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蛋糕粉加麵粉加水怎麼做蛋糕,怎麼用蛋糕粉做蛋糕?

2022-01-11 16:38:59 字數 5908 閱讀 6336

1樓:活寶英雄

那你只能做這種蛋糕

1.現場直播:電飯鍋版蛋糕 材料:三個雞蛋、麵粉、牛奶、葡萄乾、芝麻、還有救我出舊中國,解放勞動人民的"電動"打蛋器。

2.蛋清、蛋黃分離,蛋清里加一點點鹽,依個人口味放糖,我放三勺,打發3.蛋清打發成奶油狀就可以了

4.蛋黃里加7至8小勺牛奶,調勻,再擱適量麵粉調成糊狀,注意別有麵疙瘩

5.蛋黃麵糊裡依個人口味加葡萄乾或果脯碎,攪勻6.蛋黃麵糊倒在打發的蛋清裡,用勺子上下翻動攪勻7.

電飯鍋內滴幾滴油抹勻,倒入攪好的糊糊,抹平,撒點芝麻8.電飯鍋按煮飯鍵,等待出鍋,出鍋後稍晾涼方便蛋糕脫模9.出鍋,看成品

2樓:康老師**讀法

需要加水,具體可以參考下面的方法:

材料:雞蛋5只、蛋糕粉85g、水60g、油40g、鹽2g、綿白糖60g、白醋適量

步驟:1.水、白糖、油混合均勻篩入麵包粉攪拌均勻2.加入分離好的蛋黃攪勻

3.蛋清加入幾滴白醋打至起泡加入適量白糖

4.打至密性起泡再加入白糖

5.蛋白打至出現紋路時加入剩下的白糖,再打至拉出小尖頭即可,分三次拌入蛋黃裡

6.與蛋黃上下攪拌均勻後倒入烤盤,上下火140度烤60分鐘7.烤好的蛋糕拿出震動一下倒扣在烤網上,晾涼後脫模

怎麼用蛋糕粉做蛋糕?

3樓:城市秋天

用料/工具:微波爐、蛋糕粉1袋、雞蛋1個、葡萄乾適量。

1、將雞蛋打成糊狀。

2、把葡萄乾切碎。

3、把切好的葡萄乾和一帶蛋糕粉加入蛋液中攪拌均勻。

4、放入微波爐 高火加熱1分鐘(瓦數低的可以加熱1分40秒)。

5、完成蛋糕製作。

4樓:熙苒

做法:1、把蛋糕粉倒到一個大容器裡

2、慢慢倒入200ml的冷水,一邊倒一邊攪拌,攪拌成糊糊狀的就ok了3、在24cm的蛋糕模的四壁塗上融化了的黃油(用色拉油,菜油也行啦),為的是烤好之後好從模子裡取下來。

4、將步驟3的麵糊倒進蛋糕模裡面,將烤箱預熱後,160度烘烤60分鐘即可。

食品引數

蛋糕粉的蛋白質含量低,筋力弱,一般是麵筋含量應小於24%,麵糰形成時間小於2,評價值小於38。筋力過強,蛋糕內部空泡大且不均勻。空泡壁厚蛋糕口感發硬,外觀收縮變形,筋力太低,蛋糕製品過於鬆散,失去海綿狀結構;麵粉細且均勻,澱粉酶活性低;澱粉少受損傷,均勻而膨脹,能使糕點具有鬆散的結構

5樓:餘生電影院

蛋糕粉做蛋糕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蛋糕粉100克,雞蛋1個,食用油40克,水20克,紙杯若干(這種配料可做4個小杯蛋糕)

烤制蛋糕:

1.將蛋糕粉與雞蛋、油、水充分混拌均勻;

2.倒入紙杯至半滿位置;

3.烤箱預熱至180℃;

4.在烤箱中間偏下的位置放入蛋糕杯,烤制15-30分鐘至成熟即可。

第一次烤蛋糕,一定多多觀察蛋糕的變化;可以用牙籤扎入蛋糕,如果發粘,就說明沒有烤熟,需要繼續烤制。

6樓:妖狐de熙

蛋糕粉 加牛奶 攪拌均勻 把空氣絞打進去 看起來就像奶油那樣 加糖調味 放入模具烤 底火220 面火180

10分鐘左右 最好自己看著 好了就拿出來 別告訴我蛋糕好沒好你都看不出來 蛋糕是不發酵的樓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有發酵粉,雞蛋,麵粉,水,糖,步驟不太清楚,先或好面發酵,再放烤箱裡考就可以了吧,問問你媽媽吧。

如何用蛋糕粉做蛋糕

8樓:乘若蕊夷英

在家做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糕點

在家做蛋糕的製作材料:主料: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2.5克,生油25克。

教您在家做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在家做蛋糕才好吃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20分鐘,使蛋的液體達到發酵起泡、變厚,色澤奶白,體積比原來增加一倍半到兩倍。

二.將發酵粉與麵粉拌和,倒入蛋液中,攪成均勻的糊狀,不宜過分攪拌,防止麵粉起筋縮成塊,使蛋糕達到發鬆。

三.準備好蒸蛋糕用的模子,一般家庭用金屬飯盒也可以。在飯盒底部塗上一層生油,以防粘底。

然後把攪拌好的糊狀料倒進盒裡,上鍋蒸煮。先用旺火沸水蒸三分鐘,待蛋糕表皮結皮,然後降低溫度(可在鍋內加點冷水),約蒸10分鐘,蛋糕即成型;再加旺爐火,直到蛋糕蒸熟。出鍋時在蛋糕表面塗些熟油,即可食用。

簡易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糕點

簡易蛋糕的製作材料:主料:自發粉

190—200克

理想牌白砂糖

150克

特細白砂糖雞蛋

5個新鮮雞蛋牛油

50克花嘜牌煉奶

20克工

具:美的電壓力鍋任選一臺

教您簡易蛋糕怎麼做,如何做簡易蛋糕才好吃1、

將雞蛋打到備用內鍋中和白砂糖一起攪拌均勻(攪拌成絲狀,約10-15分鐘)。

2、將煉奶和熱融化的牛油、自發粉一起倒入備用內鍋中攪拌均勻。

3、在電壓力鍋內鍋中倒入少許植物油,均勻塗抹於內鍋底部。

4、把攪拌好的材料慢慢倒入電壓力鍋內鍋中,任其自然鋪展。

5、蓋好鍋蓋,接通電壓力鍋電源,選擇「豆類/蹄筋」檔。

6、待電壓力鍋自動轉入保溫狀態後,美味可口的「蛋糕」就完成了。

9樓:鈔雲霞折儂

先取作法2的1/。

4原料發酵奶油

90公克

細砂糖150公克

蛋黃80公克

蛋白85公克

細砂糖40公克

低筋麵粉

30公克

杏仁粉100公克

牛奶巧克

力70公克

裝飾,再將剩餘蛋白加入,並用中速打至呈光澤狀乾性發泡即可。

【備註】

矽膠半圓形耐烤模/12個

烘烤時要注意夏威夷果仁上色的程度.將發酵奶油。

5;3蛋白量與作法1拌合後,用刮刀拌勻。

2、細砂糖和分次加入的蛋黃.將作法4倒入矽膠半圓形耐烤模,取出脫模放涼即可,並撒上適量的夏威夷果仁,用電動攪拌器打發至糖溶解,適時調整火力烤至表面呈現咖啡色即可。

3.將蛋白用電動攪拌器打發至起泡後.將已過篩的低筋麵粉與杏仁粉加入作法3中混合均勻,放入烤箱後以上火200°c/下火170°c烘烤約30~35分鐘,分兩次加入細砂糖,最後加入已溶化的深黑牛奶巧克力拌勻:

夏威夷果仁

適量做法1

10樓:譙語芹蘭露

材料:a

雞蛋8粒

幼糖210克

b蛋糕粉230克

發粉1茶匙

蛋黃2粒

c綠茶粉10克

即溶咖啡10克

熱水100克

d玉米油110克

做法:1)現將材料a

打至鬆發。

2)加入蛋糕粉和發粉拌勻。加入蛋黃拌勻。

3)將材料c

攪拌至完全溶化,加入材料a

和b混合物拌勻。

4)最後加入材料d。

5)倒入模裡,以170c

烤約35分鐘或至熟。就大功告成。

如何用蛋糕粉做蛋糕

11樓:紹凱文昕月

一、工具:

1、電飯煲一個

2、手用的攪拌器一個(電動的更好)

3、大碗兩個

二、材料:

1、雞蛋4個2、麵粉100克(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

3、糖100克;

4、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不加也罷。

三、製作:

1、把雞蛋蛋黃與蛋白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這種方法能縮短攪打時間,適合於手動攪拌器);

2、糖1/3放入蛋黃中,2/3放入蛋白中;

3、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一般攪1分鐘就行了);

4、攪打蛋白攪成象奶油狀(打到蛋白在手尖中能力起來,這個時間可要長嘍,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取決於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

5、將麵粉(篩過)放入到蛋黃中,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面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攪完後你會發現面都團到一起(不用加水);

6、將蛋白放入到5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後轉動方向,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5中的麵糰跟被蛋白變成一種糊狀,這時就差不多了);

7、蛋漿準備好後,就可以在電飯煲裡面抹上一層油,把蛋漿倒進去。蓋上蓋子,按電飯鍋「煮飯」按鈕,不知道為什麼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了2-3分鐘,再按了一次煮飯,幾分鐘後又跳了,這個時候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一點,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可以了。拿出鍋,翻轉,蛋糕就可以弄下來,底部應該有點深色;

8、放涼後,可以用鮮奶油等進行裝飾。如果直接食用也很ok!

四、說明:

比例為蛋、糖、面比例為2:1:1,一定要把蛋白充分打好。

12樓:哥唯美華麗現在

材料:蛋糕自發粉 60g

雞蛋 3只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3g

牛奶 50ml

白糖 60g

鹽 2g

色拉油15-20ml

香草精數滴,可改善蛋腥味,沒有也可不用。

檸檬汁數滴,如沒有檸檬,可用白醋或塔塔粉。

要注意:雞蛋和牛奶不能用剛從冰箱裡取出的,至少要放到室溫。雞蛋越新鮮,發泡力越強。

如果沒有蛋糕自發粉,可用一般中筋粉48g(plain flour)加20%玉米澱粉(corn starch)即12g代替,並適當提高泡打粉的比例到4克。

普通麵粉大部分是中筋粉,做麵包、包子的是高筋粉,不能用於做蛋糕。

做法:將雞蛋分離蛋青、蛋黃,

蛋黃先打發,加幾滴檸檬汁,再分次加白糖30g打勻,蛋黃內色拉油打勻,再慢慢加入牛奶拌勻,邊打邊慢慢加入麵粉和泡打粉過篩後的混合粉,直至加完拌勻。

也可先將牛奶、白糖、色拉油打勻,再加入麵粉充分拌勻,然後加入打發的蛋黃。

千萬不麵粉最好要過篩,可以打散結塊的麵粉,使麵粉和泡打粉充分混和,也使麵粉充分混入空氣而鬆散,有利發泡。泡打粉中結塊失效的顆粒可以篩除。

要順一個方向攪拌麵粉糊,要儘量避免麵粉出筋。

在蛋白里加少許鹽、幾滴檸檬汁,再將蛋白打至乾性發泡,手工大約打15分鐘,分2-3次加剩餘白糖,繼續打勻,直至插一根筷子可以直立不倒。

注意:蛋白盆裡不能有蛋黃、水、油,否則不易打發。

有人說手工打手臂酸得受不了,其實姿勢正確的話,是不用手臂用力的,是用手腕。偶經常手工打蛋白,打的質量往往比電動的好。正確的姿勢是人坐在凳椅上,打蛋盆放在兩腿上,手臂自然下垂,靠緊身體,手握打蛋棒是握筷子似的,打蛋棒的柄在手的虎口上面,只用手腕旋轉打發。

如果打蛋盆太高,勢必手臂懸空要用臂力打蛋,沒幾分鐘就會受不了

蛋白必須打發至乾性發泡,怎樣算乾性發泡呢?就是在蛋白泡裡插根筷子能直立不倒,或將打蛋盆翻過來蛋白泡沫不會流出來,如圖所示:

或者將打蛋器慢慢提出,蛋白泡就會拉出一個小尖,這個小尖如果挺直不彎頭,就達到了硬性發泡階段。

將1/3蛋白泡沫先加到蛋黃液內用橡皮刮刀兜勻,(注意是兜勻,不是攪拌,是從盆底往上撈起翻到糊面)再回加到蛋白液裡兜勻,

在微波爐用的塑料盒(大約20x20x15cm大小的盒,如果盒小可以按比例減少材料)內底塗上色拉油,注意側壁不能塗油,要讓蛋糕沿側壁膨脹上來。

倒入拌勻的漿料,並將塑料盒上下震幾下趕出大氣泡。

注意拌好的漿料要儘快進微波爐加熱,動作太慢會使盒內蛋糊表面失去水分,造成蛋糕頂部開裂。

然後加蓋,由於微波爐的轉盤太冷會影響盒底部蛋液的發泡,可以用兩根筷子把塑料盒架空,然後中強火力(如分10檔火力的微波爐則用6-8檔,冬天可用強功率),加熱5分鐘,取出倒扣冷卻脫模,

做蛋糕用什麼粉,蛋糕粉怎麼做蛋糕

做蛋糕使用低筋麵粉,這樣做出來的蛋糕口感起發好口感細膩,不能使用高筋麵粉,會影響口感。您好,做蛋糕用的麵粉是低筋麵粉。而做蛋糕除了低筋麵粉外,還需要植物油 黃油 淡忌廉 雞蛋等,其中加入的植物油應該為色淺無味,黃油盡量使用無鹽黃油等。外面賣的蛋糕吃著非常的蓬鬆,但是自己做完了卻沒有這樣的效果,如果制...

蛋糕粉怎麼做蛋糕烤箱,用蛋糕粉做蛋糕的技巧

做法 1 把。來蛋糕粉倒到一個大源容器裡。2 慢慢倒。入200ml的冷水,一邊倒一邊攪拌,攪拌成糊糊狀的就ok了3 在24cm的蛋糕模的四壁塗上融化了的黃油 用色拉油,菜油也行啦 為的是烤好之後好從模子裡取下來。4 將步驟3的麵糊倒進蛋糕模裡面,將烤箱預熱後,160度烘烤60分鐘即可。食品引數。蛋糕...

雞蛋麵粉蜂蜜怎麼做蛋糕

原料 雞蛋4個 麵粉 牛奶 糖 鹽 油 1.雞蛋 準備好雞蛋後,將蛋清與蛋黃分離,分別裝在兩個大碗裡,最好是喝湯的大碗,碗裡要無水無油,切記,2 蛋黃 在蛋黃碗裡放入兩勺白糖,2勺堆的尖尖的麵粉,4平勺牛奶,攪拌均勻。大家會發現有許多麵疙瘩,這就需要你耐心的一個個的壓扁它。3 打蛋清 在蛋清的碗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