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玉米澱粉可以用紅薯粉代替嗎

2021-03-26 06:49:56 字數 721 閱讀 6208

1樓:王后

紅薯粉可以代替玉米澱粉。

兩者區別:

1、紅薯澱粉的顆粒感比較粗,看起來似乎就不太細膩,這樣的澱粉如果用來勾芡,很容易在水裡溶解不太均勻,效果並不理想。用來裹粉炸東西,紅薯澱粉就會比其它澱粉的效果要好。吸水性比較強,炸出來的食材更加乾爽,沒有多餘的溼潤感。

2、玉米澱粉糊粘度比其它澱粉粘度變化小,因而經常被用作上漿劑,粘接劑和各種食品的增稠劑。

1、地瓜粉呈顆粒狀,有粗粒和細粒兩種,通常家中購買以粗粒地瓜粉為佳.地瓜粉與太白粉一樣,融於水中後加熱會呈現粘稠狀,而地瓜粉的粘度較太白粉更高,因此,在中菜勾芡時較少使用地瓜粉,因為粘度較粘控制。

2、地瓜粉應用於中式點心製作較多。地瓜粉同樣也可以用於油炸,在醃好的排骨上沾上粗粒地瓜粉油炸後,地瓜粉可呈現酥脆的口感,同時顆粒狀的表皮也可以帶來視覺上的效果。

2樓:登哥啊啊啊啊

在做一些菜餚的時候,兩者雖然可以互換,但是其效果也會有所不一樣的。

兩者區別:

相對玉米澱粉來說,紅薯澱粉的顆粒感比較粗,看起來似乎就不太細膩的樣子。這樣的澱粉如果用來勾芡的話,很容易在水裡溶解不太均勻,效果並不理想。而如果用來裹粉炸東西的話,紅薯澱粉就會比其它澱粉的效果要好。

因為它吸水性比較強,炸出來的食材更加乾爽,沒有多餘的溼潤感。

3樓:對你無感

1、可以,但是顏色上會黑黑的。

2、注意不要過量。

玉米澱粉可以代替吉利丁嗎,玉米澱粉怎麼代替吉利丁片?

可以的。玉米澱粉與吉利丁的主要原料與用途 一 玉米澱粉與吉利丁的主要原料 1 玉米澱粉的主要原料為玉米 2 吉利丁的主要原料為蛋白質。二 玉米澱粉與吉利丁的用途 1 玉米澱粉主要用於製作澱粉糖 氨基酸 變性澱粉 以及應用於醫藥 食品加工 啤酒造紙 造紙等。2 吉利丁是一種凝固劑,主要用在果凍,布丁,...

做蛋糕玉米澱粉可以用什麼代替,做蛋糕用的玉米澱粉可不可以用其他澱粉代替?

玉米澱粉和其他澱粉沒有多大區別。但是做蛋糕單純用低筋麵粉也可以的 做蛋糕用的玉米澱粉可不可以用其他澱粉代替?做蛋糕用的玉米澱粉可以用土豆澱粉代替,不過得多放些。澱粉 amylum 是一種多糖。製造澱粉是植物貯存能量的一種方式。分子式 c6h10o5 n。澱粉可以看作是葡萄糖的高聚體。澱粉除食用外,工...

青團中的小麥澱粉可以用麵粉代替嗎

麵粉中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完全可以用它來代替做青團時的小麥澱粉。應該是不可以的,做青團沒有用麵粉做的,應該是用糯米粉做的,麵粉做沒有那個糯糯的味道,就不是那個味道,就不好吃了。可以的 麵粉會更筋道點 青團使用什麼麵粉製作的 青團也叫青糰子,主要是用麵粉和不同植物的汁液製成的甜品。我國由於民族比較多,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