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有哪些症狀呢,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2021-08-22 13:04:13 字數 1617 閱讀 7370

1樓:佟淼虎琦

個人親身經歷過,頸椎病引起有時候頭暈、肩膀與胳膊區域性發困稍微有痛疼感、嚴重時胳膊抬不起。

2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3樓:冷希周莊雅

謝謝邀請!

頸椎病是由於頸椎退變或者勞損等原因所導致的椎間盤變性突出、椎體後緣骨質增生、鉤椎關節增生骨刺形成、關節突關節增生骨刺形成或黃韌帶肥厚等,引起頸椎椎管、椎間孔或橫突孔變形狹窄,以及頸椎不穩定直接刺激壓迫或通過壓迫影響頸部血管血液迴圈,使頸脊髓、神經根、椎動脈或交感神經發生功能障礙而出現一系列相應的症狀的綜合徵。通常分為頸型、神經根型、脊髓型、椎動脈型、交感型及混合型幾種型別。

患了頸椎病的人,症狀表現是多種多樣的,椎間盤突出及骨刺的部位和節段不同,造成受壓組織種類、輕重不一,所以症狀差別比較大。最早期僅僅是頸椎神經受到刺激引起頸部不適、頸部疼痛及活動受限等症狀。兩側的脊神經根受壓後,除了頸部症狀外,還會出現患側上肢放射性疼痛、手指抓握無力及指尖感覺過敏等。

頸椎動脈受到壓迫時,主要表現為頭痛、眩暈、視力障礙等症狀;也可能出現與“冠心病”或“胃腸功能紊亂等疾病相似的臨床症狀。

當頸部脊髓受壓後,則主要表現為四肢麻木無力、活動不靈活、胸腹部束帶感、行走踩棉花感、步行困難、步態異常甚至站立不穩以及大小便功能障礙等症狀,而這時候頸部的症狀反而不明顯。但是幾乎所有的頸椎病人均有不同程度的頸椎活動功能障礙,如前屈後伸,側屈旋轉等活動受限等表現。

有時候頸椎退變後,脊髓、神經根、交感神經以及椎動脈等組織可以同時受到刺激壓迫而出現相應的功能障礙的混合症狀。

總之,頸椎病所引起的症狀是多種多樣的,病變的分型需要通過頸部ct、核磁共振、頸動脈造影等相關檢查結合症狀表現進行綜合判斷才能確診。

謝謝閱讀!

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4樓:廣華仁德骨科專家

7種型別的頸椎病有不痛的症狀出現,主要是病灶疼痛,但壓迫到周圍其它組織時就會有不同的症狀出現,以放射區痠痛麻木、頭暈頭痛、壓迫脊髓就會出現雙腳障礙等一系列症狀。

5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6樓:汪凝緱惜筠

脖子僵硬,肩膀僵硬,頭暈,嘔吐,經常落枕

7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是和長期的不良姿勢是有一定的關係的,表現為多種多樣的臨床不適症狀,對患者的健康和生活質量造成很大的影響,如果是區域性酸脹不適等症狀的話,而且如果不注意**的話,會愈來愈嚴重的,所以記得還是得及時**,

對於頸椎病,可在區域性採取用於頸椎苗訁訁‘父訁訁養訁’訁泩訁‘訁貼,如勇後不行,全腿,採qu外用中yao的辦法,澈底而且不會反談的,另外平時也可以在區域性按摩,也是有一定緩jie的,還有平時不要受涼,保持某一姿勢過久後需要定時活動活動。頸椎活動可以:

1.望天看地:望天時頭後仰到極限,看地時下頜盡力貼近胸部,重複10次。

2.左右旋轉,頭向左或向右緩慢地旋轉,看肩背到最大限度(用力不要過猛)。連續10次。

3.左右側屈:應向左到右緩慢側屈,耳朵靠近肩膀,身體肩膀保持不動,左右重複10次。

4.用頭從右向左做畫圈動用,每一個方向動作做到極限,儘量把頸部肌肉拉直,左右重複10次

頸椎病有哪些症狀,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

主要症狀是 1 頭頸活動受限,閉眼時向左右旋轉頭頸,引起偏頭痛或眩暈。2 活動時有疼痛。3 頸部有僵直。4 伴有手肩臂感覺異常疼痛 過敏 蟻走感 手指發熱 發冷等 手指無力。5 由於顱內供血不促可引起腦後部缺血而表現一系列頭部症狀,如偏頭痛 視力障礙 耳鳴 聽力減退等。6 有椎管狹窄者可在低頭時突然...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頸椎病發作時,其相應的症狀主要表現為 頸部肩部以及背部出現鈍痛或牽拉樣疼痛 眩暈 肌力減弱以及吞嚥功能障礙等。而具體的症狀表現則因人而異,要根據頸椎病的實際病症而定,所以具有差異性。頸椎病的發病主要是由於頸椎受到過度勞損而引起的一種特殊性疾病。該種疾病在最近幾年發病率呈直線上升初階段,尤其是中青年人...

得了頸椎病有什麼症狀的,得了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你好,頸椎病分很多種型別,常見的有椎動脈型頸椎病,脊髓型頸椎病,神經根型頸椎病,周圍型頸椎病。分型不一樣,症狀也會有不同。通常都有的症狀是頸項部痠痛不適,椎動脈型可能有頭暈頭痛 視物模糊 耳鳴耳聾等。脊髓型可能有四肢乏力,雙下肢行走不穩等等。神經根型會有上肢麻木痠痛,可能會有觸電樣疼痛,周圍型的頸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