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製作配方無糖蛋糕怎麼做,無糖蛋糕的做法和配方有哪些

2022-02-17 10:06:18 字數 5612 閱讀 551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蛋 3只

低筋麵粉 36克

油 20g

水 20g

無糖蛋糕的做法

蛋清放冰箱先冷藏

蛋黃,水與油倒在一起

混合到一起,我一般都用打蛋器打。

混合到乳化,發白,一定要乳化。

將麵粉分3次篩入,翻拌到沒有乾粉,注意不要起筋蛋白打到硬性。越老越好,打之前放入一點檸檬汁。

蛋白先放三分之一和蛋黃糊混合,然後將混合好的蛋糊倒入蛋白混合均勻,烤箱預熱150,然後烤50分鐘

2樓:heart淡淡

無糖蛋糕一般都是用麥芽糖醇代替蔗糖,

分享一個網上的配方和製作辦法吧:

配方:鮮雞蛋10千克、富強粉8千克、液體麥芽糖醇10千克、清水1.5千克、花生油1.5千克(擦模用)。

製作過程及要求:

1.打蛋漿打蛋溫度一般在20℃。如果低於20℃可微微加熱,若溫度高於20℃時,應縮短打蛋時間。

2.調糊調糊又稱和粉。當糖醇、蛋攪打合適後,即可加入事先已過篩的麵粉(如用發粉,需事先與麵粉攙和)。

3.蛋糕成型(澆模),手工澆模成型。澆模前要先將烤蛋糕模具內壁刷淨,塗油或墊底,將蛋糕糊攪一下再澆模,澆入量達到模具八成高即可,不可澆得過高,且注入量要基本一致。蛋糕入模後,表面如需撒果仁或蜜餞,可在入爐時撒上,過早撒上容易下沉。

4.烘烤一般將爐溫升到180℃左右才可將糕坯入爐,10分鐘後升至200℃,出爐溫度為220℃左右。蛋糊在爐內定型前正處於半流體狀態,鐵盤不要隨便震動,避免「走氣」,使製品中心下陷。單個烤,爐溫還可以放低些,時間略長些。

為防止夾生,可在糕坯表面上色之後,用細竹籤插入蛋糕中心。撥出竹籤時,如有粘連物,說明未成熟,可降低爐溫,再適當延長烘烤時間,或在表面蓋上一張紙再烘至中心成熟。

5.塗油、脫模、冷卻蛋糕出爐後,脫模前在表面刷上一層植物油,並趁熱脫模,取出蛋糕,完成

無糖蛋糕的做法和配方有哪些

3樓:幸運的楓陽

用料雞蛋 3只

低筋麵粉 36克

油 20g

水 20g

無糖蛋糕的做法

蛋清放冰箱先冷藏

蛋黃,水與油倒在一起

混合到一起,我一般都用打蛋器打。

混合到乳化,發白,一定要乳化。

將麵粉分3次篩入,翻拌到沒有乾粉,注意不要起筋蛋白打到硬性。越老越好,打之前放入一點檸檬汁。

蛋白先放三分之一和蛋黃糊混合,然後將混合好的蛋糊倒入蛋白混合均勻,烤箱預熱150,然後烤50分鐘

蛋糕上的奶油怎麼製作?

4樓:手機使用者

奶油的製作方法!

在網上看到很多做蛋糕的方法,但做蛋糕表層奶油的方法就很少,而且要買裱花奶油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現在我就把我找到的方法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的蛋糕越做越好!

蛋糕奶油的製作方法:

方法1:

在超市裡買2盒光明的奶油,125g那種。

再買盒純牛奶,最好是蒙牛的,最終用量為350ml。

然後把奶油放在容器裡,最好是不鏽鋼的。

用抽蛋器按一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奶和細沙糖。

容器下面最好放上冰水,溫度低更容易把奶油打發。

這個過程是很艱苦滴,要打nn久,胳膊nn酸。不行了,就換人繼續打。(不過,現在好了,偶買了個電動打蛋器,一會就打好了)

最後奶油打好了,就成了香甜可口,忪軟滑膩的蛋糕奶油了。

方法2:

買一盒淡奶油,最好是雀巢的。(其它的試過了,好像效果不太好)

一般在大超市裡能買到,麥德龍、沃爾碼等。

把淡奶油倒在容器裡,用抽蛋器按一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細沙糖。糖放的越多,越好打發。

要不停地攪打十五分鐘以上,才可以。

或者用電動攪蛋器(只要2到4分鐘即可)。

ok,打發的奶油做好了。

再塗抹在做好的蛋糕上,抹平。然後用裱花槍,裝入奶油,製做各種花樣。再放上些水果(如草莓、水密桃、火龍果等),一個生日蛋糕就ok了,不比蛋糕店裡做出來的差。

如果比較難買到雀巢的淡奶油,那第一個方法是最好的了,夠方便。

無糖蛋糕也甜的蛋糕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要不甜的蛋糕的怕胖吧? 大家都知道蜂蜜可以**, 我給你說個蜂蜜海綿蛋糕的做法。 a.

全蛋 483公克 蛋黃81公克 b.細砂糖 282公克 鹽3公克 c.蜂蜜 101公克 溫開水 101公克 d.

高筋麵粉 252公克 材料a打散再加入材料b,放入攪拌缸中用高速攪拌至有明顯紋路,轉至中速拌打至以橡皮刮刀拉起打發的蛋液,打發的蛋液約2~3秒滴落1次。 2.於作法1的攪拌缸中加入材料c拌勻。

3.高筋麵粉過篩2次,加入作法2的攪拌缸中拌勻成麵糊。 4.

取一木模,鋪上4張白報紙,倒入作法3的麵糊,放入烤箱以上火180℃/下火150℃烘烤。 5.待作法4的蛋糕烤約1分鐘後取出,以橡皮刮刀將麵糊拌勻(重複此時間、動作共3次),待蛋糕表面上色時,將上火降至150℃/下火150℃,並於木模上倒蓋一烤盤。

6.作法4的蛋糕烘烤約30-40分鐘至輕拍蛋糕表面蓬鬆有彈性即可出爐,置於涼架上待涼 可以 做做看 又好吃 又不容易發胖的蛋糕

6樓:唯愛一萌

無糖蛋糕又名低糖蛋糕,是採用天然糖醇取代蔗糖製作的蛋糕。 配方: a:

蛋清2000克、液體木糖醇1400克、塔塔粉15克、食鹽 6克; b:蛋清1000克、泡打粉10克、低筋麵粉1265克、蛋糕專用油500 克、玉米澱粉180克、無糖吉士粉40克、液體木糖醇300克、清水600 克、多糖纖維素8克。 生產工藝:

●清水與多糖纖維素提早浸泡(浸泡3小時,水溫50℃)。 ●蛋清2000克、液體木糖醇1000克,食鹽6克,混合放入打蛋機內,攪打成泡沫狀。●把餘下的400克液體木糖醇,塔塔粉15克,投入步驟2產物內,繼續打至溫性發泡(備用)。

●蛋黃與步驟1產物及液體木糖醇,專用油攪拌均勻。 ●粉類過篩加入步驟4產物攪勻 ●將步驟3產物分3次加入步驟5產物內,攪勻,便可烘烤。 ●烘烤溫度:

上火170℃,下火160℃。烘烤時間視體積大小而定。

無糖蛋糕的製作

7樓:薄荷の翼

用微波爐做無糖蛋糕的方法微波爐蛋糕的做法

材料: 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2只, 牛奶 80ml ,天然糖醇80g, 油 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1。

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糖醇,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

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糖醇,也可以分2次加糖醇,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海綿蛋糕的製作方法 怎樣做無糖蛋糕

8樓:鶴

做法一材料:

海棉蛋糕胚材料: 新鮮的雞蛋3個(180g) ,砂糖90g ,麵粉90g ,黃油40g ,香草精1/4 茶匙

鮮奶油材料: 液體鮮奶油 1.5杯(400ml) ,砂糖3大勺 ,洋酒(朗姆酒) 一大勺 ,牛奶 1-2小勺 ,一些水果

酒味糖漿:砂糖50g + 熱水 100g +朗姆酒1 茶匙( 待砂糖與熱水完全冷卻後,才加入洋酒,不然酒精會揮發 )

製作步驟:

1.蛋黃打散加入半量的砂糖攪拌均勻 ,

2.蛋白打散,加入剩餘的砂糖(分3次加入)每次都必須打發均勻。打到中性發泡,就是鍋倒過來,蛋清也不會往下掉

3.把1/4的(2)加入(1)裡,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4.將(3)倒入剩餘的蛋白裡,用橡皮刮刀攪拌至看不到白紋線(蛋白)即可

5.把過篩的低筋麵粉和玉米粉分2次加入(4)裡,用橡皮刮刀攪拌到看不見粉狀即可

6.將麵糊倒入已鋪好烘焙油紙的模子裡,輕輕的在桌子上頓幾下,以去除氣泡.烤40分鐘,175度,注意烤的時候,如果烤箱的火在上方,就將烤盤置於烤箱中間,或中下部分。

7.烤好的蛋糕,把竹籤刺入蛋糕**,若沒沾上任何材料,即烘烤完成

8.把蛋糕放在涼架上待冷卻

9.蛋糕冷卻後,把蛋糕上層與底部切掉,然後再切成3片蛋糕片

10.把獼猴桃去皮後切片,然後擺放在一張紙巾上

11.鮮奶油加砂糖打發,然後再加洋酒攪拌均勻

12.用一片蛋糕薄片當底層,刷上酒味糖漿,然後抹上一層薄薄的鮮奶油,擺上彌猴桃

13.然後在抹上一層鮮奶油,重複步驟(13 & 14)。最後在蛋糕整體上抹上鮮奶油,然後就可以一個人喜好地去裝飾蛋糕

9樓:給愛起個銘

1.這個叫做超級生粉,也就是玉米澱粉,家裡沒有低筋麵粉的,可以用普通麵粉和玉米澱粉8:2的比例來做

無糖蛋糕dj.jpg

2.這個是木糖醇

無糖蛋糕hx.jpg

3.蛋白分開放在一個容器中

無糖蛋糕gr.jpg

4.雞蛋3只蛋黃打在另一個容器中

無糖蛋糕bf.jpg

5.用手動打蛋器將蛋黃攪散,

無糖蛋糕ib.jpg

6.再分次加入牛奶和油,慢慢地攪拌好

無糖蛋糕ge.jpg

7.再加入低筋麵粉攪拌好,備用

無糖蛋糕qx.jpg

8.蛋白分三次加入木糖醇,慢慢地打至硬性發泡無糖蛋糕gj.jpg

9.用鏟子,自上而下的將麵糊和蛋白糊攪拌好無糖蛋糕in.jpg

10.倒入6寸的容器中

無糖蛋糕kv.jpg

11.烤箱140度預熱,倒數第二

在家怎樣做生日蛋糕 無糖蛋糕的製作方法

10樓:雲南廚師新東方

主料雞蛋4個

輔料低粉80克 鮮奶40克

橄欖油40克 木糖醇40克

椰絲少許

糖尿病點心---木糖醇椰香蛋糕的做法步驟

1. 取兩個無水無油乾淨的盆,將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加入約15克木糖醇,用打蛋器攪拌至糖溶解。依次加入橄欖油、牛奶,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麵粉。用橡皮刮刀攪拌成均勻的蛋黃糊。

2. 打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攪打蛋白至粗泡時加入木糖醇25克的1/3,繼續攪打蛋白,再分次加入木糖醇,攪打至偏乾性發泡(提起打蛋器行程小彎鉤不變形)。

3. 取1/3蛋白倒入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上下拌勻(不可劃圈攪拌會消泡)。再將蛋黃糊倒入蛋白霜中,攪拌均勻。少許椰絲灑在蛋糕漿面上。

4. 烤箱預熱後170度烤25分鐘,用牙籤插不黏即可。

小貼士沒有買蛋糕烤具,就試著用家裡8寸不鏽鋼碗,在不鏽鋼碗裡先抹上一層油,烤完冷卻後用脫模刀就可以很輕鬆脫模。

豆漿小蛋糕怎麼做好吃,無油豆漿蛋糕怎麼做

豆漿小蛋糕的做法步驟 豆漿小蛋糕的做法 11.雞蛋 豆漿 玉米油 糖分次混合均勻。低粉 泡打粉過篩與液體混合。混合時用橡皮刮刀不規則畫十字攪拌。豆漿小蛋糕的做法 22.將一個食品袋套進一個口稍大一點的杯子,把混合好的麵糊倒進去,提起袋子捋出空氣,將袋口挽好,以免擠麵糊的時候從袋口漏出。豆漿小蛋糕的做...

柚子糖怎麼製作,怎麼做柚子糖

今天給大家推薦一個超級牛的變廢為寶 柚子糖!柚子糖是用柚子皮做的,對,就是大街上人人丟掉的柚子皮。大家都丟掉的東西,在我家卻是一個寶,只要照我這個法子做成糖,大家都搶著吃,比大魚大肉還受歡迎。尤其是兒子,他特別愛吃,每天放學回家都要找柚子糖吃,若是隔幾天沒吃到柚子糖就饞得緊,催著我給他做柚子糖呢。柚...

無糖月餅對身體好,無糖月餅如何做?

在麵粉中倒入牛奶,加入糯米粉,還有粘米,之後將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靜置半個小時左右,將麵糰弄成劑子,在裡面包上餡料,之後放鍋中烤熟即可。無糖月餅這樣做 五穀雜糧粉中慢慢加入開水邊加入邊攪拌成餡,橡皮泥的質感即可,不軟不幹 把月餅皮面團捏成25克每個的小球備用,放保鮮袋密封,防止變幹粗糙 準備餡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