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亞麻籽油代替黃油做蛋糕嗎

2023-05-22 11:35:11 字數 5270 閱讀 2370

1樓:香豬豬啦啦啦

可以用亞麻籽油代替黃油做蛋糕,這個只是改變蛋糕的口味而已,不影響蛋糕的質量。

亞麻籽油由亞麻籽製取而成,亞麻籽是亞麻的籽實,屬亞麻科,別稱胡麻,因其原產於東印度地區,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時,經絲綢之路將亞麻帶回中國,主要種植於舊時匈奴一帶,是「胡人」聚集的地區,因此而得名。亞麻籽在中國屬於傳統的油料作物,亞麻分為油用亞麻,油纖兼用亞麻和纖維用亞麻,油用亞麻籽在我國主要產自長白山松嫩平原以及黑龍江地帶、內蒙古、自寧夏六盤山區、張家口壩上張北;內蒙古草原分佈最多,以及東北少量種植等。儘管亞麻具備抗貧瘠的習性,但作為油用亞麻,「冷涼的氣候、豐盈的土壤、充足的光照」三個條件必不可缺。

經過當地人千年培育種植髮現:西北地區晝夜溫差均衡、肥沃的土壤、以及充足的陽光等自然生態環境最適合亞麻等特種油料作物的種植,屬全國無工業汙染帶,西北地新疆,甘肅,內蒙古西部區產的亞麻籽油含油量達56%以上,其中α-亞麻酸含量更是遠高於其他種植區,亞麻籽油活性也是居首。新疆,甘肅,寧夏,內蒙,山西等地,當地又稱胡麻油,主要是由於是古時漢朝張騫出使中東地區傳入我國。

冷榨亞麻籽油含有豐富的α-亞麻酸,是補充亞麻酸的最有效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亞麻籽中含有豐富的ω‐3不飽和脂肪酸。

指導意見:冷榨亞麻籽油內富含ω‐3,ω‐3屬於「必需不飽和脂肪酸」,就是對人體極其重要,但自身又無法合成,必須通過體外攝取才能滿足人體所需的重要物質。ω‐3一般是在深海魚油中含量較高。

此外就是亞麻植物和核桃類堅果中含量比較豐富。其中亞麻籽油是陸地上ω‐3含量最高的植物油,由於對身體的重要性,被稱為「液體**」。一般亞麻籽油只需要每天20毫升就可以補充足夠量的ω‐3。

3對調節血脂,改善亞健康狀態,調節內分泌都是有作用的,可以間接起到抗癌的作用。

3樓:我愛蘇軾和李白

不可以,黃油是奶製品。

做蛋糕必須用黃油嗎

4樓:

摘要。您好!經過老師這邊查詢到做蛋糕不一定用黃油。不一定。

這邊建議「做蛋糕並不一定需要黃油,有很多種蛋糕,它是不需要黃油就可以做的,所以你可以選擇做那些不需要黃油的蛋糕,但是有一些蛋糕它就必須要黃油了,如果沒有黃油,他做出來的口感是比較差的,甚至有一些甚至沒有黃油,根本就說不出那個味道的蛋糕來。」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做蛋糕必須用黃油嗎。

您好!您這邊的資訊我已經看到了,查詢您的問題以及文字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謝謝您的理解~~祝您順風,順水順財神"/>

您好!經過老師這邊查詢到做蛋糕不一定用黃油。不一定這邊建議「做蛋糕並不一定需要黃油,有很多種蛋糕,它是不需要黃油就可以做的,所以你可以選擇做那些不需要黃油的蛋糕,但是有一些蛋糕它就必須要黃油了,如果沒有黃油,他做出來的口感是比較差的,甚至有一些甚至沒有黃油,根本就說不出那個味道的蛋糕來。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做蛋糕能不用黃油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黃油也能做蛋糕。

別以為做蛋糕很難,其實只需簡單幾步,食材常見,不需要烘焙專用的黃油,普通的玉米油就可以。

蜂蜜小蛋糕】低筋麵粉100克、雞蛋3個、蜂蜜50克、細砂糖40克、玉米油30克、檸檬汁幾滴。

步驟1:蛋白和蛋黃分開,蛋白倒入一個不鏽鋼的打蛋盤裡,加幾滴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打至泡沫發泡,倒扣沒有液體流出,蛋白就打好了。

步驟2:蛋黃加白砂糖攪拌攪拌至溶解,接著加玉米油、蜂蜜攪拌均勻。

步驟3:低筋粉過篩,加入步驟2,繼續攪拌均勻,無顆粒狀。低筋粉,為什麼要過篩?過篩的麵粉更容易攪拌,且烤出的蛋糕蓬鬆香軟,更細膩。

步驟4:把步驟3的食材倒入步驟1打發的蛋白糊,用勺子拌均,上下翻轉,別用力攪拌,會消除打發的泡沫,蛋糕就不鬆軟了。

步驟5:把蛋糕液倒入蛋糕杯子裡,然後放入烤盤,蛋糕液別放得太滿,烤熟的蛋糕會變大,溢位來。

步驟6:烤箱預熱,175度,上下發熱管,放入中層,18分鐘。烤熟的蛋糕,放涼,倒扣脫模即可吃,香噴噴,外皮焦香,清香味美。很好吃。

6樓:女生邂逅太極

做蛋糕可以不用黃油。用黃油做蛋糕,會增加蛋糕的奶香味,不用黃油,可使用味道不大的調和油,不會影響到蛋糕的味道。

7樓:安河橋下的女人

做蛋糕是可以不用黃油的,可以使用花生油。另外黃油屬於固體油,奶香味比較濃,比較不好操作。也比較容易發胖。液體油可以用玉米油或者菜油花生油可以用。花生油使用方便也好操作。

牛油奶油俗稱牛油一為從牛奶中提取的油脂。而從牛脂肪層提煉出的油脂也稱流油流油是飲食中的一種最健康的食物。

8樓:燊糴

做蛋糕本來就是不需要黃油的,黃油是做麵包和餅乾,是需要用到的,做蛋糕主要用的是雞蛋,麵粉和糖,如果要做奶油蛋糕的話,還需要淡奶油。

9樓:seven橙子姑娘

可以不使用黃油,黃油屬於固體,奶香味濃,比較不好操作,也容易發胖,液體油可以用玉米油或者菜油,花生油使用方便也好操作。

10樓:m是最終歸宿

做蛋糕可以用黃油 主要作用調味營養豐富 但含質量高 所以不要過分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能,有些也可以,不用喲。

1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做蛋糕不放黃油的話口感會變差。

不用黃油做蛋糕?

13樓:終身榮譽

麵粉過篩加入蛋糊中。

如果你是高手就一次放,如果新手建議分兩次放,一次拌勻再放另一半拌勻。

攪拌時候手法是翻拌法喲,矽膠鏟摟底翻,不是花圈攪哈。

14樓:木瓜橙汁

蛋糕胚不需要用黃油的!

蛋糕由蛋糕胚,奶油水果,裝飾組成。

蛋糕胚 :低粉,玉米澱粉,雞蛋,牛奶,玉米油,白糖,檸檬汁。

奶油:奶油+白糖打發。

喜歡的水果切丁。

把蛋糕胚橫切2刀,成3片。

一層奶油、水果、奶油、蛋糕胚。

再一層奶油、水果、奶油、蛋糕胚。

整體抹上奶油,水果裝飾即可!

黃油可以做蛋糕嗎

15樓:開從筠

黃油可以用來做製作蛋糕的輔料使用,純黃油做了你也吃不下,膩得慌。

黃油蛋糕的做法:

1、準備材料;麵粉100克、白糖80克、雞蛋100克、黃油100克、泡打粉2克。

2、將黃油切成小丁,白糖和黃油用手掌根充分擦透;

3、分次加入雞蛋,順時針攪拌;

4、加入麵粉;為了防止麵粉出筋,用手從上而下將麵粉和黃油雞蛋液拌好;

5、加入葡萄乾;攪拌好後,裝入裱花袋;擠入小紙杯中;

6、烤箱預熱後,180度20分鐘左右上色即可。

16樓:晨雨梧桐

可以。第一個方子。

材料: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毫升,雞蛋3個。

把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里加入糖(總糖量的三分之二)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順一個方向打勻,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才可以,蛋糕發的不好,是因為蛋清打的不夠,建議要用打蛋器!

在蛋黃里加入糖和牛奶攪勻,再加入熔好的黃油再攪勻。

把麵粉放入攪勻的蛋黃糊裡,因為蛋黃糊比較少我是分幾次加進去的。

把上面做好的麵粉蛋黃糊加入蛋清中再攪勻,把電飯鍋預先加熱一下,塗上油(我從融好的黃油留了一點點用來塗鍋)把做好的蛋糕液倒入鍋,按下煮飯鍵。不到5分鐘就會跳到保溫檔,讓它保溫半小時再按下煮飯鍵,再跳到保溫檔就好了。

第二個方子。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17樓:寶貝情感老師

1、注意黃油的狀態,將黃油在室溫狀態下軟化。

2、一定要分次加入。

3、一定要充分攪拌均勻。

18樓:彤寶老師

你好,黃油當然可以用來做蛋糕了呀。

淡味黃油可以做蛋糕,用淡味黃油做蛋糕要先將牛奶和黃油隔水加熱,再將蛋液打發並分次加入糖,然後篩入麵粉混合均勻,再將牛奶、黃油混合加入打發的雞蛋,最後就可以倒入模具烘烤了。

淡味黃油是可以用來做蛋糕的,首先製作一個普通的海綿蛋糕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雞蛋、麵粉、糖、黃油、牛奶,然後我們需要先準備一點熱水將牛奶和黃油隔水加熱。

接下來再將準備好的雞蛋直接磕入碗中,然後用蛋抽將蛋黃和蛋清混合均勻後就可以用打蛋器將蛋液打發了,並在打發的過程中分三次將糖都加入到雞蛋中即可。

這一步完成之後,我們就要將麵粉分次篩入打發好的雞蛋中並混合均勻,接著就需要將之前隔水加熱好的牛奶和黃油混合在一起,並加入雞蛋中混合均勻,最後就可以將它倒入模具中放入烤箱中烤了。

營養成分。黃油營養是奶製品之首,牛奶煉成的黃油營養豐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脂肪酸,醣化神經磷脂,膽固醇,黃油做菜也很香,可以炸魚,煎牛排,烤麵包,塗抹麵包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很香醇味美,綿甜可口。

白油用篩子撈出白油,擠幹水分,再經過提煉就變成了黃油。若時至八月,人們把黃油裝進羊小肚子將其儲存起來,待食用時開啟,由於不與空氣接觸,所以一塵不染,依然是新鮮滋潤、綿甜可口。 黃油是牛奶提煉出來的,富含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還富含維生素a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為身體的發育和骨骼的發育補充大量營養,是青少年不可多得的保健食材。

19樓:李宗豪說美食

教你做黃油小蛋糕,醇香的黃油,入口即化。

可以用黃油代替植物油做菜嗎,做麵包的黃油可以用炒菜的油代替嗎?

可以用黃油代替植物油做菜,以黃油煎蝦為例,方法如下 主料 海蝦500g,黃油14g 輔料 姜適量,醬油適量,砂糖適量,蠔油適量,青蔥適量,鹽適量步驟一 將蝦洗淨處理好備用。步驟二 黃油和薑片先下鍋,開小火煎融化黃油,薑片微出香味。步驟三 加入蝦用大火快速翻炒。步驟四 加入食用鹽 少許砂糖 醬油和蠔油...

做蛋糕用的色拉油可以用花生油代替嗎

做蛋糕的時候用的色拉油其實也可以換成花生油來代替的。不過做出來的味道比較難聞,吃起來會有。怪怪的味道,建議不要用花生油來代替。做蛋糕的時候,最好還是用色拉油來做,做出來的味道比較正。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製作家庭版的蛋糕的方法。製作蛋糕需要用到的食材有 牛奶 雞蛋 低筋麵粉 白砂糖 色拉油 一個檸檬。第...

做披薩用的黃油可以用別的代替嗎

可以換成橄欖油。方法如下 食材 高筋麵粉130克,雞腿2個,馬蘇裡拉100克,青椒半個,玉米15克,食鹽,披薩草,水,橄欖油,白糖,烤肉料適量 方法 1 將麵粉與糖,鹽,酵母拌勻後,後油法揉麵一直揉至麵筋擴充套件階段,在麵糰中加少許批薩草,揉至均勻,揉好後將麵糰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2 麵糰發酵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