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麼炒不苦只要掌握兩個小竅門就可以

2021-10-15 20:50:57 字數 2742 閱讀 5719

1樓:熠諾千金

苦瓜裡因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去苦方法有如下:

1、清理:將苦瓜剖開、去子,颳去囊上的那層白色的膜 ,則苦味去了大半了。

2、水漂:上述清理後的苦瓜,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3、焯水:清理後的苦瓜,焯一道水後再烹飪,則苦味會大大的減少。

4、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

5、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ps:苦瓜去苦後,風味大減。或許正是這苦味吸引著人們的味蕾。

2樓:曉曉江蘇

切好之後用鹽醃一下,   然後衝乾淨,炒的時候可以少放鹽用耗油代替,就沒那麼苦了。

苦瓜怎麼做才能不苦呢

苦瓜徑直劈開,用湯勺掏掉裡面的瓤。然後,將苦瓜切條。

2.燒開水,放入苦瓜。水開後5分鐘左右關火。

3.撈出苦瓜,涼水浸涼後。用手將苦瓜中的水分捏掉,反覆捏2-3次。此時,你會發現,苦瓜比之前少了很多。其實就是把裡面的苦水去掉了。盛出待用。

4.**,熱鍋,倒油(稍多)。八分熱時,放入大蒜、大蔥、幹辣椒。

5.佐料出味後,肉入鍋,醬油少量。攪動數下,上色均勻後。加入少量的水,溫燉1分鐘。苦瓜入鍋。

6.苦瓜如果後,馬上翻炒,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水都被苦瓜吸乾了。繼續翻炒2-3分鐘,加入少量雞精後出鍋。

3樓:一棵藝樹

去除苦味:先將切好的瓜片或瓜絲放入開水鍋中氽一下,或放在無油的熱鍋中乾煸片刻,或用鹽醃一下可減少苦味而風味猶存。 苦瓜烘蛋

用料:雞蛋5個 苦瓜150克 麵粉30克 幹澱粉70克 番茄醬30克 精鹽、味精、白糖、精煉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雞蛋磕入碗中,加精鹽、味精、麵粉、幹澱粉及少許清水攪打均勻;苦瓜切成細粒,用精鹽略醃漬後擠幹水分。

2、炒鍋置上火,放入精煉油燒熱,先倒入攪勻的雞蛋液攤開成蛋餅,再將苦瓜粒撒在蛋餅上,然後加蓋烘至蛋餅兩面酥黃且熟(烘時需灑入少許清水),起鍋裝盤,將蛋餅切為條狀待用。

3、淨鍋上火,放入少許精煉油燒熱,下入番茄醬炒香,摻入少許清水,調入少許精鹽、白糖和白醋,起鍋澆在盤中蛋餅上,即成。

特點:蛋餅酥香,酸甜微苦。

4樓:匿名使用者

1、炒之前,開水焯一下

2、炒的過程加糖

5樓:王浩宇

切過後用涼水浸泡加點糖

苦瓜怎樣做才不苦,一個小技巧,做出來的苦瓜

6樓:幸運的楓陽

苦瓜不僅好吃,同時具有豐富的營養作用,清心明目,益氣解熱,還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等 ,但是苦瓜做得不好會有一股苦味,如何炒苦瓜不苦,苦瓜怎麼做好吃呢?

一、如何炒苦瓜不苦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常見的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有:

1、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苦瓜洗淨切絲,炒鍋上火,不放油,鍋熱把苦瓜絲倒入鍋內煸炒,如太乾可加一點水,炒熟起鍋待用。

然後熱油鍋炒辣椒絲,再把炒好的苦瓜絲倒入炒勻,加適量的鹽和白糖,出鍋。

2、鹽漬:將切好的瓜片灑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將水濾掉,可減輕苦味。

3、水焯:把苦瓜切成塊狀,先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能除盡,但也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4、水漂:將苦瓜剖開、去籽,切成絲條,然後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苦猶甜。

5、冰鎮:就是將苦瓜切片以後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拿出來,這樣苦味就能減少一些。或者放進冰箱凍一下。

6、高溫:是將苦瓜切片用開水燙過一遍再用。

二、清炒苦瓜怎麼做好吃

1、青炒蔬菜,油要多一些,火要旺,炒出來的菜才好吃。

2、苦瓜斜著切,將其肉露出,糖味才能充分滲透進苦瓜肉中,中和苦味。

3、炒這道菜一是糖要多放,那苦瓜不苦、鹽中帶甜的滋味才叫好。

4、清炒苦瓜,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從入鍋到起鍋的時間不要超過4-5分鐘,苦瓜生一點才好吃 ,一般七分熟的碧綠色最好。如果悶得太酥,就沒有清脆的感覺了,味道也較之苦了一點兒。

三、苦瓜炒蛋怎麼做好吃

苦瓜要切薄片,這樣容易煮熟及入味,苦瓜炒蛋,先把苦瓜蝦米炒熟後,必須待冷才可加入雞蛋, 否則把蛋燙熟,炒熟之蛋不嫩滑,炒出來的菜樣也不美觀。

四、苦瓜怎麼做好吃的其他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炒蛋,夏天必備,不愛吃也試試看

8樓:0澤國a網盤

食材食譜熱量:138(大卡)

主料苦瓜3-4根

肉五兩方法/步驟

苦瓜徑直劈開,用湯勺掏掉裡面的瓤。然後,將苦瓜切條。

燒開水,放入苦瓜。水開後5分鐘左右關火。

撈出苦瓜,涼水浸涼後。用手將苦瓜中的水分捏掉,反覆捏2-3次。此時,你會發現,苦瓜比之前少了很多。其實就是把裡面的苦水去掉了。盛出待用。

**,熱鍋,倒油(稍多)。八分熱時,放入大蒜、大蔥、幹辣椒。

佐料出味後,肉入鍋,醬油少量。攪動數下,上色均勻後。加入少量的水,溫燉1分鐘。苦瓜入鍋。

苦瓜如果後,馬上翻炒,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水都被苦瓜吸乾了。繼續翻炒2-3分鐘,加入少量雞精後出鍋。

end注意事項

苦瓜的苦水一定要使勁的擠出來。

炒肉時,放油要稍微多點兒。

如何讓苦瓜不苦,苦瓜怎麼炒不苦,只要掌握兩個小竅門就可以

介紹一款不苦的苦瓜炒肉烹飪方法 原料 苦瓜2根 豬肉100克 辣椒 蔥花 澱粉 油 醬油。1 將苦瓜清洗乾淨。2 用刀剖開,去瓤去籽。3 切成均勻的薄片,然後放涼水中浸泡,或用水焯一下,去除一部分苦汁,炒出來苦味會輕很多。4 裡脊肉切成肉絲狀,抓澱粉。準備蔥花 辣椒。5 待油溫五成熱,放肉,煸炒到肉...

兩個佛龕,怎麼放香爐,兩個小觀音佛像放一個佛龕裡,放幾個水碗,幾個香爐幾個燈,上香怎麼上啊,說明白點的。謝謝了

其實一個香爐就行,佛菩薩沒有分別 本事是一體。上香是提醒我們,要對佛菩薩恭敬 向佛菩薩學習。一般三支香,1 敬十方三世佛菩薩 2 敬三藏十二部佛法 3 一切聖賢高僧大德。放兩個香爐。每個佛龕一個,兩處上香 每處三炷即可 一座佛龕一座廟,一座廟裡一柱香。既然來供奉了西方三聖源,就不用單獨供奉一尊觀音b...

兩個環形磁鐵怎麼樣小電機轉啊,一個環形磁鐵可以自制發電機嗎

不能讓小電機轉。環形磁鐵的磁路是封閉的。外部磁性很弱。一個環形磁鐵可以自制發電機嗎 可以的,圓形磁鐵的磁場分佈也是對稱的。磁力線只是人們為了方便描述磁場而人為規定的,是不存在的。磁場是具有物質性的。理論上可以,將銅線繞製成多匝矩形線圈,磁鐵置於中間,旋轉線圈或磁鐵,讓線圈的兩條邊切割磁感線,即可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