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團中的小麥澱粉可以用麵粉代替嗎

2021-03-04 07:38:46 字數 2654 閱讀 5984

1樓:我abc呃

麵粉中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完全可以用它來代替做青團時的小麥澱粉。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可以的,做青團沒有用麵粉做的,應該是用糯米粉做的,麵粉做沒有那個糯糯的味道,就不是那個味道,就不好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麵粉會更筋道點

青團使用什麼麵粉製作的

4樓:玩世不恭灬

青團也叫青糰子,主要是用麵粉和不同植物的汁液製成的甜品。我國由於民族比較多,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製作方法,因此,青團的其他輔材料就比較多了,常見的有漿麥草,艾草,馬頭蘭。

青團是江南地區帶的傳統特色小吃,青色,用艾草的汁拌進糯米粉裡,再包裹進豆沙餡兒或者蓮蓉,不甜不膩,帶有清淡卻悠長的青草香氣。

現在店裡做青團,有的採用漿麥草,有的採用青艾汁,也有用其他綠葉蔬菜汁和糯米粉搗制再以豆沙為餡而成。青團作為祭祀的功能日益淡化,而更多被人用來當作春遊小吃。

營養價值方面,艾草有平喘、利膽、消火、抗菌、驅寒、除溼等功效,而小麥草的汁有去油解膩、消食降火的功效,同時還能起到美容的作用。

5樓:植物網

青團,漢族傳統節日食品,吃青團主要是流行於江南一帶的清明節,寒食節等節日。

是將糯米粉、粘米粉、澄粉,混合在一起,糯米粉與粘米粉比例可調,糯米粉多口感軟粘,粘米粉多q彈。

還有艾草粉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青團吃口

感覺沒小時候的糯了

像是糯米里摻和著大米

7樓:p2p理財王

網紅青團的做法來了,喜歡吃的趕緊收藏,不用出門買就能吃到!

8樓:我是姓崔

用艾草打出來的汁和麵就可以了,一般選用糯米粉和粘米粉

9樓:絮語

青團是糯米粉、粘米粉等製作的。

青團也叫青糰子,主要是用麵粉和不同植物的汁液製成的甜品。我國由於民族比較多,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製作方法,因此,青團的其他輔材料就比較多了,常見的有漿麥草,艾草,馬頭蘭。

青團的做法:

艾葉青團

食材:糯米,豆沙,艾草。

做法:1.將嫩艾放入大鍋,放適量石灰蒸爛。

2.漂去石灰水,揉入糯米粉中,做成呈碧綠色的面胚。

3.摘成每個大約重75克的麵糰,搓成長條,逐個按扁,包入豆沙餡等餡料,捏攏收口,搓成圓球,即成青團生坯。

4.籠內鋪上溼布,放入青團生坯,上鍋蒸約15分鐘至熟,再在青團上塗些芝麻油即成。

漿麥草青團

食材:漿麥草,糯米粉粉,豆沙。

做法:1.漿麥草加少量水,放入攪拌機,打成漿麥草汁。

2.將漿麥草汁,加少量鹽,入鍋中煮沸,去除澀味。

3.把青汁趁熱混入糯米粉後揉成麵糰。將粉團和豆沙分成數量相等的小劑子。

4.將豆沙包入粉團中,搓圓,放入刷油或者墊粽葉的蒸屜中,蒸20分鐘左右。

青團的營養價值

青團由於其材料中含有艾草,漿麥草,因此,青團具有平喘、利膽、消火、抗菌、驅寒除溼,去油解膩、消食降火的功效,同時還能起到美容的作用。

做青團的麵粉和做湯圓的麵粉一樣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但不是麵粉而是糯米粉,青團裡面放有艾葉,而湯圓還需加點粗糧粉

沒有澄粉可以用什麼代替

11樓:可愛晶晶啊

澄粉可以用什麼代替 可以用玉米澱粉代替嗎

1、澄粉可版以權用什麼代替

澄粉可以用生粉代替。

澄粉又稱澄面、澄粉、汀粉、小麥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成分為小麥。可用來製作各種點心如蝦餃、粉果、腸粉等。

是加工過的麵粉,用水漂洗過後,把麵粉裡的粉筋與其他物質分離出來,粉筋成麵筋,剩下的就是澄面。

2、澄粉可以用玉米澱粉代替

澄粉是小麥澱粉,小麥澱粉性質和玉米澱粉性質比較類似,都是穀類澱粉,一般可以替代。

1、【澄粉】

澄粉又稱澄面、澄粉、汀粉、小麥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成份為小麥。可用來製作各種點心如蝦餃、粉果、腸粉等。

是加工過的麵粉,用水漂洗過後,把麵粉裡的粉筋與其他物質分離出來,粉筋成麵筋,剩下的就是澄面。

2、【簡要介紹】

別名:澄面、汀粉、小麥澱粉原料分類:薯類、澱粉及製品。

3、【營養分析】

澄粉其實就是生澱粉。

4、【推薦菜品】

清湯冬瓜燕鮮蝦鹹水餃魚皮用番茄泥公雞太白拉糕

將小麥麵粉和成麵糰,放在水裡直接洗,洗到麵糰的體積不再縮小,剩下的麵糰就是麵筋,澄粉就在水裡了,靜置沉澱,等到清濁分開,可以照出人影,緩慢倒出上層的水,下面的黏性物質晒乾或烘乾後就是澄粉了。

12樓:艾斯冥羽

玉米澱粉和澄粉差不多,因為澄粉就是生澱粉,玉米澱粉就是在澱粉的基礎上加入玉米

糯米粉和麵粉搭一起可以做青團嗎?

13樓:花衣孓孑

搭配麵粉沒有什麼配伍禁忌,只是口感有些不一樣。建議加粳米粉,口感就會一致一些。aqui te amo。

沒有玉米澱粉可以用紅薯粉代替嗎

紅薯粉可以代替玉米澱粉。兩者區別 1 紅薯澱粉的顆粒感比較粗,看起來似乎就不太細膩,這樣的澱粉如果用來勾芡,很容易在水裡溶解不太均勻,效果並不理想。用來裹粉炸東西,紅薯澱粉就會比其它澱粉的效果要好。吸水性比較強,炸出來的食材更加乾爽,沒有多餘的溼潤感。2 玉米澱粉糊粘度比其它澱粉粘度變化小,因而經常...

做蛋糕玉米澱粉可以用什麼代替,做蛋糕用的玉米澱粉可不可以用其他澱粉代替?

玉米澱粉和其他澱粉沒有多大區別。但是做蛋糕單純用低筋麵粉也可以的 做蛋糕用的玉米澱粉可不可以用其他澱粉代替?做蛋糕用的玉米澱粉可以用土豆澱粉代替,不過得多放些。澱粉 amylum 是一種多糖。製造澱粉是植物貯存能量的一種方式。分子式 c6h10o5 n。澱粉可以看作是葡萄糖的高聚體。澱粉除食用外,工...

做水煮魚可以用藕粉代替澱粉嗎,藕粉可以當澱粉用嗎怎麼區分藕粉和澱粉

家庭做法不用澱粉和藕粉 不用澱粉,也不用藕粉 藕粉可以當澱粉用嗎 怎麼區分藕粉和澱粉 藕粉就是澱粉的一種,是可以當澱粉用的,勾芡效果很好。澱粉有玉米澱粉 小麥澱粉 土豆澱粉 木薯澱粉 紅薯澱粉 葛粉 藕粉等等。可不可以用生粉代替澱粉?這個看做什麼食物了,大部分還是可以代替的。生粉一般是從蓮藕或地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