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和蝦仁可以一起吃嗎,蘑菇和蝦能一起吃嗎

2022-03-28 20:26:28 字數 5689 閱讀 5869

1樓:終極鬥士

可以一起吃,隔三差五我就會去菜場買點新鮮的河蝦、海蝦,當然也會在冰箱裡備點蝦仁。雙十一京東搞活動,我就買了1公斤的蝦仁屯在冰箱中,平時用它炒個素菜、炒個雞蛋都是非常美味的快手菜。今天就用它和蘑菇一起炒了,蘑菇其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自古以來被列為上等佳餚。

研究發現,蘑菇的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2者搭配在一起,蝦肉q彈,蘑菇鮮美,真的是一道經典小炒,這道菜我家每週必做1次!

主料2人份

蝦仁200克

白蘑菇(鮮)100克

褐菇150克

柿子椒1個

紅椒1個

輔料調和油適量

鹽少許料酒2勺

白胡椒粉少許

澱粉適量

雞粉少許

步驟1蘑菇炒蝦仁的做法大全

蝦仁解凍後洗淨吸乾水分,放入碗中,加入鹽、料酒、白胡椒粉、雞粉、澱粉攪拌均勻,再加上一點調和油醃製一會

步驟2蘑菇炒蝦仁的做法**

兩種蘑菇洗淨

步驟3蘑菇炒蝦仁的家常做法

蘑菇切片,青紅椒切塊備用

步驟4蘑菇炒蝦仁的簡單做法

起油鍋爆香薑片

步驟5蘑菇炒蝦仁怎麼吃

放入蝦仁過油,變色即可撈出

步驟6蘑菇炒蝦仁怎麼做

鍋中留底油,放入蘑菇片翻炒片刻

步驟7蘑菇炒蝦仁怎麼炒

加點料酒、鹽拌勻

步驟8蘑菇炒蝦仁怎麼煮

加入蝦仁炒勻

步驟9蘑菇炒蝦仁怎麼燉

加入青紅椒塊

步驟10蘑菇炒蝦仁怎麼煸

出鍋前加點溼澱粉勾芡

步驟11蘑菇炒蝦仁怎樣煸

撒上蔥花

步驟12蘑菇炒蝦仁怎樣做

即可出鍋

成品圖烹飪技巧

冷凍蝦仁最好是在室溫下自然解凍,然後洗淨後要吸乾水分再來醃製,這樣的蝦仁更入味

2樓:醉月徘徊

蘑菇和蝦仁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是非常有營養的。

一般來說,蘑菇和蝦仁可以少量吃,蘑菇富含大量的維生素,不過這種食物中的維c含量並不是很高,所以和蝦仁是可以一起吃的。

蘑菇和蝦仁都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蘑菇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這類蛋白質比一般的蔬菜還有水果要高很多。這種食物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這些維生素可以起到一個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排除毒素的功效。

蘑菇中的維生素d的含量十分高,可以幫助人體促進鈣質的吸收,起到一個促進骨骼健康成長的作用。

蘑菇有降低血壓的功能,這類食物適合肥胖人、老年人食用,因為這類食物能夠起到一個抵抗病毒、保護肝臟的功能,還有**肝炎的效果。

蝦仁也是一種營養價值十分高的食物,傳統醫學認為,蝦仁可以壯陽補腎,非常適合男性吃,這類食物還適合女性服用,尤其是產後的女性,因為蝦仁有一定的通乳作用,可以促進乳汁的生成。

蝦仁還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類食物適合久病體虛、食慾不振的人服用,經常吃蝦,可以強身壯體。

蝦仁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可以為人體補充一定的養分,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蘑菇和蝦能一起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和蝦能一起吃,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蘑菇、蝦、萵

筍、油、鹽、料酒、蔥。

1、準備版好食材權。

2、萵筍洗淨切成片狀。

3、蘑菇洗淨切塊。

4、把切好的蘑菇用開水焯3分鐘,撈出待用。

5、海蝦剝去頭,去殼,留蝦尾,用牙籤挑去蝦線。

6、全部處理好後漂淨瀝乾。

7、放入適量鹽,料酒,胡椒粉攪拌勻。

8、撒些澱粉攪拌勻。

9、鍋裡油熱,放入蝦仁。

10、煸炒至黃色。

11、放入萵筍煸炒勻。

12、放入蘑菇,沿鍋邊淋些水煸炒勻。

13、加點鹽調味,撒些蔥花、出鍋,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

蘑菇和蝦不相剋,所以兩者可以一起吃。蘑菇富含維生素專,但是維生素c的含量並不

屬是很高,所以和蝦是完全可以一起吃的。再者蘑菇含有各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而蝦也是富含各種人體必需氨基酸,所以二者同食反而營養價值極高。

拓展資料:

蘑菇(學名:agaricus campestris)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蘑菇具有多達36000種性別,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

菌絲為多細胞,有橫隔,借頂端生長而伸長,白色、細長,綿毛狀,逐漸成絲狀。菌絲互相綴合形成密集的群體,稱為菌絲體。菌絲體腐生後,濃褐色的培養料變成淡褐色。

蘑菇的子實體在成熟時很象一把撐開的小傘。由菌蓋、菌柄、菌褶、菌環、假菌根等部分組成。大部分蘑菇可以作為食品和藥品,但毒蘑菇會對人造成危害。

蝦,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長身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包括青蝦、河蝦、草蝦、小龍蝦、對蝦、明蝦、基圍蝦、琵琶蝦、龍蝦等。

蝦具有超高的食療價值,並用做於中藥材。

5樓:源修竹繁明

蘑菇能和蝦一來起吃!

主料:北

自極蝦bai300克,口蘑3朵

輔料du:蠔油1湯匙,大蒜2瓣,植物zhi油2湯匙乾煸蘑dao菇北極蝦的做法:

1.準備好所用食材;

2.北極蝦提前解凍;

3.口蘑洗淨切成塊;

4.鍋中注入植物油,下入蘑菇煸炒至微黃撈出;

5.再下入北極蝦煸炒至表皮微幹盛出;

6.另起鍋,注入油,下入蒜片炒香;

7.加入蠔油;

8.倒入一點水,燒開後加入蘑菇;

9.再加入北極蝦;

10.翻炒均勻,炒幹湯汁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能。蘑菇含鐵多。蝦則是蛋白質高。如果你吃大量的蝦少喝點酒就好啦

7樓:福仔金牛

可以的,我經常吃,很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磨菇和蝦消化速度不一

9樓:茂名

海米浸泡一下炒香,香菇去柄切末,韭萊白菜芹菜包餃子

蝦仁和蘑菇能一起吃嗎? 10

10樓:昆明美味學院

可以。蘑菇和蝦不相剋,蘑菇富含維生素,但是維生素c的含量並不是很高,所以和蝦是完全可以一起吃的。再者蘑菇含有各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而蝦也是富含各種人體必需氨基酸,所以二者同食反而營養價值極高。

11樓:

可以一起吃,只是蘑菇要多煮一些時間,菌類的要熟透才好。這個搭配挺營養的,如果蘑菇味道比較大,會搶了蝦的味道。

12樓:不知浮生愁

可以的,蝦仁可以做湯菜喝,也可以和韭菜加雞蛋餅放在一起包餃子吃和烙餡餅吃。還有蝦仁蘑菇湯,忠之好多吃發。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有蘑菇蝦仁湯和飯,都很好吃呀!

14樓:在亞運村行走的刺桐

當然可以一起吃了,我經常這樣吃,非常好吃也是我的最愛,我家人和孩子也很喜歡吃啊!沒有什麼不良反應啊!人和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我們吃了是沒什麼事啊

15樓:以賢惠

蝦仁與蘑菇在起妙著吃,味道美極了,烹小鮮,若治大國,鮮極了

16樓:

沒事兒的!

假如;你去飯店吃飯,點了一個清炒蝦仁,又點了一個鮮菇仔雞濃湯煲。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如果蘑菇品種選擇好了,那就是具有海鮮味的美味佳餚了。

18樓:

蘑菇有很多種,選新鮮的和蝦仁搭配最好。

19樓:

當然可以蝦仁和蘑菇是不同

20樓:壹玖肆捌

沒有問題的!我吃飯經常看見這兩種菜,沒事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我都一起吃過,現在不還好好的嗎?

22樓:苦苦的掙扎

完全可以一起吃

鮮蝦菌菇是完全可以搭配在一起吃的。因為蘑菇和蝦說不相剋的食物,所以本身兩種食物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因為蘑菇中富含維生素,特別是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不高,所以說是可以和蝦一起吃的。

而且在蘑菇中是含有我們人體所需要的各種必需氨基酸,同時蝦是富含各種我們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因此二者一起吃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

鮮蝦菌菇湯怎麼做好吃

鮮蝦菌菇湯一起吃是不錯的選擇,需要準備好真姬菇400克、明蝦20只、豆腐1盒、胡蘿蔔半段、食鹽適量、香菜適量,首先我們要把所有的材料一起清洗乾淨,之後把菌菇切成段,把豆腐切成塊之後,需要我們把胡蘿蔔切小片。之後我們把香菜切成碎末,鍋燒熱之後就可以倒入油,加入菌菇之後進行翻炒,炒到菌菇出水的時候,需要我們加入熱開水,之後再加入豆腐和胡蘿蔔,需要保持大火的狀態。之後我們煮五分鐘,然後加入明蝦,燒到變色的時候,需要加入鹽,調整好味道之後就可以關火,加入香菜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吃了。

鮮蝦怎麼做好吃

鮮蝦是大家最常吃的一種水產品,白菜炒蝦是不錯的選擇,需要我們準備好鮮蝦、白菜葉、香菜、蔥、姜、香菜、食用油、料酒、鹽、味精。首先大白菜需要手撕成片,鮮蝦要洗淨,剪去蝦槍和蝦鬚之後瀝乾其中的水分備用。之後我們把蔥姜切成絲備用,之後起油鍋,等到油熱的時候我們就可以下入對蝦,慢火的時候進行煎炸,之後用鏟子去擠壓蝦的頭部,我們把蝦腦擠出之後,就可以炒出紅潤的蝦油。

這時候即使的下入蔥薑絲爆香,烹入料酒之後,需要下入白菜葉,大火的時候進行翻炒。白菜葉炒到變軟、透明出水的時候,及時的調入鹽和味精,之後再撒上香菜段就能出鍋吃了。

青椒炒蝦也是不錯的選擇。需要準備好青椒、蝦、食鹽、油、蒜。我們把青椒切成塊之後,需要給蝦剪掉腿、尾巴和頭部,需要我們用牙籤挑出鮮蝦背部的泥腸,在鍋中倒油燒熱之後放入蒜。

等到蒜出香味的時候,及時的倒入蝦,快炒翻個身之後就可以倒入青椒,連續翻炒幾下。這時候我們蓋上鍋一分鐘,再加入一勺的食鹽就可以出鍋了。

菌菇的營養價值

菌菇的營養價值還是非常豐富的,首先菌菇中的維生素d含量非常的豐富,是可以促進我們骨骼健康的。而且因為菌菇中存在胡蘿蔔素,可以直接轉化成為維生素a,所以說我們吃菌菇對眼部健康也有好處,而且菌菇中存在的纖維素,含量也是要遠遠的超過其他蔬菜的,是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防止便祕問題的產生。

菌菇的熱量是非常低的,而且在菌菇中,營養是有助我們心臟健康,還可以起到增強免疫力的效果。所以吃菌菇對**也有好處,而且在菌菇中含有的蛋白質特別豐富。同時其中維生素c含量也比較豐富,再加上其中的氨基酸含量很豐富。

在菌菇中是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而且我們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大多數的菌菇都是含有的。其中的蛋氨酸、穀氨酸、天門冬氨酸、異亮氨酸、甘氨酸和丙氨酸的含量都是非常豐富的,吃菌菇就可以起到增強身體免疫力的效果。

菌菇中的鉀、鈉、鈣、鎂、鐵、鋅等各種礦質元素的含量很豐富,可以起到滋補強身的效果,而且菌菇是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可以起到防止便祕的效果,特別是促進排毒、預防糖尿病的效果很強,可以保護好我們的血管健康。再加上其中維生素、無機鹽的含量非常豐富,可以有效幫助我們延緩衰老。

23樓:鹿鹿包子你好萌

菌類和蝦仁能同吃,但是要注意蝦和菌類的清洗。

1、蝦仁,一種食品,選用活蝦為原料,用清水洗淨蝦體,去掉蝦頭、蝦尾和蝦殼。剝殼後的純蝦肉即為蝦仁。蝦仁菜餚因為清淡爽口,易於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歡迎。

2、蝦仁具有補腎壯陽、健胃的功效,熟食能溫補腎陽;凡久病體虛、短氣乏力、面黃肌瘦者,可作為食療補品,而健康人食之可健身強力;蝦仁以酒浸炒,可治腎虛下寒、陽痿不起、遺精**等症;生蝦仁搗爛外敷,可治膿瘡。

蘑菇和冬筍能一起吃嗎,蘑菇和竹筍可以一起吃嗎

菌類和春筍能夠一起吃。平菇含有維生素b2群 鐵 鉀 維他命d 味甘,性溫。主冶食慾不佳,少氣睏乏 春筍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 碳水化合物 人體脂肪 糖原 鈣 磷 鐵 胡羅卜素 維生素b21 b2 c。多種營養元素和胡羅卜素。春筍怎麼吃較為美味 剁辣椒春筍 筍獨有的芳香,再加脆爽的口味,也有鹹鹹火辣辣剁椒...

羊肉可以和蝦一起吃嗎,羊肉和蝦仁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鮮字就是魚和羊配在一起.這就說明我們的祖先早就知道這兩樣食物可以放在一起吃.但只吃肉類,營養比較單一.最好配合蔬菜一起吃,作到葷素搭配,合理膳食.海鮮是海里的動物,從中醫上講是屬寒性的食物。羊肉是是補的,是熱性的 兩種最好不要一起吃。況且吃這麼多高蛋白食物很難消化對胃來說也是種負擔喝啤酒...

韭菜蘑菇能一起吃嗎,韭菜和蘑菇一起吃會食物中毒嗎?急!!!

韭菜和蘑菇的話,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我不知道你是什麼蘑菇,正常的話,我們這裡有一種蘑菇,叫玉皇蘑,然後用它來炒韭菜,特別的閒 我採蘑菇呢,能一起吃,但是呢啊,就是說那最好那不做在一個菜裡啊,沒有這麼做的啊,不同的菜,在那個同一頓飯中啊,是可以吃的 韭菜和蘑菇是完全可以在一起吃的。這兩種蔬菜並沒有本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