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放多少麵粉,做蛋糕 麵粉和糖的比例是多少?

2023-01-30 11:10:13 字數 5149 閱讀 3906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蛋糕麵粉與雞蛋的比例要根據想要製作的蛋糕品種來決定。饅頭蛋糕的麵粉和雞蛋比例大約為10:7,烤箱蛋糕的比例約為5;1,烤箱餅乾的比例約為5:

1,雞蛋的氣泡和抱氣作用對於製作蛋糕有不可取代的作用,讓蛋糕鬆軟、膨大。

做蛋糕時麵粉和雞蛋的比例

1、饅頭蛋糕

蒸鍋做蛋糕通常做法是麵粉350 克,雞蛋500克,比例大約為10:7。蒸鍋做蛋糕需要大量的雞蛋,使蛋液液體充分發酵起泡、變厚,色澤奶白,與發酵粉融合讓蛋糕更鬆軟,散發出香味,體積更大。

2、烤箱蛋糕

烤箱做蛋糕通常麵粉與雞蛋的比例為5:1,所需要的雞蛋較少,雞蛋主要是用來打出泡沫和厚重感,與蛋糕麵粉融合後使烤制的蛋糕更香甜,促進蛋糕的膨大,雞蛋還有著色功能,使蛋糕變成金黃色。

3、烤箱餅乾

製作餅乾時蛋糕麵粉與雞蛋的比例約為4:1,需要的蛋糕麵粉和雞蛋都少。少量雞蛋融合蛋糕粉就能讓餅乾變的酥鬆膨大起來,散發出香味,讓餅乾更爽口香脆。

2樓:匿名使用者

3個雞蛋大概在150g左右,麵粉可以放100-130g之間,做的時候可以放一些低筋粉,如果麵粉放多了,可以多加一些牛奶

3樓:苗暢茹

一斤麵粉做蛋糕一般放4個雞蛋,你如果用三個雞蛋做蛋糕建議那麼放7兩半面粉。

做蛋糕 麵粉和糖的比例是多少?

4樓:繆繆繆繆繆

低筋麵粉和白糖的比例為1:1

做蛋糕要注意的是:不可以加水, 否則味道和口感都會很怪,要把蛋糕做鬆軟,雞蛋和麵粉比例很重要,一般是一個雞蛋配一勺(大湯匙)麵粉,根據麵粉來決定雞蛋的個數,把雞蛋蛋白和蛋黃分開,把蛋白打成蛋白霜,就是泡沫狀的,打成了之後就算你把碗倒過來 ,蛋白霜也不會流出來,那樣才算成功。

5樓:星落

看做什麼樣的蛋糕,基本上比例是差不多的。

像用用電飯煲做蛋糕麵粉跟糖的比例是:4:1

電飯煲做蛋糕

食材用料:牛奶60g,低筋麵粉80g,白糖(蛋白用)60g,白糖(蛋黃用)20g,雞蛋 4-5個,橄欖油40g,檸檬1片相剋食物,食鹽少許

菜譜做法:

做法**1.準備食材。低筋麵粉,牛奶,白糖,雞蛋,橄欖油(只要味道不太大的油都可以),檸檬,食鹽。

做法**2.稱好各種食材的配比。牛奶60g,麵粉80g,白糖分別稱20g和60g,橄欖油40g。

做法**3.雞蛋蛋清蛋黃分離。(原來我都是用5個雞蛋,這次因為家裡只有4個雞蛋,所以就用了4個,做出來的蛋糕奶味會更重一些,但是還是成功了)

做法**4.蛋黃中加20g的白糖,白糖可以幫助蛋黃打散。

做法**5.蛋黃打散後再慢慢加入油。油和蛋黃混合,有乳化的作用,邊加邊攪拌,讓其乳化的更徹底,兩者能夠完全均勻混合,不要出現油水分離的狀態。

做法**6.再慢慢的加入牛奶,也是邊加邊攪拌。這樣容易混合均勻。

做法**7.再加一點點食鹽。鹽可以降低甜度,使蛋糕口味更加適口。

做法**8.將麵粉過篩進去,麵粉一定要過篩,過篩的麵粉不容易起麵疙瘩。

做法**9.用手動打蛋器以上下翻拌的手法翻拌至沒有麵疙瘩為止。麵糊拌好,放置一邊待用。

做法**10.蛋清中加一片的檸檬汁,酸性可以使蛋清更容易打發。

做法**11.電動打蛋器低速打發至蛋清起泡,加30g的白糖。

做法**12.繼續打發,等泡泡變白變細膩以後,再加入剩下的30g白糖。再繼續低速打發。

做法**13.一直打到蛋白形成小三角或小尖,掛在打蛋器上就可以了,這就是乾性發泡。

做法**14.將一部分蛋白拌到麵糊裡。電飯煲開煮飯鍵空燒2分鐘預熱。

做法**15.同樣用翻拌手法攪拌均勻。就像炒菜一樣。

做法**16.將前一步混合好的麵糊倒入到剩下的蛋白中。

做法**17.同樣以翻拌方式上下拌均勻。

做法**18.翻拌至細膩,沒有小氣泡。

做法**19.將麵糊倒入電飯鍋內膽中。為了防止粘鍋,我在電飯煲的內膽裡包了一層油紙,也方便了脫模。

做法**20.刮平面糊表面。在桌子上用力震動幾下,把大氣泡震動出去。

做法**21.電飯煲開煮飯鍵。煮五分鐘後會跳閘至保溫。

保溫燜十分鐘,再次按下煮飯鍵。五分鐘左右又會跳閘至保溫鍵。保溫燜十分鐘。

再按煮飯鍵煮,再次跳閘保溫,蛋糕就做好了。(我這種是最古老的電飯煲,只有煮飯和保溫兩個功能,所以用這種方法可以將蛋糕做出來,如果是現在電子的那種電飯煲,直接是有蛋糕功能鍵,按那個鍵煮就可以了)

做法**22.蒸好的蛋糕。

做法**23.取出。同樣的在桌子上用力震動幾下。方便一會脫模。懸空倒扣直至晾涼。

做法**24.脫模。

做法**25.電飯煲蛋糕,和烤箱烤出來的一樣蓬鬆。

做法**26.切一塊嚐嚐吧。

小貼士:

1、麵糊拌好以後,要儘快放到電飯鍋裡蒸,放的越久越容易消泡。

2、蛋黃中加一點食鹽,可以降低蛋糕的甜度,使口味更加適口,沒有那麼膩,同時可以使蛋糕色澤更加潔白,增加麵筋結構,使蛋糕組織更加有彈性,蛋糕在烘焙中不容易下餡。

3、蛋清中加一片的檸檬汁,主要用來中和蛋清的鹼性。沒有檸檬汁可以用白米醋。酸可以幫助蛋清更容易打發且更穩定,泡沫不容易消失。

4、麵糊要用上下翻拌手法攪拌均勻。不要用畫圈的方式拌,這樣容易消泡。

5、如果在混合蛋白蛋黃的時候形成一小團一小團,說明蛋白打發過頭。

6、做蛋糕打發蛋白時不一定要完全打成乾性發泡,溼性發泡就可以了,即蛋白打至出現紋理,特別細膩。

7、脫模的時候一定要等到完全冷卻再脫,不然容易不完整,可以用脫模刀幫助脫模,也可以在模具裡先鋪上一層油紙,這樣出來的蛋糕會比較完整漂亮。

8、我家的是最古老的電飯煲,只有煮飯和保溫兩個功能,所以用重複三次煮飯的方法可以將蛋糕做出來,如果是現在電子的那種電飯煲,直接是有蛋糕功能鍵,按那個鍵煮就可以了。具體還要根據個人實際操作來調整。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看你做蛋糕型別,每個蛋糕不一樣,並且有的分蛋清和蛋黃都要糖,所以建議每個蛋糕都有各自的方子來做,建議你如果做戚風的話,去豆果看一下,有一個戚風的方子不錯,搜尋極致的細膩,即可以收到。我不是推薦菜譜的人啊!╮(╯▽╰)╭因為我一開始就是方子找的不對,耽誤了很多烘焙練習時間,後來才試到這個方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果仁乳酪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糕點

工藝:烤 果仁乳酪蛋糕的製作材料:主料:雞蛋500克,糖300克,麵粉,乳酪,水,奶油,果仁碎各適量。

調料:鹽,生油,泡打粉各適量。 教您果仁乳酪蛋糕怎麼做,如何做果仁乳酪蛋糕才好吃 1.

雞蛋、麵粉、乳酪、水、糖、調料打成蛋糕糊,烤熟。2.蛋糕待涼,用模子刻成圓形小蛋糕,擠上奶油,撒上果仁碎即可。

藍莓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糕點

工藝:烤 藍莓蛋糕的製作材料:主料:

雞蛋500克,糖400克,低筋麵粉200克,塔塔粉,柳丁油,粟粉,水,生油,泡打粉,藍莓色油,巧克力醬,成長乳酪細絲各適量。 教您藍莓蛋糕怎麼做,如何做藍莓蛋糕才好吃 1.雞蛋、糖、低筋麵粉、塔塔粉、柳丁油、粟粉、水、生油、泡打粉拌勻,分3份,一份加入藍莓色油,一份加入巧克力醬,均烤熟取出。

2.先擺一層巧克力蛋糕,然後放本色蛋糕,再放藍莓蛋糕,重複一次,最後在上面擠上成長乳酪細絲即可。 鮮椰汁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甜品/點心

口味:甜味 工藝:熟煎 鮮椰汁蛋糕的製作材料:主料:糯米粉250克,雞蛋300克

調料:椰子水250克,白砂糖300克,植物油30克 教您鮮椰汁蛋糕怎麼做,如何做鮮椰汁蛋糕才好吃1.糕盆掃油待用;糯米粉篩勻待用。

2.雞蛋用打蛋器打勻,加糖,打溶糖後,再加鮮椰子汁打勻,逐少加入糯米粉,打成糊狀,到入糕盆內,用鋁箔紙蓋面,隔水猛火蒸45分鐘,待熟,冷卻後切件,沾蛋汁煎至微黃即成。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8樓:匿名使用者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9樓:南京陸衛東

蛋糕分三大類,分別是海綿

蛋糕、牛油蛋糕、吉士蛋糕,稍微解釋一下,海綿蛋糕是採用將雞蛋清打發起泡的辦法,使蛋糕體蓬鬆有彈性,有點象經過發酵的中式蜂糕的感覺,但蛋糕麵糊是不能用酵母發酵的,因此,就用蛋清打發泡,使麵糊裡面充滿空氣,這樣烤出來的蛋糕就像海綿一樣了。牛油蛋糕跟海綿蛋糕的區別就是,不用打發蛋清起泡,因此,蛋糕體比較密實,彈性很小,其比例是:黃油、糖、雞蛋、麵粉的比例是一樣的,我的經驗是,做蛋糕又不是造精密儀器,不用那麼認真的,多一點少一點都無所謂的,自己多做幾次,調整配方到自己喜歡的口味最重要的。

為了讓蛋糕稍微帶點蓬鬆有彈性,一般會加入1—2%的泡打粉,也叫發粉,不加也行的,另外,麵糊打好後,用牛奶來調整面糊的稀釋度,不然,太乾的話,很難將麵糊裝入蛋糕模中的。第三種吉士蛋糕我就不介紹了。

做蛋糕一斤面放多少泡打粉

10樓:青春離線

做蛋糕時一斤麵粉需要放15g到20g泡打粉。

烤箱蛋糕做法步驟

材料:5個雞蛋、60克白砂糖、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90克低筋麵粉、50ml牛奶

1、在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然後用電動打蛋器打到出來很多粗的泡泡。

2、蛋白里加入10g的白砂糖,把電動打蛋器開高速打到比較細膩的狀態,然後再加入10g的白砂糖,繼續打到蛋白出現紋路。

3、把10g糖加入蛋白糊裡,再繼續打(打到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4、在拿另一個打蛋盤,在裡面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白砂糖,用筷子打到蛋黃和糖充分融合。

5、然後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然後再加入50ml牛奶。

6、用篩子篩入90克低筋麵粉,把它攪拌均勻,攪到光滑細膩沒有顆粒就行了。

7、然後拿1/3蛋白霜放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後,再拿1/3的蛋白霜放下去再次翻拌均勻。

8、最後把攪好的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慢慢翻拌均勻,直至麵糊光滑細膩無顆粒。

9、把麵糊倒入8寸的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震幾下,把裡面的氣泡震出來。

10、烤箱預烤10分鐘,把蛋糕放入烤箱的中層,扭170度,40分鐘。

11、蛋糕烤好了就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震幾下,然後倒扣在一個大的碟子上,等蛋糕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

用麵粉如何製作蛋糕,如何用麵粉和雞蛋做蛋糕?

蛋糕的做法 1 低筋麵粉 120克 可用高筋粉加玉米粉1 1比例代替 2 糖 45克 3 塔塔粉 2克 4 泡達粉 2克 5 食用油 75ml 6 鮮奶 90ml 7 雞蛋四隻。做法1 先將2克泡達粉加入麵粉中攪勻 2 將油 奶攪成奶昔狀 3 將攪入泡達粉的麵粉倒入油奶混合物中,慢慢攪勻,不要太大力...

雞蛋麵粉蜂蜜怎麼做蛋糕

原料 雞蛋4個 麵粉 牛奶 糖 鹽 油 1.雞蛋 準備好雞蛋後,將蛋清與蛋黃分離,分別裝在兩個大碗裡,最好是喝湯的大碗,碗裡要無水無油,切記,2 蛋黃 在蛋黃碗裡放入兩勺白糖,2勺堆的尖尖的麵粉,4平勺牛奶,攪拌均勻。大家會發現有許多麵疙瘩,這就需要你耐心的一個個的壓扁它。3 打蛋清 在蛋清的碗里加...

用蛋糕粉加麵粉加水怎麼做蛋糕,怎麼用蛋糕粉做蛋糕?

那你只能做這種蛋糕 1.現場直播 電飯鍋版蛋糕 材料 三個雞蛋 麵粉 牛奶 葡萄乾 芝麻 還有救我出舊中國,解放勞動人民的 電動 打蛋器。2.蛋清 蛋黃分離,蛋清里加一點點鹽,依個人口味放糖,我放三勺,打發3.蛋清打發成奶油狀就可以了 4.蛋黃里加7至8小勺牛奶,調勻,再擱適量麵粉調成糊狀,注意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