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能和毛豆一起燒嗎,毛豆角能和白蘿蔔山藥一起吃嗎

2021-10-15 20:55:03 字數 1981 閱讀 1350

1樓:小王子精選**

山藥可以和毛豆一起燒,可以做成山藥毛豆炒蛋。

需要準備的食材:毛豆 90克、山藥 90克、雞蛋 90克、食鹽 少許、雞精 少許、料酒 少許、調和油 少許、剁椒 少許。

1、第一步將準備好的山藥用刀去皮,切成小丁,放冷水中備用,如下圖所示。

2、然後將準備好的黃瓜用清水清洗乾淨,切成小丁,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3、在碗中打入雞蛋,放入料酒和鹽,用筷子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4、鍋內放入適量的水,把山藥丁和毛豆焯水後撈出備用,如下圖所示。

5、然後鍋中加油,燒熱放入之前攪拌好的雞蛋液,翻炒幾下,盛出備用,如下圖所示。

6、從起鍋,放入適量的油,放入泡椒煸炒出香味,如下圖所示。

7、然後往鍋中放入山藥丁,毛豆和黃瓜丁,用鏟子進行翻炒,多翻炒幾次,如下圖所示。

8、翻炒均勻後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進行調味,多翻炒幾下。

9、接著往鍋中放入炒好的雞蛋,用鏟子翻炒均勻,如下圖所示。

10、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這樣山藥毛豆炒蛋就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2樓:我是那小誰

山藥可以和毛豆一起燒。

1、準備好山藥和毛豆。

2.山藥去皮,切成小丁。

3.黃瓜洗淨,切成丁。

4.雞蛋加入料酒和鹽打散。

5.把山藥丁和毛豆焯水煮至2分鐘後撈出瀝乾水分。

6.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後下入打散的蛋液,炒至蛋液凝固。

7.從起鍋,注入油,下入泡椒煸炒。

8.倒入焯水的山藥丁 毛豆和黃瓜丁煸炒均勻。

9.加入鹽和雞精調味。

10.加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即可。

3樓:改望

好像可以,我眼睛手術後,老媽經常做明目的食物我吃,好像就有個山藥,黃豆,豬腳燉的食物

4樓:多芬的貝

毛豆山藥炒蛋是一道顏色非常漂亮,營養價值很高的一道夏季小炒。

5樓:匿名使用者

沒燒過。但是這兩樣一起同時吃過(不是一起燒的),沒發現不適。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問題,可是就是不知道這兩樣一起能怎麼做。好像是山藥和鯽魚比較好。

毛豆角能和白蘿蔔山藥一起吃嗎?

毛豆黒木耳山藥洋蔥能一起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bai山藥有健脾益氣,滋肺

du養胃等zhi功效;黑木耳有滋陰dao潤肺,活血潤迴腸的功效。經答常食用可增強人體抵抗力及免疫力。

步驟1.山藥切片後泡於水中,枸杞也泡於水中至軟;

2.大蔥葉少許片好,木耳、洋蔥切好;

3.炒鍋下油燒熱,倒下山藥小火煎炒至6成熟;

4.倒下木耳和山藥一起翻炒,適量新增一些水炒均,蓋上蓋燜煮上2分鐘;

5.倒下蔥葉、洋蔥、枸杞一起翻炒均,下鹽調味炒熟即可出鍋。

山藥和豆類一起煮會相剋嗎?

8樓:梵音凡凡

不會相剋的。

山藥又稱薯蕷、土薯、山薯蕷、懷山藥、淮山、白山藥,是《中華本草》收載的草藥,藥用**為薯蕷科植物山藥乾燥根莖。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主治脾虛腹瀉、肺虛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頻、遺精、婦女帶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山藥最適宜與靈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山藥在食品業和加工業上大有發展前途。

9樓:趉起

你好!這些都是一般藥食,我的看法是可以同時食用。山藥健脾補腎益氣,南瓜利水,地瓜屬於涼性,在食物上並無禁忌,只是有說法認為一些食物相剋,其實只是極少數。

在食物中的禁忌並不多,從他們的微涼元素組成來看,也是沒有多大問題的。

意見建議:只是土豆最好食用新鮮沒變質的,如果發芽則含有毒素有害身體健康。

10樓:簫屍

不會,但是一般不會放在一起煮

毛豆和杏仁能一起吃,杏仁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杏子和毛豆能一起吃嗎 杏仁不能跟什麼一起吃?30 不能和杏仁一起吃的食物有 小米 黃芪 黃芩 葛根等藥 栗子 菱與豬肺 狗肉 豬肉等 杏仁與栗子同食會胃痛 杏仁 菱與豬肺同食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杏仁富含蛋白質,而且油膩 狗肉大熱。二者同食,易損傷腸胃。杏仁與豬肉同食會引起腹痛。杏仁與牛奶同食,可美容...

山藥和蝦能一起吃嗎,山藥能和蝦一起吃嗎

可以,以下是山bai藥炒蝦仁的具體做du法。主料 山藥zhi100g 蝦仁dao10個 胡蘿蔔50g輔料 油適量版 鹽權適量 料酒適量 姜適量步驟 1 將鮮蝦包出蝦仁,挑去蝦線,洗淨後用鹽 姜 料酒醃10分鐘。2 準備山藥 胡蘿蔔和蒜。3 胡蘿蔔切片,姜切絲,蒜切片。4 山藥去皮,切片。放入加白醋的...

毛豆和栗子和金針菇能一起煮肉嗎,金針菇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我沒聽說過可以這樣一起煮的煮肉,要不就是放毛豆,要不就是放板栗,他們仨放在一塊兒術出來,那是啥味道?想想都可怕的 金針菇不能與什麼同食?牛奶 驢肉同食。一 金針菇 牛奶 會引發心絞痛,不利於心臟脆弱的人食用,尤其是心臟病患者不應在日常生活中食用。不利於腸胃的蠕動,不利於人體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