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的做法和配方,在家如何做蛋糕

2022-01-07 19:05:36 字數 5262 閱讀 2024

1樓:畸形的豬

用料雞蛋                     3個(60克左右一個)

低筋麵粉                     60克

玉米澱粉                     5克

牛奶                     50克

細砂糖1    20克(蛋黃糊用)

細砂糖2    30克(蛋白用)

玉米油或色拉油    30克

檸檬汁或白醋    2~3滴

香草精(可以不加)    2~3滴

6寸基礎戚風(蛋糕胚)的做法

準備做蛋糕的所有食材

蛋黃和蛋白分離在兩個乾淨的料理盆中(無油無水)

倒入牛奶繼續攪打均勻

篩入混合好的低粉和玉米澱粉

然後用蛋抽「z」形攪拌至麵糊順滑細膩有光澤

打發蛋白:蛋白裡滴入幾滴檸檬汁,30克細砂糖分三次放入蛋白裡,用電動打蛋器先高速打發至蛋白硬性發泡,後改用低速整理蛋白霜,提起打蛋頭蛋白尖峰短而直的小尖角,蛋白霜有光澤!

(30糖分三次加入:第一次蛋白打到魚泡眼時加,第二次蛋白打到細泡時加,第三次蛋白打到有細紋出現時加)

這時可以預熱烤箱了,充分的預熱烤箱是做一個成功的戚風的保證!

取三分之一蛋白霜到蛋黃糊中。用刮刀切拌均勻,不要劃圈以免消泡!

將翻拌好的蛋糕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

自上而下翻拌均勻,用切拌的方法翻拌均勻,手要輕快,記得不要劃圈!以免消泡!

細膩有光澤的蛋糕糊

將蛋糕糊倒入6寸活底模具,7~8分滿,
雙手捧模具,晃動並輕摔幾下,震出大氣泡使蛋糕糊分佈均勻。

烘烤:戚風蛋糕開裂現象很常見。如何儘量避免開裂:

敲黑板

蛋糕製作配方無糖蛋糕怎麼做,無糖蛋糕的做法和配方有哪些

用料雞蛋 3只 低筋麵粉 36克 油 20g 水 20g 無糖蛋糕的做法 蛋清放冰箱先冷藏 蛋黃,水與油倒在一起 混合到一起,我一般都用打蛋器打。混合到乳化,發白,一定要乳化。將麵粉分3次篩入,翻拌到沒有乾粉,注意不要起筋蛋白打到硬性。越老越好,打之前放入一點檸檬汁。蛋白先放三分之一和蛋黃糊混合,然...

怎麼做蛋糕,如何做蛋糕?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我告訴你一個我準備試用的電飯煲做蛋糕的方子吧。希望對你有幫助!1 麵粉篩 三 四次 2 雞...

如何做美味的蛋糕,如何做出美味的蛋糕

蛋清蛋黃分離,分別加入酸奶與蛋糕粉等材料,打發後攪拌均勻。倒入模具中放入烤箱即可。主料 蛋糕粉70克 玉米澱粉20克 雞蛋3個 原味酸奶200克 白砂糖30克 輔料 檸檬汁5滴 1 蛋黃,蛋白分開。2 蛋黃中加入自制酸奶,翻拌均勻後加入香草精。3 篩入玉米澱粉與蛋糕粉。4 翻拌均勻,攪拌至細膩光滑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