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抽筋怎麼辦呢,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兒,應該怎麼辦

2022-06-03 07:40:20 字數 4805 閱讀 2094

1樓:亦舒堂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

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兒,應該怎麼辦?

2樓:戶長星印綠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5.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6.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7.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8.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後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

3樓:yellow幸福微博

你好,小腿抽筋即腓腸肌痙攣,多由於缺鈣或受涼所導致。這種情況您可以服用高鈣片配合魚肝油進行**,平時注意腿部的保暖。

4樓:崔氏育兒堂

懷孕之後,對於很多孕媽來說小腿抽筋是很常見的現象,很多孕媽覺得小腿抽筋就是因為缺鈣了,所以就會狂補鈣片。不過,孕媽可不要把小腿抽筋想得那麼簡單。

5樓:海作人

我也經常抽筋,但是我現在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小腿抽筋怎樣** 30

6樓:說了你會懂麼

1、用熱毛巾敷

可以用熱敷的方式解決。如果身邊有人,最好請求他們準備一條熱毛巾,然後用熱毛巾熱敷抽筋的部位。熱敷的時候若伴隨著按摩,效果會更佳。

2、單足跳緩解疼痛

腿抽筋時,可用抽筋的那條腿站立在地面上,用腳尖掂立,另一條腿提起。這種方式雖然很痛,但效果不錯,不過注意要用手扶著牆,避免摔跤。

3、繃直抽筋的腿

其實繃直抽筋的腿是比較常見的應對腿抽筋的方式。腿抽筋時儘量將腿繃直,不要彎曲,如果身邊有人,可請求身邊人用手拉伸腳的大拇指。

4、迅速拉筋

建議迅速拉筋。當突然發生腿抽筋時,一定不要將腿彎起來,以免疼痛加劇。腿抽筋時可以迅速拉筋,把抽了的筋拉回原來的地方。

5、腿往後彎

腿抽筋後,可以先站立,然後把抽筋的腿向後面彎過去,在腳掌靠近大腿時,可以用手將抽筋的腿向上拉。

6、腳心相對

抽筋時,可以請求身邊的人坐在對面,兩人雙手伸直拉住,腳也伸直並腳心相對,身邊人可用力壓住對方的腳趾頭,使抽筋者的腳保持繃直。

7樓:教練

我是一名健身教練,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腿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時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祝你健身愉快,如有健身疑問可以找本教練解答

8樓:養生有約

睡覺時腿抽筋,別怕!1個動作,舒筋活絡,腿部健壯有力!

9樓:養生動畫

睡覺過程中儘量避免小腿著涼,夜間室內溫度不宜調製過低、注意保暖。到醫院明確有無低鈣和骨質疏鬆,如果有低鈣或骨質疏鬆的情況,應該給予鈣劑補充、口服一些維生素d,減少骨質疏鬆發生。多吃一些骨頭湯跟魚湯。

10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經常抬高患肢,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11樓:極速青春

注意保暖夜間睡眠時發生小腿抽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無論何種原因引起小腿抽筋,都會產生不適或疼痛的感覺影響正常睡眠。因此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消除能夠產生小腿抽筋的因素,如睡覺時注意保暖並對下肢進行按摩等。如果發作比較頻繁,就應該去醫院求醫,查明**及早**。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鈣片,維生素d,晒太陽,多運動…效果不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毛巾敷敷,多喝水,注意保暖。

14樓:清清淺淺

往外掰抽筋的那隻腳的大拇指,秒好,親測有用

15樓:輕鬆自在

多喝排骨湯 補補蓋 晚上睡覺彆著涼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別問題 補鈣有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絛蟲病導致,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其實都是絛蟲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絛蟲導致的 ,驅蟲

19樓:南瓜

絛蟲導致的 ,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糖尿病 抽筋 腳氣 其實都是絛蟲病 ,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一顆只留一個 ,45天后採摘,早飯前15分鐘服用,其他自己研究)

21樓:無名小卒n名

癲癇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糖尿病 尿毒症 肺結核 白血病 白內障 腳氣 腿腳抽筋 其實都是絛蟲病,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一顆只留一個 ,45天后採摘,早飯前15分鐘服用,其他自己研究)

22樓:匿名使用者

絛蟲導致的 南瓜籽可治,不是所有都有用

小腿抽筋很厲害是為什麼?該怎麼辦?

2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2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中醫認為,本病乃因先天稟賦不足,筋脈薄弱,加之久行久立,過度勞累,進一步損傷筋脈,以致經脈不合,氣血執行不暢,血壅於下,淤血阻滯脈絡擴張充盈,日久交錯盤曲而成。日久類似瘤體之狀。亦有因遠行、勞累之後,涉水淋雨、遭受寒溼,寒凝血脈,淤滯筋脈絡道而為病。

淤久不散,化生溼熱,流注於下肢經絡,復因搔抓、蟲咬等誘發,則腐潰成瘡,日久難收斂。

2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腿抽筋的情況多次頻繁發生,則應就醫**。

下肢的靜脈曲張和動脈硬化是孿生兄弟,只要出現任何一個,這兩個 問題都會同時存在。

遏制和消除靜脈曲張和動脈硬化,最簡單也是唯一的 方法,就是通過有效的小腿鍛鍊來解決。

26樓: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晒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27樓:啡揭呂螘

你好,抽筋多跟缺鈣有關係。 建議服用迪巧咀嚼鈣片、阿法骨化醇膠丸補鈣。吃含鈣多或能促進鈣吸收的食物.

例如:奶類(牛奶,羊奶等)含鈣較豐富,吸收也充分;動物肝臟,蛋黃,魚,肉及豆類

28樓:快樂**醫生

出現這種情況平時要注意多吃一些含鈣豐富的食物;

同時也可以口服維d鈣來針對性的補充;

注意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增加日光的照射。

出現小腿抽筋,還需要排除其他疾病引起的可能,比如腰間盤突出或者下肢的血管病變引起的供血不足,需要做相關的檢查明確**,然後進行針對性的**。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9樓:文字遊戲

原因很多。儘量伸直腿把腳尖拉向自己,直到不抽為止

30樓:

腿受涼了,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暖才行

小腿經常感覺想抽筋,怎麼辦,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兒,應該怎麼辦

小腿經常抽筋,孕婦或絕經期婦女可考慮缺鈣,但是,還有很多腰椎間盤突出症和小腿存在痛點的人,也會有這個現象!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晒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

受涼腿抽筋 怎麼辦,小腿突然受涼抽筋怎麼辦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腿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請問,小腿抽筋吃什麼好?小腿抽筋是缺鈣的症狀嗎

一般情況小腿抽筋是缺鈣了,吃鈣片或者液體鈣唄,溶液也行,比較好吸收,但是含量比較小。一般補鈣還要吃vd,促進鈣的吸收,不過有些鈣裡就含vd,就不用特意就買了,買鈣的時候注意看下就行了!另外說什麼骨頭湯補鈣那都是扯淡,補不了的,雞蛋皮有鈣,也不容易吸收,還有蝦皮,牛奶都含,看你想怎麼補啦!缺鈣的症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