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香菇紅羅卜可以一起煲大骨嗎,香菇紅蘿蔔豬骨頭可不可一起煲湯

2021-04-13 09:53:51 字數 5521 閱讀 7590

1樓:展翅高飛

材料1 tb oil

3-4 lb 雞腿肉 chicken thigh meat1 tsp 海鹽 salt

1/2 tsp胡椒 black pepper1/2 cup flour

1 onion chopped

1 lb 蘑菇, mushrooms, sliced4 蒜 garlic minced

1 cup苦艾酒 dry vermouth1 罐雞湯 chicken broth

1 罐番茄 diced tomatoes, drained2 tb 奶油 butter + 2 tb 麵粉 flour 這兩樣拌成糊

1鮮番茄,切塊專

鹽, 胡椒

2 tb fresh parsley ( 歐芹)2 tb fresh tarragon (茵陳屬蒿) – i love this herb做法1、雞腿肉擦乾去掉肥油,撒鹽、胡椒、麵粉。

2、熱鍋抹油,把雞肉兩面煎金黃取出。

3、下洋蔥炒軟,變透明後加蘑菇和蒜,炒軟。

4、下酒、雞湯、番茄,燒滾。

5、放雞回鍋裡,蓋蓋,燜煮約15分鐘。

6、放奶油和麵粉糊,燒稠。

7、放鮮番茄塊、歐芹、茵陳蒿,再加適當的鹽、胡椒調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香菇蘿蔔煲大骨湯營養價值很好。

3樓:軒寶奶奶

可以的。蘑菇要先焯水,然後在放入骨湯中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而且這樣還能適當去骨頭的油膩。

香菇紅蘿蔔豬骨頭可不可一起煲湯

5樓:善良的

排骨25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紅蘿蔔1條

香菇10朵

步驟1.新鮮的排骨洗乾淨。

2.香菇用溫水提前浸泡一個鐘。

3.紅蘿蔔刨去皮。

4.把排骨放進燉鍋裡。

5.放入紅蘿蔔塊。

6.放入足夠的水。

7.把蓋子放上去,**。

8.等裡面的湯煮開以後。放入香菇。

9.放入少許的鹽。

10.放點花生油。繼續煲十五分鐘即可。

功效胡蘿蔔: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a,可促進機體正常生長繁殖、維持上皮組織、防止呼吸道感染與保持視力正常、**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同時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

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另外胡蘿蔔內所含的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效果。胡蘿蔔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c等也有潤**、抗衰老的作用。

另外它的芳香氣味是揮發油造成的,能增進消化,並有殺菌作用。

豬排骨(大排):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6樓:邱豔寧

可以,那些食材都很有營養,味道怪是另一碼事,那要看廚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不過味道不是很好。

下次做的時候,放點黃豆, 就行了

這樣做,要比單獨頓大骨頭,營養高多了

8樓:

感覺 從味覺的角度看 放香菇和其他的 不太搭調……味道會不好的……

香菇還是和雞肉一起比較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疑神疑鬼的,可以吃阿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還要黃豆,東西放多了就變味了

11樓:橘子

當然可以啊,很有營養的

紅蘿蔔、排骨、香菇、能一起燉嗎

12樓:楊佩玖

紅蘿蔔、排骨、香菇、能一起燉,它們之間沒有衝突,下面是做法:

做法一:

材料:排骨適量,香菇適量,胡蘿蔔適量,蒜適量,豆瓣醬適量,醬油適量,香油適量

步驟:1.排骨用水煮一下,去血水,洗淨備用。胡蘿蔔3枝,蒜2-3瓣切片,香菇幾朵切片。

2.鍋熱油,下排骨炒,加郫縣豆瓣醬,加老抽醬油上色,加蒜片,炒,然後,加入香菇片兒,胡蘿蔔塊兒和稍微沒過排骨的水,燒開之後,小火燉熟,再大火收汁,出鍋的時候,再撒幾滴香油即可。

做法二:

主料:排骨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紅蘿蔔1條,香菇10朵

步驟:1.新鮮的排骨洗乾淨。瀝乾血水。

2.香菇用溫水提前浸泡一個鐘頭。

3.紅蘿蔔刨去皮。

4.把排骨放進燉鍋裡。

5.放入紅蘿蔔塊。

6.放入足夠的水。

7.把蓋子放上去,**。

8.等裡面的湯煮開以後,放入香菇,放入少許的鹽,放點花生油,繼續煲十五分鐘即可。

香菇紅蘿蔔能一起煮嗎

13樓:

五種蔬菜要按比例加,不能把胡蘿蔔拿出來,白蘿蔔1/4,白蘿蔔葉1/4,牛蒡1/4,胡蘿蔔1/2,香菇1枚,以上材料都是指中等個頭,喝這種湯的確對人體有調節內分泌的好處,但不是說得那麼神奇,你可以試試

14樓:微視藝術

紅蘿蔔、肉、香菇、能一起燉,它們之間沒有衝突,下面是做法:

材料:肉適量,香菇適量,胡蘿蔔適量,蒜適量,豆瓣醬適量,醬油適量,香油適量

步驟:1.肉用水煮一下,去血水,洗淨備用。胡蘿蔔3枝,蒜2-3瓣切片,香菇幾朵切片。

2.鍋熱油,下排骨炒,加郫縣豆瓣醬,加老抽醬油上色,加蒜片,炒,然後,加入香菇片兒,胡蘿蔔塊兒和稍微沒過排骨的水,燒開之後,小火燉熟,再大火收汁,出鍋的時候,再撒幾滴香油即可。

15樓:鄂鬱蕢星

可以一起煮,沒有什麼不妥,但是香菇不能和西紅柿、木瓜、豆腐、薏仁一起煮,它們之間是相剋的;胡蘿蔔不宜和花菜、番茄、辣椒同食,胡蘿蔔也不可生吃,類蘿蔔素因沒有脂肪而很難被吸收,從而造成浪費。

胡蘿蔔香菇和排骨可以一起熬湯喝嗎 ?

16樓:佩佩佩佩佩玖

可以,在排骨湯裡再加上一些胡蘿蔔,香菇,胡蘿蔔非常有營養,香甜可口,還豐富了湯的味道,賦予了一種獨特的味道。

擴充套件資料

排骨洗淨刀剁寬長各5釐米的小塊。旺火爐上將豬油或素油燒紅,排骨下鍋炒至灰白色。排骨炒幹水分,下鹽水姜煨一下,放 足清水以蓋住排骨以上,旺火上煨半小時後,加入味精、料酒、蔥白,移砂罐用溫火上煨2小時即成。

1、排骨在熬 前一定要用滾水燙5-10分鐘,或直接用沸水煮幾分鐘,再過冷水,把骨頭上的髒沫沖洗掉,然後一次加足煲湯冷水,湯裡放蔥段、姜塊、大蒜2塊、還可以放自己喜歡的中藥材。

比如常用的沙蔘、黃芪、當歸、黨蔘、枸杞、棗等等,既可增加湯的風味,又可健體強身。然後蓋蓋子中火燒至湯滾,再改小火漫漫煲上1個半小時左右即可。最後放鹽,不必再放味精了。

2、建議用礦泉水來煲靚湯,味道會更美。

3、有醫學專 家說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

4、用馬蹄、青紅羅卜煲豬骨頭,慢火熬它兩個小時就可以喝了,這個湯不用加味精也一樣鮮甜的

5、如果是羊骨的話那就要放點姜和紅棗、沙蔘、玉竹來壓口味了.

17樓:青島的於姑娘

胡蘿蔔香菇和排骨可以一起熬湯喝,做法如下:

1、材料

排骨200克、胡蘿蔔1條、香菇5朵先泡發、料酒1湯匙、姜3片、鹽5克。

2、做法

1、所有材料洗淨切好

2、鍋里加水放少許料酒排骨燒開去血水後洗淨瀝乾。

3、所有材料放入鍋裡,放幾片姜,一次加夠水,煲45分鐘左右。

4、出鍋前放適量鹽調味即可。

18樓:

可以。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蔘」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香菇中麥角甾醇含量很高;香菇多糖(β~1,3葡聚糖)能增強細胞免疫能力,從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香菇含有六大酶類的40多種酶,可以糾正人體酶缺乏症;香菇中的脂肪所含脂肪酸,對人體降低血脂有益。

在排骨湯裡再加上一些胡蘿蔔,香菇,想來就美美噠,胡蘿蔔非常有營養,香甜可口,還豐富了湯的味道,賦予了一種獨特的味道。

拓展資料:

煲湯的營養價值,人們認為「煲湯時間越長,湯就越有營養」。對此,同濟大學醫學院營養與保健食品研究所進行了實驗研究。他們選擇了蹄膀煲、草雞煲、老鴨煲,通過檢測發現:

蹄膀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在加熱1小時後明顯增高,之後逐漸降低;草雞肉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在加熱0.5小時後逐漸升高,蛋白質加熱 1.5小時,脂肪加熱0.

75小時可達到最大值;鴨肉的蛋白質在加熱1小時後含量基本不變,脂肪含量在加熱45分鐘時升至最高值。長時間煲湯並沒像人們所期望的那樣使這三種湯中的營養有所增高。尤其是草雞煲和老鴨煲,煲湯時間越長,蛋白質含量越低。

長時間加熱會破壞煲類菜餚中的維生素;加熱1~1.5小時,可獲得比較理想的三種煲湯的營養峰值,此時的能耗和營養價值比例較佳。

要使喝湯真正起到強身健體、防病治病的作用,在湯的製作和飲用時有一定的科學原則要遵循,否則就可能出現偏差。

要想煲出一鍋療效、味道俱佳的靚湯有6大訣竅:●必須使用容積較大的砂鍋(大肚小口最佳),一旦放水就不再添水,中火燒開後,用小火或微火煲兩個小時以上,且只有砂鍋才能煲出獨特的鮮味。砂鍋乃煲湯之「緣」。

19樓:沐星辰曦

可以。從小喝最喜歡排骨湯了,家裡人做的特別好喝,味道鮮美,喝了還想喝,那種美好的味道,永生難忘,那種感覺像把所有美好的食物都盡收嘴裡一般美妙。

在排骨湯裡再加上一些胡蘿蔔,香菇,想來就美美噠,胡蘿蔔非常有營養,香甜可口,還豐富了湯的味道,賦予了一種獨特的味道。

我想每個人都比較熟悉,在我們喝排骨湯的時候,裡面似乎從來都少不了香菇,因為對於做湯來說,香菇真的太重要了,如果少了它,湯便不在那麼鮮美了,少了一種味道,是其它食材彌補不來的。

說到這裡,大晚上的我餓了,怎麼辦,嘴饞了,現在就想喝,回想起那個熟悉的味道,啊,真好喝啊,哪天回家叫媽媽弄來喝,嘻嘻,嘴饞的我。

20樓:拾萬里之外

胡蘿蔔香菇和排骨可以一起熬湯喝,做法如下:

一材料排骨200克、胡蘿蔔1條、香菇5朵先泡發、料酒1湯匙、姜3片、鹽5克。

二、做法

1、所有材料洗淨切好

2、鍋里加水放少許料酒排骨燒開去血水後洗淨瀝乾。

3、所有材料放入鍋裡,放幾片姜,一次加夠水,煲45分鐘左右。

4、出鍋前放適量鹽調味即可。

21樓:漫步春天

可以呀,這3種食物完全可以一起熬湯,你可以先放香菇後放胡蘿蔔。

22樓:融寶

可以的,都是有營養的食物,一起煮也不會產生什麼不好的反應

23樓:123雲想

肯定的可以啊 有營養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起熬,湯很甜,也很香。

山藥香菇胡羅卜,可以一起燉排骨嗎?

山藥香菇胡蘿蔔,可以一起燉排骨,因為這幾種食材並不相剋,一起燉排骨很有營養。這幾樣都是可以一起和排骨燉的,和排骨一起燉會非常的美味,而且非常的有營養,並且葷素搭配,特別的好。我認為當然不可以,因為山藥非常軟,不適合用來燉湯,很容易燉爛。胡蘿蔔能與香菇一起燉排骨嗎 當然可以。胡蘿蔔香菇排骨湯。材料。排...

海帶能和山藥胡羅卜藕香菇一起燉肉嗎

海帶能和山藥 胡羅卜 藕 香菇一起燉肉,可以補充孩子所需的維生素 意見建議 還可調節腸胃,建議結合孩子的情況,如果油氣過大,孩子可能會出現脂肪瀉。不要的。味道太雜七雜八,不要 山藥,玉米,藕,香菇,胡蘿蔔能一起燉排骨湯嗎 胡蘿蔔 獼猴桃 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 茼蒿 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 茄子 會...

排骨可以和香菇一起煲湯嗎,香菇和排骨能一起燉嗎

排骨可以和香菇一起煲湯,兩者一起味美,又養生。想要做出湯色清透鮮美的排骨湯記住以下3個訣竅 冷水煮排骨,去幹淨浮沫 排骨洗乾淨後用冷水一起煮開後去乾淨浮沫,冷水煮比用熱水焯湯會更加的鮮甜,冷水在加熱的過程中能慢慢滲透到肉中帶出血汙,用熱水蛋白質會快速收縮,血沫不易去幹淨。煮湯過程中不要加水 一次性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