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麼炒比較好吃,苦瓜怎麼炒才好吃

2022-02-27 16:59:50 字數 2808 閱讀 9324

1樓:

一、魚香苦瓜

原料:苦瓜2-3根、姜一塊、紅幹椒若干、蒜幾瓣。豆瓣醬2勺、白糖一小勺、澱粉一小勺加水勾欠、醬灑、醋、鹽、雞精、香油。

做法:1、苦瓜洗淨,切成兩半去瓤切成細絲備用。

2、姜切成細絲,蒜拍成蒜未,幹椒用熱水泡後切成細絲,澱粉加水備用。

3、將切好的苦瓜絲放入沸水鍋中燙透,注意用大火,開鍋後即可。

二、苦瓜炒蛋

原料:苦瓜、雞蛋、葡萄乾、鹽。

做法:1、熱鍋加油,溫熱後,倒入打散的雞蛋;

2、雞蛋炒一下,加苦瓜,炒3分鐘;

3、加鹽調味,撒一把泡軟的葡萄乾翻炒一下,出鍋就可以吃咯。

三、清炒苦瓜

材料:苦瓜3根,小蔥2根

調味料:鹽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

做法:1、先將苦瓜洗淨,縱向一剖為二,形成兩根半圓柱形。

2、將剖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時用刀將它切成一片一片時,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個平面上。

3、小蔥切成段,放入油鍋內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與此同時,加入鹽、糖,約炒1分鐘後,加入味精,翻炒半分種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裝盤。

四、苦瓜鑲肉

材料:苦瓜1條 絞肉300克 胡蘿蔔50克 蔥、姜1塊 香菜少許;

調味料:醬油、澱粉各1大匙,鹽、麻油各少許。

製法:1、 苦瓜洗淨,切成2釐米圈狀,去籽;胡蘿蔔和姜去皮、切末;蔥洗淨切末;一起放入碗中,加絞肉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填入苦瓜內,盛在盤中。

2、 鍋中倒入適量麻油燒熱,爆香薑末,加入適量水煮滾,淋在苦瓜上,再連盤放進蒸鍋蒸15分鐘後取出,撒上香菜末即可。

五、苦瓜鱸魚煲

原料:苦瓜150克,鱸魚150克,胡蘿蔔25克

調味料:鹽、味精、料酒、高湯、胡椒粉、生粉各適量,蛋清一隻。

做法:1、鱸魚洗淨,去骨,片成片; 苦瓜洗淨,去籽,切成斜刀片,待用; 胡蘿蔔洗淨,切成大刀片待用; 鱸魚片用生粉、蛋清、鹽、料酒、味精上漿,並用少許生油拌勻。

2、起油鍋,將魚片、苦瓜、胡蘿蔔分別入鍋滑上油,然後撈出瀝乾油分。

3、原鍋內加入適量高湯並用上述調料調味,投入魚片、苦瓜、胡蘿蔔片,翻勻後用水生粉勾芡,淋入適量生油,裝入燒熱的煲內即可上桌。

六、香杞苦瓜

苦瓜洗淨對切,除籽及白膜,入滾水燙;枸杞洗淨備用。熱油鍋,將苦瓜、醬油、水加入鍋中,以小火燜煮入味。起鍋前,再加入枸杞拌炒即可。

2樓:東北小廚來哥

肉片加鹽澱粉,苦瓜切片,胡蘿蔔,下入苦瓜肉片苦瓜炒香,加入精鹽雞粉十三香,胡蘿蔔。

3樓:

對半切開 苦瓜切條 紅辣椒切絲 盆中 放入蒜末雞精麻椒油 攪拌均勻

4樓:千葉飄飄

苦瓜切薄片用鹽水浸泡一下。先將青椒,蒜末,肉絲炒片刻,然後下苦瓜一起炒,加調料出鍋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再怎麼炒都是苦的,而且那才是它的原味嘛!越苦越好,當然是越苦越好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切片,在沸水中過下,裝盤撒上蒜末,青紅好、椒,醬油醋,麻油就好了。還可以喝肉絲肉片雞蛋炒,怎樣都好,苦瓜除邪熱,可解疲乏,清心聰耳明目,潤澤肌膚,強身,使人精力旺盛,不易衰老,也可切成片晒乾後泡茶喝。

苦瓜怎麼炒才好吃

7樓: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苦瓜這樣做,孩子們搶著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苦瓜即保持了營養,而且不苦!值得你試試

10樓:東北小廚來哥

肉片加鹽澱粉,苦瓜切片,胡蘿蔔,下入苦瓜肉片苦瓜炒香,加入精鹽雞粉十三香,胡蘿蔔。

11樓:

對半切開 苦瓜切條 紅辣椒切絲 盆中 放入蒜末雞精麻椒油 攪拌均勻

12樓:哈哈下

做法:1、將苦瓜洗淨,從瓜締(瓜和粳相連的地方)向下掊成兩半,挖去瓜瓤,切成約五毫米厚片

2、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最多兩分鐘),待色變成翠綠色就撈起來,(最好攤開,以免下面或中間的變成黃色)

3、雞蛋加一點醋和水(一點點)打均

4、坐鍋放油(稍多一點油),開始冒煙時倒入蛋液,(邊上的蛋會很快就好,所以這時要將鍋邊上的蛋向中間移動,而中間的蛋液會流到外層),待蛋液全成蛋花時,起鍋

5、放一點點油,油溫七層熱時放入苦瓜,煸炒三分鐘,再將炒好的雞蛋倒入,放鹽,一點點糖(不要多),拌均起鍋

怎樣炒苦瓜是最好吃的??

13樓:師歌飛旅朋

你可以試試雞蛋炒苦瓜!先將苦瓜切成片(不要太厚)然後將泡在水中(20分鐘左右)先炒苦瓜,等苦瓜快炒熟時將打好的雞蛋倒下,再翻炒幾下,放點鹽,味精就可以啦!

14樓:焉秋陽空謹

那要看個人的口味了,我一般有以下做法:

1、生吃蘸醬,很好吃,也不容易感覺出苦味,維生素也不會流失。

2、涼拌。切片後先用開水焯一下,把水擠一下後,加適量鹽、味精、醋、香油、少量白糖,香菜段、蒜泥一拌,味道太好了!

3、熱炒。最好也先切片後先用開水焯一下,然後用辣椒和肉炒一下就可以了4、做湯。準備一點瘦豬肉片,先在水裡燉的快熟了,把苦瓜片放進去一起燉一下,再加點調料,姜、蒜片、蔥段,最後加鹽、味精、香油出鍋。

湯有點苦苦的,很去火,剛喝感覺不適應,喝過了一次後還很想第二次。

既然你想要最健康營養的吃法,那就是生吃蘸醬了!將苦瓜一剖幾半,去瓤後再吃,營養一點也不會流失掉。

涼拌苦瓜怎麼做好吃,涼拌苦瓜怎麼做比較好吃?

食材明細 苦瓜一根 蔥白一根 紅彩椒少許 食鹽1茶勺 蒜茸少許 生抽1湯勺 醋1湯勺 白糖1茶勺 香油少許 蒜香口味 調味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涼拌苦瓜的做法步驟 1苦瓜洗淨,對半切開,去掉苦瓜瓤。2斜刀切成均勻的薄片。3鍋中加水,調入一茶勺的食鹽。4水開以後下入苦瓜綽水。約一分鐘即可 5撈出...

花菜怎么炒比較好吃,花菜怎麼炒比較好吃

五香菜花主料 菜花 輔料 豬肉 調料 鹽 料酒 茴香 花椒 薑片 雞精 枸杞 高湯 水澱粉 食用油 做法 1 將菜花洗淨去掉蒂部老皮,切成塊待用。將豬肉洗淨切成肉片,加入鹽 料酒 水澱粉上漿待用,枸杞水發待用 2 坐鍋點火,放入清水,將花椒 茴香 薑片 鹽放入水中煮出香味後,下菜花煮至回軟,約7成熟...

捲心菜怎麼炒,捲心菜怎麼炒比較好吃

急火爆炒捲心菜是一道很好吃的菜餚。捲心菜怎麼炒?將捲心菜用手撕成小塊兒,鍋中放油燒熱,加入蔥薑蒜,炒出香味。加入切好的豬肉細絲,炒至七分熟,加入捲心菜小塊兒,翻炒一分鐘即可。捲心菜洗淨稍微晾乾,熱鍋冷油,把油燒熱放入幹辣椒段倒入捲心菜大火翻炒,加鹽雞精炒熟即可裝盤,希望對你有用 把捲心菜從中間切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