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能和山藥土豆香菇一起燉火鍋嗎

2021-06-10 11:51:32 字數 624 閱讀 1793

1樓:共此時

淮山藥:味甘,性平。 歸脾,肺,腎經;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降低血糖,延年益壽,補腎澀精的功效。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羊肉:味甘、性溫;補虛勞,祛寒冷,溫補氣血;益腎氣,補形衰,開胃健力;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

生薑:溫散,以助羊肉散寒暖胃,又可闢除羊肉之羶味。當歸補血養氣;枸杞補肝腎,益精血,明目。

可以一起燉火鍋

2樓:

這幾種食物合在一起燉著吃,有滋陰補陽的功效,既是美味,又是很好的補品。所以說羊肉、土豆和山藥、香菇可以一起燉著吃。

3樓:純純

羊肉:補腎壯陽,益氣血,祛風寒。 山藥:

健脾胃,補肺氣,益腎精。 土豆:健脾益胃,益氣和中。

香菇:補肝腎,健脾胃,安神益智。 是健康養生的好搭配。

4樓:任志漢

可以的 我是內蒙古的這邊的涮羊肉食材有好多 這都是基本的食材

5樓:千盛餐飲裝置

這個是可以的,沒有問題。

羊肉燉土豆的做法,羊肉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主料羊肉 500g 土豆350g 洋蔥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老抽 適量冰糖 適量孜然適量蔥 適量蒜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羊肉切小塊,焯水去腥 2.洋蔥切塊 3.炒鍋加油燒熱,下蔥花蒜瓣炒香,下羊肉塊炒 4.加料酒,老抽,鹽,冰糖,孜然粉炒勻 5.加水燒開,小火燉 6.土豆切塊 7.羊肉燉熟後,...

燉羊肉放山藥可以嗎,山藥可以和羊肉一起煮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山藥羊肉湯。準備材料 羊腿 750克 山藥 1根 姜 1塊 枸杞 5克 蔥 1把 當歸 10克 胡椒粉 2克 鹽 少許 料酒 15毫升。一 第一步將羊腿肉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塊,如下圖所示。二 泡在有蔥姜水中2小時,撈出瀝乾,如下圖所示。三 鍋置火上,加清水,大火燒開,放羊肉和料酒撇去...

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嗎,山藥和香菇可以燉雞吃嗎

山藥香菇和雞肉能一起燉著吃,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雞 山藥 香菇 食鹽 蔥 姜 料酒。一 草雞洗淨,斬大塊,山藥去皮洗淨,切塊,香菇洗淨去根。二 把草雞放入高壓鍋。三 加適量清水,放薑片,蔥結,料酒,大火煮開,小火煮20分鐘,關火。四 放入山藥。五 放入香菇,大火煮開,小火5分鐘,關火。六 撇去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