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要放的油脂是什麼,做蛋糕用的油是什麼油?

2022-01-14 11:25:46 字數 5391 閱讀 5566

1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做蛋糕要放奶油。如果是蛋糕胚的話用調和油就可以了!表面的直接用奶油。

奶油(cream)或稱淇淋、激凌、克林姆,是從牛奶、羊奶中提取的黃色或白色脂肪性半固體食品。它是由未均質化之前的生牛乳頂層的牛奶脂肪含量較高的一層製得的乳製品。因為生牛乳靜置一段時間之後,密度較低的脂肪便會浮升到頂層。

在工業化製作程式中,這一步驟通常通被分離器離心機完成。在許多國家,奶油都是根據其脂肪含量的不同分為不同的等級。而國內市場上常見的淡奶油、鮮奶油其實是指動物性奶油,即從天然牛奶中提煉的奶油。

黃油(butter)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營養豐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海綿蛋糕(全蛋法)用的是黃油

戚風蛋糕(分蛋法)用的是素油(也就是普通液體植物油)

蛋糕的構成主要成分就是:雞蛋、低粉、糖、液體和油脂。就戚風來說,油脂會佔到很大比例——所以通常用沒有味道的素油為上選。

另外來說,自家做的話,分蛋法的戚風會比較容易操作。而光吃蛋糕本身,戚風的口感也比海綿蛋糕要好。

具體你可以嘗試下這帖

需要注意的是蛋白必須打發至硬性發泡(也就是倒過盆子,也不回掉下來的程度)

再p.s.:「金鑽」的奶油會比通常的奶油便宜很多,那是因為它是氫化植物油的緣故,不是純天然的動物性奶油。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奶油。通常都有賣的,買回來一定要放冰箱儲存。用的時候拿出來,用打蛋器打大約3分鐘就可以了。

自己家沒有打蛋器用筷子也可以,打的時候一定不要停止,直到由稀變稠,就像雪糕一樣。我家用的就是金鑽牌的,還可以用來做雪糕哦。

4樓:

燒菜的精製油。

有人會說加黃油香,其實黃油容易凝結很難加的。油脂在蛋糕裡的用量不多,只是用來改善口感的,並不是用來增加香味的。

做蛋糕用的油是什麼油?

5樓:匿名使用者

果仁乳酪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糕點

工藝:烤果仁乳酪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蛋500克,糖300克,麵粉,乳酪,水,奶油,果仁碎各適量。

調料:鹽,生油,泡打粉各適量。教您果仁乳酪蛋糕怎麼做,如何做果仁乳酪蛋糕才好吃 1.

雞蛋、麵粉、乳酪、水、糖、調料打成蛋糕糊,烤熟。2.蛋糕待涼,用模子刻成圓形小蛋糕,擠上奶油,撒上果仁碎即可。

藍莓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糕點

工藝:烤藍莓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雞蛋500克,糖400克,低筋麵粉200克,塔塔粉,柳丁油,粟粉,水,生油,泡打粉,藍莓色油,巧克力醬,成長乳酪細絲各適量。教您藍莓蛋糕怎麼做,如何做藍莓蛋糕才好吃 1.雞蛋、糖、低筋麵粉、塔塔粉、柳丁油、粟粉、水、生油、泡打粉拌勻,分3份,一份加入藍莓色油,一份加入巧克力醬,均烤熟取出。

2.先擺一層巧克力蛋糕,然後放本色蛋糕,再放藍莓蛋糕,重複一次,最後在上面擠上成長乳酪細絲即可。 鮮椰汁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甜品/點心

口味:甜味 工藝:熟煎鮮椰汁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糯米粉250克,雞蛋300克

調料:椰子水250克,白砂糖300克,植物油30克教您鮮椰汁蛋糕怎麼做,如何做鮮椰汁蛋糕才好吃 1.糕盆掃油待用;糯米粉篩勻待用。

2.雞蛋用打蛋器打勻,加糖,打溶糖後,再加鮮椰子汁打勻,逐少加入糯米粉,打成糊狀,到入糕盆內,用鋁箔紙蓋面,隔水猛火蒸45分鐘,待熟,冷卻後切件,沾蛋汁煎至微黃即成。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起酥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其他國家 精品主食 甜品/點心

口味:甜味 工藝:烤起酥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富強粉200克,小麥麵粉200克

輔料:奶油580克,牛奶135克,雞蛋450克,雞蛋黃20克,起酥油165克,乳化劑20克

調料:白砂糖225克,鹽3克教您起酥蛋糕怎麼做,如何做起酥蛋糕才好吃 1. 高筋麵粉、低筋麵粉製成酥皮面團;

2. 將酥皮面團,用擀麵棍擀成長寬各42×42釐米的正方形酥皮面皮,再靜置鬆弛30分鐘備用;

3. 將全蛋(400克)和細砂糖(200克)一起攪打至細砂糖溶解;

4. 再加入高筋麵粉(100克)、低筋麵粉(100克)拌勻,繼續再加入乳化劑打發;

5. 接著將牛奶、奶油分次加入攪拌均勻,再倒入長方形烤模中;

6. 放入烤箱以上火200℃、下火100℃烤約40分鐘,即為蛋糕體;

7. 取酥皮面皮並在上面刷上全蛋液後,再把做好的蛋糕體放入酥皮中並加以捲起;

8. 最後在表面處刷上一層蛋黃液後,再戳出數個小細洞,放入烤箱中以上火200℃、下火180℃烤約30分鐘即可。起酥蛋糕的製作要訣: 酥皮製作方法:

1. 麵糰攪拌整型成圓型並鬆馳後,使用擀麵棍將麵糰擀成下方形的麵皮;

2. 並將麵皮的厚度調整為**約為四角的四倍厚;

3. 再將裹入油整形至麵糰**部位的大小,放入麵糰的**處;

4. 讓麵糰形成為兩層央皮**有一層油脂的狀態,這樣就完成包油的動作了。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雞蛋黃:雞蛋黃不能與紅糖、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奶油。奶油特別香。大些超市都有賣。

順便說幾個做法;;

蛋糕的製作及材料:

《材料》二個份

全蛋----- 3個、精製白糖----150g、低筋粉-----120g、奶油----15g、牛奶-----15cc

《作法》

1.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起泡狀,在此蛋的溫度若太冷,可用四十度c的溫水加溫,較容易製作鬆軟有彈性、好吃的蛋糕.

2.將過篩的低筋粉加入1的料中,以木杓拌勻.

3.將隔水溶化之牛奶、奶油倒入2料快速攪拌混合。在此若攪拌不夠時,會使蛋糕成品氣泡大而且口感粗糙,當攪拌過度時又會使蛋糕硬化,沒有氣泡.

4.將3料倒入蛋糕模型約八分滿,入180℃烤箱中烘烤約30分鐘.

注意事項

製作蛋糕的祕訣:

想製作入口鬆軟的海綿蛋糕,端視蛋糕攪拌起泡的方法,如果含有很多氣泡,在氣泡尚未消失前須快速製作,因此,材料以切的方式混合。容器或打蛋器的清潔工作亦非常重要,器具含有油脂時,蛋即無法打出氣泡來。

烤箱蛋糕

圓形蛋糕烤盤 食品加工機 玻璃碗 深鍋 廚師刀 打蛋器 木匙 塗刷 小刀 金屬碗 小篩 烤板 刮鏟 鐵絲架 牛油紙 闊方頭刀 鐵絲架 榛子果仁蛋白 細砂糖 櫻桃甜酒 粟粉 糖霜 淡牛油 蛋白

牛油和麵粉適量榛子果仁250克 細砂糖300克 粟粉2湯匙 蛋白6個 糖霜和牛油奶油適量 水150毫升 細砂糖150毫升 蛋黃6個 3湯匙櫻桃甜酒(kirsch,可酌量增加) 375克淡牛油

製作次序

1、預備榛子果仁蛋白糖醬

2、烘烤

3、預備油牛油奶油

4、組合蛋糕

5、裝飾

事前準備

蛋糕可在2日前做好,包緊冷凍在電冰箱內。由於它質軟,所以易於切片。只需食前加上糖霜和榛子果仁作為裝飾便成。

另加最少1小時冷凍時間

一、預備榛子果仁蛋白糖醬

1、把烤板塗上牛油,鋪上牛油紙,再塗牛油和撒上面粉,倒去多餘的麵粉。把圓形蛋糕盤反轉扣在烤板上,用手指沿糕盤邊勾畫一圈。

2、把榛子果仁放進烤箱內烘烤12~15分鐘,去皮(方法》,保留1/3作裝飾用。將1/2分量的細砂糖與剩下的榛子果仁混和,放進食品加工機中。

3、把榛子果仁磨成碎粉狀,或用螺旋刨刨也可。

4、把果仁粉粒連糖放進玻璃碗內,加入粟粉。

5、蛋白放進金屬碗盆內,用打蛋器或電動攪拌器攪打至直身,加入其餘細砂糖繼續攔打20秒,直至形成表面光亮的蛋白糖醬為止。

6、加進1/3榛子果仁茸,用刮鏟輕拌,可一手從中心插入由上而下舀起覆蓋及攪拌,一手朝反時針方向轉碗盆,剩下的榛子果仁茸分2次加入。

二、烘烤

1、烤箱預熱至130℃(250

做蛋糕用什麼油?

7樓:風不停息

做蛋糕用奶油。介紹一道抹茶凍芝士蛋糕。材料:奶油乳酪、酸奶油、抹茶粉、餅乾、黃油、熱水、砂糖、牛奶、吉利丁片、蜜豆。

1、將消化餅乾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碾碎,黃油用微波爐小火加熱融化後倒入碾碎的消化餅乾中攪拌均勻,然後放入蛋糕模中壓實,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2、將奶油芝士放在室溫軟換,吉利丁片冷水泡軟 。將軟化的奶油芝士加入細砂糖打發變微白光滑無顆粒。

3、加入酸奶油,攪拌均勻。

4、用熱水將抹茶粉和5克白砂糖泡開,倒入步驟3的乳酪糊中,攪拌均勻。

5、將30毫升牛奶及20毫升鮮奶油放入微波爐容器中微波爐加熱,放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融化,倒入抹茶芝士糊中攪拌均勻。

6、打發鮮奶油至六分(打蛋器拎起奶油緩緩流下),分三次加入步驟5中,攪拌均勻。

7、加入蜜豆混合均勻。

8、將混合好的材料倒入鋪好餅底的模具中。將蛋糕放入冰箱,冷藏4個小時以上成形即可。

8樓:世界塌了幫你扛

只要味道不重、顏色清淡的油就可以了,像色拉油、玉米油、大豆油等,但像花生油、菜籽油這種有明顯氣味的油就不可以了,做出來的蛋糕味道不好。

推薦使用色拉油,色拉油呈淡黃色,澄清、透明、無氣味、口感好,做出來的蛋糕鬆軟可口,味道香甜。

色拉油富含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類胡蘿1-素等營養物質,色拉油中還含有較少的遊離脂肪酸。

色拉油具有抗氧化、抑制癌細胞增殖、提高免疫力、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益幹血管、大腦的發育生長。此外,色拉油不含致癌物質黃麴黴素和膽固醇,對機體有保護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蛋糕乳化劑、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啫喱粉、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製作過程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打幾下會出現大泡泡這個時候就要放食材了,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到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蛋黃裡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

【注意:上下攪拌也就是從底下往上翻攪而不是打圈,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

按下電飯煲煮飯鍵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摔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好了,開蓋後,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鬆軟可口的蛋糕,蛋糕製作完畢。

做蛋糕用什麼粉,蛋糕粉怎麼做蛋糕

做蛋糕使用低筋麵粉,這樣做出來的蛋糕口感起發好口感細膩,不能使用高筋麵粉,會影響口感。您好,做蛋糕用的麵粉是低筋麵粉。而做蛋糕除了低筋麵粉外,還需要植物油 黃油 淡忌廉 雞蛋等,其中加入的植物油應該為色淺無味,黃油盡量使用無鹽黃油等。外面賣的蛋糕吃著非常的蓬鬆,但是自己做完了卻沒有這樣的效果,如果制...

蛋糕粉怎麼做蛋糕烤箱,用蛋糕粉做蛋糕的技巧

做法 1 把。來蛋糕粉倒到一個大源容器裡。2 慢慢倒。入200ml的冷水,一邊倒一邊攪拌,攪拌成糊糊狀的就ok了3 在24cm的蛋糕模的四壁塗上融化了的黃油 用色拉油,菜油也行啦 為的是烤好之後好從模子裡取下來。4 將步驟3的麵糊倒進蛋糕模裡面,將烤箱預熱後,160度烘烤60分鐘即可。食品引數。蛋糕...

做蛋糕用的是什麼牛奶,做蛋糕要用的牛奶是什麼牛奶

材料 蛋黃25克,糖25克,水35克,66 的黑巧克力150克,淡奶油300克。第一 使用內部平整的蛋糕模具,然後裁剪油紙,油紙比模具高出兩釐米即可。第 二 防止蛋糕粘住模具也可以讓脫模的快一點,可以用脫膜油或者是黃油在模具內塗抹將裁剪好的油紙貼在模具內部周邊,放在一旁準備。第三 把烤箱預熱到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