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做生日蛋糕怎麼做,做生日蛋糕 可以用普通的麵粉嗎

2022-01-18 04:01:18 字數 5801 閱讀 2227

1樓:命中註定的

生日蛋糕

材料3/4杯

雞蛋4個

奶油350毫升

什錦水果適量

調料米醋1/4小匙

白糖3/4杯

白砂糖2大匙

玉米油1/4杯

牛奶1/4杯

黃色素(粉)1滴

做法1.蛋白4個放入乾淨的無水無油的容器裡,加糖1/4杯和醋1/4匙打至硬性發泡(糖一次放入)

2.把蛋黃4個,糖2大匙,玉米油1/4杯和牛奶1/4杯打至油水混合,顏色有點發白

3.倒入低粉3/4杯,用橡皮刀拌至無顆粒狀態

4.取1/3蛋白與蛋黃糊翻拌均勻

5.再倒入剩餘的2/3蛋白糊裡快速翻拌均勻(切記拌的時候不能打圈,要翻拌和切拌)

6.倒入8寸活底模裡,用力震幾下,震出大氣泡

7。放入預熱了310f/155c度烤箱,烤1個小時(各烤箱的溫度有所差異,時間根據需要做整)

8.取出倒扣放涼,就可以脫模了

蛋糕裝飾:

1.把蛋糕片成2片備用

2.鮮奶油350毫升加糖1/2杯打發至有明顯紋路,但還可以緩慢流動

3.取一蛋糕片,薄薄抹一層奶油,撒上水果粒

4.再放上另一片蛋糕片,用奶油抹平表面

5.剩下的奶油滴一滴食用色素, 打至十分發,裝入裱花袋,在蛋糕上擠上花紋裝,放上水果即可

1.蛋白4個放入乾淨的無水無油的容器裡,加糖1/4杯和醋1/4匙打至硬性發泡(糖一次放入)

2.把蛋黃4個,糖2大匙,玉米油1/4杯和牛奶1/4杯打至油水混合,顏色有點發白

3.倒入低粉3/4杯,用橡皮刀拌至無顆粒狀態

4.取1/3蛋白與蛋黃糊翻拌均勻

5.再倒入剩餘的2/3蛋白糊裡快速翻拌均勻(切記拌的時候不能打圈,要翻拌和切拌)

6.倒入8寸活底模裡,用力震幾下,震出大氣泡

7。放入預熱了310f/155c度烤箱,烤1個小時(各烤箱的溫度有所差異,時間根據需要做整)

8.取出倒扣放涼,就可以脫模了

蛋糕裝飾:

1.把蛋糕片成2片備用

2.鮮奶油350毫升加糖1/2杯打發至有明顯紋路,但還可以緩慢流動

3.取一蛋糕片,薄薄抹一層奶油,撒上水果粒

4.再放上另一片蛋糕片,用奶油抹平表面

5.剩下的奶油滴一滴食用色素, 打至十分發,裝入裱花袋,在蛋糕上擠上花紋裝,放上水果即

2樓:悉谷藍

生日蛋糕是一道美食,是過生日的必需品,它最早起源於西方,後來才慢慢的傳入中國,那麼你知道,生日蛋糕要怎麼做嗎?

做生日蛋糕 可以用普通的麵粉嗎

3樓:格調

可以。主料:雞蛋2個、牛奶60g、普通麵粉40ml

輔料:色拉油15g、鹽1g、玉米澱粉15g、蛋黃加糖10g、蛋白加糖30g、泡打粉2g、醋適量

1、準備材料。

2、用2個乾淨的無油無水的盆,把蛋黃和蛋清分離。

3、蛋黃用手動打蛋器打散,加入(10克)糖攪拌均勻。依次加入色拉油和牛奶攪拌均勻。

4、把麵粉加玉米澱粉、鹽、泡打粉過篩,加入蛋黃中,用橡皮刮刀輕輕的翻拌至無顆粒狀(不要過度攪拌,以免起筋)。

5、蛋白用打蛋器打成粗泡時,加入三分之一的(10克)糖。

6、繼續打發到蛋白體積變大,變濃稠時,加入三分之一的糖。

7、再繼續打發蛋白出現紋路時,再加入三分之一的糖,進行打發。

8、打發至提起打蛋器蛋白成小三角狀。

9、蛋黃糊中加入三分之一的蛋白,用刮刀上下輕輕翻拌。

10、翻拌好後再把蛋黃糊倒回蛋白中,用刮刀輕輕地上下翻拌,讓蛋黃和蛋白混合均勻。

11、倒入6寸的模具中,用力震出氣泡,放進烤箱。

12、150度上下火,放中下層烤45分鐘。取出後立刻放網架上晾涼。

4樓:十二美食

蛋糕,萬能蛋糕,蛋糕的做法,最簡單的蛋糕做法,不用分蛋,比賣的好吃,最簡單的蛋糕,原味蛋糕,口味多變的蛋糕,一學就會的蛋糕

5樓:

可以的,普通麵粉裡面加點玉米澱粉即可。

主料:麵粉60克、玉米澱粉、25克雞蛋4個。

1、將所需材料準備齊全

2、將蛋清蛋黃分離到無水的盆中

3、用打蛋器打蛋清,成魚眼泡時加20克糖

4、打至蛋清變白色時加20克糖

5、打至成紋理狀時加20克糖

6、打至蛋清成固態提起打蛋器成直立小尖時,蛋清即打發好,放入冰箱冷藏7、蛋黃加入30克砂糖打勻

8、加入牛奶、玉米油拌勻

9、將麵粉與玉米澱粉混合好過篩放入蛋黃液

10、所有材料拌勻

11、取1/3蛋白放蛋黃中,上下翻拌均勻

12、將拌勻的蛋黃放入2/3蛋白中上下翻拌均勻13、將拌勻的蛋糕液放入蛋糕模中,在桌上震幾下,震出大氣泡14、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底層,170度,1小時15、中途上色後將烤盆放在上層

16、出爐後倒扣在烤架上

17、冷卻後脫模

一般麵粉能做生日蛋糕嗎?

6樓:園口鈴奈

一般蛋糕用低筋麵粉,但是很難買,你可以用玉米澱粉+普通麵粉(不是餃子粉)按照1:4的比例混合

焙烘常識(zt)

1、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11.5%以上,一般適用於製作麵包。

2、低筋麵粉:蛋白質含量8.5%以下,一般適用於餅乾、蛋糕。

3、糖類:用來增加食物的甜味、保溼、香氣。

4、奶油(butter) :成份是乳脂肪,具有香氣與柔軟產品。

5、雞蛋:西點的主要材質,可提供產品水份、香味,氣泡及具有彈性的口感。

6、酵母菌:酵母是一種活的真菌類,有鮮酵母與乾酵母之分。在潮溼溫暖的環境下會慢慢繁 殖並放出二氧化碳使麵糰膨脹,一般多用在製作包子、饅頭和麵包,也可用來製作蘇打餅乾,而蛋糕就幾乎不使用酵母。

7、泡打粉(baking powder):簡稱 b.p. ,用來使產品產生氣泡,使產品有膨鬆的口感,其酸鹼值為中性。

8、小蘇打粉(baking soda):簡稱 b.s. ,用來使產品產生氣泡,使產品有膨鬆的口感,其酸鹼值為鹼性。

9、塔塔粉:用來中和蛋白的鹼性,幫助蛋白泡沫的穩定性,常用於戚風蛋糕。

10、吉利丁片/粉:又稱動物膠,透明片狀或粉狀,須先以5倍的冷水泡開,可溶於40℃的溫水,一般用於果凍及慕斯蛋糕。一片的吉利丁片約為2.

5克,使用時可與吉利丁粉等量替代使用。素食者不宜食用。

11、吉利t:植物性膠類,素食者可用。可等量替代吉利丁。亦可用於飾膠(piping gel)。

12、鮮奶油:又分植物性及動物性二種,一般用來裝飾蛋糕及製作慕斯。

13、牛奶:乳製品在在西點中具有使產品芳香及提供水份,屬於溼性材料,因含乳糖,可使烘焙產品的著色較快,增加產品的色澤,且可提供營養。是一種烘焙中常見的原料。

14、改良劑:目前市售的改良劑有兩種,一為粉狀,一為膏狀。粉狀改良劑的成份為:

麵粉、黃豆粉、乳化劑、糖及一些維生素c。膏狀改良劑的成份為:鹽類礦物質,維生素c或蛋白質酵素、乳化劑。

15、香草精/豆:香草豆是烘焙常用的天然香料,市面上也有售香草精、香草粉,可增加產品的香味。

7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製作蛋糕用低筋麵粉。低筋麵粉又叫做蛋糕粉,日文稱為薄力粉,指的是蛋白質含量在9.5%以下的麵粉。低筋麵粉主要用來製作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酥皮類點心等。

8樓:讓您無憂每一天

回答親,請問是哪一種

做蛋糕和餅乾是用低筋麵粉,可以保證口感酥鬆。高筋麵粉則用來麵包,這是麵包組織細膩,體積蓬鬆的關鍵之一。再告訴你一個辦法,抓一把麵粉,用手捏緊成塊狀,鬆開手,如果麵粉立刻鬆開,就證明筋度很高,如果還是塊狀,就說明筋度很低。

食材:雞蛋3個、麵粉4大勺、白糖適量、黃油2小勺、泡打粉1小勺。

做法如下:

第一步,首先把雞蛋打在盆中,蛋清分離,將蛋清打發,然後加適量白糖攪拌均勻。

第二步,然後篩入入麵粉和拌至無顆粒狀的麵糊。

第三步,再加黃油攪拌均勻,然後把麵糊倒入電飯鍋中。

第四步,按下煮飯鍵,經過40分鐘的電飯鍋烘焙,蛋糕就做好了,取出切塊食用即可

更多6條

怎麼製作手工生日蛋糕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普通麵粉,低筋麵粉,發酵粉,鹽,肉桂粉,軟化後的黃油,糖,雞蛋,香草精,全脂牛奶

第一步:準備好所需的材料。(普通麵粉,低筋麵粉,發酵粉,鹽,肉桂粉,軟化後的黃油,糖,雞蛋,香草精,全脂牛奶)

第二步:將普通麵粉,低筋麵粉,泡打粉,鹽以及肉桂粉混合過篩。

第三步:將過篩後的混合麵粉攪拌均勻,並且取四個雞蛋打散成蛋液。

第四步:將麵粉放入電動攪拌機中,依次加入雞蛋液,香草精和牛奶液攪拌均勻。

第五步:將混合好的麵粉倒入蛋糕模具中,然後放入烤箱烘烤25-30分鐘。

第六步:從烤箱中取出蛋糕,待蛋糕冷卻後,將蛋糕的表面切割平整。

第七步:選擇自己喜愛的奶油,均勻的塗在蛋糕的表層。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增加蛋糕的高度。(圖老師)

10樓:悉谷藍

生日蛋糕是一道美食,是過生日的必需品,它最早起源於西方,後來才慢慢的傳入中國,那麼你知道,生日蛋糕要怎麼做嗎?

11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雞蛋150克,低粉50克,玉米油24克,牛奶24克,細砂糖(蛋白用)36克,細砂糖(蛋黃用)18克

做法1.雞蛋用分蛋器分離蛋黃與蛋白。

2.蛋白放入無油無水的大碗中,分次加入白砂糖打至硬性發泡。

3.蛋黃加入細砂糖,用蛋抽輕輕打散,不要打發。

4.把玉米油加入到蛋黃中攪拌均勻。

5.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6.篩入低粉,用刮刀翻版均勻。

7.盛1/3的打發蛋白放入蛋黃液中,用刮刀翻拌均勻。

8.再把攪拌好的混合物倒入餘下的蛋白中,翻拌均勻。

9.把拌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中,**出氣泡。

10.烤箱預熱180度,中層35分鐘左右。出爐後立刻倒扣,冷卻脫模。

11.如果不及時裱花,建議用保鮮膜包裹好戚風蛋糕,避免風乾。

12.用蛋糕刀片成三片。

13.杏仁片放入煎鍋,小火焙至微微金黃。

14.黑加侖用白蘭地浸泡10分鐘左右。

15.淡奶油中分次加入白砂糖,打至裱花狀態。

16.在蛋糕胚上抹上打發的淡奶油。夾層的淡奶油,抹勻即可。

17.黑加侖用廚房用紙吸掉多餘的水分,碼在夾層中。

18.蓋上一片蛋糕片,再塗抹上打發的淡奶油。

19.再在夾層中碼放上浸泡過的黑加侖,按進淡奶油中。

20.放上最後一片蛋糕片,抹上打發的淡奶油。

21.先粗略的在表層抹上打發的淡奶油,再在周圍也同樣抹上。

22.最後用抹刀修飾表面,讓蛋糕看上去更加標緻。

23.裱花後在周圍貼上杏仁片,裝飾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家做 買烤箱跟做蛋糕的材料

13樓:邰丹康靜

電飯鍋製作生日蛋糕的超級簡單做法

工具:電飯鍋一個

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

製作:先將雞蛋打散在一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麵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

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一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一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做生日蛋糕需要什麼材料和工具,做生日蛋糕需要哪些材料?

一 材料 1 蛋糕體部分 85克低筋麵粉 50克食用油 50克牛奶 5個雞蛋 75克砂糖 2 奶油部分 550克鐵塔淡奶油和45克白砂糖 3 水果部分 芒果 火龍果和奇異果 二 工具 打蛋器 兩個不鏽鋼盆 烤箱 蛋糕模具 裱花嘴 裱花袋 粉篩 裱花轉檯 刮刀和 四個碗。三 方法 1 首先,量好所有的...

做生日蛋糕需要什麼材料,做生日蛋糕需要什麼材料和工具。

給自己做個簡單的生日蛋糕吧 如何在家自己做蛋糕,做蛋糕需要什麼材料 主料 無鹽黃油540克 低筋粉240克 細砂糖177克 雞蛋4個 輔料 水46克 蛋清120克 白巧克力30克 淡奶油230克 黃桃罐頭幾塊 食用色素1滴 1 黃油在室溫下軟化後,加細砂糖打發到顏色發白,體積膨脹後,逐次加入雞蛋,攪...

生日蛋糕的起源,生日蛋糕的由來

生日蛋糕的由來 中古時期的歐洲人相信,生日是靈魂最容易被惡魔入侵的日子,所以在生日當天,親人朋友都會齊聚身邊給予祝福,並且送蛋糕以帶來好運驅逐惡魔。生日蛋糕,最初是隻有國王才有資格擁有的,流傳到現在,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在生日時,買個漂亮的蛋糕,享受眾人給予的祝福。最早的蛋糕是用幾樣簡單的材料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