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涼腿抽筋 怎麼辦,小腿突然受涼抽筋怎麼辦

2022-02-27 16:59:50 字數 2805 閱讀 4132

1樓:疆哥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腿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

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腿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時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2樓:慧瑩養生情報

雙腿受涼,腳抽筋怎麼辦?

3樓:

儘量少吃些寒涼的食物和水果如綠豆湯、海帶湯、西瓜之類的,晚上睡前可以用熱水泡泡腳可以加速血液迴圈,和流通,平常多吃些含鈣的食物,如牛奶、鰻魚、大骨頭湯…(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4樓:山型豆沙餅

晚上睡覺的時候穿上睡褲,褲腳不能太肥,不然睡眠過程中露出腳踝和小腿還是容易受涼,建議穿腳踝處較可體的秋褲(厚薄根據季節調整穿著),這樣能保證褲腿睡眠中不上滑,從而儘量避免受涼。

白天的話儘量注意小腿和腳部保暖,不要穿得太緊太少,不得已穿的話儘量多喝熱水多活動,另外注意補鈣。

小腿突然受涼抽筋怎麼辦

5樓:苑斐範略

這事我以前經常會。

引起這種抽筋多數是大量運動後,對腿的放鬆不夠。通常睡到半夜,一伸直腿,小腿就會抽筋了。解決的方法是:

用手出力把腳掌往內扳,扳一會就沒事了。如果是大腿抽筋的話,就把腳伸直了,用手摩擦大腿內則的肌肉,使它感到熱起來,堅持一會就沒事了。

還有的就是,在大量運動後,要做好放鬆運動,用手拍拍雙腳的肌肉,使肌肉能夠放鬆下來;以及就是甩甩腿。總之,使肌肉不再硬梆梆的就行了。

另外,這種抽筋不關缺不缺鈣的事。

腿抽筋怎麼辦

6樓:董布欣陸人

正確處理抽筋步驟方法:

1.按摩抽筋部位。

2.小心地舒展、拉長抽筋部位的肌肉,使它保持在伸展狀態。

3.在抽筋區域性用毛巾熱敷。

防止抽筋的5個貼士

抽過筋的人一定更希望知道怎樣做才能保證今後不再有同樣的體驗。其實,防止抽筋的有效辦法就是避免和消除那些與抽筋緊密相關的誘發因素。

◆1.經常鍛鍊身體,防止肌肉過度疲勞。運動前做好充分的預備活動,伸腿部、腰部、背部、頸部和兩臂的肌肉。增加運動量不可過急,應該遵守每星期增加10%的原則。

◆2.經常喝水,不要等到口渴的時候再喝。大量出汗時應該補充營養強化型的運動飲料。

◆3.注意飲食平衡,特別是從飲食中補充各種必需的營養成分。如:喝牛奶和豆漿可以補鈣;吃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各種微量元素。

◆4.孕婦要經常改變身體姿勢,每隔1小時左右活動1次,臨睡前可用溫水洗腳和小腿,還可根據身體的特殊需要,補充包括鈣在內的營養成分。

◆5.夜裡抽筋的人,尤其要注意保暖,不妨試一試在睡覺前伸展一下肌肉,尤其是容易抽筋的肌肉部位。

7樓:諶寒留昶

平時一旦發生腿抽筋,可以馬上用手抓住抽筋一側的大腳拇趾,再慢慢伸直腳,然後用力伸腿,小腿肌肉就不抽筋了;或用雙手使勁按摩小腿肚子,也能見效。

腿抽筋的預防:

1、要注意補充鈣和維生素d,可吃鈣片,也可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如蝦皮、牛奶、豆製品等。

2、要加強體育鍛煉,鍛鍊時要充分做好準備活動,讓身體都活動開,這時下肢的血液迴圈順暢,再參加各種激烈運動或比賽,就能避免腿抽筋。

3、要注意保暖,不讓區域性肌肉受寒。

8樓:亦舒堂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

9樓:紫晴聊養生

半夜睡覺時,腿抽筋怎麼辦?

10樓:慧瑩養生情報

腿抽筋,或許不是缺鈣,煮1杯茶飲,血液通暢,雙腿健康!

11樓:古學岺萬霜

根本原因是缺鈣,也可能是夜裡睡覺收了涼,或是長時間被壓。建議你平時多補鈣,多喝些牛奶,骨頭湯什麼的,等天涼快些時,晒晒太陽,晚上睡覺時注意姿勢,讓自己放鬆些,多喝些水,穿讓自己舒服的鞋子,沒事去練練瑜伽

12樓:談卉裘玲

原本身體不是很好,然後帶寒涼性質的食物吃多了,只要慢慢跺跺腳就沒事了

13樓:資利葉遊緞

腳抽筋除了游泳急冷或突然激烈運動外,絕大多數是嚴重缺鈣引起,特別是處於長身體時期的青少年。

如果屬於缺鈣,請馬上補鈣。

14樓:不再上

平時,多運動,不要老是一個動作.抽勁的話就按摩一下,就好了

貓咪冬天受涼拉肚子怎麼辦,冬天貓咪肚子受涼了,拉肚子怎麼辦?

貓咪其實是比較怕冷的,特別是一些毛髮還未長齊的小貓,很容易受涼導致拉肚子的情況,所以需要做好相應的保暖措施。但是除了著涼引起的拉稀以外,還可能是飲食腸胃等因素引起,就需要主人仔細觀察情況。1 食物問題 貓咪的腸胃本身就比較敏感,如果再加上飲食上的疏忽,輕易餵食人的飯菜 零食或者是食物存在變質的現象等...

小腿抽筋怎麼辦呢,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兒,應該怎麼辦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小腿經常抽筋是怎麼回事兒,應該怎麼辦?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情緒過度緊張。4.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5.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6.運動神經元疾...

夜裡腿抽筋怎麼辦,晚上腿抽筋怎麼辦啊?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抽筋的時候把腳往上勾,腿要伸直,疼也要忍著,一會兒就好了。如果經常抽筋,就是缺鈣了,抓緊補鈣吧 不少老年人夜間睡熟時常常發生小腿抽筋,以致痛醒,起床活動後症狀減輕,再入睡後以抽筋,以致整夜不得安寧。小腿抽筋醫學上稱為 腓腸肌痙攣 發生的原因很多,缺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