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玉米澱粉可以用什麼代替,做蛋糕用的玉米澱粉可不可以用其他澱粉代替?

2021-03-04 07:41:47 字數 2875 閱讀 6878

1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澱粉和其他澱粉沒有多大區別。但是做蛋糕單純用低筋麵粉也可以的

做蛋糕用的玉米澱粉可不可以用其他澱粉代替?

2樓:手牽手的幸福

做蛋糕用的玉米澱粉可以用土豆澱粉代替,不過得多放些。

澱粉(amylum)是一種多糖。製造澱粉是植物貯存能量的一種方式。分子式(c6h10o5)n。

澱粉可以看作是葡萄糖的高聚體。澱粉除食用外,工業上用於制糊精、麥芽糖、葡萄糖、酒精等,也用於調製印花漿、紡織品的上漿、紙張的上膠、藥物片劑的壓制等。可由玉米、甘薯、野生橡子和葛根等含澱粉的物質中提取而得。

澱粉可分為直鏈澱粉(糖澱粉)和支鏈澱粉(膠澱粉)。前者為無分支的螺旋結構;後者以24~30個葡萄糖殘基以α-1,4-糖苷鍵首尾相連而成,在支鏈處為α-1,6-糖苷鍵。

直鏈澱粉遇碘呈藍色,支鏈澱粉遇碘呈紫紅色。這並非是澱粉與碘發生了化學反應(reaction),而是產生相互作用(interaction),而是澱粉螺旋**空穴恰能容下碘分子,通過範德華力,兩者形成一種藍黑色絡合物。實驗證明,單獨的碘分子不能使澱粉變藍,實際上使澱粉變藍的是碘分子離子。

澱粉是植物體中貯存的養分,貯存在種子和塊莖中,各類植物中的澱粉含量都較高。

澱粉可以看作是葡萄糖的高聚體。澱粉除食用外,工業上用於制糊精、麥芽糖、葡萄糖、酒精等,也用於調製印花漿、紡織品的上漿、紙張的上膠、藥物片劑的壓制等。可由玉米、甘薯、野生橡子和葛根等含澱粉的物質中提取而得。

3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只用普通粉就可以。如果不放心,可以把麵粉熟制一下,比如,蒸、烤,炒等,破壞麵粉中蛋白質的結構,這樣處理過後的麵粉筋性就很低了。

4樓:一碧千里競天下

看你是做什麼蛋糕了,最好根據最佳搭配來配,不要隨便換,不然口味沒那麼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一試地瓜澱粉一類的,不過最好用玉米的 :)

6樓:米卡米卡蛋糕

可以,但是做出來的效果是不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粉也行,不過得多放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的情況下可以變通。

玉米粉和玉米澱粉有什麼區別?做蛋糕時的玉米澱粉可以用玉米粉代替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澱粉又稱玉蜀黍澱粉,是將玉米用0.3%亞硫酸浸漬後,通過破碎、過篩、沉澱、乾燥、磨細等工序而製成。在生產玉米澱粉過程中,可以得到玉米漿、胚芽、渣子和蛋白質水等中間產品。

玉米粉是直接將玉米磨成面,兩者的成分和工序是不同的,所以玉米粉一般不直接代替玉米澱粉。玉米澱粉常用作布丁等食品的凝固劑,利用雙層蒸鍋,以牛奶、砂糖、玉米澱粉和增香劑等配料就可輕易製作出簡單的玉米粉布丁。

做蛋糕時的玉米澱粉不可以用玉米粉代替。

玉米粉是粗糧.玉米澱粉是燒菜用的.做蛋糕要用玉米粉,玉米澱粉不可以的喔.

1.玉米粉通常有黃白兩種,黃色玉米粉最為常見,形狀為細沙狀,口感好。玉米粉甚至還被列為一些國家穀類食物中的首位保健食品,被稱為「**作物」。

2.玉米澱粉一般則呈白色粉狀,相對於玉米粉的口感會比較爽滑。

3.事實上,玉米澱粉跟玉米粉沒有本質的區別,不過就是製作程式上面會有所不一樣。玉米粉是直接把玉米經過研磨而得來的,但是玉米澱粉則要通過一些複雜的製作工序,將蛋白質分離過後才能得到。

儘管如此,玉米澱粉跟玉米粉中也會含有一定的蛋白質。

4.此外,玉米澱粉跟玉米粉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的豐富。玉米性平、味甘淡,一般人皆可放心食用,健脾開胃,防癌,降膽固醇,健腦的功效。

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維生素e協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米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另外,玉米粉中所含有的維生素e還可促進人體細胞**,延緩衰老。

做蛋糕玉米澱粉可以用普通澱粉代替嗎

10樓:

做蛋糕bai不需要玉米澱粉du,做法如下:

zhi主料:雞蛋(去皮)dao168克、低筋麵粉65克、白糖33克、純淨內水22克

輔料:鹽容1克、白醋3滴

1、原料:低筋麵粉、白糖、雞蛋

2、將雞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離,裝在兩個盆中

3、蛋白中加入20克白糖,蛋黃中加入13克白糖4、蛋黃盆中加入純淨水22克,用刮刀攪拌均勻5、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6、攪拌至無干粉的狀態備用

7、蛋白中加入鹽和白醋

8、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

9、取三分之一蛋白入蛋黃盆中,輕輕攪拌均勻10、再將蛋黃盆中的麵糊倒入蛋白盆中,輕輕攪拌至麵糊光滑、均勻的狀態,注意此時不要消泡哦,烤箱要提前預熱,上火185度,下火180度

11、攪拌好的麵糊倒入蛋糕模具中,在桌面上震幾下震出氣泡,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制20分鐘,表面上色均勻,用牙籤插入沒有溼粉帶出即可出爐

12、戚風蛋糕出爐要倒扣的

13、晾涼後切塊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是可以的,玉米澱粉和其他澱粉沒有多大區別。但是做蛋糕單純用麵粉就可以的。

12樓:成都魯大師

可以代替,但是效果就不好了,蛋糕做出來是金黃色的好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玉米澱粉做出來的微黃色的,普通的是白色的啊

14樓:張之樑

有點問題,需要加點東西。

15樓:

可以,但是味道不一樣,外觀也不一樣

16樓:周秋芳

不行的,效果完全不一樣

沒有玉米澱粉可以用紅薯粉代替嗎

紅薯粉可以代替玉米澱粉。兩者區別 1 紅薯澱粉的顆粒感比較粗,看起來似乎就不太細膩,這樣的澱粉如果用來勾芡,很容易在水裡溶解不太均勻,效果並不理想。用來裹粉炸東西,紅薯澱粉就會比其它澱粉的效果要好。吸水性比較強,炸出來的食材更加乾爽,沒有多餘的溼潤感。2 玉米澱粉糊粘度比其它澱粉粘度變化小,因而經常...

做蛋糕沒有玉米油可以用其他油嗎,做蛋糕如果玉米油沒有 可以用什麼取代玉米油

有,如果做蛋糕的時候沒有玉米油可以用黃油來代替,黃油和玉米油做出來的效果是差不多的。可以,可以用味道比較淺的油來代替,例如可以用黃油,或是色拉油都可以。只要不要用花生油或是其他味道衝的油就可以。有的,可以用橄欖油或者色拉油代替玉米油,只要是無色無味的油都是可以的,不會影響到蛋糕的口感。想吃蛋糕,沒有...

可以用亞麻籽油代替黃油做蛋糕嗎

可以用亞麻籽油代替黃油做蛋糕,這個只是改變蛋糕的口味而已,不影響蛋糕的質量。亞麻籽油由亞麻籽製取而成,亞麻籽是亞麻的籽實,屬亞麻科,別稱胡麻,因其原產於東印度地區,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時,經絲綢之路將亞麻帶回中國,主要種植於舊時匈奴一帶,是 胡人 聚集的地區,因此而得名。亞麻籽在中國屬於傳統的油料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