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羊肉放山藥可以嗎,山藥可以和羊肉一起煮嗎

2022-01-05 13:03:45 字數 5992 閱讀 9787

1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山藥羊肉湯。

準備材料:羊腿 750克、山藥 1根、姜 1塊、枸杞 5克、蔥 1把、當歸 10克、胡椒粉 2克、鹽 少許、料酒 15毫升。

一、第一步將羊腿肉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塊,如下圖所示。

二、泡在有蔥姜水中2小時,撈出瀝乾,如下圖所示。

三、鍋置火上,加清水,大火燒開,放羊肉和料酒撇去浮沫。

四、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五、然後將準備好的山藥去皮,切滾刀塊,如下圖所示。

六、將羊肉、山藥、當歸、枸杞,薑片和料酒放入電飯煲中,如下圖所示。

七、然後蓋上蓋,設定煮湯擋3小時,如下圖所示。

八、到點後就可以放鹽、胡椒粉,攪拌一下,這樣山藥羊肉湯就做好了。

2樓:

羊肉能和山藥一起燉,可做山藥燉羊肉進行品嚐,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羊肉 520克、胡蘿蔔 適量、山藥 適量、鹽 適量、花椒 適量、大蔥 適量、生薑 一塊、料酒 一勺、老抽 一勺、生抽 適量、胡椒粉 適量、花生油 兩勺。

1、首先把準備好的羊肉浸泡水中,泡出血水。

2、然後使用菜刀把胡蘿蔔和山藥切塊,放入盤中。

3、把羊肉焯水,焯水後盛出,用清水清洗乾淨。

4、接著把準備好的大蔥,生薑切好,放入盤中。

5、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薑片,羊肉,料酒,快速翻炒。

6、放入大蒜,清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換成小火燉半小時。

7、接著鍋中加入山藥,胡蘿蔔,鹽,老抽和生抽,繼續燉20分鐘。

8、收汁,加胡椒粉。

9、盛出,撒上香菜,做好了。

3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燉羊肉放山藥,並無完全不可。但有希裡糊塗大雜燴之感,配料不恰當,口味不出色的特徵。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放山藥

2,山藥燉羊肉,是由羊肉、山藥和香菜三者搭配食用,做法簡單,適宜於體虛胃寒、四肢冰冷、慢性哮喘、貧血以及陽氣不足的人。

3,山藥燉羊肉可潤澤脾胃,補益虛損。適用於慢性胃炎,症見食慾不振、營養不良、體弱無等。

燉羊肉放山藥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羊肉(瘦)1000克

山藥1000克

大蔥5克

料酒3克

鹽4克花椒2克

八角3克

胡椒粉3克

山藥燉羊肉的做法詳細步驟

1. 將羊肉洗淨,切成長6釐米、寬5釐米的塊,放入沸水鍋氽一下,撈出備用;山藥去皮洗淨,切滾刀塊備用;大蔥洗淨切段;薑切片備用。

2. 鍋放入羊肉及適量水,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加入蔥、料酒、八角、花椒,改用小火燉至八成熟時,放入山藥燉熟,加入鹽、味精、胡椒粉、調好味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 準備主料:山藥、羊肉,輔料:鹽、姜、胡蘿蔔、洋蔥2. 把羊肉切塊

3.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塊,洋蔥切絲、薑切片4. 羊肉涼水下煲裡

5. 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加姜、洋蔥絲轉小火燉1小時6. 加胡蘿蔔煲30分鐘左右

7. 把山藥洗淨去皮切塊

8. 加煲裡

9. 加鹽

10. 煲20分鐘左右即可

山藥可以和羊肉一起煮嗎

7樓:北海數碼站

山藥跟羊肉這兩種食材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經常放在一起煲湯,製作出來的山藥燉羊肉味道很清甜,而且對於調理腸胃是很好的,關鍵羊肉的滋補效果很好,建議大家可以在冬天的時候食用山藥燉羊肉。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山藥燉羊肉的製作方法吧,讓大家在平時也能製作出美味的菜餚。

夏季吃羊肉可以和山藥一起燉嗎

可以的。

1、羊肉是具有補中益氣、溫胃助陽功效的食物。而山藥是一味具有強壯身體,補益脾胃的藥食同源的食物。適用於脾胃氣虛、身體消瘦、食慾不振的人。

一起服用可補虛損、溫腎陽、健脾胃、益精氣。有補脾益腎、溫中暖下之效,同時還能養顏通便。

2、山藥羊肉湯的做法

羊肉、雞皮糙山藥各200克,胡蘿蔔各6片,青蒜1根,當歸2片,枸杞子15毫升,川芎、黃芪、姜各4片,黑棗4粒,高湯1000毫升,水500毫升,米酒120毫升,鹽5毫升。

青蒜洗淨,切斜片;山藥去皮切塊;胡蘿蔔去皮切片;山藥,胡蘿蔔,羊肉一起放入盅內,加入其他配料(鹽出鍋時加),並用耐熱膠膜包住盅口,蓋上盅蓋,移入蒸鍋加熱水,蒸30-40分鐘。熄火前加入鹽和青蒜片,盛入碗中即食。

夏季吃羊肉有什麼好處

夏天適量吃一些羊肉時非常好的,因為夏天吃羊肉對身體是以熱制熱,排汗排毒,將冬春之毒、溼氣驅除。

尤其是對於女性來說夏季吃一些羊肉時非常滋補的,由於女性普遍運動量少於男性,在生理上又屬於陰性之體,陽氣先天不足,所以基礎代謝較男性低,血液迴圈比男性緩慢,特別是四肢末端,由於離心臟(中醫認為心屬火)較遠,陽氣缺乏,血液迴圈較差,容易出現腰、背、手足冰冷,胃痛,消化不良,肢疲軟無力等不適,這個時候吃一些助元陽、補精血羊肉能夠有效的緩解以上症狀。

不過吃羊肉也得分體質,有的人體質偏寒,夏天可吃點羊肉,也不會有不適反應。對於大部分人,特別是一直呆在空調房裡,又愛吃冷飲的人來說,吃點羊肉在三伏天也是一種選擇。體質偏熱的人就不要多吃,而且羊肉含蛋白豐富,有的人吃多了也會過敏。

8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羊肉山藥可以一起吃嗎

羊肉山藥是可以搭配在一起吃的,能夠達到健脾提高食慾以及補虛作用,能夠讓腎臟功能變得更強,如果出現了糖尿病,肺虛咳嗽,慢性腸炎,適當的吃一些山藥羊肉能夠達到的輔助**作用還是相當不錯的,能夠讓身體變得更加健康。

山藥怎麼處理不過敏

很多人在處理山藥以後**變得非常癢,這就是接觸山藥以後過敏所導致的,可以先把手套戴好,然後再把山藥外皮清洗乾淨,或者準備一個保鮮膜,把手包住來清洗,也可以在盆裡面加入適量的開水,山藥放進去,等到外皮基本上變熟後就可以了,這樣接觸山藥的皮也不會再過敏,出鍋以後可以輕鬆的把皮去除。

想要處理山藥不過敏,那麼就可以使用到醋,醋可以達到的止癢作用是非常強的,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用,可以用一些酸性的水果汁塗抹在手上,這樣也可以達到有效的預防過敏作用。

處理山藥想要不過敏就可以用火烤的方式來解決,可以把兩個手放到火上面烤一下,當然要注意手離火的距離要適合,避免出現燒傷的情況,想要避免山藥過敏還可以用一些熱水泡手,可以把手放到熱水當中浸泡幾分鐘,也是一種很不錯的止癢方法,水的溫度不宜太大,否則也容易出現燙傷的問題,為了避免瘙癢症狀更加嚴重,不要胡亂抓撓,否則也會讓症狀變得越來越嚴重。

山藥的食用禁忌

吃山藥需要注意的事項非常多,它裡面含有一些毒素,如果生吃的話就會引發中毒情況出現,所以一定要特別注意,山藥一定不能過量食用,它本身是非常溫和的,但是裡面的雌激素含量很多,如果過多的消耗對荷爾蒙造成的刺激就比較大,容易讓子宮內膜增生問題出現,而且還會讓痛經以及腹部疼痛的症狀變得比較嚴重。

身體容易過敏的人最好不要吃山藥,山藥的粘液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生物鹼成分,容易引發身體瘙癢症狀,山藥不能和藥物搭配在一起吃,因為它裡面的澱粉酶含量豐富,如果和鹼性藥物搭配在一起吃,就容易讓澱粉酶的作用消失,會讓山藥的功效作用變得沒有那麼好,還會影響到藥物的吸收。

山藥不要和豬肝搭配在一起吃,因為豬肝裡面的鋅元素,鐵元素以及銅元素含量豐富,而山藥裡面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搭配在一起吃容易讓氧化速度變快,對裡面的營養物質造成破壞,所以吃豬肝以後不要吃山藥。

上面介紹的就是怎麼做羊肉山藥,看了上面的介紹,大家應該也有了一定了解,想要吃羊肉山藥的人按照上面的方法來製作就可以了,味道好營養價值豐富,適當的吃一些羊肉山藥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元素,讓不舒服的問題儘快消失,讓身體體質變得更好。

山藥能燉羊肉嗎

9樓:your大頭兵

羊 肉有很好的溫補驅寒效果,山藥也可以除寒熱補氣血,二者搭配在一起燉湯食用,營養價值是很高的,非常適合冬天滋補食用,那麼山藥羊肉湯有什麼功效呢?

羊肉湯 山藥

1 山藥羊肉湯有什麼功效

山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2等營養物質,具有補鈣、健脾胃、促消化等功效。羊肉中含有鈣、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以及鉀、鈉等營養物質,可以溫補脾胃益氣明目等。

山藥羊肉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蛋白質、鈣、鉀、鎂、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經常食用有助於溫補脾胃、補氣益血、補腎壯陽、去除寒氣,特別是對於體質虛寒的人來說,具有很好的養身效果。

2 山藥燉羊肉怎樣做好吃

1.準備羊肉500克,山藥150克,胡蘿蔔6片,1根蔥,枸杞少許,高湯以及水適量以及蔥、姜、胡椒、料酒、鹽適量備用。

2.將羊肉切片,山藥去皮切片,胡蘿蔔切段,姜洗淨後拍碎,蔥洗淨切段。鍋內放水,投入羊肉片,加姜燒滾,撈出羊肉片備用。

3.山藥與羊肉片一起放入鍋中,注入清水適量(也可以食用高湯),加入生薑、蔥、胡椒、料酒、胡蘿蔔、枸杞等材料,先用大火燒沸後,撇去浮沫,改小火燉煮到熟爛,山藥羊肉湯就做好了。

3 羊肉湯什麼人不能吃

1.羊肉屬於溫補食物,而山藥作為一種補藥,與羊肉搭配一起食用,山藥也會帶上一定的熱性,容易使人上火,因此體熱的人要注意少食用山藥羊肉湯。

2.便祕的人要少食山藥羊肉湯,羊肉屬於溫補的熱性食物,而山藥中含有豐富的澱粉,因此大便乾燥、便祕的人要少食山藥羊肉湯。

4 小貼士

1.燉羊肉要注意不要加冷水,要食用熱水,熱水可以是羊肉表面的蛋白質迅速凝固,保持肉味鮮美。燉的過程中,水要一次加足,如果水少了,要加溫水最好。

2.山藥羊肉湯可以用清水來直接煮湯,不過如果想要湯的味道更加鮮香濃郁和美味,可以用高湯來煮。高湯可以用生骨來進行熬製,這樣湯的味道更好。

3.做山藥羊肉湯,選好的羊肉十分重要。燉煮羊肉,一般選擇胸口肉來燉煮最適合,這樣不僅容易燉熟,而且肉質鮮嫩。

10樓:你好

山藥燉羊肉的營養價值,羊肉為助元陽、補精血、助虛勞之食物,有暖中補虛、開胃健脾的功用;山藥具有補脾養胃、補肺益腎的功效,可用於**慢性腸炎、肺虛咳喘、糖尿病、遺精、遺尿等;香菜具有消食下氣、壯陽助興的功效。

山藥燉羊肉的營養價值

< p>  山藥具有補脾養胃、補肺益腎的功效。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脂肪、膽鹼、澱粉酶等成分,還含有碘、鈣、鐵、磷等人體不可缺少的無機鹽和微量元素。 羊排性溫,冬季常吃羊排,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山藥燉羊肉,羊肉、山藥和香菜三者搭配食用,適宜於體虛胃寒、四肢冰冷、慢性哮喘、貧血以及陽氣不足的人。羊肉為助元陽、補精血、助虛勞之食物,有暖中補虛、開胃健脾的功用;山藥具有補脾養胃、補肺益腎的功效,可用於**慢性腸炎、肺虛咳喘、糖尿病、遺精、遺尿等;香菜具有消食下氣、壯陽助興的功效。

材料: 羊肋排450克、山藥200克、胡蘿蔔30克。味精、胡椒粉、鹽、料酒、蔥、姜各適量。

製法:1、將羊肉切成4釐米長、2.5釐米寬的片。蔥、姜洗淨分別切段和塊,用刀拍碎。

2、將孜然用小火炒幹,碾壓成細末,與辣椒粉一同放在器皿中加味精拌勻。

3、往羊肉中加入料酒、鹽、水,攪拌均勻後再將蔥姜放入,醃漬20分鐘去掉蔥姜。

4、炒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熟,把羊肉片放入鍋內滑開,待原料出水較多,油溫下降時取出。油溫重新升高時再把羊肉片復炸一次取出,加入山藥、香菜、孜然等調料即可。

山藥的藥用價值

1、山藥,既是食用的佳蔬,又是常用的藥材。人工種植的山藥,肉色潔白,味甘粉足,個大質堅,多供食用。

2、山藥為薯蕷科植物薯蕷的塊根,具有補脾養胃、補肺益腎的功效。可用於**脾虛久瀉、慢性腸炎、肺虛咳喘、慢性胃炎、糖尿病、遺精、遺尿、帶下等症。

3、山藥作為保健食品,在我國至少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成書於東漢時期的《神農本草經》將山藥列為上品,不過當時的山藥可能是野生的,還未進入人工栽培階段。到了唐代,《四時纂要》引用道士王所著的《山居要術》,對山藥栽培作了較為詳細的記載。中醫認為,山藥「主傷中補虛,除寒熱邪氣,補中益氣力,長肌肉,久服耳目聰明」。

許多古典醫籍都對山藥作了很高的評價。山藥是人所共知的滋補佳品。

4、現代科學分析,山藥的最大特點是含有大量的黏蛋白。黏蛋白是一種多糖蛋白質的混合物,對人體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防止脂肪沉積在心血管上,保持血管彈性,阻止動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可減少皮下脂肪堆積。

能防止結締組織的萎縮,預防類風溼關節炎、硬皮病等膠原病的發生。

羊肉燉山藥湯好不好,羊肉可以燉山藥嗎

可以的!冬季進補,北京中醫醫院營養部楊國政營養師向大家推薦一款暖身補氣 溫胃健脾的藥膳 山藥羊肉湯。羊肉是具有補中益氣 溫胃助陽功效的食物。而山藥是一味具有強壯身體,補益脾胃的藥食同源的食物。適用於脾胃氣虛 身體消瘦 食慾不振的人。另外,山藥中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糖類 維生素以及碘 鈣 鐵 磷等人體...

山藥能燉羊肉嗎

羊 肉有很好的溫補驅寒效果,山藥也可以除寒熱補氣血,二者搭配在一起燉湯食用,營養價值是很高的,非常適合冬天滋補食用,那麼山藥羊肉湯有什麼功效呢?羊肉湯 山藥 1 山藥羊肉湯有什麼功效 山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2等營養物質,具有補鈣 健脾胃 促消化等功效。羊...

燉排骨可以放山藥和蘿蔔一起燉嗎,山藥燉排骨能加入白蘿蔔嗎?

007東風一號 山藥的營養價值非常高,適量食用對人體有極大的好處,常見的有補氣養血 補虛抗衰 強壯養顏 滋陰補陽 健脾益胃 助消化 益肺止咳 降低血糖等功效,是一種不可多得的食材。生活中山藥的吃法非常多,可以和白蘿蔔 排骨放在一起燉湯喝。一 山藥和白蘿蔔燉排骨行嗎?山藥可以和白蘿蔔一起燉排骨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