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嗎,山藥和香菇可以燉雞吃嗎

2021-05-25 21:04:49 字數 1544 閱讀 4664

1樓:姬覓晴

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山藥、香菇、食鹽、蔥、姜、料酒。

一、草雞洗淨,斬大塊,山藥去皮洗淨,切塊,香菇洗淨去根。

二、把草雞放入高壓鍋。

三、加適量清水,放薑片,蔥結,料酒,大火煮開,小火煮20分鐘,關火。

四、放入山藥。

五、放入香菇,大火煮開,小火5分鐘,關火。

六、撇去雞油,放鹽煮1分鐘。

七、把蔥結撈去,撒些蔥花即可。

2樓:

可以的,可以做成香菇山藥燉雞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肉 半隻、香菇 10朵、山藥 500g、食鹽 適量、雞精 適量、生抽 適量、調和油 適量、五香粉 適量。

1、準備好所有材料,幹香菇提前用水泡發。

2、雞斬成塊狀,燒開水滴入料酒薑片蔥。

3、將雞塊放入鍋中焯水,去腥。

4、姜切塊,蒜切開,辣椒切斷,山藥切塊,香菇切兩半備用。

5、熱鍋燒油,冷油放入姜蒜煸炒。

6、姜蒜煸炒出香味後加入雞塊小炒一會。

7、加入香菇山藥一起炒一會,這時可加入少許生抽。

8、鍋內加入一小碗水,蓋上鍋蓋小火燉,燉幹後加入辣椒。

9、加入調料蔥斷炒均勻。

10、炒勻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3樓:函安露

沒有這樣吃過,但是香菇燉雞還是不錯的,山藥單獨燉也挺好的為什麼非得放在一起燉呢

4樓:eating不是吃貨

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不能一起燉著吃?當然可以啦

5樓:侯爵哆啦

可以,山藥香菇燉雞做法如下:

主料:草雞1/2只、山藥400g、鮮香菇8朵輔料:料酒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

步驟一:準備食才;草雞洗淨,斬大塊,山藥去皮洗淨,切塊,香菇洗淨去根。

步驟二:把草雞放入高壓鍋。

步驟三:加適量清水,放薑片,蔥結,料酒,大火煮開,小火煮20分鐘,關火。

步驟四:放入山藥。

步驟五:放入香菇,大火煮開,小火5分鐘,關火。

步驟六:撇去雞油,放鹽煮1分鐘(不用蓋鍋蓋)步驟七:把蔥結撈去,撒些蔥花即可。

山藥和香菇可以燉雞吃嗎

6樓:古方紅糖

可以的。

一般香菇燉雞比較常見,但是由於香菇有特別的香味,有些人不一定能適應。建議回根據自己喜好放答材料。

山藥可以在雞快燉好時放入煮熟就可以吃了,煮的時候過長山藥會融化,這個時候雞湯就會變得渾濁粘稠,口感會影響。

燉雞還可以放入蘑菇燈其他自己喜歡的食材。

7樓:邛晨萱

當然可以,我家雖然不是常做

這個菜,但是我覺得還是挺好吃的。

附:內山藥容

8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和香菇都能燉雞吃,但香菇是多少有些顏色的,你如喜歡清湯色和純粹的雞湯味,則做成山藥汽鍋雞比較好。如果你喜歡特殊的香味,則用香菇燉雞為上。

山藥和蝦能一起吃嗎,山藥能和蝦一起吃嗎

可以,以下是山bai藥炒蝦仁的具體做du法。主料 山藥zhi100g 蝦仁dao10個 胡蘿蔔50g輔料 油適量版 鹽權適量 料酒適量 姜適量步驟 1 將鮮蝦包出蝦仁,挑去蝦線,洗淨後用鹽 姜 料酒醃10分鐘。2 準備山藥 胡蘿蔔和蒜。3 胡蘿蔔切片,姜切絲,蒜切片。4 山藥去皮,切片。放入加白醋的...

香菇可以和韭菜一起吃嗎,香菇和韭菜能一起吃嗎

香菇和韭菜是可以在一起吃的。吃韭菜可以起到保暖還有健胃的功效,並且韭菜裡面含有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對於腸癌還有經常便祕的人是特別好的,香菇也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兩種搭配在一起是可以的,並且還有一到比較出名的菜品就是韭菜炒香菇。韭菜的好處 1.潤腸通便韭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這些粗纖...

皮蛋可以和香菇一起吃嗎,皮蛋香菇能一起吃嗎

香菇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類食物,香氣宜人,營養豐富,富有 山珍之王 的美譽,有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的保健功效,雞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常見食物,幾乎每天都要吃到,那香菇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1香菇的營養價值 香菇又稱猴頭菇,香菌,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品,香菇中鈣磷含量豐富,每100克香菇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