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紙杯蛋糕,紙杯蛋糕怎麼做

2022-01-17 12:14:55 字數 5982 閱讀 2314

1樓:一人廚

教你紙杯蛋糕簡單又柔軟香甜的做法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讓人輕易抓狂的紙杯蛋糕。想吃的時候就可以隨手拿走,方便懶懶的你和我。也是郊外野餐、家庭聚會、各種轟趴餐桌上的一道很受歡迎的飯後甜點,特別招小朋友喜歡。

3樓:王者多多

健康美味的紙杯蛋糕、簡單又省事、收藏起來給小朋友們當

4樓:杭州家墨方網路科技****

主料 低筋麵粉85克 雞蛋5個

1、先把食材稱好,低筋麵粉和糖粉需要過篩。

2、把蛋白、蛋黃分離。

3、把蛋白分三次加入白砂糖中,打發至硬性發泡,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4、把玉米油加入蛋黃攪勻。

5、把牛奶加入蛋黃攪勻。

6、把糖粉和麵粉分次加入蛋黃,用劃十字法拌勻。

7、把蛋白的三分之一加入蛋黃糊用劃十字法拌勻。

8、餘下的蛋白全部倒入蛋黃糊內,相同的手法拌勻,然後振出氣泡。

9、做好的蛋糕糊倒入紙杯,再逐個振一下,這樣比較平整,也可以振出氣泡。

10、烤箱上下火預熱170度,置中上層烤30分鐘。

11、烤好後撒上彩針裝飾。

注意事項

在加入麵粉攪拌蛋糊和加入蛋白攪拌時,不能順著一個方向攪,這樣會起筋。

在做紙杯蛋糕時,最好是打發到溼性發泡就可以了,我這次打發到硬性發泡,太軟了,容易回縮。

5樓:藥小二

紙杯蛋糕做法如下

用料:低筋麵粉70g 、糖50g 、雞蛋2個、黃油(橄欖油)1.5勺、牛奶2.5勺、椰蓉適量

步驟:1、雞蛋全蛋低速打撒,一次性加入糖,快速打發;

2、打發至蛋液顏色發白膨脹,出現清晰紋理。提起打蛋器有尖尖角,能夠清晰畫8字,半天不消失;

4、篩入麵粉,繼續快速翻拌,忌翻拌過度消泡。均勻混合即可;

5、灌入紙杯中,8分滿,撒一些椰蓉;

6、小號紙杯可做5個,180度上下火15分鐘,表面金黃即可(可用牙籤插入檢驗是否烤熟);中號紙杯需要增加烘烤時間;

7、烤好的紙杯蛋糕如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烤箱做紙杯蛋糕 」

紙杯蛋糕製作給大家分享

絕對可用的配方,成本比較高。雞蛋240克,白糖102克,麵粉(低勁粉)102克,蛋糕速髮油10克,水56克(可以換成一半牛奶一半水),油40克,紙杯若干。

先要有攪打器,將蛋和白糖和蛋糕速髮油放入攪打器中,攪打的時候先用忙速將蛋和白糖攪滑,大約在2-3分鐘後改用快速攪打,攪打的時候你會看見雞蛋和蛋糕速髮油開始發泡,盛器中的蛋開始膨脹,當你用手指挑起蛋泡有塑性的時候就差不多好了(塑性就是挑在手指上不落表面光滑,成尖狀)。

這個時候就不用攪打了,依次加入麵粉和水用手用的攪打器慢慢的攪勻(不要攪得過猛哦)。最後加入色拉油攪勻(一定要攪勻不然烤的時候油就會沉到烤盤底)。倒入紙杯摸平即可。

溫度是:上火180下火180(如果你要顏色深可以調高上火)

鑑別成熟:烤制8-10分鐘就拿出來看看,用手掌輕輕按蛋糕表面如果有「吱,吱」聲就可是了,或者用牙籤刺下,用手摸牙籤是幹是溼潤,幹就好。

7樓:魯姐美食

紙杯蛋糕怎麼做?晚上打入雞蛋白糖,攪拌均勻後,打入低筋麵粉 ,裝進紙杯中,倒入蒸20分鐘即可。

8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我用的小紙杯,這個孩子喜歡吃,一次都能吃好多個

9樓:王者榮耀憶塵

這款紙杯蛋糕真的超級簡單

10樓:耿鈮

紙杯蛋糕做法,好吃不上火

紙杯蛋糕怎麼做

1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讓人輕易抓狂的紙杯蛋糕。想吃的時候就可以隨手拿走,方便懶懶的你和我。也是郊外野餐、家庭聚會、各種轟趴餐桌上的一道很受歡迎的飯後甜點,特別招小朋友喜歡。

12樓:一人廚

教你紙杯蛋糕簡單又柔軟香甜的做法

13樓:

食材用料:低筋麵粉50g,蛋黃2個,細砂糖15g,花生油(或精煉油)20g,水30g,蛋白2個,細砂糖40g

紙杯蛋糕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用兩個無油無水的容器分離蛋黃和蛋白,然後開始製作蛋黃糊,在蛋黃中加入15g糖

3.攪拌均勻

4.加入清水

5.攪拌均勻

6.加入花生油

7.繼續攪拌均勻,多打一會兒,起白色泡泡為止

8.篩入低筋麵粉

9.攪拌均勻待用

10.開始製作蛋白霜,用電動打蛋器攪拌蛋白,出現泡沫後加入三分之一白糖

11.繼續攪拌,至泡沫細膩後加入三分之一白糖

12.繼續攪拌,提起打蛋器,可以拉出彎鉤時加入剩下的三分之一的糖

13.再繼續攪拌至溼性發泡。提起打蛋器可見彎彎的尖角

14.預熱烤箱,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混合到蛋黃糊中

15.用刮刀快速切拌均勻後再加入三分之一蛋白霜

16.再將拌好的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

17.快速切拌均勻,不要畫圈!

18.將蛋糕糊倒入量杯中,或者是裱花袋中

19.依次倒入事先準備好的紙杯中

20.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上下兩層,上火130度,下火110度,烘烤40分鐘

21.要隨時觀察蛋糕的狀態,因各個烤箱的效能不一樣,要注意隨時掌握溫度和時間

小貼士:

蛋黃加入水和油以後一定要攪拌到位,蛋白霜也要打發到位,這樣做出來的蛋糕口感比較細膩光滑。

14樓:魯姐美食

紙杯蛋糕怎麼做?晚上打入雞蛋白糖,攪拌均勻後,打入低筋麵粉 ,裝進紙杯中,倒入蒸20分鐘即可。

15樓:耿鈮

紙杯蛋糕做法,好吃不上火

16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做了下午茶,巧克力紙杯蛋糕,太好吃啦

17樓:王者多多

健康美味的紙杯蛋糕、簡單又省事、收藏起來給小朋友們當

18樓:夢斷已成空

用料主料雞蛋4個低筋麵粉50克

調料食鹽1克白砂糖50克橄欖油50克

紙杯蛋糕的做法

1.取三個蛋白用打蛋器打至粗泡

2.已打粗泡的蛋白加鹽和糖打至乾性發泡

紙杯蛋糕ae.jpg

3.取一個全蛋和三個蛋黃和橄欖油倒入容器

4.用打蛋器低速打均勻

紙杯蛋糕or.jpg

5.篩入低粉,用打蛋器低速打20秒(切勿時間過長)紙杯蛋糕lh.jpg

6.將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黃糊

7.攪拌均勻

8.倒入紙杯,進烤箱15分鐘(我的烤箱不恆溫)

1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糖,面,油〈1:1〉,少許泡打粉

怎樣做紙杯蛋糕最簡單

20樓:一人廚

教你紙杯蛋糕簡單又柔軟香甜的做法

2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讓人輕易抓狂的紙杯蛋糕。想吃的時候就可以隨手拿走,方便懶懶的你和我。也是郊外野餐、家庭聚會、各種轟趴餐桌上的一道很受歡迎的飯後甜點,特別招小朋友喜歡。

22樓:我家有菜

紙杯蛋糕怎麼做?晚上打入雞蛋白糖,攪拌均勻後,打入低筋麵粉 ,裝進紙杯中,倒入蒸20分鐘即可。

23樓:王者多多

健康美味的紙杯蛋糕、簡單又省事、收藏起來給小朋友們當

24樓:

主料低筋麵粉120g 雞蛋4個

細紗糖50g 淡奶油120g

細紗糖(打發淡奶油)15g 食用糖適量

史上最簡單奶油杯子蛋糕的做法步驟

1. 把以上所述的材料用電子秤稱好重量,雞蛋中分三次加入細紗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

2. 打發直至打蛋器提起可以畫出8字,並在幾秒內消失即可。

3. 篩入低筋麵粉並攪拌均勻。

4. 把蛋糕糊裝入烘培專業杯中,裝至7分滿即可。

5. 放入用180度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15-20分鐘(提前讓烤箱預熱5-10分鐘)

6. 用牙籤插一下,若牙籤表面沒有粘東西,表明烤透了,拿出放涼。

7. 淡奶油分三次加入細砂糖並坐冰打發。

8. 將淡奶油打發至球狀的狀態即可,裝入裱花袋中,用裱花嘴擠在蛋糕表面就完成咯。(用隔熱手套喔)

9. 撒上適當食用糖做裝飾,也可放些小水果。就是傳說中的capcake啦!

25樓:耿鈮

紙杯蛋糕做法,好吃不上火

怎麼做紙杯蛋糕?

26樓:

其實紙杯只是載體,就相當於一個容器,基本上所有的配方的蛋糕裝在紙杯裡,都可以烘烤成紙杯蛋糕的模樣,不同的就是配方。

我個人也很喜歡紙杯蛋糕,因為小巧可愛,而且方便攜帶和與大家分享,所以甚得我心。

紙杯蛋糕的做法非常多,從口感紮實的瑪芬,到輕軟細膩的戚風,真的難以盡數。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一款好吃又好做的乳酪蜜豆紙杯小蛋糕,它用大量的乳酪代替麵粉,口感更軟嫩,奶香四溢,讓人吃一次就忘不了,非常值得嘗試。

食材清單:黃油60克、細砂糖30克、馬斯卡波尼乳酪140克、牛奶40克、低筋麵粉90克、雞蛋1只、蜜紅豆70克。

製作方法:

第一步:室溫軟化的黃油中加入細砂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顏色變淺、體積增大。

第三步:室溫軟化的馬斯卡波尼乳酪和溫牛奶混合,用手動打蛋器打勻,然後加入到料理盆中,用電動打蛋器稍微攪打,使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得到細膩的乳酪糊。

第四步:低筋麵粉過篩加入料理盆,用刮刀翻拌均勻。

第五步:加入蜜紅豆,用刮刀翻拌均勻。

第六步:麵糊裝入裱花袋中,這樣方便將麵糊裝入紙模。

第七步:瑪芬六聯模中放入紙託,裱花袋尖端剪大小適宜的口,將麵糊擠入約九分滿。

第八步:送入提前預熱到150的烤箱中層,上下火,烤制大約35至38分鐘,至蛋糕熟透、表面金黃後取出。

剛出爐的蛋糕非常軟嫩,脫模時需要小心別弄破了。這款蛋糕我個人覺得晾至溫熱時食用口感最佳。切開一個,可以看到滿滿的蜜豆餡兒。

如果一次吃不完請冷藏並儘快食用。冷藏後會略微變得緊實,可以微波爐加熱15至20秒後口感會恢復如初。

27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讓人輕易抓狂的紙杯蛋糕。想吃的時候就可以隨手拿走,方便懶懶的你和我。也是郊外野餐、家庭聚會、各種轟趴餐桌上的一道很受歡迎的飯後甜點,特別招小朋友喜歡。

28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在碗中加入適量的麵粉,再打入一個雞蛋,加入適量的食鹽,適量的水攪拌均勻,然後放到紙杯裡面,放到烤箱當中,烤一段時間即可。

29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橙香戚風蛋糕胚紙杯蛋糕用料

雞蛋(全蛋)5個    鮮榨橙汁60g

玉米油30g    低筋麵粉62g

玉米澱粉10克    橙皮丁10g

橙皮丁用糖20g    蛋黃用糖10g

蛋白用糖45g    檸檬汁或者醋幾滴

橙香戚風蛋糕胚紙杯蛋糕的做法步驟1先把橙子在清水裡沖洗一下,然後撒上鹽,刷子蘸取少量清水,刷刷橙皮表面,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步驟2把橙皮用刨絲器刨絲,用20g白糖醃製步驟3用原汁機榨取橙汁,也可用手擠,過濾橙汁步驟4玉米油+10g糖+橙汁,用手動打蛋器,打至不見油花步驟5加入澱粉和低筋麵粉,z字攪拌均勻

步驟6加入醃製漬的橙皮

步驟7加入蛋黃呈z字攪拌均勻,不要抽打,避免起筋步驟8打發蛋白至堅硬彎鉤,去3/1蛋白加入蛋黃糊中,攪拌,然後把蛋黃糊全部倒入蛋白中,翻拌均勻,裝入無水無油模具中輕震模具

步驟9將模具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下層,150度35-40分鐘左右,這個要看自己家烤箱的脾氣,如果不確定自己烤箱脾氣,最好有個烤箱溫度計,測測有數,出爐輕震排氣,然後迅速倒扣在晾網上,涼透後脫模

軟綿綿的紙杯蛋糕怎麼做,紙杯蛋糕怎麼做才鬆軟

用料雞蛋 4只 低筋麵粉 60克 水或純奶 20克 玉米油 20克 糖 55克 軟綿綿的紙杯蛋糕的做法 分離蛋清,蛋清和蛋黃分別放在兩個容器裡,放蛋清的那個碗一定要無水無油 把20克糖放入蛋黃的碗裡 用打蛋器把蛋黃打一下,不用太久,糖融化了就行了,體積增大一點點 把油倒進去攪拌,把水或者牛奶倒進去一...

用微波爐怎麼做紙杯蛋糕,用微波爐怎麼做小紙杯蛋糕

材料 麵粉80g,泡打粉5g,雞蛋2只,牛奶80ml,白糖80g,油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 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自己做的紙杯蛋糕可以放幾天,自己做的紙杯蛋糕怎麼儲存呢?

想象一個情景,在這個情景中你製作了過多的紙杯蛋糕。這是罕見的,但它也可能會發生。你有兩種選擇,你可以把它們送給朋友和家人。又或者可以自己自個吃完。當然,後者不推薦,因為實在太多了。或者你可以儲存它們。問題是如何儲存才能保持蛋糕的新鮮度呢。如果只存放幾天,那麼這裡有些方法可以供參考。把蛋糕放在一個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