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心菜怎麼炒,捲心菜怎麼炒比較好吃

2022-03-05 08:51:06 字數 5852 閱讀 3581

1樓:

急火爆炒捲心菜是一道很好吃的菜餚。

2樓:海天二度

捲心菜怎麼炒?將捲心菜用手撕成小塊兒,鍋中放油燒熱,加入蔥薑蒜,炒出香味。加入切好的豬肉細絲,炒至七分熟,加入捲心菜小塊兒,翻炒一分鐘即可。

3樓:白溪

捲心菜洗淨稍微晾乾,**熱鍋冷油,把油燒熱放入幹辣椒段倒入捲心菜大火翻炒,加鹽雞精炒熟即可裝盤,希望對你有用

4樓:

把捲心菜從中間切開。然後順著紋路一片片撕下來。炒鍋加水。

把捲心菜焯一道水。用漏盆瀝水。然後把大蒜切成粉末,剁碎。

單油溫有七八成時候,下幹辣椒,大蒜。在鍋裡進行翻炒。放一點生抽調味。

根據自己的喜好,還可加入蝦米,粉絲,然後再進行翻炒。最後起鍋裝盤。

5樓:魔子陵

就是平常炒菜的主料換成捲心菜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素炒圓白菜

用料包菜    1個

糖    1勺

鹽    1勺

醬油    5勺

蒜    2瓣

辣椒    2個

素炒圓白菜的做法

圓白菜洗淨,撕大塊

準備2瓣蒜和2個辣椒

起鍋燒油,油熱後把蒜和辣椒下鍋

下入圓白菜繼續翻炒,圓白菜縮水變小後下入5勺醬油出鍋

7樓:縱藹英芷蝶

1、將包菜洗淨,洗不乾淨的地方撕下來捨棄。

2、切成絲,並且切好大蒜。

3、將調料放進一個碗裡,調好汁,這裡用的是糖,醋,鹽各適量。

4、放油,先把大蒜放進去炒一會,再把包心菜放進去炒。

5、不時拌動,炒三分鐘後起鍋就可以了。

8樓:良德廉永安

食材:捲心菜、粉條、小蔥、大蒜、幹辣椒;調味:生抽、食鹽、食用油。

1、準備新鮮的捲心菜一個,從中間切開,根部的硬蒂不要,改刀切成細絲,浸泡幾分鐘後,抓洗乾淨,撈出晾乾備用。

2、粉條要提前處理,起鍋燒水,大火煮上三分鐘,撈出來過一遍涼水。加一勺食用油,攪拌均勻,這個能起到不粘鍋的作用。

3、起鍋燒油,下入蔥蒜、幹辣椒,翻炒出香味。

4、倒入捲心菜,大火翻炒15秒鐘,乾煸一下味道更香,多翻動幾次,保持受熱均勻。

5、倒入粉條,加半勺食鹽、1勺生抽,再次大火翻炒20秒鐘,激發調料的香味。

6、中間無需添水,因為捲心菜會釋放一部分水分,臨出鍋撒點小蔥點綴,如果有明油的話,再來一勺明油增香,翻拌均勻即可出鍋。

捲心菜的水分含量高(約90%),而熱量低,可是大多數捲心菜絲色拉中的熱量比單純的捲心菜高5倍,因色拉中常含有富於油脂的調料,想通過控制飲食來**的人最好用低熱量的調料做色拉。用捲心菜做的酸泡菜除了含鈉較多外,與未發酵捲心菜的營養價值大致相同。各種捲心菜都是鉀的良好**。

日本科學家認為,捲心菜的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與蘆筍、菜花同樣處在較高的水平。捲心菜的營養價值與大白菜相差無幾,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還要高出一倍左右。此外,捲心菜富含葉酸,這是甘藍類蔬菜的一個優點,所以,懷孕的婦女及貧血患者應當多吃些捲心菜。

捲心菜也是重要的美容品。

捲心菜怎麼炒比較好吃

9樓:東風一樣的傳奇

酸辣包菜做法:

1、準備包菜半個,先去掉裡面的硬芯,再用手撕成小片,放入盤中備用。

2、大蒜幾粒切成蒜片,放入盆中,小米椒幾個切成斜片,和蒜片放在一起,再抓入幾粒花椒備用。

3、鍋內燒水,加入一勺食鹽和少許植物油,用勺子攪拌化開,用來增加食材的底味和亮度。

4、等水燒開後,下入切好的包菜,用勺子翻動幾下,使包菜受熱均勻,30秒以後即可倒出控水拔涼,包菜經過焯水,可以減少在鍋中的烹飪時間,也能使包菜更脆。

5、另起鍋添入少許食用油,倒入蒜片,花椒和小米椒爆香,然後倒入包菜,快速翻炒幾下,從鍋邊淋入白醋5克,翻炒均勻,起鍋撤火開始調味。

6、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胡椒粉0.5克,白糖1克提鮮,加入蠔油3克,開大火快速翻炒片刻,化開調料以後,即可關火起鍋裝入盤中。

7、好了,到這裡,這道簡單又美味的酸辣包菜就做好了,清爽脆嫩,酸辣適口,絕對是一道開胃下飯的好菜,夏末秋初,天氣依然炎熱,如果沒有胃口,吃這道菜是再合適不過的了。

包菜粉絲

1、開水浸泡粉絲。

2、包菜切絲。

3、炒鍋倒食用油放入蔥段炒香。

4、放入包菜絲、鹽、蠔油和老抽煸炒。

5、粉絲用手掐成段。

6、放入包菜中。

7、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炒粉絲的時候,很容易結成一團,用鏟子翻炒不動的時候,可以用筷子進行翻炒哦。

腐皮捲心菜

原料:捲心菜,豆腐皮,油,鹽,老抽,花椒,幹辣椒

10樓:

1:包菜手撕成小塊,大蒜拍碎,乾紅椒剪成段。(包菜水沖洗乾淨即可撈出來撕碎,別用水泡,泡後會吸水太多炒出來水分較多影響味道和口感)

2:鍋熱放油,油熱放鹽,鹽炒散調小火放乾紅椒和蒜爆香,嗆香味撲鼻而來,迅速倒包菜入鍋大火翻炒,炒炒炒,翻炒大約半分鐘左右。(乾紅椒和大蒜必須熗鍋哦,熗才能帶出來大蒜和辣椒的香味,融合進包菜裡,灰常搭。

當然,很多人辣椒都會炒糊,帶點糊味更香,真的,不騙你,看我認真臉)

3:炒半分鐘沿著鍋邊倒一圈生抽下去,舀鹽的小小勺子半勺糖,繼續翻炒,再炒半分鐘,用瓷勺放小半勺蠔油。接著炒。

4:蠔油炒勻後根據包菜在鍋裡的勢力範圍沿鍋邊再倒一圈醋下去。(勢力範圍這個詞語,你們看得懂撒)。

繼續快速翻炒,炒勻,二十秒的時間吧。關火。這時候包菜已經是7-8分熟了。

別炒到太軟,關火後鍋內有餘溫會繼續把菜變熟,出鍋後也會變軟,所以七八分熟即可關火,帶點脆口感才好。

11樓:生活類答疑老師

回答您好親親,捲心菜一片一片的剝下來用水洗淨。

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五花肉切薄片、辣椒切小段、蔥切段蒜切片,捲心菜洗淨控幹水分後用手撕成片。

步驟 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粉條提前用熱水泡軟。

步驟 4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熱鍋涼油油熱六成放肉片炒熟飯入蔥蒜炒出香味。

步驟 5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倒入醬油燒沸。

步驟 6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放入捲心菜翻炒幾下炒制菜葉變色變軟,放入泡好的粉條。

步驟 7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翻炒幾下放入鹽即可出鍋。

如果滿意回答請點個贊,感謝親親的提問,祝您生活愉快更多24條

12樓:海1234是我

家常捲心菜做法。

1 將大蒜切成塊備用。那些不習慣生大蒜的人應該往下看,因為這樣做可以減少大蒜的辛辣,讓整道菜味道簡單可口。沒有必要擔心大蒜的味道太濃。

2.剝下一兩層捲心菜,清洗乾淨,切掉中間的硬核,然後把捲心菜切成細絲。

3.向沸騰的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沸後,將捲心菜絲放入鍋中,用熱水熱燙大約20秒鐘。

4.取出焯過的捲心菜,放入瀝乾的籃子裡浸泡在水中。

5.將煎鍋加熱,倒入少許油,用小火攪拌蒜末,加入適量鹽。當你看到切碎的大蒜呈微黃色並有大蒜的味道時,這意味著大蒜幾乎被油炸了,所以你可以把火關了。

6.將捲心菜放入瀝乾水中,倒入少許醬油,然後將炸好的蒜末和油倒在捲心菜上,邊吃邊攪拌。

13樓:龍哥的美食生活

火裡爆的捲心菜叫火爆捲心菜

14樓:芸旭君

酸辣捲心菜,洗淨切大片,油熱,辣椒熗鍋,帶點胡味,蔥薑蒜爆香,大火翻炒,加鹽,醋噴一下,收鍋。

15樓:鄧胖胖

捲心菜在炒之前先用鹽醃十分鐘,放點醋,十分鐘之後再把捲心菜用水洗一下,再炒味道是非常不錯的

16樓:天才小融融

捲心菜還是炒糖醋 最好吃 吃起來香 而且特別開胃

捲心菜怎麼炒好吃

17樓:苦苦的掙扎

清炒包心菜

材料:包心菜500克,蒜頭、生薑、食鹽、白糖、味精各適量

做法:1、將包心菜及生薑洗淨切絲;蒜頭拍碎剁成末。

2、油鍋燒至六七成熱,爆香蒜末、薑絲

3、倒入包心菜絲,煸透後調味,炒熟即可食用。

這道菜的祕訣在於包心菜最好直接用手撕,而且炒之前要用鹽水泡泡,去除農藥。

包心菜是含有維生素u的,所以我們食用是可以很好的**胃潰瘍的,能夠加速我們創面的癒合的,所以是我們胃潰瘍的患者的食用佳品。

蝦米炒包心菜

材料:蝦米,包心菜,食鹽,胡椒粉,油

做法:1、將包心菜加適量鹽浸泡30分鐘,洗淨,瀝乾切絲

2、爆香蝦米,見到蝦米變色就可放入包心菜了

3、將包心菜放入炒鍋中,與蝦米拌勻

4、炒至包心菜軟身,可下適量的魚露

5、下適量的胡椒胡,拌勻,炒至熟,關火,即可出鍋

食用蝦是能夠很好的補充我們身體所需要的鈣質和蛋白質的,而包心菜是含有豐富的葉酸的,是對我們身體有很好的改善的作用的,能夠很好的對胎兒畸形和巨幼細胞貧血有很好的預防作用。是適合我們孕婦和貧血的人群食用的。

看到了這裡相信大家也是對這兩道炒包心菜的做法有了很好了解和認識了,包心菜是非常的便宜的,所以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可以經常食用的,而且營養價值也是不錯的,所以我們想要學習製作的朋友就是要很好的掌握上面的方法了。

18樓:生活類答疑老師

回答您好親親,捲心菜一片一片的剝下來用水洗淨。

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五花肉切薄片、辣椒切小段、蔥切段蒜切片,捲心菜洗淨控幹水分後用手撕成片。

步驟 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粉條提前用熱水泡軟。

步驟 4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熱鍋涼油油熱六成放肉片炒熟飯入蔥蒜炒出香味。

步驟 5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倒入醬油燒沸。

步驟 6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放入捲心菜翻炒幾下炒制菜葉變色變軟,放入泡好的粉條。

步驟 7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翻炒幾下放入鹽即可出鍋。

如果滿意回答請點個贊,感謝親親的提問,祝您生活愉快更多24條

19樓:枚樂悅

素炒捲心菜

〔主料〕淨捲心菜5公斤。

〔輔料〕 植物油250克,醬油150克,精鹽50克,花椒20克,蔥花20克,薑末20克。

〔製法〕①將捲心菜切成1.5釐米寬的條,再用斜刀切成象眼塊。 ②將油放入鍋內,下入花椒炸出香味,取出花椒丟掉,再放入蔥花、薑末,翻炒均勻,視捲心菜斷生即可出鍋。

〔製作關鍵〕此菜要旺火、熱油,快速操作,捲心菜不能炒過火。

〔特點〕清談,脆嫩。

糖醋捲心菜

〔主料〕 淨捲心菜5公斤。

〔輔料〕 植物油250克,白糖300克。食醋150克,醬油150克,精鹽30克,花椒3克。

〔製法〕 ①將捲心菜切成方塊,②將油放入鍋內、熱後下入花椒炸出香味,取出花椒丟掉,投入捲心菜炒至半熟,加入白糖、食醋、醬油、精鹽,急炒幾下即成。

〔製作關鍵〕 此菜要旺火速成,捲心菜斷生即可,不能炒過火,不能勾芡。

〔特點〕 清爽脆嫩。

花菜怎么炒比較好吃,花菜怎麼炒比較好吃

五香菜花主料 菜花 輔料 豬肉 調料 鹽 料酒 茴香 花椒 薑片 雞精 枸杞 高湯 水澱粉 食用油 做法 1 將菜花洗淨去掉蒂部老皮,切成塊待用。將豬肉洗淨切成肉片,加入鹽 料酒 水澱粉上漿待用,枸杞水發待用 2 坐鍋點火,放入清水,將花椒 茴香 薑片 鹽放入水中煮出香味後,下菜花煮至回軟,約7成熟...

清炒油菜的熱量是多少,清炒捲心菜的熱量是多少?

清炒油菜的熱量 以100克可食部分計 是51大卡 213千焦 單位熱量較低。每100克清炒油菜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2 清炒捲心菜的熱量是多少?熱量 大卡 72 1盤清炒捲心菜 200.0克 含有熱量88大卡,需要散步60.7分鐘消耗完。每100克該食物含...

苦瓜怎麼炒比較好吃,苦瓜怎麼炒才好吃

一 魚香苦瓜 原料 苦瓜2 3根 姜一塊 紅幹椒若干 蒜幾瓣。豆瓣醬2勺 白糖一小勺 澱粉一小勺加水勾欠 醬灑 醋 鹽 雞精 香油。做法 1 苦瓜洗淨,切成兩半去瓤切成細絲備用。2 姜切成細絲,蒜拍成蒜未,幹椒用熱水泡後切成細絲,澱粉加水備用。3 將切好的苦瓜絲放入沸水鍋中燙透,注意用大火,開鍋後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