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能不能和著茶樹菇一起燉雞呢,香菇茶樹菇能和山藥雞肉一起吃嗎

2021-05-25 21:04:49 字數 2060 閱讀 4794

1樓:木子云的綠蘿

山藥能和茶樹菇一起燉雞,下面是做法。

準備材料:土雞、茶樹菇、雞縱菌、山藥、紅棗、枸杞、姜、鹽、西洋參。

1,首先我們把茶樹菇去根洗淨(新鮮茶樹菇湯甘甜,幹茶樹菇湯更香,兩種都好吃,乾的要提前泡半天);雞縱菌洗淨切片;淮山削皮切段;薑切片,紅棗、枸杞備好,準備一壺開水。

2,然後把老母雞清理乾淨,多衝洗幾遍,去掉血水,如下圖所示。

3,準備一鍋冷水,雞下鍋去血沫,把雞肉刷乾淨撈出來,整鍋血水倒掉。

4,把雞放電飯煲加入茶樹菇、雞縱菌、薑片、枸杞、紅棗、西洋參 。這個時候不要放山藥,煮一半時間再放淮山,這樣口感綿粉而且形狀完整。

5,放淮山時一起放一勺鹽。最後調整一下味道可以出鍋了,下圖就是做好的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更加營養,而且也很美味。

3樓:小云楠

那樣燉不好吃吧,山藥有黏性啊

4樓:壤駟慈

可以的!下面介紹一道湯:烏雞山藥茶樹菇湯 烏雞是做雞湯的最好原料,原因有二:

其一,烏雞很容易爛;其二,烏雞很容易出味,只要鍋一開,香味撲鼻,不適合燉煮很久,個人認為不能超過2小時,否則味道就不好了。 準備:新鮮烏雞一隻,剁成大塊。

茶樹菇幹溫水泡開洗淨。新鮮山藥去皮洗淨切大塊。薑切片。

小紅辣椒切段。 製作:將烏雞放入煲中,加冷水,一次加夠,中間不要加水。

大火水開後,撇去浮末。依次放入姜、枸杞、小紅辣椒、茶樹菇、山藥,滴入幾滴醋,促進鈣的溶解。換小火燉大約1小時左右即可。

湯好後放鹽調味。 特點:清香爽口,鮮味足。

香菇茶樹菇能和山藥雞肉一起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灰常好,山藥的黏糯、菇類的鮮味、雞肉的香味 濃縮在一起,很好喝很有營養。不過別拿一般的菜山藥充數,那個沒啥味道,不容易入味也不能給湯增味。推薦幾種:

西施種子、雞皮糙、陳集山藥,口感面面的、很香甜,不會糟蹋一鍋好湯。

山藥燉排骨中可以加茶樹菇或者香菇嗎?

6樓:侯爵哆啦

可以,山藥香菇排骨湯做法如下:

主料:排骨100g、香菇50g、山藥100g輔料:姜適量、鹽適量

步驟一:排骨在鍋裡焯水撈出。

步驟二:山藥,香菇,薑片備好。

步驟三:小電鍋內鍋加水。

步驟四:加入排骨

步驟五:加入香菇和薑片。

步驟六:山藥切成小塊。

步驟七:放進小內鍋裡。

步驟八:擦乾小電鍋內鍋底部,放進小電鍋裡,通電,選擇快燉。

步驟九:兩個小時之後,加入食鹽。

步驟十:成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淮山)有補中益氣、強筋健脾的滋補功效。 性甘、平,含膽鹼、粘液質、尿囊素、澱粉、氨基酸等,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收斂虛汗、止瀉,對糖尿病、夜尿、尿頻、婦女帶下症有一定的療效。

茶樹菇且有滋陽壯陰、美容保健之功效,對腎虛、尿頻、水腫、風溼有獨特療效,對抗癌、降壓、防衰、小兒低熱、尿床有較理想的輔助**功能。因此在山藥燉排骨中完全可以新增茶樹菇等菇類。

8樓:李志活

加了就湯沒有那麼好喝了,不要太雜。

山藥燉排骨的做法

山藥燉排骨主材:山藥1斤,小排骨

山藥燉排骨輔材:米酒

山藥燉排骨材料:新鮮山藥1斤,小排骨1斤,米酒1杯,水5杯,鹽少許,冰糖1小匙

山藥燉排骨做法:

(1)將小排骨用熱水川燙之後洗淨,先放入鍋中加水煮20分鐘備用。

(2)將山藥去皮,切成約0.5公分厚片再切對半。放入排骨中,加上其它材料並調味後,再以中火繼續熬煮15分鐘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海藻類、菌類宜煮熟才吃,蔬菜類的湯類不適合加這些菌類!一般是在葷的湯類加入。

天津市無縫鋼管廠[/b][/url]

10樓:引n子

很好的結合,茶樹菇、香菇也具食療的作用的。

茶樹菇可以和什麼一起煲湯,茶樹菇和什麼一起煲湯好 可以和土豆一起吃嗎

茶樹菇和什麼煲湯好?茶樹菇是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菌菇類,乾的茶樹菇十分適合用來煲湯,那幹茶樹菇和什麼煲湯好呢?下面就來具體看看吧。茶樹菇和什麼煲湯好 茶樹菇煲雞湯 材料 土雞一隻,茶樹菇,蔥,姜,料酒,鹽。做法 1 茶樹菇泡發洗淨,剪掉底部的根,用少量清水浸泡,蔥姜備好。2 雞收拾乾淨。涼水放入雞一起...

茶樹菇和蟲草花能一起煲湯嗎,蟲草花茶樹菇枸杞紅棗可以一起煮湯麼?

1 美容淡斑 茶樹菇和蟲草花煲湯中還有一些高質量蛋白和多種微量元素,能滋養肌膚,而且它含有的核甘酸和微量元素硒等營養成分還能抑制色素沉積,能淡化色斑抑制色斑生成,平時經常食用不但能美容還能起到明顯的美白作用。2 預防血栓 血栓是現在的高發疾病但平時多吃一些茶樹菇和蟲草花煲湯就能有效減少這種疾病的發生...

幹黃花菜和茶樹菇可不可以一起燉雞

幹黃花菜和茶樹菇可以一起燉雞,做法如下 一 材料 雞肉800g 黃花菜100g 香菇100g 生薑50g 油適量 鹽適量 老酒適量 二 做法 1 雞肉焯水。2 香菇泡水。3 生薑切片。4 黃花菜泡開。5 熱鍋,放入少量的油。6 放入少量的生薑炒香。7 倒入焯好水的雞肉。8 加入適量的老酒和鹽,炒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