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水腫是怎麼回事,小腿經常發涼是怎麼回事啊

2021-08-22 12:39:50 字數 3474 閱讀 9965

1樓:來自博山寺含蓄的長頸鹿

少吃含鹽量高的食物

水腫體質的人一定要控制好每日鹽的攝入量,每天含鹽量的攝取要少於2000毫克,不要吃醃製品,比如火腿腸、臘腸、臘魚、煙燻肉等。在挑選包裝類的食物時,也要注意食物中的鈉的含量是否很高。

多吃利尿消腫的食物

生活中利尿消腫的食物有香蕉、西瓜、黑豆、薏仁、山藥、紫菜和菠菜。這些食物中的鉀含量比較高,可以幫助身體排水,減輕身體浮腫問題。

提高睡眠質量

長期加班熬夜、睡眠不足,會導致身體的新陳代謝和血液迴圈能力變差,久而久之水腫體質就形成了。想要**水腫,首先得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提高睡眠質量,早睡早起。

加強運動鍛鍊身體

如果長期不運動,身體也會水腫。每天堅持運動鍛鍊身體,活動筋骨,可以加速血液迴圈,加快體內水分的代謝排除,長久以往的鍛鍊會從整體上提升身體的基礎代謝水平,從而**水腫體質。

堅持泡腳

腳底有很多重要的穴位,每天堅持泡腳可以刺激這些穴位,加速血液迴圈,幫助身體代謝排毒,疏通經絡,每次可以堅持用熱水泡腳半小時,泡腳的時候還可以進行腳底按摩10分鐘,多多按摩可以讓體內器官運作活化,促進老舊廢物排出,達到**水腫體質的效果。

2樓:科學普及交流

小腿水腫指小腿血管外的組織間隙中有過多的體液積聚,發生水腫的組織,體積增大,顏色蒼白,鏡下可見水腫液積於細胞和纖維結締組織之間或腔隙內浮腫狀。常見的小腿浮腫主要可分為4種,包括缺乏運動、肌耐力差的肉鬆型,和腿部脂肪肥厚、易流汗的象腿型,以及小腿腓腸肌發達、個性易緊張的蘿蔔腿,還有小腿肚缺乏曲線、氣不足引起的。

3樓:高高

運動完之後不做好拉伸很容易小腿水腫的

4樓:

小腿水腫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小腿經脈不通,肌肉不發達 ,所以只要長時間不運動或者運動過後不拉伸,就很容易形成水腫。經常按摩是減少水腫的有效方法,但是像我這種懶人很難每天堅持按摩,所以就買了網易智造的氣壓**按摩儀,每天下班回家稍作運動之後都會用這個來做按摩,通過全方位的氣囊起到按壓效果,體驗感很真實,跟人手按摩差不多,很舒服。腿部血液迴圈通暢了,自然水中花就會減輕,腿型也會變好。

5樓:植瓔璣

病情分析: 你好!下肢浮腫的原因很多,可見於心源性疾病,腎臟疾病引起的水腫,淋巴迴流受阻,低蛋白血癥,肝硬化,呼吸系統疾病等。

意見建議:建議你去醫院進一步詳細檢查.,確診**在對症**,祝健康

小腿經常發涼是怎麼回事啊

6樓:太虛人遨遊

從中醫角度講,這都是身體中的陰毒在作怪。古代醫學著作《黃帝內經》把“陰毒”稱為一種致**素,它常常化身為寒、溼、瘀在身體中亂躥。中國中醫科學院鍼灸醫院痛症科副主任醫師、醫學博士陳仲傑說,由於偏陰的毒邪趨向下行,很容易沉積在偏陰的部位,所以小腿是陰毒的重災區。

中醫認為,凡是運動著的、外向的、上升的、溫熱的、明亮的都屬於陽;相對靜止的、內守的、下降的、寒冷的、晦暗的都屬於陰。人體臟腑經絡的陰陽所指也不同,就大體部位而言,頭部就屬於陽,下肢屬於陰。陰毒作為一種有形的邪氣,會由淺入深地傷害身體。

擴充套件資料

有溼毒的人群,建議每天用溫水泡腳20分鐘左右;適當吃些溫性食物,如羊肉、乾薑、肉桂等;也可選擇在家艾灸來溫補陽氣,命門、氣海、關元等都是溫陽大穴,建議每週灸1~2次,每次15~30分鐘。

瘀毒人群平時要減少站立、坐著的時間,利用閒時多出去走走,睡覺時雙腳抬高,平時可以穿彈力襪。寒毒導致的腰疼、下肢關節疼痛明顯的人群,可去正規醫院請醫生進行鍼灸**。

7樓:匿名使用者

腿涼感覺莫大意

人的下肢距心臟最遠,區域性血流相對緩慢,加上為了行走方便,穿著也較少。因此,在冬春季節,尤其是停止活動的時候,下肢特別是腳部便會感到十分寒冷,不過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有的人即使氣候並不太冷,鞋的保暖作用也很好,仍感下肢寒冷、麻木,這種異常的下肢冷,很可能是由某種疾病引起的。

那麼,異常的下肢發冷主要與哪些疾病有關呢?

血栓性閉塞性脈管炎發病初期,大多表現為受寒後感到足部發冷、麻木、疼痛;走路時小腿痠脹、乏力。若病情逐漸加重,可表現為間歇性跛行(即走幾步路後就感覺下肢無力,要停下來歇一歇)、患肢發涼、怕冷、麻木、疼痛加劇,尤以夜間為甚。

閉塞性動脈硬化。早期症狀為患肢發冷、麻木感,以及間歇性跛行,隨後可見患肢**蒼白、觸覺減退、溫度減低、肌肉萎縮、趾甲增厚變形等。因本病是全身動脈粥樣硬化疾患的表現形式之一,因此老年人、高血壓及高血脂、糖尿病患者等,如發現上述症狀,應警惕該病的發生。

肢端動脈痙攣症又稱雷諾氏病,是血管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肢體末端的小動脈痙攣性疾病。表現為四肢遠端陣發性發白、紫紺、潮紅和疼痛,通常是因寒冷刺激或情緒激動所誘發。

多發性大動脈炎。據報道,患者中有近20%是由於動脈炎症波及**下肢血液迴圈的大動脈,導致下肢缺血缺氧,表現為下肢寒冷感,並且伴有下肢疲軟、麻木、疼痛,同時有間歇性跛行

8樓:募芭操拭窗

小腿發涼是氣血迴圈慢,小腿獲得氣血能量少,因而發涼。

它是怎麼導致的呢?

小腿曾經受過寒氣身體或者小腿經絡淤堵本身氣血弱,氣血不足以執行到小腿如此時間一長,小腿便獲得能量減少,便會感覺到冷。

那麼如何改善恢復呢?

需要強健身體素質,長養氣血,加快氣血迴圈,暢通經絡血管淤堵的部位,使得周身及腿部經絡血管氣血通達,便會恢復了。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腿寒涼3大原因,這個傳統功夫鍛鍊2個月,將有效排出寒氣,雙腳變得溫暖》,文中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9樓:蔡曉剛

你好:如果從中醫角度來講的話你所講的“小腿老是怕冷還涼”這樣的表現當考慮與脾腎陽虛有直接的關係。建議去當地中醫醫院鍼灸科看有經驗的高年資鍼灸醫生採取傳統鍼灸方法於腎俞、脾俞、關元、足三裡等穴處調理。

10樓:因為愛所以窮

出現腿涼,可能是末梢血液迴圈不好的因素,有可能和受涼有一定的關係,也不排除有炎症或者是靜脈迴流受阻的因素。如果常常性的出現腿涼腿疼現象,建議正規的醫院檢查,在大夫指導下,針對性的**。

11樓:惠義局畫

你這是陽氣虛寒氣大導致的,按摩沒用的!那個按摩師就是胡說八道!你就是天天按摩,按摩10年也不會好的!

沒用的!最好的**辦法還是吃中藥湯藥,對症**,我是中醫主任醫師,此病常看,意見供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風溼性關節炎 .加強區域性的保暖.適度的運動運動

13樓:婷歡之戀

應該是氣血不夠,經絡不通,你可以試下中醫推拿按摩,我以前也是很涼去了福田口岸漁農村柳安堂按摩過幾次好多了,那裡師傅手法不錯,服務態度也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溼,我也有,現在冬天儘量避免吹風,晚上回去可以用熱水帶焐

15樓:中醫養生小閣樓

建議你去一些中醫館或者一些養生館按摩按摩,放鬆放鬆可能會有一些好轉

小腿發涼是怎麼回事

有些人會感覺到小腿發涼,它的核心原因是腿部的氣血迴圈不好,變慢,導致小腿獲得氣血能量不足,從而發涼發冷。主要是3個原因造成 身體體質差,氣血虛弱,氣血不足以迴圈到小腿。腿部經絡血管淤堵 腿部受過寒溼 這樣時間長以後,小腿的氣血迴圈會變慢,獲得能量少,會發涼,它會導致腿部關節過早衰老,腳無力等問題。那...

小腿抽筋怎麼辦呢,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兒,應該怎麼辦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兒,應該怎麼辦?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情緒過度緊張。4.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5.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6.運動神經元疾...

腿部容易抽筋怎麼回事,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兒,應該怎麼辦

如果你沒有什麼特殊的事比如運動過量這些,一般就是缺鈣,補鈣試試 我有個同學也這樣,不過常會在冬天出現這樣的現象,應該是受涼的原因,所以你可以根據上面的情況對症下藥啊!小腿抽筋也有可能是缺鈣。最直接的就是多做活動,你是不是性生活過多了 老兄,這是人體缺鈣的表現 睡覺時腿抽筋,別怕!1個動作,舒筋活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