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和烏雞一起煲湯可以嗎,烏雞可以和山藥一起煲湯嗎

2021-04-12 03:23:10 字數 1567 閱讀 1370

1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烏雞湯

健康功效

阿膠:滋陰、補血、止血

紅棗:安神、補脾胃、輔助降回血脂

桂圓肉:擴張血管、保

答護神經系統、維持**和粘膜健康

烹飪方法:

烏雞150克   瘦肉100克  桂圓肉5克 姜3片 鹽適量  阿膠15克     紅棗5個

準備所需材料

將烏雞、瘦肉洗淨切成小塊,紅棗洗淨去核,桂圓洗淨。

鍋內燒開水,放入雞肉、瘦肉焯去血漬。

再撈出洗淨

將烏雞、阿膠、瘦肉、紅棗、桂圓、薑片放入燉盅內。

加入適量的清水,隔水慢火燉2小時。

燉好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食用。

小貼士烏雞滋陰養顏、補血氣,女性常用此湯可美容養顏。

阿膠較滋膩,易於傷胃,服用期間不要吃得太油太葷,最好吃些開胃的蔬菜、水果。患有感冒、咳嗽痰多、腹瀉等病或月經來潮時,應停服阿膠;消化不良及出血而有淤滯者都不宜服用。如果觀察發現小便太黃舌苔發黃,都說明陽氣較盛、內熱很重,也應禁食阿膠。

2樓:飛飛養生廊

可以的。有滋陰補血、增強體質的功效。比較適宜體虛、產後、貧血的人群服用,對患者**保健也有很好的作用。店@鋪。飛飛%養生%廊

烏雞可以和山藥一起煲湯嗎

3樓:小廚子

估計是可以跟山藥一起煲湯的,下面我來分享一下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煲湯。烏雞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微量元素硒和黑色素,它們具有抗衰老、清除體內自由基、抑制過氧化脂質形成、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功效。山藥補陰而有清虛熱的作用。

5樓:雨戀紫竹

可以的做法bai步驟:

原料:原du料:烏雞、山藥、zhi

蔥、姜、枸杞dao

1、先將枸杞子洗版

乾淨用清水泡一下,姜切成片

權,蔥切成段,山藥去皮之後切成片,都備用。

2、烏雞多塊備用。

3、將鍋加水放入烏雞(烏雞要涼水下鍋),大火燒開,濾掉血沫。

4、撈出烏雞溫水洗淨待用。

5、鍋內重新放入清水,再將烏雞放入其中;

6、將切好的蔥段、薑片,放入其中,大火燒開之後,換小火蓋上蓋悶大約45分鐘。

7、放入山藥塊和枸杞再煮10分鐘;

8、煮好後,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關火。

6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提示來

1. 本品具有養血源活血、扶脾補虛之功效;

2. 適於中老年貧血症患者食用;

3. 食烏雞、山藥亦能強身健體。

食譜營養

烏骨雞: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煙酸、維生素e、磷、鐵。

山藥:山藥含有皁甙、黏液質、膽鹼、澱粉、糖類、蛋白質和氨基酸、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以及多種微量元素。

7樓:鍋妹

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血清總蛋白和球蛋白質含量、氨基酸均明顯高於普通雞,而且含鐵元素也比普通雞高很多,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品噢。

烏雞可以和玉米一起熬湯嗎 急,烏雞可以放玉米和山藥一起燉湯嗎?

可以。主料 烏雞半隻 玉米1根 紅棗6個 輔料 鹽適量 專料酒適量 姜適量 1 烏雞切塊,洗淨瀝乾血水。2 玉屬米切塊,姜切塊。3 電飯鍋內放入烏雞,紅棗,生薑。4 倒入料酒,加足量水。5 先放兩勺鹽。6 按煮飯鍵 15分鐘以後水開。7 放入玉米,再燉煮45分鐘,最後5分鐘再加鹽調味。8 成品。烏雞...

紅蘿蔔和烏雞煲湯有營養嗎

烏雞可以清燉啊,生薑五厚片,大紅棗9枚,鹽少許,黃酒適量,清水煮開,換內掉。再煮,大火燒開,文火容清燉2小時,再放入蔥花少許,攪勻出鍋,煲湯最重要的是原汁原味,不要隨意新增調味品。以肉湯為例,在煲湯之前,最好先將肉用開水清煮一遍,去掉肉腥味,最下鍋文火慢燉,在湯燉好之後,再放入鹽,姜,蔥段之類的物品...

阿膠和雞一起煲湯怎麼做,阿膠和雞一起煲湯怎麼做?做法詳細

首先準備好 主料 雞肉 抄150克bai 輔料du 阿膠40克,桂圓肉15克,棗 幹 30克阿膠燉雞肉zhi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肺調養dao食譜 補血食譜 止血調理食譜 貧血食譜 月經不調食譜 口味 甜味 工藝 燉 阿膠燉雞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雞肉150克 輔料 阿膠40克,桂圓肉15克,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