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用的色拉油可以用花生油代替嗎

2022-01-08 08:24:29 字數 1278 閱讀 8901

1樓:娛扒拉

做蛋糕的時候用的色拉油其實也可以換成花生油來代替的。不過做出來的味道比較難聞,吃起來會有。怪怪的味道,建議不要用花生油來代替。

做蛋糕的時候,最好還是用色拉油來做,做出來的味道比較正。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製作家庭版的蛋糕的方法。

製作蛋糕需要用到的食材有:牛奶、雞蛋、低筋麵粉、白砂糖、色拉油、一個檸檬。

第一步,將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開然後分別裝入不同的碗中,放好備用。

第二步,把色拉油倒入一個容器內,加入適量的牛奶進行攪拌,攪拌均勻即可。攪拌均勻後再放入蛋黃繼續進行攪拌。

第三步,接著在裡面加入適量的低筋麵粉,(按照順時針的方向不停地攪拌)一定要攪拌均勻。

第四歩,然後吧,把剛才分離好的蛋清內加入適量的檸檬汁。開始用打發器打發。在打發的過程中。少量多次的放入白砂糖,直到打發到放入筷子,筷子不倒的程度就可以啦!

第五步,然後把剛才打發好的蛋清放入剛才攪好的麵糊裡。繼續進行攪拌,直到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最後一步,在烤盤上放上吸油紙把剛才的混合好的麵糊倒入烤盤內,上下火開150度,烤制大約45分鐘家庭版的蛋糕就製作完成啦。

這樣做出來的蛋糕即鬆軟又好吃,味道不比外面買的蛋糕味道差哦!像家裡有小孩或者老人的,可以用這個方法做給他們嘗一嘗,特別適合老人和小孩吃。而且在家做的蛋糕裡還沒有新增劑和防腐劑,可以大膽放心的吃。

其實在家做蛋糕也不是想象中的那麼難,很多人嘗試過一次失敗後就放棄了,可以根據我剛才給大家分享的做法去嘗試著做一做!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最好不用,因為花生油有特殊的味道,會影響本身蛋糕輕盈柔軟的口感和淡淡的香味。有人試過用花生油成品完全跟色拉油做出來的一樣,就是濃濃的花生油味道有點接受不了。如果沒有花生油,也可以改用玉米油試一試。

3樓:meshir憂心

回答不用色拉油可能效果沒那麼好,橄欖油 、大豆油、玉米油可以代替。色拉油是指各種植物**經脫膠、脫色、脫臭(脫脂)等加工程式精製而成的高階食用植物油。主要用作涼拌或作醬、調味料的原料油。

市場上**的色拉油主要有大豆色拉油、油菜籽色拉油、米糠色拉油、棉籽色拉油、葵花子色拉油和花生色拉油。

4樓:濯語

可以呀,只不過做出來的效果可能 沒有用色拉油做的效果那麼好。如果你經常做蛋糕可以嘗試一下要不要用花生油代替,如果你對做蛋糕的步驟表示那麼瞭解,那先不要換,因為做出來你可能會感覺有一些不對勁又不明白是**的問題。

5樓:智心女人

可以的,這個沒有什麼具體的要求,在口感上也沒有太大的影響,蛋糕主要是必須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橄欖油和色拉油用法上的區別,花生油和色拉油用法上的區別

食用油分為動物油和植物油 植物油中常見的品種包括大豆油 菜籽油 花生油 葵花籽油 棉籽油等 而高階品種的油包括,米糠油 玉米胚油 茶籽油 紅花籽油 小麥胚油等 幾種需要關注和了解的油 色拉油 色拉油即新標準的一級油,是加工等級最高的食用油,它的特點是既可以炒菜,又可以涼拌菜。目前市場上色拉油的品種有...

色拉油與花生油的區別是什麼?通常都用色拉油做什麼

色拉油主要用作涼拌或作醬 調味料的原料油。色拉油可用於生吃,因特別適用於西餐 色拉 涼拌菜而得名。色拉油和花生油的區別 一 原料不同 1 色拉油 主要有大豆色拉油 油菜籽色拉油 米糠色拉油 棉籽色拉油 葵花子色拉油。2 花生油 主要原料為花生。二 營養成分不同 1 色拉油 每100克所含營養素 熱量...

做蛋糕用的色拉油能不能用菜籽油代替

可以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雞蛋 4個 低筋粉 35克 砂糖 80克 牛奶 30克 菜籽油 30克 牛奶 200克 蛋黃 2個 低筋粉 10克 玉米澱粉 10克 砂糖 50克 淡奶油 100克。1 碗中放入蛋黃打發。2 接著放入低筋粉和玉米澱粉,拌勻。3 牛奶和砂糖煮沸。4 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