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苦瓜不苦,苦瓜怎麼炒不苦,只要掌握兩個小竅門就可以

2021-12-16 14:02:54 字數 4288 閱讀 6559

1樓:炫酷小畫家

介紹一款不苦的苦瓜炒肉烹飪方法:

原料:苦瓜2根、豬肉100克、辣椒、蔥花、澱粉、油、醬油。

1、將苦瓜清洗乾淨。

2、用刀剖開,去瓤去籽。

3、切成均勻的薄片,然後放涼水中浸泡,或用水焯一下,去除一部分苦汁,炒出來苦味會輕很多。

4、裡脊肉切成肉絲狀,抓澱粉。準備蔥花、辣椒。

5、待油溫五成熱,放肉,煸炒到肉色發白,盛出。在蔥花、辣椒熗鍋,倒入苦瓜。

6、放醬油、肉絲,掂勺、翻炒,至苦瓜軟塌,撒鹽盛出。這道菜可清火、明目,苦中略帶一種清香。

苦瓜有健脾開胃,清 熱去暑,明 目止痢,涼 血解毒的作用。但苦味太大很難下嚥,經這樣做的苦瓜清香中略帶一點苦味,正好清口下飯。

2樓:大蘿蔔葉子

做之前一定要把苦瓜裡面的白色東西去除

3樓:

苦瓜炒蛋,夏天必備,不愛吃也試試看

4樓:空腹

簡單易學的苦瓜沙拉,答應三輪叔,請不要拒絕苦瓜先生好嘛。苦中帶著一點酸甜,生活不就是這樣。

5樓:焉雪楓劉問

儘量買嫩一些的苦瓜,切薄一些後,把片放進清水裡漂一下在下鍋,如果涼拌,可微微在熱水裡撈一下,以去苦味。不過,苦瓜要儘量吃原味,才會發揮它的價值呀!

6樓:客家老張

把切好的苦瓜放盤裡,一斤苦瓜大概放一二調羹鹽,拌勻淹一下,等苦瓜軟了就把水擠掉,再放清水裡面擠幾次,這樣處理後苦瓜就不苦了,煮來吃就沒有苦味了,很多飯店都是這樣處理的。這樣處理口感是好了,但營養價值卻損失了不少。

7樓:南工的木蟲

用苦瓜和雞蛋炒,炒前用鹽水泡一段時間。

不過苦瓜苦好,可以去火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到開水裡再次煮沸,然後倒冷水裡再用來做菜就不苦了,而且口感更好

9樓:漫步人生

清洗苦瓜的時候在水裡放些鹽 炒時加糖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拌酸奶或者蜂蜜就不苦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吃就感覺不到苦了

12樓:卟咚來了

不吃不就不苦了 ``苦瓜就得苦吃

13樓:阿晴朗

清洗苦瓜的時候在水裡放些鹽

14樓:戀上寂寞的孩子

苦瓜不苦就不叫苦瓜勒。

苦瓜怎麼炒不苦,只要掌握兩個小竅門就可以

15樓:熠諾千金

苦瓜裡因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去苦方法有如下:

1、清理:將苦瓜剖開、去子,颳去囊上的那層白色的膜 ,則苦味去了大半了。

2、水漂:上述清理後的苦瓜,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3、焯水:清理後的苦瓜,焯一道水後再烹飪,則苦味會大大的減少。

4、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

5、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ps:苦瓜去苦後,風味大減。或許正是這苦味吸引著人們的味蕾。

16樓:曉曉江蘇

切好之後用鹽醃一下,   然後衝乾淨,炒的時候可以少放鹽用耗油代替,就沒那麼苦了。

苦瓜怎麼做才能不苦呢

苦瓜徑直劈開,用湯勺掏掉裡面的瓤。然後,將苦瓜切條。

2.燒開水,放入苦瓜。水開後5分鐘左右關火。

3.撈出苦瓜,涼水浸涼後。用手將苦瓜中的水分捏掉,反覆捏2-3次。此時,你會發現,苦瓜比之前少了很多。其實就是把裡面的苦水去掉了。盛出待用。

4.**,熱鍋,倒油(稍多)。八分熱時,放入大蒜、大蔥、幹辣椒。

5.佐料出味後,肉入鍋,醬油少量。攪動數下,上色均勻後。加入少量的水,溫燉1分鐘。苦瓜入鍋。

6.苦瓜如果後,馬上翻炒,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水都被苦瓜吸乾了。繼續翻炒2-3分鐘,加入少量雞精後出鍋。

17樓:一棵藝樹

去除苦味:先將切好的瓜片或瓜絲放入開水鍋中氽一下,或放在無油的熱鍋中乾煸片刻,或用鹽醃一下可減少苦味而風味猶存。 苦瓜烘蛋

用料:雞蛋5個 苦瓜150克 麵粉30克 幹澱粉70克 番茄醬30克 精鹽、味精、白糖、精煉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雞蛋磕入碗中,加精鹽、味精、麵粉、幹澱粉及少許清水攪打均勻;苦瓜切成細粒,用精鹽略醃漬後擠幹水分。

2、炒鍋置上火,放入精煉油燒熱,先倒入攪勻的雞蛋液攤開成蛋餅,再將苦瓜粒撒在蛋餅上,然後加蓋烘至蛋餅兩面酥黃且熟(烘時需灑入少許清水),起鍋裝盤,將蛋餅切為條狀待用。

3、淨鍋上火,放入少許精煉油燒熱,下入番茄醬炒香,摻入少許清水,調入少許精鹽、白糖和白醋,起鍋澆在盤中蛋餅上,即成。

特點:蛋餅酥香,酸甜微苦。

18樓:匿名使用者

1、炒之前,開水焯一下

2、炒的過程加糖

19樓:王浩宇

切過後用涼水浸泡加點糖

怎麼樣做苦瓜,才能讓苦瓜一點都不苦?

20樓:空腹

簡單易學的苦瓜沙拉,答應三輪叔,請不要拒絕苦瓜先生好嘛。苦中帶著一點酸甜,生活不就是這樣。

21樓:一生半夢

用開水焯一下可以去除苦味,或者用鹽稍醃,炒之前,用開水綽一下,就能減少些苦味

苦瓜的味道是苦,我們也就吃個苦味。如果用開水焯一下倒是不太苦了,說實在的,口感不好。最好的做法是:把他片的薄薄的用白糖淹上,這樣口感很好。

不知需要買菜做飯的同志們在這個季節在買菜時有沒有覺得不知買什麼吃才較安全,現在的青菜開始較貴且含有農藥的成份較多,許多不敢多吃,可又不知買什麼菜好。現在的瓜類開始便宜了,可來來去去就是苦瓜(涼瓜)和青瓜,毛瓜幾種,這個苦瓜卻因其苦味較重,許多並不愛吃。

現把我煮苦瓜不苦的做法說給大家聽聽,把苦瓜買回來洗乾淨後,用削甘蔗的蔗刀把苦瓜整條的削,削到中間見白的地方就停住,就是隻要外面綠色的,削下來後用水沖洗或用浸泡,在削苦瓜前可先煮一鍋水(可加豬骨或瘦肉又可以是鹹蛋或雞蛋),現在瓜削好了,水也開了,先放好鹽之類的調味品,最後放衝過水的瓜片,煮滾就可以食用,幾乎沒有苦味的了,這樣又有湯飲又有可當菜吃飯。不信,你們可以試一試,絕對是不錯的。

材料:苦瓜3根,小蔥2根;鹽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

做法:1.先將苦瓜洗淨,縱向一剖為二,形成兩根半圓柱形。

2.將剖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時用刀將它切成一片一片時,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致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個平面上。

3.小蔥切成段,放入油鍋內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同時加入鹽、糖,約炒1分鐘後,加入味精,翻炒半分鐘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裝盤。

要點:1.苦瓜斜著切,將其肉露出,糖味才能充分滲透進苦瓜肉中,中和苦味。

2炒這道菜一是糖要多放,那苦瓜不苦、鹹中帶甜的滋味才叫好。3.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從入鍋到起鍋的時間不要超過4-5分鐘,苦瓜生一點才好吃,一般七分熟的碧綠色最好。

22樓:大羅卜葉子

做之前一定要把苦瓜裡面的白色東西去除

23樓:我學吧我學吧

可以搭配一些蔬菜啥的,減少這種苦味道

24樓:喵

這個我記得用鹽泡一下就可以不那麼苦了

25樓:麥田怪圈啊哦

炒菜前先把苦瓜焯水,或者加點醋。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苦瓜在炒之前用溫水泡10分鐘,和辣椒炒一起

27樓:饅頭饃饃餅

常使用一些喜歡的菜的味道來掩蓋苦瓜的味道。

28樓:星期一要吃糕

要用鹽水進行浸泡才可以不苦

29樓:栗子

將苦瓜內的籽去除乾淨,再用鹽水浸泡幾分鐘。

30樓:武漢黑鴨

加上辣椒炒,辣椒比較辣一點,這樣就可以沖掉苦味了。

31樓:earth小小杰

將苦瓜焯水可以去掉一部分苦味,在加糖和醋口味會更好一點

32樓:木青

可以用水先煮一下在使用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炒蛋,夏天必備,不愛吃也試試看

苦瓜怎麼吃不苦,生吃苦瓜怎麼吃不苦

苦瓜不僅好吃,同時具有豐富的營養作用,清心明目,益氣解熱,還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等 但是苦瓜做得不好會有一股苦味,如何炒苦瓜不苦,苦瓜怎麼做好吃呢?一 如何炒苦瓜不苦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常見的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有 1 混炒 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苦瓜洗淨切絲,炒...

苦瓜怎樣做著好吃,炒苦瓜怎樣炒好吃不苦

好吃的苦瓜炒蛋,超級去火哦 這樣做的苦瓜即保持了營養,而且不苦!值得你試試 苦瓜這樣做,孩子們搶著吃 肉片加鹽澱粉,苦瓜切片,胡蘿蔔,下入苦瓜肉片苦瓜炒香,加入精鹽雞粉十三香,胡蘿蔔。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對半切開 苦瓜切條 紅辣椒切絲 盆中 放入蒜末雞精麻椒油 攪拌均勻 儘量買嫩一些的苦瓜,切薄...

苦瓜怎麼炒不苦只要掌握兩個小竅門就可以

苦瓜裡因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去苦方法有如下 1 清理 將苦瓜剖開 去子,颳去囊上的那層白色的膜 則苦味去了大半了。2 水漂 上述清理後的苦瓜,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