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和豆腐能同時炒嗎,豆腐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2022-03-08 13:14:06 字數 5480 閱讀 2902

1樓:許春帥

可以的,加點十三香,味道很不錯

2樓:掛念珠的虎

香菇和豆腐搭配很合理,也比較營養的!

下面介紹幾個香菇和豆腐的搭配:

一: 香菇乾貝燴豆腐:

主料:水豆腐 水髮香菇、水發瑤柱、蛋清、牛奶、豌豆、火腿片 精鹽、香油、雞精、料酒、水澱粉、雞湯

做法:1、將蛋清、水豆腐、牛奶、放入器皿內攪爛,放入鹽、雞精調味攪勻,倒入湯盤內放到蒸鍋中蒸15分鐘取出,用小刀把蒸好的豆腐劃成菱形方塊;

2、將瑤柱預先洗淨蒸好,倒入鍋內的加入鹽、雞精、火腿片、豌豆、香菇片、雞湯燒開,撇出浮沫,用水澱粉勾薄芡淋入香油即可。

二: 香菇燜豆腐:

主料:香菇、豆腐、火腿。 鹽、番茄醬、水澱粉、雞精、醬油、食用油。

做法:1.將豆腐切成塊,香菇去蒂洗淨切成小塊,火腿切成片待用;

2.坐鍋點火放油,油至4成熱時放入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色撈出;

3.鍋內留餘油,油熱放入番茄醬煸炒,倒入香菇、醬油、適量水,放入豆腐翻炒加入鹽、雞精、火腿勾薄芡出鍋即可。

三: 香菇豆腐:

主料:豆腐300克,香菇3只,榨菜、醬油、糖、香油、澱粉適量。

做法:(1)將豆腐切成四方小塊,中心挖空;

(2)將洗淨泡軟的香菇剁碎,榨菜剁碎,加入調味料及澱粉拌勻即為餡料;

(3)將餡料釀入豆腐中心,擺在碟上蒸熟,淋上香油、醬油即可食用。

四: 香菇釀豆腐:

主料:豆腐300克,香菇3只,榨菜、醬油、糖、香油、澱粉適量。

做法:(1)將豆腐切成四方小塊,中間挖空;

(2)將洗淨泡軟的香菇剁碎,榨菜剁碎,加入調味料及澱粉拌勻即為餡料;

(3)將餡料釀入豆腐中心,擺在碟上蒸熟,淋上醬油、香油即可食用。

五: 香菇豆腐湯:

主料:豆腐(200克) 香菇(鮮)(150克)

輔料:冬筍(50克) 油菜(25克)

調料:鹽(2克) 味精(1克) 胡椒粉(1克) 雞油(25克)

做法:1.將香菇放入溫水中泡透,去蒂,用清水洗淨,撈出,擠去。豆腐切成小方塊,入開水鍋中略氽,撈出,瀝去水。冬筍切成薄片,綠菜葉用水洗淨。

2.湯鍋置火上,倒入清湯燒沸,下冬筍片、香菇、豆腐塊,加精鹽、味精再燒沸,撇去浮沫,下綠菜葉、胡椒粉,淋入熟雞油出鍋裝盆即成。

六: 蒸釀香菇豆腐:

主料:豆腐(300克) 香菇(鮮)(100克) 榨菜(20克)

調料:醬油(15克) 白砂糖(10克) 鹽(4克) 香油(10克) 澱粉(玉米)(5克)

做法:1. 將豆腐切成四方小塊,中心挖空;

2. 將洗淨泡軟的香菇剁碎,榨菜剁碎,加入糖,鹽水澱粉拌勻即成餡料;

3. 將餡料釀入豆腐中心,擺在碟上蒸熟;

4. 淋上香油、醬油即可食用。

七: 香菇拌豆腐絲

主料:油皮(250克)

輔料:香菇(幹)(50克)

調料:辣椒(紅、尖、幹)(20克) 白砂糖(10克) 鹽(7克) 味精(5克) 香油(5克)

做法:1. 豆腐皮(油皮)切細絲洗淨,放沸水中煮一下,撈出瀝水,晾涼後切成短段放盤內,加鹽、白糖、味精拌勻醃一會兒;

2. 香菇放水中泡發洗淨,去柄切成細絲;

3. 幹辣椒去蒂和籽,洗淨,切成細絲;

4. 將香油燒熱,放入香菇絲和紅辣椒絲炒出香辣味即停火,趁熱將香菇、幹辣椒絲倒在醃過的豆腐絲上,拌勻即可上桌。

八: 香菇豆腐筍:

主料:香菇(鮮)(100克) 冬筍(50克) 豆腐(250克)

調料:鹽(3克) 味精(2克) 胡椒粉(2克) 白砂糖(5克) 大蔥(10克) 姜(5克) 澱粉(豌豆)(5克) 醬油(5克) 香油(10克) 花生油(15克)

豆腐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3樓:智博寶貝

豆腐和香菇可以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的,不管是分開炒的,還是合著炒的,都可以一起吃,而且味道還不錯!

5樓:情天酷酷豬

必須的可以,香菇豆腐湯沒喝過?

6樓:

可以啊 !!!!為何不行

豆腐能和香菇一起吃嗎?

7樓:智博寶貝

豆腐和香菇可以一起吃嗎?

8樓:支點的家

豆腐能和香菇可

以一起吃。

豆腐中富含鈣、鐵、磷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而香菇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和消化。此外,香菇中含有雙鏈結構的核糖核酸,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擾素。

豆腐肉末釀香菇的做法,準備材料:

香菇:5個、蔥:5克、豬肉末50克、蘿蔔丁、50克、豆腐:100克。

1、香菇去蒂,胡蘿蔔切丁

2、碗中放入豆腐,搗碎

3、加入豬肉末,胡蘿蔔丁,蔥末,料酒,鹽,水澱粉,攪拌均勻4、餡料放入香菇

5、鍋中隔水大火蒸10分鐘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能和香菇一起吃,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豆腐、香菇、油、鹽、青椒、紅椒、蔥、蒜、料酒、白糖、醬油、味精、澱粉。

1、香菇去蒂洗淨泥沙,依大小切成兩、三片。

2、豆腐切成兩釐米寬的方塊。

3、蔥切段,蒜切片,青、紅椒切小丁備用。

4、炒鍋上火,倒入食用油,下蔥段蒜片炒香。

5、下香菇煸炒發軟出汁。

6、放入一匙料酒翻炒翻炒。調入白糖、醬油翻炒翻炒。

7、放入豆腐翻炒,放入青、紅椒翻炒,調入鹽、味精翻炒均勻即可。

10樓:湖心藍戀

豆腐能和香菇可以一起吃。

食材豆腐 一盒

幹香菇 15克

豌豆 20克

蠔油 一大勺

鹽 一勺

糖 半勺

步驟1.豆腐要事先用鹽水浸泡後切成塊,發好的香菇也是一樣切成小塊(泡髮香菇的水保留),豌豆的話先用開水焯熟一下。

2.接著在鍋裡倒點油,等油熱後就放香菇炒。

3.等香菇炒出香味後就放豆腐進來一起炒勻。

4.再放一大勺蠔油。

5.把泡過的香菇水倒進鍋裡調到小火燜5-10分鐘左右。

6.再把豌豆粒也放進去,加鹽,糖少許調好味。

7.最後放點水澱粉勾芡,收濃裡面的湯汁,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小貼士1. 發好的香菇要放在冰箱裡冷藏才不會損失營養;

2. 泡髮香菇的水不要丟棄,很多營養物質都溶在水中;

3. 把香菇泡在水裡,用筷子輕輕敲打,泥沙就會掉入水中。

11樓:留晨軒閩剛

香菇和豆腐可以一起吃

香菇和豆腐可以一起使用,並不會有營養上的衝突,也不會引起什麼不良反應,兩者一起使用還是為機體補充高蛋白,無機鹽等額絕妙搭配,對增強機體免疫,強身健體,促進消化很有幫助

12樓:顏君昊劇溥

人可以呀!蘑菇是菌類豆腐,主要有豆漿,放入明礬之後,產生的陳澱!他們是不會發生反應的,我要提醒你哦,香菇是不能在水裡泡太久了,泡太久,會是他的香氣散發掉

香菇和豆腐能不能一起吃

13樓:智博寶貝

豆腐和香菇可以一起吃嗎?

14樓:秦麗輝

可以一起吃的,不管是分開炒的,還是合著炒的,都可以一起吃,而且味道還不錯! 營養價值還高呢。呵呵。

15樓:

豆腐不能和菠菜 蔥一起吃 其他的沒什麼禁忌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就吃過,還挺好吃的

香菇跟豆腐能一起吃嗎

17樓:情感諮詢

豆腐是可以放在一起吃的 你可以做一個香菇豆腐 西紅柿湯也是比較不錯的 平時的時候我在家也這樣做

18樓:書玉石

香菇跟豆腐是能一起吃的,而且這樣營養價值會更加豐富的,能給我們提供更多的營養物質。

19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跟豆腐能一起吃,一般可以考慮用香菇和豆腐一起燉,或者煲湯都是比較美味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和豆腐是在可以一起吃的。因為香菇有比較香濃的香氣,而豆腐是沒有味道的,如果在一起吃的話,就可以讓豆腐更加好吃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跟豆腐一起吃嗎?香菇跟豆腐能一起吃,也點香菇和豆腐一起吃不飯香,她倆不牴觸

22樓:智博寶貝

豆腐和香菇可以一起吃嗎?

23樓:晴

香菇和豆腐最好不要一起吃,因為這樣子不能更好的發揮,他們各自最大的營養價值,達不到理想的吸收效果。

24樓:侃民生看社會

香菇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在做紅燒豆腐時 可以把香菇切成小塊兒 在出鍋之前放入,可以增加豆腐的鮮味兒

25樓:99626久

我做麻辣香鍋的時候,總是放香鍋和豆腐,也沒有吃出什麼不良反應。

26樓:your大頭兵

豆腐加香菇搭配吃能抗癌,防癌,豆腐中富含鈣、鐵、磷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而香菇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和消化。此外,香菇中含有雙鏈結構的核糖核酸,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擾素。

27樓:窮小子丶男人

香菇跟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也可以一起紅燒或者是清蒸嘟嘟是非常美味

28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豆腐和香菇可以一起食用,

兩者中的營養物質不會起到衝突的作用,並且同吃還可以為機體補充高蛋白促進腸胃消化,

有強身健體以及增強肌體的免疫功能

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29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和豆腐也是可以一起吃的,有一些豆腐上面會放一點香菇作為點綴。

30樓:廉秀豔

香菇單炒豆腐,丹頓這個可以作為兩盤菜一餐吃的,但是香菇和豆腐沒有放在一起吃過

31樓:小慧

香菇和豆腐能在一起吃 ,我把香菇泡好了 ,豆腐炒好放入香菇

32樓:

要可以的,一班那個香蕉你可以用來擼那個肉吃,挺好吃的香菇,然後那個豆腐你可以跟肉末炒在一起

香菇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33樓:智博寶貝

豆腐和香菇可以一起吃嗎?

34樓:暮光之城

香菇和豆腐可以一起使用,並不會有營養上的衝突,也不會引起什麼不良反應,兩者一起使用還是為機體補充高蛋白,無機鹽等額絕妙搭配,對增強機體免疫,強身健體,促進消化很有幫助

35樓:徭博贍竺運

可以,我將經常做香菇燒豆腐,非常好吃。

不管是分開炒的,還是合著炒的,都可以一起吃,而且味道還不錯!

鴨蛋和香菇和蒜苗一起炒可以嗎,香菇能和蒜苗一起炒麼

可以的。鴨蛋和香菇 蒜苗之間沒有相剋關係,三種食物一起炒著吃沒有問題 香菇能和蒜苗一起炒麼 香菇可以和蒜苗一起炒的 味道好,營養豐富。蒜苗和香菇一起炒會不會有事?不會有事,蒜苗和香菇 可以一起炒著吃。主料 香菇150g 蒜苗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醬油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雞精少許 辣椒粉少許...

香菇西葫蘆腐竹能一起炒嗎,香菇和腐竹炒菜能放一塊兒不能

香菇西葫蘆腐竹能一起炒,其中沒有相剋的食物,不過一般不一起炒,因為會各自影響味道。一般是香菇青菜 西葫蘆腐竹這樣子。西葫蘆腐竹的做法 主料 西葫蘆1個 腐竹50g 輔料 油適量 豆瓣醬適量 幹辣椒2個 蔥適量 青椒1個步驟 1.西葫蘆洗淨切片 2.腐竹泡發備用 3.蔥洗淨切絲 4.青椒洗淨切塊 5....

香菇豆腐胡蘿蔔包餃子怎麼和餡好吃

香菇豆腐乾餡復餃子的做製法 1.準備好食材,麵粉加溫水和成麵糰,醒20分鐘2.豆乾切末放入大碗中 3.白菜 香菇切末放入碗中 4.放入蔥 薑末 5.調入鹽 調餡 香油 蠔油拌勻 6.麵糰下劑,擀皮,包入餡料 7.捏成水餃,鍋中加清水,水開後下入餃子,煮熟即可 豆腐胡蘿蔔應該好吃但不要放香菇,可以做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