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出生地,孔子的出生地到底是哪地方

2022-01-07 19:05:37 字數 2600 閱讀 4743

1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的出身

孔子有一個顯赫的家世背景。孔子直系先祖為殷商王族名人微子。孔子高祖弗父何則是宋愍公之嫡長子,有繼承宋國國君資格,是王室苗裔。

孔子高曾祖正考父是宋國公室名臣,據說《詩經》中的"商頌"曾由其檢校。但孔子之六世祖孔父嘉因宋國王室發生內亂而被殺。其五世祖孔木金父.

為避亂離開宋國遷居到魯國,此後世代在魯為卿士或大夫。

孔子的出生地�

孔子名丘,字仲尼,出生於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孔子的出生時間

據《春秋》公羊傳、穀梁傳記,孔子生於魯襄公二十一年十一月庚子。《史記》則雲孔子生於魯襄公二十二年(八月庚子)。這可能是因為《公羊傳》及《穀梁傳》用古夏曆(十月曆法),十一月為歲餘,仍為二十一年。

而《史記》則用魯歷(周正)故即為次年(二十二年)之元月矣。在曆法的換算中發生訛誤。根據清代學者的推算,應以《史記》之說為是。

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公元前551-前479),名丘,字仲尼,春秋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東南)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記載孔子出生於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

4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於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

5樓:唸書宦詩珊

公元前551年(魯襄公二十二年)孔子9月28日生於魯國陬邑昌平鄉(今山東曲阜城東南)。

6樓:依星昌頤真

據有關記載,孔子出生於魯國陬邑昌平鄉(今山東省曲阜市東南的南辛鎮魯源村);孔子逝世時,享年73歲,葬於曲阜城北泗水之上,即今日孔林所在地。

孔子的出生地到底是哪地方

7樓:農夫山人

孔子出生生於伏牛山(也叫牛芒山)尾,即現今的鄒城市城前鎮北魏沃村西與小杜溝中間有一窪地紅土,小時還見一石屋不大其周邊野草泛紅,樹有刺皆倒鉤,居說是怕傷到孔子,後小石屋不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尼山,位於曲阜城東南30公里處,是孔子的出生地。

孔子的出生地在什麼地方念什麼

9樓:孫老闆

孔子出生地: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人,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夏邑),中國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

擴充套件資料

1、孔子的道德成就

孔子的仁說,體現了人道精神,孔子的禮說,則體現了禮制精神,即現代意義上的秩序和制度。人道主義這是人類永恆的主題,對於任何社會,任何時代,任何一個**都是適用的,而秩序和制度社會則是建立人類文明社會的基本要求。孔子的這種人道主義和秩序精神是中國古代社會政治思想的精華。

2、孔子的政治成就

孔子的「大同」社會、「小康」社會理想對中國後世影響深遠。後來不同歷史時期,不同階段的思想家提出不同內容的憧憬藍圖和奮鬥目標,這種思想對進步思想家、改革家也有一定啟發,洪秀全、康有為、譚嗣同和孫中山都受其影響。

身處亂世的孔子所主張的仁政沒有施展的空間,但在治理魯國的三個月中,使強大的齊國也畏懼孔子的才能,足見孔子無愧於傑出政治家的稱號。

10樓:匡珍瑞

孔丘(前551年9月28日[1][2]-前479年4月11日[3]),子姓,孔氏,名丘[4],字仲尼,後代敬稱孔子或孔夫子。生於魯國陬邑,祖先為宋國人,東周春秋末期魯國的教育家與哲學家,曾在魯國擔任官府要職。孔子為儒家創始人[5][6][7],其德性論五行思想(仁義禮智信)對鄰近地區,如:

朝鮮半島、琉球、日本、越南、東南亞等有深遠影響,此等地區也被稱為儒家文化圈。

出生魯襄公廿一年

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市南辛鎮)逝世魯哀公十六年(享壽73歲)魯國時代春秋時代地區中國學派儒學

主要領域

倫理學、社會哲學

著名思想

儒學受影響於

周代思想、曾於魯國貴族季孫氏門下做文書、委吏和乘田等小吏。

影響於眾多東方哲學家

11樓:

山東省吧。一查就知道了

孔子出生地是**

12樓:徭添初聽筠

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尼山鎮)公元前551年-公元前551年9月28日

13樓:宗景襲飛薇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名丘,字仲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人(今山東曲阜);祖籍宋國夏邑(今河南商丘夏邑)。

14樓:刺客信條丶

孔子的出生地在魯國陬邑,今屬山東省曲阜市。

15樓:大朗

孔子的祖上是宋國的貴族,先祖是商朝開國君主商湯。(商紂王是孔子祖先)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8年4月11日),子姓, 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慄邑,今屬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出生地魯國陬邑,今屬山東省曲阜市。請採納

16樓:蘇儀

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

孔子出生地和生日

馬克思的出生地在哪

一 馬克思1818年公曆5月5日生於德意志聯邦普魯士王國萊茵省 現屬於德國萊茵蘭 普法爾茨州 特里爾城一個律師家庭。二 他的祖父洛賓 列維 rabbin marc levy 是一名猶太人律法學家,他的父親希爾舍 卡爾 馬克思,後改名亨利希 馬克思 heinrich marx 1817年2月改信 教路...

時間1230男陽曆,出生地湖南是陽

公曆1986年5月8日時間12 30出生的八字是 丙寅 癸巳 壬子 丙午。日柱天干代表自己,日柱天干是壬水,是陽性天干,是陽命。1986年12月8日6 30出生是什麼命?謝謝!5 此人是火命 爐中火命。命相很好,是一個好命的人,人生會很美好的,努力就好了 那位大師幫我算算命謝謝了,男命,陽曆1981...

什麼動物需要艱難的回到出生地產仔

鰣魚 鱭魚 鮭魚 大馬哈魚.海龜等 其他資料 早在 1億 年前,海龜就出現了,海龜是 烏龜,陸生爬行動物 的親戚 目前 大珠母貝 是我國二級保護動物 還有 佛耳麗蚌 也是 我國二級保護動物 海洋動物用胃吃東西 1.俗名海星,學名海盤車,海星比較愛吃軟體動物,它每次抓到貝殼,總是先用觸手緊緊抓住貝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