吃了福壽螺多久會發現感染 我去年吃過一次,會不會有事!是在田

2021-04-15 06:55:16 字數 4197 閱讀 1360

1樓:5吹雁雪紛紛

福壽螺能吃,其肉質可食用,但口感不佳,並不為人們喜愛。另外,它還是一些珍貴水產動物的飼料。福壽螺個體大、食性廣、適應性強、生長繁殖快、產量高,中國各地均有養殖。

食用未充分加熱的福壽螺,可能引起廣州管圓線蟲等寄生蟲在人體內感染。

食用生的或加熱不徹底的福壽螺後即可被感染,可引起頭痛、發熱、頸部僵硬等症狀,嚴重者可致痴呆,甚至死亡。因此,食用福壽螺時一定要注意徹底加熱。北京、上海都禁止了福壽螺的銷售,西安也禁止餐館烹飪半生的福壽螺,但注意,幾年後,這些地區就放鬆了禁令。

人吃了沒熟的福壽螺,幼蟲就會在體內爬行,進入中樞神經系統。你會感覺頭極度疼痛,不能受到任何震動,脖子也變得僵硬,**不碰都會疼。嚴重的會死。

雖然專家說,福壽螺完全煮熟透了吃是安全的。但是我個人建議建議,最好別吃,畢竟好吃的東西那麼多,還是身體最重要。

2樓:孤九i小童鞋

福壽螺不能吃。福壽螺是廣州管圓線蟲的中間宿主

。人主要因生食或半生食中間宿主(如福壽螺)和轉續宿主而感染引起廣州管圓線蟲病。

廣州管圓線蟲病是一種幼蟲移行症,主要侵犯人體中樞神經系統,引起嗜酸性粒細胞增多性腦膜腦炎或腦膜炎。2023年6月,北京某酒樓在加工福壽螺時,未徹底加熱導致螺肉中廣州管圓線蟲未被殺死,從而引起北京爆發廣州管圓線蟲病。

福壽螺,又稱大瓶螺、蘋果螺。原產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20 世紀70 年代被引入中國臺灣,80 年代作為一種食物被先後引入到日本、菲律賓、越南、泰國等亞洲國家。1981 年被引入廣東,1984 年起廣為養殖,並迅速擴散到廣西、福建、海南、貴州、浙江、上海、江蘇、湖南、湖北、江西等地。

福壽螺具有適應能力強、繁殖能力強、食量大、生長迅速等特性。

福壽螺屬於水生動物,食性廣而雜,以植物為主,其中,水稻是其主要危害作物。福壽螺能取食茭白、蓮藕、慈姑等15 種常見的農作物,還喜食處於陰溼生境的茨實、菱角、荸薺和其他水生蔬菜,因此福壽螺對水生植物的危害較大。福壽螺是世界100 種惡性外來入侵物種之一,也是列入首批入侵中國的16種「危害極大的外來物種之一」。

3樓:長得黑是健康

福壽螺是可以吃的,但是前提是要完全的煮熟。但是不建議食用它,因為它裡面的寄生蟲是比較多的。

福壽螺是可以吃的,前提是要用高溫充分加熱煮熟以後。其實,不管是福壽螺,還是田螺,就連小龍蝦、泥鰍、黃鱔等等野生動物體內都是有一些寄生蟲的,因此在食用的時候,必須要用高溫充分加熱之後,才可以食用。

至於福壽螺的食用方法,就和田螺的食用方法是差不多的。但是相比于田螺而言,其口感卻相差甚遠了,這也是很多人不願意食用福壽螺的重要原因之一。小時候家裡餵養了很多的鴨子,就很喜歡去水田邊的小溝渠裡面抓福壽螺。

這種外來入侵物種的繁殖能力很強,其個體也要比田螺大很多,往往一塊小水溝裡面就能輕鬆摸一大水桶,所以會把它抓回去餵鴨子。其實,福壽螺雖然讓農民有點討厭,但也並非一無是處,其是可以當做飼料用來餵養一些水產動物的。

福壽螺相當必要田螺的口感雖然差一些,但是肉還是要更多。而其體內所攜帶的寄生蟲也是可以殺死的,採用大火高溫爆炒20分鐘左右,就可以殺死福壽螺所攜帶的寄生在。如果是炒田螺的話,當溫度達到了90℃以上了,再堅持烹飪5-7分鐘就可消滅掉寄生蟲。

當然啦,時間還可以更長一點,這樣就會更加安全了。

4樓:番茄會有貓的

福壽螺能吃,但一定要煮熟。

由於近年來爆發多起的福壽螺廣州管圓線蟲的食品事件,很多有都認為福壽螺不能吃。

但是,福壽螺並不應為廣州管圓線蟲感染買單,造成這種食品安全危機的真正原因,其實是一味追求口感而漠視安全的烹飪方式。針對廣州管圓線蟲的研究表明,在80攝氏度環境下,對廣州管圓線蟲的滅活概率是100%,也就是說,只要能保證做熟,福壽螺體內寄生的廣州管圓線蟲就完全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威脅。

此外,福壽螺也絕非唯一一種攜帶廣州管圓線蟲的水生生物,在該寄生蟲的全壽命過程中,還會寄生在蝦、蟹、魚、蛙等50多種淡水水生生物體內,甚至連中華圓田螺也可以作為宿主,也就是說,如果不使用正確的烹飪方式徹底滅活,即便不吃福壽螺,也照樣會面臨感染廣州管圓線蟲的風險。

我們可以通過充分的加熱殺死淡水魚蝦蟹貝體內的肝吸蟲、肺吸蟲,也可以通過高溫或低溫來消滅海水魚類體內的異尖線蟲、鮪蛔線蟲,自然也就無需因為廣州管圓線蟲而將福壽螺一棍子打死。

只是我們需要牢記,切不可貿然採用生食、半生等方式,食用**不明、未經過任何專業處理的水產品,畢竟身體的健康,遠比舌尖的享受更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福壽螺是濾食性的.

是含有非常多的寄生蟲以及細菌的.

確切的說.不宜食用.

但是你要吃也不是不可以.

一般大型的正規餐廳菜譜上的福壽螺.

都是經過定向培育的白化福壽螺.

白化福壽螺是得了白化病的福壽螺.

這會大大的降低它們體內的寄生蟲以及細菌含量.

所以.普通池塘和水溝裡面的福壽螺最好就不要食用了.

6樓:free呵呵噠

福壽螺不能吃。

2023年,當時北京一家很火的川菜館,推出一道菜:涼拌螺肉。用的就是福壽螺,按規定要在沸水裡煮20分鐘,廚師只煮了3~5分鐘。

160多人吃了這道菜後,感染了廣州管圓線蟲。此事轟動全國,那家餐館最後損失了2300多萬元。

30%患者出現肢體感覺減退、輕度至完全癱瘓。講真,螺不能亂吃,很多都帶有細菌線蟲的,很可怕。福壽螺與田螺相似,但形狀、顏色、大小有區別。

福壽螺的外殼顏色比一般田螺淺,呈黃褐色,田螺則為青褐色;田螺的椎尾長而尖,福壽螺椎尾則平而短促;田螺的螺蓋形狀比較圓,福壽螺螺蓋則偏扁。

福壽螺,瓶螺科瓶螺屬軟體動物,外觀與田螺極其相似,個體大、食性廣、適應性強、生長繁殖快、產量高。食用未充分加熱的福壽螺,可能引起廣州管圓線蟲等寄生蟲在人體內感染。2023年引入中國,目前已被列入中國首批外來入侵物種。

食用未充分加熱的福壽螺,可能引起廣州管圓線蟲等寄生蟲在人體內感染。食用生的或加熱不徹底的福壽螺後即可被感染,可引起頭痛、發熱、頸部僵硬等症狀,嚴重者可致痴呆,甚至死亡。

7樓:77mealie下劃線

我國現行法律法規未明令禁止食品流通領域和餐飲業銷售福壽螺行為。福壽螺是可以吃的,不過前提是要煮熟煮透。食用未煮熟煮透的福壽螺可能引起廣州管圓線蟲等寄生蟲在人體內感染,所以在餐飲加工過程中必須煮熟煮透。

8樓:最重要個

福壽螺是可以吃的,雖然說福壽螺是比較多細菌的,但是只要在烹飪的時候要煮開煮透,就可以了,而且現在很多地方都是把福壽螺做成一道宵夜美味的,配上美酒都是很香的,很入口。

9樓:智慧最強大腦

福壽螺可以食用,並且有著高蛋白,但是福壽螺的肉質口感不佳,不為人們喜愛。但是我國並沒有規定福壽螺不屬於禁止銷售食品

10樓:最好十七歲

一般來說不適合吃,因為欸福壽螺含有非常多的細菌,對人體健康不利。但是一些經過白化培育的福壽螺,大大降低了他們體內的細菌,可以食用。

11樓:1987蔡仁彬

我個人還是不建議吃,除了有風險,主要是因為它難吃,有田螺誰吃它啊。

但是愛吃田螺的也別美,田螺也能感染廣州管圓線蟲。只不過比起福壽螺,感染率要小很多,而且田螺一般沒人涼拌,都是做熟了吃,所以基本不會中招。

12樓:一定等我噢

不可以的,含大量寄生蟲,泥沙也很多,炒雞不衛生

13樓:子身上衣

可以吃,但是肉少,味道還是不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題4谷0別那麼麻煩想看就在 caabbb丶¢ ⊙ ㎡ 小姐姐太撩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你得煮熟了吃,生的當然不能吃了,生肉吃了也會得病,別聽某些唯恐天下不亂者瞎說

石螺鴨爪煲裡吃出疑似福壽螺的螺,沒有吃它,但會不會一鍋都被寄生蟲感染了? 20

16樓:一腳扇死你吧

不會,並且你這也也不是。福壽螺是外來物種,繁殖力特強,個頭大肉質肥美,但是容易被寄生,福壽螺殼厚,且個頭比一般的田螺打3-4倍以上,顏色比較深,正確的吃螺是吃白色的肉體,後面的不吃,寄生蟲一般在後面,並且米粒裝的螺肉是不可以食用的,那也是一種寄生蟲

17樓:呂意

可以吃只要是做的好是不會有寄生蟲的

什麼動物會吃福壽螺,並且不會感染寄生蟲的,人可以食用。

18樓:趕尾人

鴨、龜、鱉、蟹、草魚。這些都只能消滅卵或幼螺,對大螺無能為力。這幾種生物都不會感染福壽螺的寄生蟲。

福壽螺田螺吃什麼,福壽螺吃什麼?

田螺吃什麼食物 田螺大多棲息於湖泊 溪流 池塘 沼澤地 水田和流水緩慢的小溝澗中,愛藏身於土質鬆軟潮溼而餌料豐富 冬暖夏涼的環境中。在乾旱的季節,它將軟體部完全縮入殼內,藉以減少水分蒸發 在寒冷的冬季,它會鑽入泥土中不食不動,呈冬眠狀態。待到春暖時期,氣溫上升到適合它活動時,即將頭足伸出殼外爬行。它...

抓了好多福壽螺身上會有寄生蟲嗎,福壽螺的外殼有沒有寄生蟲?

福壽螺還是一種人畜共患的寄生蟲病的中間宿主。據統計,一隻福壽螺中含有寄生版蟲少的有3000條,權多的達6000條。如果生吃或食用未煮熟的螺肉,極易引起食源性廣州管圓線蟲病,感染此病,線蟲幼蟲會入侵人腦,損害中樞神經系統,引起嗜酸細胞增多性腦膜炎。福壽螺的外殼有沒有寄生蟲?也有,只是福壽螺因為讓人感染...

這個是福壽螺嗎?在鬥魚缸裡養了只田螺行嗎?賣魚的說可以,請問

這就是普通的福壽螺,首先它是可以放在魚缸裡混養的,其次他吃的食物很雜白菜,菠菜,油菜的菜葉他都愛吃,蘋果,西瓜也都愛吃。有的時候沉底魚吃不完的飼料他也吃。總之螺這一類都是很好養的。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好呢?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