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可以和香菇一起煲湯嗎,香菇和排骨能一起燉嗎

2021-06-17 17:40:38 字數 5762 閱讀 1423

1樓:

排骨可以和香菇一起煲湯,兩者一起味美,又養生。想要做出湯色清透鮮美的排骨湯記住以下3個訣竅:

冷水煮排骨,去幹淨浮沫:排骨洗乾淨後用冷水一起煮開後去乾淨浮沫,冷水煮比用熱水焯湯會更加的鮮甜,冷水在加熱的過程中能慢慢滲透到肉中帶出血汙,用熱水蛋白質會快速收縮,血沫不易去幹淨。

煮湯過程中不要加水:一次性把水加足,中途加水會使溫度驟降蛋白質凝固,不能充分溶於湯裡面,湯的味道會受影響。

香菇泡發:香菇洗的時候加入少許澱粉,攪拌,靜置一會等泥沙沉澱後撈出香菇,在洗一遍,用溫水泡發,不要用熱水泡。

排骨香菇煲湯食譜:

取十幾個香菇,根據排骨多少適量調整,香菇中加少許澱粉,攪拌,靜置一會等泥沙沉澱後撈出香菇,在洗一遍,用溫水泡發。

將排骨的血水洗乾淨,放入高壓鍋,加薑片加水沒過排骨大火煮開後,去幹淨浮沫。

放入料酒,香菇,加入一點點的鹽少一點即可最後還要調味,雖然說最後加鹽比較好,但是最後加鹽感覺肉沒啥味道,湯有味道,蓋上蓋子。

上汽後轉小火,響10分鐘,關火。可以先做其他菜,讓排骨悶一會,能開啟蓋子後,根據需要再加點鹽和雞精。

2樓:

當然可也。很有營養價值哦!比如茶樹菇燉排骨就是我們經常吃的。希望可也這樣簡單的幫到你,網採納。

3樓:情雨綿綿天

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兩者一起味美,又養生。

4樓:彩虹的糖蜜

排骨可以和香菇一起吃的,不過香菇要煮熟而且最好少放一點,而且如果是幹香菇燉之前要用水泡。

5樓:子曰之伯天蠍

排骨完全可以和香菇一起煲湯。

6樓:我愛談笑風生

當然可以,營養互補!口感極佳!

7樓:__傲塵

可以的,但是肉不要煮的太爛

香菇和排骨能一起燉嗎

8樓:雙魚小綿羊羊羊

可以。香菇排骨的做法:

香菇洗淨提前泡發。

紅辣椒切塊,薑切片,蒜瓣切片待用。

排骨洗乾淨,加入薑片還有蒜片。

倒入耗油,十三香,以及2/3的生抽。

攪拌均勻,醃製40分鐘,讓其入味。

泡發好的香菇對半切開,洗過後泡第二遍的水留下湯汁用。

炒鍋內入油。

把醃製好的排骨以及醃製的湯汁一起倒入鍋中。

翻炒至變色加入香菇。

繼續翻炒兩分鐘至香菇出香味。

倒入剛才留下泡髮香菇的香菇水。

小火燜10分鐘左右至湯汁變濃。

再放入紅辣椒塊,翻炒至收汁倒入剩下的生抽,再加點老抽上色即可。

參考資料香哈網.香哈網[引用時間2018-1-5]

9樓:彭大黑

香菇營養豐富,味美清香,常吃香菇能有效地預防感冒。其實,在我國民間早就有“食用香菇預防感冒”的說法,常食香菇能促進新陳代謝,使人精力旺盛,增加對疾病的抵抗能力,不易發生感冒。

主料幹香菇80g 肋排400g

輔料葡萄籽油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生粉適量

雞粉適量 胡椒粉適量

砂糖適量 清水適量

香菇蒸排骨的做法步驟

1. 食材:肋排和幹香菇。(生薑和蒜頭沒用到)2. 將肋排用清水浸泡30分鐘去血水,再次洗淨,放入適量的老抽、生抽、砂糖、雞粉、胡椒粉、生粉和清拌勻,醃製1小時左右。

3. 將幹香菇泡發。

4. 用廚房剪刀剪成絲。

5. 放入蒸盤裡。

6. 醃製好的肋排放在香菇絲上面。

7. 放入鍋中。

8. 蓋鍋蓋,大火蒸20分鐘。

9. 揭蓋,即可關火。

10樓:sky小羊

能,不過一般都是香菇燉雞,你這種燉法有些奇怪就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可以和排骨放一起煲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做法如下:

【香菇排骨湯】

用料:豬大排400g、香菇適量、食鹽適量。

香菇排骨湯的做法:

1、、香菇泡發備用。

2、排骨洗淨先下鍋焯一下。

3、另起湯鍋燒熱水,等水開把焯好的排骨放進去煮10分鐘。

6、把泡發的香菇一起下鍋煮開,在用小火煮30分鐘。

7、下鹽巴調味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很香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謝謝採納

13樓:hpv普及

可以的 並不影響。

排骨可以和紅棗,枸杞還有香菇一起燉嗎

14樓:大野瘦子

可以一起燉。

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排骨、薑片、香蔥、食鹽、幹菇、枸杞、紅棗、銀耳做法:1、排骨剁成適當大小的塊,用冷水泡幾分鐘去血水。

2、準備好各種配料,幹香菇最好事先用水泡一下。

3、先把排骨放進去,加水(水量可以多一點)然後把薑片,幹菇,紅棗,銀耳加入,開大火燉10分鐘。

4、這個時候可以加鹽,然後轉再中火燉10分鐘。

5、燉熟了再把枸杞放進去,攪拌一下就可以出鍋了。( 等熟了才能放枸杞,不然放進去燉太久就爛掉)

15樓:舞璇瀅

排骨是可以和紅棗、枸杞、香菇一起燉的!這幾種放在一起燉湯飲用是很好的補益食品。

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營養特點;香菇中有一種一般蔬菜缺乏的麥淄醇,它可轉化為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並可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香菇食療對腹壁脂肪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效果。

香菇中含腺瞟吟、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輔助性t細胞的活力而增強人體體液免疫功能。

大棗性溫、味甘,具益氣補血、健脾和胃、袪風功效,對**過敏性紫癜、貧血、高血壓、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的血清轉氨酶增高,以及預防輸血反應等均有理想效果;大棗含有三萜類化合物及環磷酸腺苷,有較強的抑癌、抗過敏作用;棗中含有抗疲勞作用的物質,能增強人的耐力;棗還具有減輕毒性物質對肝臟損害的功效;棗中的黃酮類化合物,有鎮靜降血壓的作用。

枸杞子:養肝,滋腎,潤肺。枸杞葉:補虛益精,清熱明目。

擴充套件資料

補中益氣

中醫認為,排骨可以補中益氣,無論是醬排骨,還是排骨湯,無論是紅燒,還是爆炒,排骨都有著補中益氣的作用。

滋養脾胃

排骨可以滋養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貧血

排骨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強健筋骨

排骨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以強健筋骨。

增強體力

排骨有著豐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強體力,讓人精力充沛。

補鈣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味道還不錯哦

胡蘿蔔香菇和排骨可以一起熬湯喝嗎 ?

17樓:佩佩佩佩佩玖

可以,在排骨湯裡再加上一些胡蘿蔔,香菇,胡蘿蔔非常有營養,香甜可口,還豐富了湯的味道,賦予了一種獨特的味道。

擴充套件資料

排骨洗淨刀剁寬長各5釐米的小塊。旺火爐上將豬油或素油燒紅,排骨下鍋炒至灰白色。排骨炒幹水分,下鹽水姜煨一下,放 足清水以蓋住排骨以上,旺火上煨半小時後,加入味精、料酒、蔥白,移砂罐用溫火上煨2小時即成。

1、排骨在熬 前一定要用滾水燙5-10分鐘,或直接用沸水煮幾分鐘,再過冷水,把骨頭上的髒沫沖洗掉,然後一次加足煲湯冷水,湯裡放蔥段、姜塊、大蒜2塊、還可以放自己喜歡的中藥材。

比如常用的沙蔘、黃芪、當歸、黨蔘、枸杞、棗等等,既可增加湯的風味,又可健體強身。然後蓋蓋子中火燒至湯滾,再改小火漫漫煲上1個半小時左右即可。最後放鹽,不必再放味精了。

2、建議用礦泉水來煲靚湯,味道會更美。

3、有醫學專 家說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

4、用馬蹄、青紅羅卜煲豬骨頭,慢火熬它兩個小時就可以喝了,這個湯不用加味精也一樣鮮甜的

5、如果是羊骨的話那就要放點姜和紅棗、沙蔘、玉竹來壓口味了.

18樓:青島的於姑娘

胡蘿蔔香菇和排骨可以一起熬湯喝,做法如下:

1、材料

排骨200克、胡蘿蔔1條、香菇5朵先泡發、料酒1湯匙、姜3片、鹽5克。

2、做法

1、所有材料洗淨切好

2、鍋里加水放少許料酒排骨燒開去血水後洗淨瀝乾。

3、所有材料放入鍋裡,放幾片姜,一次加夠水,煲45分鐘左右。

4、出鍋前放適量鹽調味即可。

19樓:

可以。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蔘”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香菇中麥角甾醇含量很高;香菇多糖(β~1,3葡聚糖)能增強細胞免疫能力,從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香菇含有六大酶類的40多種酶,可以糾正人體酶缺乏症;香菇中的脂肪所含脂肪酸,對人體降低血脂有益。

在排骨湯裡再加上一些胡蘿蔔,香菇,想來就美美噠,胡蘿蔔非常有營養,香甜可口,還豐富了湯的味道,賦予了一種獨特的味道。

拓展資料:

煲湯的營養價值,人們認為“煲湯時間越長,湯就越有營養”。對此,同濟大學醫學院營養與保健食品研究所進行了實驗研究。他們選擇了蹄膀煲、草雞煲、老鴨煲,通過檢測發現:

蹄膀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在加熱1小時後明顯增高,之後逐漸降低;草雞肉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在加熱0.5小時後逐漸升高,蛋白質加熱 1.5小時,脂肪加熱0.

75小時可達到最大值;鴨肉的蛋白質在加熱1小時後含量基本不變,脂肪含量在加熱45分鐘時升至最高值。長時間煲湯並沒像人們所期望的那樣使這三種湯中的營養有所增高。尤其是草雞煲和老鴨煲,煲湯時間越長,蛋白質含量越低。

長時間加熱會破壞煲類菜餚中的維生素;加熱1~1.5小時,可獲得比較理想的三種煲湯的營養峰值,此時的能耗和營養價值比例較佳。

要使喝湯真正起到強身健體、防病治病的作用,在湯的製作和飲用時有一定的科學原則要遵循,否則就可能出現偏差。

要想煲出一鍋療效、味道俱佳的靚湯有6大訣竅:●必須使用容積較大的砂鍋(大肚小口最佳),一旦放水就不再添水,中火燒開後,用小火或微火煲兩個小時以上,且只有砂鍋才能煲出獨特的鮮味。砂鍋乃煲湯之“緣”。

20樓:沐星辰曦

可以。從小喝最喜歡排骨湯了,家裡人做的特別好喝,味道鮮美,喝了還想喝,那種美好的味道,永生難忘,那種感覺像把所有美好的食物都盡收嘴裡一般美妙。

在排骨湯裡再加上一些胡蘿蔔,香菇,想來就美美噠,胡蘿蔔非常有營養,香甜可口,還豐富了湯的味道,賦予了一種獨特的味道。

我想每個人都比較熟悉,在我們喝排骨湯的時候,裡面似乎從來都少不了香菇,因為對於做湯來說,香菇真的太重要了,如果少了它,湯便不在那麼鮮美了,少了一種味道,是其它食材彌補不來的。

說到這裡,大晚上的我餓了,怎麼辦,嘴饞了,現在就想喝,回想起那個熟悉的味道,啊,真好喝啊,哪天回家叫媽媽弄來喝,嘻嘻,嘴饞的我。

香菇和海帶可以一起煲湯嗎,牛排菇和香菇可以一起煲湯嗎?

香菇和海帶可以一起煲湯。香菇海帶湯,是一道以海帶 鮮香菇 雞蛋等為主料烹飪的菜餚。食材簡單,營養豐富。香菇在我國食用歷史悠久,因為營養豐富 味道鮮美,被稱為 菇中之王 香菇可調節人體免疫功能,降低誘發腫瘤的可能性,起到防癌 抗癌的功效。海帶生長在海水中,是一種含碘量非常高的海藻。海帶還含有豐富的粗蛋...

羊肚菌可以和蓮藕一起煲湯嗎,香菇可以和蓮藕一起燉湯嗎

羊肚菌可以和蓮藕一起煲湯。具體做法如下 1 羊肚菌洗乾淨後用溫水泡發半小時,發菌的酒紅色原湯經沉澱泥砂後要用於燒菜,燉湯。2 蓮藕洗乾淨切成塊備用。3 排骨幾小塊,開水煮一下去除血水備用。4 泡好的羊肚菌 蓮藕 排骨一起放入電壓力鍋,加入薑片和一勺米酒。5 電壓力鍋燉煮40分鐘。6 燉好的羊肚菌排骨...

胡蘿蔔香菇排骨能一起吃嗎,胡蘿蔔香菇和排骨可以一起熬湯喝嗎

材料排骨200g,胡蘿蔔半根,香菇5朵,料酒5ml,姜適量,鹽3g。做法1.所有材料洗淨切好。2.鍋里加水放少許料酒排骨燒開去血水後洗淨瀝乾。3.所有材料放入鍋裡,放幾片姜,一次加夠水,煲45分鐘左右!4.出鍋前放適量鹽調味即可。你好,白蘿蔔,胡蘿蔔,香菇,排骨能在一起煮了吃的 胡蘿蔔香菇紅棗相連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