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和三文魚可以一起吃嗎,蘑菇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牢記蘑菇的三大相剋食物

2021-09-23 00:13:36 字數 1965 閱讀 6645

1樓:pink吹風機

可以,以下是香菇三文魚頭煲的製作方法:

主料:三文魚頭1/2個、香菇8朵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薑片適量、香菜適量

步驟一:三文魚頭處理乾淨,瀝乾水份後用鹽和胡椒粉醃一下備用;

步驟二:香菇提前用水泡發洗淨備用;

步驟三:砂煲熱後下油,把薑片和香菇爆香至出味;

步驟四:把材料撥到一邊,下三文魚頭煎香兩面;

步驟五:然後倒入紅米酒,一點老抽,生抽煮開;

步驟六:轉小火慢慢煲約15-20分鐘,至魚頭熟透,撒上香菜即可!

2樓:化朗寧

香菇和三文魚可以一起吃,在粵菜裡面就有一個菜的名字就是叫做冬菇燜三文魚頭。

粵菜裡面的冬菇就是香菇了。

3樓:禚方伏康平

用料:三文魚、香菇、食鹽、生抽、胡椒粉、生粉。

做法:1、三文魚頭去腮,洗淨,切成適量大小,用油、鹽、胡椒粉和薑絲醃半小時以上;

2、香菇洗淨,去蒂,一分為二備用;

3、三文魚頭塊沾上生粉,下油鍋慢火煎兩面;

4、然後下香菇塊一起煎,蓋上蓋子稍燜;

5、當魚頭和香菇都熟透後,再淋一點生抽在鍋邊熗一下,撒蔥花即可。

蘑菇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牢記蘑菇的三大相剋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剋蘑菇與野雞:會引發痔瘡

蘑菇與鵪鶉蛋:令人面生黑斑或生

痔瘡(菌類)。

蘑菇與驢肉:易引起腹痛、腹瀉。

擴充套件資料:

宜搭蘑菇+蔥:可降血脂

蘑菇+鮭魚:可提高免疫力

蘑菇+青豆:可清熱解毒

蘑菇+豆腐:可促進血液迴圈

蘑菇+荷蘭豆:可開胃消食

蘑菇+三文魚:可提高免疫力

蘑菇+鯽魚:可利尿美容

鑑別蘑菇

可以在煮蘑菇的時候,在鍋內放進幾粒白米飯。如果白米飯變黑,說明那就是毒蘑菇,不可食用。如果米飯沒有變黑,那也不一定不是無毒蘑菇,應謹慎食用。

看生長地帶:可食用的無毒蘑菇多生長在清潔的草地或松樹、櫟樹上,有毒蘑菇往往生長在陰暗、潮溼的骯髒地帶。

看形狀:毒蘑菇一般比較黏滑,菌蓋上常沾些雜物或生長一些像補丁狀的斑塊。菌柄上常有菌環(像穿了超短裙一樣)。無毒蘑菇很少有菌環。

觀顏色:毒蘑菇多呈金黃、粉紅、白、黑、綠。無毒蘑菇多為咖啡、淡紫或灰紅色。

聞氣味:部分毒蘑菇有土豆或蘿蔔味。無毒蘑菇為杏仁或水果味。

看分泌物:將採摘的新鮮野蘑菇撕斷菌杆,無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個別為白色菌面撕斷不變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濃,呈紅褐色,撕斷後在空氣中易變色。

採摘野蘑菇時,可用蔥在蘑菇蓋上擦一下,如果蔥變成青褐色,證明有毒,反之不變色則無毒。

5樓:千山鳥飛絕

「蘑菇跟茄子、小米、大黃米一起吃,會產生毒素」並無科學依據。實際上,每年到了蘑菇熱銷的季節,我國都會發生多起食用蘑菇中毒的案例,而中毒的原因幾乎都是因為誤食了有毒蘑菇而並非食物相剋。

食物相剋的說法一直在民間流行,但是並沒有得到科學證實,其實所謂相剋,多是因為不潔飲食以及極少數的特殊過敏反應所致。

6樓:西西的姐哦

寒性食物。蘑菇是營養成分中含有大量的膠質成分,食用蘑菇後會增加腸道的滑利性,有利於排便,如果再食用大量的寒性食物,腸道滑利性更強,會影響正常的排便情況,對身體健康不利。

7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的營養豐富,能夠有效的增強淋巴細胞的功能,而且熱量含量低,有助於**,養生專家指出,蘑菇不能與鵪鶉肉一起食用。為了儘量減少中毒機率,吃蘑菇時最好別喝酒,因為有些毒素在酒精作用下,會加重中毒症狀。

另腎炎,尿毒症患者,週期性麻痺患者不適合食用蘑菇。

蘑菇與鵪鶉肉:同食令人面生黑斑、長痔瘡。

蘑菇與鵪鶉蛋:令人面生黑斑或生痔瘡(菌類)。

蘑菇與驢肉:易引起腹痛、腹瀉。

香菇可以和韭菜一起吃嗎,香菇和韭菜能一起吃嗎

香菇和韭菜是可以在一起吃的。吃韭菜可以起到保暖還有健胃的功效,並且韭菜裡面含有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對於腸癌還有經常便祕的人是特別好的,香菇也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兩種搭配在一起是可以的,並且還有一到比較出名的菜品就是韭菜炒香菇。韭菜的好處 1.潤腸通便韭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這些粗纖...

蘑菇和蝦仁可以一起吃嗎,蘑菇和蝦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隔三差五我就會去菜場買點新鮮的河蝦 海蝦,當然也會在冰箱裡備點蝦仁。雙十一京東搞活動,我就買了1公斤的蝦仁屯在冰箱中,平時用它炒個素菜 炒個雞蛋都是非常美味的快手菜。今天就用它和蘑菇一起炒了,蘑菇其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自古以來被列為上等佳餚。研究發現,蘑菇的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2者搭配在...

蘑菇和冬筍能一起吃嗎,蘑菇和竹筍可以一起吃嗎

菌類和春筍能夠一起吃。平菇含有維生素b2群 鐵 鉀 維他命d 味甘,性溫。主冶食慾不佳,少氣睏乏 春筍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 碳水化合物 人體脂肪 糖原 鈣 磷 鐵 胡羅卜素 維生素b21 b2 c。多種營養元素和胡羅卜素。春筍怎麼吃較為美味 剁辣椒春筍 筍獨有的芳香,再加脆爽的口味,也有鹹鹹火辣辣剁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