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夾心蛋糕怎麼做,夾心蛋糕怎麼做啊?

2022-11-22 16:05:13 字數 4803 閱讀 8664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蛋黃3個、糖15g、色拉油30g、牛奶60g、香草香精少許(純天然)、低筋麵粉80g、蛋白4個、糖40g、果醬適量。

做法1、蛋黃加入15g糖攪打至濃稠發白,體積膨大。

2、加入色拉油攪勻。

3、加入牛奶和香草香精攪勻。

4、篩入低筋麵粉攪勻。

5、蛋白分3次加糖打至8分發(提起打蛋器有彎鉤的狀態)。

6、取1/3蛋白加入蛋黃糊中拌勻,再倒入剩餘的2/3蛋白中拌勻。

7、倒入烤盤,在桌面上震幾下,震去氣泡;烤箱175度,中層,15分鐘(請根據自家烤箱調節溫度和時間)。

8、蛋糕冷卻後,一切為二,抹上果醬,疊起;修去邊角,切成喜歡的形狀即可。

2樓:芊芊的哦

用料:無鹽黃油70g,細砂糖60g,香草精1小匙,全蛋110g,奶粉30g,低粉110g,泡打粉1小匙,覆盆子果醬適量

做法:1.黃油室溫軟化,加入細砂糖攪打均勻,分次加入全蛋快速打發2.篩入粉類

3.用刮刀以不規則方向切拌均勻

4.在紙杯中舀入一半面糊,中間壓一個凹形,放入一小匙果醬5.再舀入一半面糊,烤箱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越25分鐘。

夾心蛋糕怎麼做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塊精製的餅乾之間,添夾高熔點起酥油、白糖粉、維生素、香料等富有營養的配料後,即成了夾心餅乾。

工藝流程 餅乾→揀選整理→夾心(漿料調製)→包裝→成品

製作方法 1.漿料調製。(1)先將油脂加溫,使其處於熔融狀態,放入攪拌缸,邊攪拌加邊加糖粉、香料等,至混和均勻,一般攪拌時間為5~10分鐘。

糖粉和油脂的比例無嚴格規定,根據油脂熔點的高低、天氣溫度的變化等原因而變動,一般情況為5.5∶1左右。

(2)漿料調製後即可夾心,以防油脂變冷而凝固。如一時使用不完,要儲存在一定的溫度下,使漿料始終處於柔軟狀態。

2.上漿。先將餅乾的底面朝上,固定平放,然後用機器或手工均勻地塗上一層夾心漿料。在餅乾平面的四周要注意保留適當的空隙,以防夾漿後兩塊重疊受壓,漿料外溢。

漿料和餅乾兩者比例要適當,漿料過多,會造成太甜或太膩。漿料過少,則會失去產品的特色。一般漿料和餅乾之比以1∶3為宜。

3.夾心。另取一塊餅乾,將其底朝下,複合在塗好漿料的餅乾上面,稍受壓,使兩塊餅乾和漿料粘結在一起。

4.包裝。漿料剛夾好後,由於油脂尚未凝固,極易受外力發生移動,影響外觀,造成破碎,故夾心後應立即進行包裝。包裝有以下作用:

(1)固定形態,減少破碎。

(2)減少外來汙染,保證食品衛生。

(3)防止受潮,減少與空氣中氧接觸的可能性,延長產品儲存期。

(4)增加美觀,提高夾心餅乾的商品價值。

5.成品。夾心餅乾應儲存在密封的聽內,貯存於乾燥通風處,防止溫度過高,以免夾心熔化或變質。

質量標準 1.餅乾。夾心餅乾所通用的餅乾,在工廠裡習慣上叫「單片」,其生產工藝與一般甜餅乾相同。對餅乾的質量要求,除符合規定的理化指標外,還有四點需要說明;

(1)形態平整。有利於夾心漿料均勻地塗在餅乾的底面上,並保證另一塊餅乾複合在上面時互相貼切。

(2)片形薄。如果餅乾片形過厚,即影響夾心後的口味,又影響外觀,餅乾厚度以每塊不越過3.5毫米為宜。

(3)形狀規則。在夾心漿料時如果餅乾的形狀不規則,則不能保證上下兩塊餅乾重疊整齊,給操作帶來不便,所以一般塊形以選用長方形或圓形較好。

(4)口味突出。餅乾中的口味,要儘可能地與夾心漿料中的口味相近似,以求得協調,使某一口味更突出。如餅乾中突出奶油口味,那末在設計夾心漿料配方時,也要重點突出奶油口味。

2.油脂。夾心漿料中油脂用量較高,選擇好合適的油脂,是否能生產出好的夾心餅乾的關鍵。油脂應符合以下要求:

(1)有較高的熔點。大多數的植物油熔點較低,在常溫下成液體狀態。此類油脂作夾心漿料不能起到粘結餅乾和漿料中其它配料的作用,故不能作夾心漿料的油脂。

高熔點起酥油由於熔點較高,在常溫下成固態或半固態,夾心餅乾就是利用油脂的這一特性,將固態或半固態的起酥油加溫熔化,滲入其它配料後新增在兩塊餅乾之間,當溫度下降後,油脂又恢復到原來狀態,而把餅乾和其它配料粘結在一起。

(2)能直接食用。夾心後不再經高溫烘烤,故必須保證油脂衛生並能直接食用。高熔點起酥油在精製過程中,因為已在真空高溫條件下進行了較長時間的脫臭脫色處理,故能保證了食用的安全性。

(3)有良好的色澤。色澤是衡量食品價值的一個重要標誌。良好的色澤,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如起酥油潔白的色澤,白脫油略帶奶黃的色澤,對增進食慾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4)優良的風味。愉快而又優良的風味,是促進食慾的重要因素之一。夾心中採用的高熔點起酥油,已在加工精製過程中進行了脫臭處理,故口味純正,加之配方中油脂量較高,使夾心餅乾具有高油脂產品的特有風味。

(5)較長的穩定性。油脂的穩定性表現在產品有較長的貯存期,對提高產品的經濟價值有很大的意義。一般植物油脂穩定性較差,在產品貯存過程中易產生哈喇味而不能食用。

起酥油在精製過程中,基本上消除了油脂內的不穩定因素,保證了產品有較長的貯存期。

3.白糖粉。糖粉和油脂是組成夾心漿料的主要成分,其作用為增加甜度、提高營養。

對糖粉的要求是:細度在80目以上。夾心漿料的細膩程度主要取決於糖粉的細度,細度越高口感越細膩,反之會產生粗糙感。

細度高的另一優點,是有助於漿料混和均勻。

4.維生素。夾心漿料中新增維生素是夾心餅乾的特色之一。

絕大多數的維生素在高溫下由於受熱分解,其營養受到破壞,維生素的這一特性,限制了在餅乾中的使用,夾心餅乾中漿料不再經高溫烘烤,故可在漿料中根據需要新增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起到增補營養的效用。有些維生素(如維生素c)還能起到改善口味、延長產品儲存期的作用。

產品特點 夾心餅乾除具有焙烤製品的特有風味外,還具有甜香酥鬆、細膩爽口、營養豐富的特點,所以深受消費者歡迎,尤為兒童們所喜愛。

4樓:匿名使用者

把麵糊到在模子裡,把麵糊中間弄成凹型,把果醬填入,再在表面該一點麵糊就行了~ http://blog.sina.

你看看番番的這個帖子~很有用的~

自制蛋糕裡如何加果醬?

5樓:匿名使用者

果醬的比重比蛋糕漿的比重大,自然要弄穿蛋糕。解決辦法是你先在模具烤一層薄薄的脆餅,加果醬後在澆蛋糕漿,烤出來就不會穿幫了。你甚至可以用現成的巧克力餅或威化餅墊底。

6樓:

果醬比蛋糕漿重,會沉到底部。如果先倒入一半蛋糕漿烤到8成熟,然後拿出來加入果醬,再倒入蛋糕漿,開上火烤,也許就成功了,試試看行不行。

7樓:duende惡魔

材料蛋黃4個,果醬100克,砂糖75克,蛋白5個,油28克,熱水48克,低粉65克

做法1.打蛋黃的時候會加檸檬汁和幾滴香草精油2.蛋白打到鉤狀會垂下,5分鐘左右

3.低粉過篩加入蛋黃液時,會直接用攪拌器打勻,不會起筋,也不會有結塊,好順手。

4.做好的麵糊分一半加入10g黑加侖粉拌勻,紅樹莓果乾用少許熱水泡開5.戚風糊放在保鮮袋,剪個口一條原味,一條黑加侖味均勻間隔著擠在烤盤上,撒上隔去水分的紅樹莓幹。

180°15分鐘左右

美味夾心蛋糕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普通幹適量

奶油500ml

蛋糕粉80g

雞蛋5個

草莓10個醋2滴

糖150g

玉米油40ml

牛奶40ml

甜味口味烤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草莓奶油夾心蛋糕的做法步驟

草莓奶油夾心蛋糕的做法步驟:1 1準備好材料

草莓奶油夾心蛋糕的做法步驟:2 2取兩個無油無水的大碗 把雞蛋清和蛋黃分離

草莓奶油夾心蛋糕的做法步驟:3 3蛋黃中加入牛奶和玉米油

蛋糕卷夾心怎麼做好吃,夾心蛋糕卷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用料主料低粉 40 g雞蛋 4個 輔料色拉油 40g糖 40 30克 草莓醬夾心蛋糕卷的做法 1.將雞蛋蛋白,蛋黃分版離。蛋黃加入10g糖,打發至發權白 2.加入色拉油,繼續用手動打蛋器打均勻 3.加入水30克 或者牛奶40克 混合均勻。加入過篩的低粉,切拌均勻 4.將蛋白分三次加入30克糖,加入幾...

果醬蛋糕卷的做法步驟圖,果醬蛋糕卷怎麼做

草莓果醬蛋糕卷的做法 材料蛋糕體材料 蛋白4個 細砂糖40克 鹽 檸檬汁少許 蛋黃3個 細砂糖25克 牛奶60ml 色拉油40ml 低粉80克 草莓粉1小勺 香精1小勺 夾餡材料 淡奶油75克 細砂糖15克 奶油乳酪45克 糖粉15克 草莓適量做法 1 蛋黃加25克糖打至顏色稍白,體積稍大且濃稠.2...

芝士夾心餅乾怎麼做,夾心餅乾中的夾心是什麼做的

夾心餅乾 mamoul 材料 1又3 4杯普通麵粉 180克無鹽黃油 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不需要回軟 切成20小片 2湯勺涼牛奶 豆沙或棗泥 做法 1 把切成小塊的黃油和麵粉放在大碗裡,用手邊捏邊混合,然後倒入牛奶,慢慢地捏碎黃油,直至能把它們捏成一個麵糰。2 把麵糰放在施了薄面的案板上,搓成一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