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隊的林丹如果不再參加比賽,下屆奧運會我們還能拿金牌麼

2022-01-11 16:38:58 字數 5724 閱讀 3051

1樓:職場飛人

如果林丹真的退役了,其實對中國隊的影響不是特別的大,畢竟中國的羽毛球人才特別多,而且中國的羽毛球水平在目前階段還是處於世界頂級水平的,所以下屆奧運會中國隊應該還能夠拿到金牌。

近幾年來中國羽毛球的大方向錯了,男子單打幾乎所有人都是拉吊突擊,注重體能以及殺上網,網前做簡單處理的這種打法。男雙更是與羽毛球發展規律背道而馳,注重整體攻防,事實上發接發前三拍決定了這個比賽的走向而在這方面中國遠遠落後韓國。

所以中國羽毛球運動員狀態的大幅下滑是肯定的,很多人都說現在都是小將還有很多機會,其實往回看,於洋杜婧北京奧運冠軍是一個22歲,一個24歲,然而在奧運之前就已經是猛將了。凡塵是97年,李杜一個97年一個98年。東京奧運就在明年,留給這幾個姑娘的時間並不多。

算一算年紀吧,下一個四年又太久了。畢竟運動員都有傷在身變數很多,又有幾個能像於洋,趙芸蕾她們一樣撐到30歲。不過國羽一直在努力,水平仍然是頂級,誰也不能一直保持輝煌。

當然現在的世界羽毛球技術更偏向多樣和全面,中國羽毛球確實需要更新自己的打法使其更全面更多樣更有衝擊力,但心理卻永遠是第一關。四年很長,每個人再重新開始腳踏實地相當來得及,技術可以更新人員可以整齊;四年也很短,不主動進步吃老本也會很快一晃而過。總之,國羽必須要團結,消除哪怕再小的不和諧聲音,然後才是技術的更新和成熟。

2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林丹年紀大了,狀態下滑很厲害。目前日本的桃田賢二排名第一,另有多名好手緊隨其二,包括中國的石宇奇。下屆奧運會羽球金牌,我覺得石宇奇還是有希望一搏的。

3樓:多喝水就覺得好

能的 ,雖然他的退役對羽毛球對有很大的影響,但是這個並不影響我們中國拿冠軍,畢竟很多人也是很優秀的

4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如果林丹真的退役了的話,那其實對中國隊的影響沒有到沒有他就贏不了的地步的,畢竟中國的羽毛球水平還是挺強的。

5樓:

羽毛球隊的林丹如果不再參加比賽,下屆奧運會我國拿金牌的可能性依舊很大,還有很多優秀球員。

6樓:文老師**指導

應該可以,畢竟中國羽毛球隊的優秀球員還是很多的,我國的羽毛球也處於巔峰狀態,所以很有可能。

7樓:繁華如夢

我覺得就算是林丹不再參加比賽了,下屆奧運會我們依舊可以拿到金牌。

8樓:活寶果

其實挺希望林丹做教練的,這樣能培養更多人才,我國還是有望下屆奧運會拿金品牌的。

9樓:戎冉

羽毛球也算是中國的體育內強項,人才多多,林丹不參賽,是留給年青人的機會,相信是可以拿金牌的。

林丹的師傅是誰

10樓:帥帥帥

林丹的師傅是李永波。

李永波,中國羽毛球協會原副主席,[1]2023年9月生於遼寧大連,2023年漢城奧運會羽毛球表演專案男雙冠軍。[2]中國羽毛球隊原總教練、乒羽中心原副主任。[3]

李永波和田秉毅是一對**搭檔,曾6次獲得世界冠軍,其中包括2次世錦賽冠軍和3次湯姆斯杯賽冠軍。還曾在2023年漢城奧運會羽毛球表演專案奪得男雙冠軍,在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羽毛球正式成為奧運會比賽專案,已經過了巔峰期的李永波和田秉毅奪得男雙季軍。[2]

2023年棄拍執教,在李永波24年的執教生涯中,中國羽毛球隊共獲得18枚奧運金牌、44個世錦賽冠軍、5次湯姆斯杯冠軍、9次尤伯杯冠軍、10次蘇迪曼杯冠軍、6個世界盃冠軍,共獲得92個世界冠軍。尤其是2023年倫敦奧運會包攬五金創造了歷史。同時也是奧運會歷史上第一次有同一個國家包攬五枚金牌。

2023年4月27日,李永波卸任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國家隊不再設立總教練和副總教練崗位。[4]

現任中國奧委會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5]

2023年1月28日,李永波不再擔任中國羽毛球協會副主席。[6]

11樓:一抹丶丶吊淡笑

林丹技術水平的真正提高是在無冕之王唐賢虎開始帶著他一起走之後。

唐賢虎,2023年3月13日出生於印度尼西亞,廣東省華縣人。20世紀60年代初,印度尼西亞已經是眾所周知的國家。2023年,中國羽毛球隊打破了奧運金牌榜上令人尷尬的「0」。

四十年前,中國羽毛球才是真正的「0」。當時,作為印尼羽毛球協會的領導人之一,福建華僑林鳳宇率領印尼國家隊訪華,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進行了多次比賽。中國隊沒有贏。

林鳳宇深受祖國羽毛球落後的傷害,選擇回到家鄉福建。2023年,林鳳宇成為福建省羽毛球隊的第一任教練。當時,福建隊只有12名隊員。

福建省競技體育高水平發展規劃是「力爭在10年內趕上世界先進水平」。不過,林鳳宇主動將最後期限縮短了兩年。新的培訓方法將把最後期限縮短到三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林丹技術水平真正提高是無冕之王湯仙虎開始帶他以後。

個人簡介

湯仙虎,2023年3月13日出生於印度尼西亞,祖籍廣東花縣。在60年代初的印尼已頗有名氣,為了報效祖國,毅然在2023年投入祖國的懷抱,成為中國羽毛球隊首批國手。2023年,憑藉葛菲/顧俊在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奪得的女雙金牌,中國羽毛球隊打破了在奧運會金牌榜上尷尬的「0」,從此走上近10年的輝煌之路。

而40年前,中國羽毛球是真正意義上的「0」。當時,作為印尼羽毛球協會領導人之一的福建僑胞林豐玉,帶領印尼國家隊來華訪問比賽,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進行了多場比賽,中國隊未嘗勝績。

被祖國羽毛球落後水平深深刺痛的林豐玉,選擇返回家鄉福建。2023年,林豐玉開始擔任福建羽毛球隊第一任教練。當時福建隊中只有12名隊員,福建體育上層的規劃是「爭取在10年內趕上世界先進水平」。

然而林豐玉主動把這個期限降低了兩年。而煥然一新的訓練方法,讓這個期限最終縮短為3年。

2023年7月14日,林豐玉率領的以福建隊員王文教和陳福壽、湯仙虎為基礎班底的中國隊,在印尼舉行的第一屆新興力量運動會團體賽中打敗了印尼隊,湯仙虎奪得男子單打冠軍。***、**、**等國家領導人親自接見這群創造歷史的英雄。從此,中國羽毛球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

2023年,湯仙虎夥拍張愛玲獲得2023年亞洲運動會的羽毛球混合雙打冠軍,並於2023年退役。

2023年末,湯仙虎成為教練員,開始執教中國女子羽毛球隊,曾培養出女雙世界冠軍林瑛、吳迪西。2023年,湯仙虎赴印尼任國家隊主教練,培養出魏仁芳、蔡祥林、阿迪、葉誠萬等名將。2023年,湯仙虎重返中國,先後任國羽男單、男雙教練,培養出吉新鵬、夏煊澤、孫俊、林丹、鮑春來、陳金、蔡贇、傅海峰、湯鬆樺等名將,目前擔任中國羽毛球隊終身顧問。

2023年,湯仙虎開始調教林丹,並幫助他一路連奪北京奧運會、廣州亞運會和三屆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的冠軍。其後因為身體欠佳回家休養。至2023年,70歲的湯仙虎重新迴歸,協助中國國家羽毛球隊備戰倫敦奧運會。

人物經歷

2023年中國國家羽毛球隊教練;

2023年印尼國家羽毛球隊教練;

2023年底中國國家羽毛球隊男單主教練;

2023年7月中國國家羽毛球隊男雙主教練。

2023年離開中國羽毛球隊的老帥湯仙虎「退」而不「休」,任中國隊總顧問。

2023年作為中國羽毛球隊專家組成員重點協助男單組的工作,尤其側重於林丹的訓練。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他東西的 湯仙虎 湯仙虎是以前的,現在是李永波 湯仙虎,李永波進入國家隊開始是吉新鵬b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是一個師傅,也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很多人教他,很多人為他服務。

啟蒙師傅不知道,目前指導是湯仙虎。

15樓:早i啊

最早是的何國權啟蒙教練 男單主教練是夏煊澤

中國羽毛球隊中誰最厲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林丹(lin dan)

性別:男

籍貫:福建龍巖

生日:1983.10.14

身高:1.78米

體重:72公斤

專案:羽毛球

生平:林丹5歲開始練習羽毛球,9歲進福建體校,2023年11月(12歲)進入八一體工隊(福州),教練是何國權;

2023年(18歲)進入國家隊,教練是伍佰強、湯仙虎、鍾波、李志峰。

林丹左手握拍,以拉吊突擊為主打法,進攻意識強,場上速度快,進攻落點好,攻擊犀利,步伐靈活,扣殺較具有威脅。

林丹近年來進步神速,先後奪得全英賽男單第3名和韓國公開賽的男單冠軍,他和另外一位小將鮑春來的上升勢頭讓人想起了2023年湯尤杯前的夏煊澤和吉新鵬。林丹還有一股與生俱來的霸氣。教練鍾波曾說,林丹具有成為一名世界高手的氣質。

國家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也曾感嘆林丹將是中國羽毛球未來第一男單最有力的爭奪者。

2023年亞洲青年錦標賽男團、男單冠軍,世青賽男團冠軍,男單第三名;

2023年荷蘭、德國青年公開賽男單冠軍,九運會男單亞軍,亞洲錦標賽男團冠軍、男單亞軍,丹麥公開賽男單亞軍;

2023年全英公開賽男單第三名,韓國公開賽男單冠軍

2023年日本公開賽男單亞軍,新加坡公開賽四強,丹麥、德國、中國香港、中國公開賽冠軍

2023年瑞士、全英、中國公開賽冠軍、日本公開賽四強、湯姆斯杯冠軍。林丹蔘加2023年奧運會,第一輪慘遭淘汰。

2023年美國阿納海姆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男單亞軍

2023年湯姆斯杯冠軍

2023年西班牙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男單冠軍

2023年日本公開賽男單冠軍

2023年多哈亞運會羽毛球男單亞軍

2023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男單冠軍

2023年韓國超級賽.中國羽毛球大師賽.馬來西亞世錦賽.丹麥超級賽男單冠軍。新加坡超級賽.日本羽毛球公開賽.法國羽毛球超級賽男單四強。

2023年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冠軍

2023年韓國羽毛球公開賽男單亞軍

2023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男單亞軍

2023年瑞士羽毛球公開賽男單冠軍

林丹摔球拍事件

2008 年韓國羽毛球公開賽男單決賽首局開場,場面完全呈一邊倒局面,林丹迅速地以21:4先聲奪人。不過次局韓國名將李炫一卻頑強地反撲,23:

21扳回一城。決勝局中,雙方陷入拉鋸戰至23平,緊要關頭,李炫一的一次劈殺出界了,沒想到邊裁和主裁都認為是界內。林丹一怒之下摔了拍子,並與韓國隊的中國籍教練李矛發生爭吵,在中國隊教練的勸說下才得以平息。

不過,林丹卻吃到了黃牌,這段插曲讓林丹此後戰意全無,以23:25輸掉了比賽。

賽後經組委會協商,認定冠軍應屬於林丹。

林丹毆打教練事件

2023年4月10日,正在福建晉江集訓的國家羽毛球隊進行了湯姆斯杯前的隊內比賽。由於這一天是**開放日,來自**和地方的**記者均到場採訪。當天下午,國家隊分成a、b兩組進行五局三勝的對抗(包括單、雙打),其中男單的林丹、陳鬱被安排在一組,而鮑春來、陳金在另一組。

儘管率先上場的林丹以2∶1贏了陳金,但其所在的一組最終敗給了另外一組。林丹為此將所在組的失利歸咎於吉新鵬在男單分組方面有問題。 賽後,正當吉新鵬與老帥湯仙虎談事時,林丹怒氣衝衝地喊道:

「吉導……」第一聲,吉新鵬發現其語氣有些不對勁,沒有理睬他,繼續與湯仙虎聊著。第二聲,吉新鵬才朝著林丹的方向走出,並質問:「你叫什麼叫……」林丹怒斥為何給男單排出這樣的出場次序,吉新鵬解釋這是鍾波(男單主教練)安排的,他只是遵照執行而已。

一陣口角後,林丹竟揮拳打向吉新鵬的身體,正當他再揮第二拳時,被其他隊員勸阻了。而吉新鵬在遭到突然襲擊後,始終沒有還手。

林丹慈善活動

5.12**在國外捐款人民幣5000,但回國後進行了一系列的捐助。

學校羽毛球隊李教練買來4筒羽毛球,付給售貨員300元錢,找回60元,每筒羽毛球多少錢

總花費 300 60 240元 每桶 總價 筒數 240 4 60元 300 60 4 60 學校體育組買了6筒羽毛球,每筒羽毛球10個,付出200元,找回20元,每個羽毛球多少元?200 20 10 6 180 60 3 元 答 每個羽毛球3元 在體育用品商店買了4筒羽毛球,每筒6個,一共用去19...

中學在學校裡進羽毛球隊的算特長生嗎

這個不算特長生的。中國羽毛球在世界是公認的最頂尖水平,業餘的高手都是一抓一大把。如果真的要算羽毛球特長生的話,起碼在市裡能排上名次。或者拿過什麼省級別的比賽的名次,我是大學校隊的,大一男單應該我最好了吧。課餘時間做羽毛球教練的兼職。但是絕對不算特長生 升學入學 比較這個得需要專業的多層面的分析。山師...

這次羽毛球男單冠軍是誰 林丹還是鮑春來

林丹北京時間8月17日晚,2008年北京奧運會羽毛球比賽迎來收官戰,在壓軸大戲男單決賽中,頭號種子 中國選手林丹發揮出色,以2 0 21 12 21 8 橫掃二號種子 大馬名將李宗偉,豪取北京奧運會男單金牌。超級丹以最完美的方式贏得了這場天王山對決,為中國羽毛球隊贏下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 也以史詩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