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病有哪些症狀? 30,甲狀腺疾病有哪些症狀?

2023-05-22 11:25:09 字數 3388 閱讀 8232

1樓:雞子不吃豆

甲狀腺一班會有增大,如果說是甲亢會有眼球突出,手震顫,代謝旺盛如怕熱、多汗、易飢餓等。

甲狀腺疾病有哪些症狀?

2樓:履俊jn螑

輕微的甲狀腺疾病沒有明顯症狀,如果嚴重些,有一些呼吸上困難。

3樓:歷彩丿

甲狀腺疾病的症狀有:第一,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可能會有心慌,出汗,手抖,體重下降乏力等。第二,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可能會有乏力,納差,大便乾結,顏面水腫,**蒼白等。

第三,甲狀腺炎症,急性和亞急性甲狀腺炎症可能會有頸部疼痛,頸部腫大,化驗檢查可能會有血常規,血沉以及甲狀腺功能的異常。第四,甲狀腺結節或者是甲狀腺腫,會表現為頸部腫大或者頸部的包塊,如果破裂出血,可能會有頸部疼痛。

4樓:王叫我來巡傳奇

甲狀腺疾病分為很多種,能夠引起浮腫的可能是加減,但是這個需要抽血化驗才能判定,另外浮腫的原因有可能是低蛋白型的,或者腎功能異常等,應該系統的查查。

甲狀腺病的症狀有哪些?

5樓:光信建昭

甲狀腺疾病:

1.單純性甲狀腺腫。

2.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亢進的併發症)

3.甲狀腺功能減退。

4.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瘤。

5.急性化膿性甲狀腺炎。

6.亞急性甲狀腺炎。

7.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

當患有甲亢時,病人常常出現心慌、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消瘦明顯,大便次數增多甚至腹瀉。還會出現手部顫抖,疲乏無力、脾氣急躁,心率失常等。女性病人會有月經減少、甚至閉經。

部分甲亢病人會出現眼球突出和甲狀腺腫大。但也有少數患有甲亢的病人,症狀並不十分典型,有的表現為食慾下降,飯量減少,甚至出現厭食。有的病人表現為抑鬱、淡漠,這些表現往往出現在老年甲亢的病人中,有時不易識別。

甲減病人可以表現為乏力、容易睡眠、怕冷、大便乾結,病情嚴重的病人出現面部水腫和下肢腫脹。甲減病人常常心跳緩慢,也可以有心率不齊,特別嚴重的病人可以出現昏迷,甚至引起死亡。

還有一種情況,應該懷疑是否得了甲狀腺疾病,即正常人的甲狀腺既看不見也摸不到,如在頸前部摸到或看見除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以外的腫物,應考慮患甲狀腺疾病的可能。一般而言,甲狀腺結節是相當常見的疾病,當你摸到脖子有硬塊時,請不要遲疑,馬上找內分泌科的專科醫師為你解惑。

答:甲狀腺具體症狀是1、起病多急驟,病初常有上呼吸道感染前驅症狀。

2、多在發熱後1-7天內出現甲狀腺腫大和疼痛,腫塊質地堅硬,以單一結節為主,疼痛向頜下、耳後放散,咀嚼和吞嚥時疼痛加劇。述建議你最好去醫院做結核抗體實驗。

6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患者往往有心悸、怕熱、多汗、焦急、易怒、食慾亢進、體重減輕、手抖、乏力、突眼、大便次數增多、腹瀉、失眠、發熱、下肢水腫等症狀。根據臨床觀察怕熱、多汗、消瘦、心動過速、心律不齊是甲亢常見的症狀。

7樓:茉莉說生活

當甲狀腺功能亢進、或者甲狀腺功能過度活躍時,甲狀腺產生的甲狀腺激素會過多,這會導致體重下降、頭髮稀疏、出汗、焦慮和心跳加快。

甲狀腺有什麼症狀?

8樓:網友

甲狀腺疾病是由多種**引起的,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原因:碘源性因素、自身免疫因素、家族遺傳因素、醫源性因素。

9樓:網友

甲狀腺異常會有4種症狀。

10樓:可惡的使用者名稱

脖子粗這是甲狀腺最顯著的特徵了,脖子粗大會影響你的發生,呼吸,所以感覺自己脖子有些異常腫大的人一定要及時就醫。

11樓:飄飄記

甲亢的症狀可以有心慌,乏力、多汗,體重減輕,情緒易激動,女性可有月經的紊亂。甲減的症狀患者可有怕冷、乏力,記憶力減退,**粗糙,女性可有脫髮,男性可有性功能障礙。

12樓:花花就是我

甲狀腺有可能會出現甲亢,甲狀腺結節,甲狀腺腫大,甲減等症狀,不同的病要根據不同的醫療方案進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主要是代謝速度快,會出現飯量增大、精神不振、情緒波動大的症狀。

14樓:阿瓦打我

在日常生活中,甲狀腺病包括甲亢、甲減、甲狀結節、甲狀腺腫大,甲亢會出現交感神經異常興奮,代謝加速、疲乏無力、怕熱多汗、**潮溼、體重下降、失眠不安,思想不集中等一系列症狀。甲減的患者就是出現乏力、便秘、聽力減退症狀。

甲狀腺疾病 症狀有哪些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疾病可以分為兩類:一種是形態學異常,主要是患者出現了甲狀腺結節。另外一種是甲狀腺功能的異常,患者出現了甲亢或者甲減。

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表現,甲亢的患者會出現怕熱多汗、心慌手抖、容易餓和消瘦的情況,甲減的患者會出現怕冷乏力、腹脹便秘等不適的情況。

甲狀腺的症狀有哪些

16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甲狀腺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內分泌器官,負責分泌甲狀腺激素,維持機體的正常運轉,形如蝴蝶又如鈍角,因此被稱為甲狀腺,甲狀腺疾病是現在比較常見的疾病型別,而且甲狀腺疾病還分良性和惡性,不同性質的症狀治方法也不一樣。

四大甲狀腺的主要症狀:甲亢、甲減、甲狀腺炎、甲狀腺結節。

17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也是臨床最常見的病症。甲狀腺結節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多髮結節發病率比單發要高!但是單髮結節癌變發生率會有增高。

18樓:雲南中研

甲狀腺引起的症狀包括甲狀腺腫大和甲狀腺功能異常的症狀。甲狀腺腫大引起脖子變粗增大,甚至有的壓迫氣管引起的氣促。甲狀腺功能異常包括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也叫甲亢和甲狀腺功能減退症也叫甲減。

甲亢的症狀有怕熱,多汗,手抖,心悸,胸悶,消瘦。

19樓:曲倫本璧

你好,甲狀腺癌早期臨床表現不明顯,患者或家人與醫生偶然發現頸部甲狀腺有質硬而高低不平的腫塊,多無自覺症狀,頸部腫塊往往為非對稱性硬塊,甲狀腺結節腫塊可逐漸增大,隨吞嚥上下活動,並可侵犯氣管而固定,腫塊易較早產生壓迫症狀,如伴有聲音嘶啞,呼吸不暢,吞嚥困難,或區域性壓痛等壓迫症狀,頸靜脈受壓時,可出現患側靜脈怒張與面部水腫等體徵。

20樓:家恕幸嬋

甲狀腺是脊椎動物非常重要的腺體,屬於內分泌器官。在哺乳動物它位於頸部甲狀軟骨下方,氣管兩旁。人類的甲狀腺形似蝴蝶,猶如盾甲,故名。

甲狀腺是多種原因造成的甲狀腺功能增強、減弱,合成和分泌甲狀腺激素過多、過少,所導致的一種常見內分泌疾病,主要包括:甲狀腺機能亢進(俗稱甲亢)、甲狀腺功能減退(俗稱甲減)、甲狀腺炎、甲狀腺腫、甲狀腺瘤、甲狀腺癌。

甲狀腺囊腫的症狀有哪些

甲狀腺囊腫?是一種常見的甲狀腺疾病,指患者甲狀腺組織出現液體囊狀物,是一種慢性疾病,多容易被患者忽略,錯過好評 時期。那麼甲狀腺囊腫的常見症狀表現有哪些呢?1 甲狀腺囊腫多為單發的結節,呈圓形,質地較柔軟,觸之有囊 如囊內液體較多,壓力較大時,也可觸之堅韌。2 一般甲狀腺功能正常,無自覺症狀,多在無...

甲狀腺腫瘤的症狀是什麼,甲狀腺有什麼症狀

早期表現為頸前區 性腫塊,多為單發,呈圓形,橢圓形或結節狀 大小不等,邊界清楚,中等硬度,表面光滑等。甲狀腺有什麼症狀 當甲狀腺功能亢進 或者甲狀腺功能過度活躍時,甲狀腺產生的甲狀腺激素會過多,這會導致體重下降 頭髮稀疏 出汗 焦慮和心跳加快。甲狀腺疾病是由多種 引起的,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原因 碘源...

甲狀腺癌的症狀有哪些

一般甲狀腺癌腫塊不會光滑度比較差,自己用拇指和食指仔細觸控腫塊表面,如果表面光滑多為地方性甲狀腺腫 表面不光滑,則有甲狀腺炎的可能。如果是單個結節腫大並且表面不光滑 呈實體感者,應懷疑癌腫。甲狀腺癌的生長速度的腫塊增長較快,一般十幾天內腫脹明顯。甲狀腺癌在甲狀腺周圍如果觸控到質地較硬的淋巴結,應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