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蛋糕,如何做蛋糕?

2022-04-03 10:56:02 字數 5198 閱讀 7458

1樓:太陽貓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白湯、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

2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3樓: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4樓:手機使用者

我告訴你一個我準備試用的電飯煲做蛋糕的方子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如何做蛋糕?

5樓:太陽貓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白湯、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

6樓:還是醬紫吧

把蛋白與蛋黃分離(有蛋黃分離器更好了),但是蛋白裡一定不能混有蛋黃,否則蛋白不能打發。低筋麵粉篩入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快速打發,迅速攪勻,用打蛋器調至中速開始打發蛋白,直到打發到蛋白拉起成提拔的冒尖狀態為好,如果尖能倒下來,還要繼續打發的。把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黃糊中,翻拌的時候,不可以劃圈,要從底往上翻,要輕要快,以免蛋糊消泡。

現在電壓力鍋刷上一層油,然後把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麵包機桶內,然後輕摔幾下,震出氣泡,按下蛋糕健即可。40分鐘後取出。

提前烤制八寸戚風蛋糕一個備用。從蛋糕中一切兩片。所有水果去塊備用。

準備幾個冰袋沒有可備上冰水半盆。淡奶油和糖一同放入乾淨盆中,隔冰袋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打發。打發清晰紋路即可,取一少部分裝入裱花袋中裝上個八齒裱花嘴。

餘下淡奶油抹蛋糕夾層和四周用。取一片蛋糕片抹勻一層淡奶油。放入一層水果塊。

在重上另一片蛋糕片,抹勻一層淡奶油,用裝入裱花袋中的淡奶油擠出喜歡花型,周邊沾勻一圈巧克力碎,放水果和巧克力裝飾即可完成了。

準備好所需食材,並稱量好重量。分離蛋清和蛋黃,分別用2個無水無油的容器盛放。蛋清蓋保鮮膜備用,蛋黃放一旁。

將牛奶和玉米油混合。過篩篩入低筋麵粉。將油、牛奶、低粉混合均勻。

最後加入蛋黃。攪拌成細膩的蛋黃糊備用。取出蛋清,打蛋器開3擋,打至蛋清成乳白色的液態。

一次性加入白砂糖。繼續打發至提起打蛋頭蛋白呈直立小尖。取1/3打發的蛋白加入蛋黃糊中。

快速輕柔翻拌均勻。

再倒回剩餘的蛋白中,翻拌均勻。至蛋糕糊細膩狀態。取適量玉米油,把電飯鍋內膽底部薄薄擦一層。

將蛋糕糊從高處倒進電壓力飯鍋內膽裡,內膽輕輕震幾下,放進飯鍋槽。鍋蓋鎖好,選擇福庫「萬能燉」功能,時間設定40分鐘,按「壓力煮飯/白米快速」開始烤制。蛋糕烤制完成,取出倒扣,放涼後切塊。

7樓:滾雪球的祕密

蛋糕的做法:

主料:低筋麵粉80克,細砂糖80克,雞蛋6個。

輔料:食鹽1克,檸檬汁幾滴,黃油60克,牛奶80毫升。

第一步:常溫軟化的黃油放入瓷碗中,可高溫加熱的。

第二步:放煤氣爐上小火煮沸後立即關火。

第三步:將低筋麵粉篩入上述步驟中拌勻。

第四步:加入一個全蛋,拌勻,再逐步加入與蛋清分離後的5個蛋黃,拌勻。

第五步:分次加入牛奶,拌勻。

第六步:五個蛋清加入幾滴檸檬汁和1克鹽,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粗泡狀態時,加入白糖打發至中性發泡,提起打蛋器有小彎鉤。

第七步:取三分之一打發好的蛋白加入蛋黃糊內,切拌均勻。

第八步:將拌好的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糊中,拌均勻。

第九步:將麵糊倒入8寸模具內,端起模具震動幾下。

第十步:模具外層用錫紙包一層,放入裝好冷水的烤盤中。

第十一步:烤箱提前預熱,150度,上下火,中下層烤80分鐘。

蛋糕成品圖:

8樓:娛樂大潮咖

食材:雞蛋4個、牛奶6勺、白糖4勺、麵粉3勺、植物油適量。

具體方法:

1、用3根筷子打蛋清,3根比兩個藥快很多。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如此反覆大概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2、蛋黃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

3、倒入一半的奶油狀蛋清,攪拌(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4、攪拌均勻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5、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1分鐘拿出,鍋有點熱,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黏鍋。

6、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7、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好了了。

9樓:奧力奧

如果是在家,可以通過烤箱來製作蛋糕。

製作蛋糕需要的材料有:麵粉、雞蛋、白糖、植物油、盆、蛋糕模具和烤箱。

具體制作步驟如下:

1、在盆中打入6個雞蛋。

2、打入雞蛋後,在盆中加入120克白糖。

3、用攪拌器把雞蛋和白糖開啟攪勻。

4、將雞蛋和白糖打發為蛋糊狀態。

5、往蛋糊中加入100g麵粉,邊加邊攪拌。

6、把加入的麵粉和蛋糊攪拌至均勻混合。

7、在蛋糕模具中提前刷一層植物油。

8、把攪拌好的蛋糊裝入到蛋糕模具中,裝七分滿即可。

9、把蛋糕模具放入提前預熱好的烤箱中。

10、設定好烤箱溫度和烤制時間。

11、到時間後

,即可把蛋糕拿出烤箱並取出。蛋糕製作即完成。

10樓:小嫣老師

將低筋粉90克過篩,蛋白加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溼性發泡。然後倒入蛋黃,打至蛋糊濃稠即可。倒入低筋麵粉。上下翻拌均勻。微波容器刷上油,倒入蛋糊震兩下,將大氣泡震出來。

放入微波爐大火2分鐘,中火1分鐘即可。取出倒扣晾涼。切開裝盤,即可享用。每個微波爐的火力都不一樣,要根據自己家的來調整。烤的過程中要注意觀察。

雞蛋清蛋黃分離,蛋清中加入白糖40克,電動打蛋機打到雪花狀。蛋黃打散加入白糖20克繼續打散,然後加入麵粉、食油拌勻備用。將雪花狀的蛋清倒入蛋黃糊內拌勻。

最將拌勻的蛋糊倒入移動蛋糕模具內。

進入烤箱分二步。第一步溫度為140度,上下火,烤25分鐘。 第二步溫度為170度,上下火,烤25分鐘,取出涼透即可。

11樓:是伶萊痴

不管是做電飯煲蛋糕還是微波爐蛋糕前期準備工作很重要.

準備工具:1.兩個無水無油的大碗;

2.打蛋器1-2個,(電動打蛋器更好,省力)

3.帶蓋的微波爐器皿,

4.嘿嘿,還有微波爐一個,帶燒烤的最好.

5.最好還有個小篩子.(準備原料:1.低筋麵粉(最好是蛋糕專用粉);泡打粉(超市有賣),玉米澱粉

2.新鮮雞蛋,白砂糖,牛奶,黃油,植物油,鹽,

3.淡奶油,水果等(裱花用的)這一步也可不用.

沒有低筋麵粉,用全麥麵粉代替的.

1.低筋麵粉40克里加泡打粉4克充分拌勻.(用普通麵粉30克配玉米澱粉10克也行,但口感稍差)

2.把蛋黃和蛋白分開,分別放入兩個無油無水的碗裡.把雞蛋從中間開啟,左右各倒手2次就行了,一定小心,不要把蛋黃弄破了.蛋白裡如有蛋黃就不容易打發了.

3.蛋黃裡先放白糖10克,攪勻,再放入牛奶60克,液化的黃油10克攪勻.分三次加入調好的麵粉,充分攪勻成糊狀,放一邊.

4.開始打蛋白.這是一件比較辛苦的事.

先用打蛋器(超市有賣)打幾下(電動的省事),起泡沫後,蛋清裡放少許鹽或白醋(便於打發),再接著打蛋清,順時針猛打,期間,把糖分兩次放入,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可以了。有點像生日蛋糕上的奶油.

放糖繼續打

軟性發泡後硬性發泡,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可以了。

5.把打發的蛋白分三次放入蛋黃糊糊中,輕快的上下攪拌均勻,不能順時針攪哈.

6.給微波爐塑料碗內底摸點油,注意側壁不能塗油,要讓蛋糕沿側壁膨脹上來。倒入攪好的糊糊,並將塑料盒上下震幾下趕出大氣泡。

注意拌好的糊糊要儘快進微波爐加熱,動作太慢會使盒內蛋糊表面失去水分,造成蛋糕頂部開裂。

7.然後加蓋,由於微波爐的轉盤太冷會影響盒底部蛋液的發泡,可以用兩根筷子把塑料盒架空,然後中強火力(如分10檔火力的微波爐則用6-8檔,60即可.),加熱5分鐘,取出倒扣冷卻脫模.

好了,出爐.

全麥粉沒有篩,所以蛋糕上有一些麥皮點點.

關於裱花

1。準備一盒淡奶油(華普超市有賣),倒入乾淨的碗裡(量呢,根據蛋糕的大小定),按口味加入白糖。

2。像打蛋白那樣打發到硬性發泡即可。

3。發揮自己的想象,新增水果,巧克力...嘿嘿,做自己喜歡的蛋糕造型.

注意事項:1.新增適量的泡打粉(過多過少都不好)

2.蛋白一定要打發成硬性發泡,即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

3.高筋麵粉發不起來地(麵包粉,餃子粉等),一定要是低筋麵粉或中筋麵粉(普通麵粉)加玉米澱粉

4.時間要掌握好.

體會:不管是做電飯煲蛋糕還是微波爐蛋糕一次就成功較少,按照操作要求,多做幾次,總結經驗教訓.熟能生巧.

電動打約五分鐘,手工用打蛋器最多十來分鐘搞定,俺每次不要十分鐘;嘻嘻,手工用筷子打要15-20分鐘不止.

從配好材料開始,到全部攪勻,進微波爐只用了不到半小時

12樓:

主料:蛋糕粉68克,雞蛋4個,牛奶32克;

輔料:玉米油15克,雞蛋黃16克,白砂糖,雞蛋清30克;

紙杯蛋糕的做法:

1、把雞蛋的蛋白跟蛋黃分開,放在兩個無水的容器,然後用電子秤分別稱出蛋糕粉68g,白砂糖—雞蛋黃16g,白砂糖—雞蛋清30g,牛奶32g,油15g;

2、攪拌雞蛋黃,加入白砂糖和油一起攪拌均勻,加入純牛奶繼續攪拌,直到白砂糖已經接近溶解,然後就打發蛋白,白砂糖分三次放進去;

3、把打發好的蛋白分兩次倒入蛋黃溶液,上次攪拌,不要用打圈圈的方式,最後把半成品裝進杯子;

4、烤箱先用150度的溫度預熱5分鐘,然後把杯子蛋糕放在中層用上下150度烤40分鐘。

簡單的海綿蛋糕怎麼做,如何做海綿蛋糕?

電飯煲蛋糕 想做戚風蛋糕,怕被氣瘋了,思考一下午,決定做成功率較高的海綿蛋糕,看成品還不錯!海綿蛋糕的製作方法。這個是做法。是玉米澱粉不是玉米麵粉。蛋餅是因為沒有發起來,可能蛋白打發不到位i,當你可以適當減少。要無油無水的盆子來打發蛋白。如何做海綿蛋糕的方法 海綿蛋糕。主料雞蛋4個 低筋麵粉50克。...

怎麼做蛋糕更簡單,如何做簡單的蛋糕

在學校學的更系統,更完善,畢竟做學生和學徒是有區別的,而且在學校學完之後,有完善的就業系統,不用擔心就業問題。如何做簡單的蛋糕 如何做出一個口感蓬鬆 組織細膩的蛋糕?集結烘焙達人的經驗,記住下面這六個小竅門,想學蛋糕的朋友們以後會少碰壁。1.冷藏過的雞蛋和黃油,不要立即使用。冷藏的 黃油使用時,需要...

南瓜蒸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蒸蛋糕怎麼做好吃,南瓜蒸蛋糕的家常做法

材料南瓜200克,雞蛋兩個,麵粉40克,白糖45克做法1.南瓜切成塊,放在微波爐轉熟。然後過濾200克2.蛋白分次加入白糖放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打至硬性發泡,打蛋盆倒扣不倒3.南瓜泥加入兩個蛋黃 4.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過篩的麵粉 5.攪拌均勻 6.再加入蛋白 7.用刮刀自下而上成均勻的麵糊 8.倒入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