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和蝦能一起吃嗎,蝦可以和檸檬一起吃嗎

2023-06-13 20:20:06 字數 2478 閱讀 8811

1樓:我是微涼

可以。蝦加檸檬等於砒霜,這個傳言的依據是建立在維生素c是一種還原劑的基礎上。

傳言中蝦含有五氧化二砷,砒霜的名稱是三氧化二砷。還原劑是在氧化還原反應裡,失去電子或有電子偏離的物質。

還原劑本身具有還原性,被氧化,其產物叫氧化產物。還原與氧化反應是同時進行的,即是說,還原劑在與被還原物進行氧化反應的同時,自身也被氧化,而成為氧化物。所含的某種物質的化合價升高的反應物是還原劑。

這樣的專業解釋十分難以理解,普通人只需要理解,維生素作為還原劑可能會把五氧化二砷中的五變成三,就可以了。

比起海鮮,大米和麵粉類穀物的食用頻率更高,提供了我們日常飲食中大部分的無機砷。維生素c如果真能輕易還原五氧化二砷讓人中毒,那人類就沒東西可吃了。要達到致死標準,需同時食用遠超人類正常進食水平的海鮮和維生素c,正常食用是完全不可能發生致死情況的。

2樓:一一開放有愛

不能。檸檬 富含 維生素c

會產生有毒的 砷氧化物。

對身體不好。

所以不能 一起吃望。

蝦可以和檸檬一起吃嗎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可以一起吃。 檸檬水味甘、酸,性寒,主要含有水分、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而大多數的蝦蛋味甘,性溫,其中含有蛋白質、膽固醇、多種維生素、以及鉀、鈉等礦物質元素,兩者在性味以及營養成分上並不衝突,不會產生不利反應,因此可以同食。

檸檬水和蝦一起吃的好處:

1、補充營養 檸檬水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多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而蝦屬於一種高蛋白食物,兩者一起適當食用,能夠為身體補充所需的營養素。

2、幫助消化 由於蝦含有不少的蛋白質、膽固醇,以及部分纖維素,這些都是不容易消化的成分,若是搭配酸甜可口的檸檬水食用,有利於促進胃酸分泌,幫助腸胃對蝦的消化吸收。

3、提高免疫力 檸檬水和蝦中營養價值頗高,其中富含維生素c、蛋白質,以及鋅、鈣等多種營養成分,而這些物質可以為體液免疫提供原料,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提高免疫能力。

檸檬水和蝦一起吃的量:

1、檸檬水:一杯(150ml)、蝦:100克(小半碗)

2、蝦肉中蛋白質、膽固醇含量豐富,但是人一天只能消化有限的蛋白質和膽固醇,吃多了便不利於吸收蝦肉中的營養,因此建議每次100克即可。另外,檸檬水性味寒涼,多喝會產生過多的寒氣,並且會降低腸胃的消化能力,因此同樣也不宜多喝,每次喝150ml左右為宜。

4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和蝦能一起吃嗎中的果酸含量海蝦蟹海參,海鮮產品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同時食用,果酸則會將蛋白質凝固鈣結合生成不易於消化的物質,降低了食物的營養價值,導致胃腸的不適應當儘量避免檸檬和海味一同食,別一起吃。

5樓:網友

不可以,蝦頭中的蝦青素遇到檸檬中的維c會被還原成三氧化二砷有毒,食用後對身體不好。正常大蝦每亳升蝦醬中含砷1亳升,而不含頭的蝦中不含砷,所以去頭後清洗的蝦才可以和檸檬一起吃。

煮蝦能放檸檬片一起煮嗎

6樓:佩風李

不能檸檬 富含 維生素c

和蝦一起吃。

會產生有毒的 砷氧化物。

對身體不好。

所以不能 一起吃望。

檸檬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7樓:帳號已登出

檸檬是可以和蝦一起吃的,還有一道美食檸檬蝦,非常美味,不錯了的。

蝦和檸檬能一起吃嗎

8樓:乾萊資訊諮詢

之前有些文章,說檸檬中的維生素c和蝦中含的金屬五價砷相遇會變為有毒的三價砷,也就是俗稱的砒霜,因此一直流傳著二者一塊吃就會死亡的說法。

檸檬和蝦能一起吃嗎 檸檬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9樓:三夜見

1、據報道,蝦和海鮮類最好不要喝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服用。檸檬裡富含維生素c。大量服用的話會產生有機坤,會引起中毒的症狀,但是一般人服用的量不足以引發中毒,所以不用擔心。

2、檸檬和蝦一起吃不會中毒的,通常只是一個民間的傳說而已,如果說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就不用擔心,最好還是要少吃多餐,不要一次吃太多,以免導致消化不良。

蝦和檸檬不能同吃嗎,吃完蝦可以喝檸檬水嗎?

檸檬中的維生素 c會使蝦子裡含的金屬 五價砷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也就是常說的 砒霜 所以蝦和檸檬不能同吃。民間傳說 泰式料理中的名菜 檸檬蝦 吃了會導致中毒,因為檸檬中的維生素 c會使蝦子裡含的金屬 五價砷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也就是我們在中國古裝戲裡看到,常用來毒死人的 砒霜 事實是 在實驗室裡,這...

芒果和蝦可以一起吃嗎,芒果和蝦能一起吃嗎?如果吃了怎麼辦

可以蝦 南瓜 會 引起腹瀉 腹脹 蝦 西紅柿 會產生劇毒 蝦 荷蘭豆 會易中毒 蝦 苦瓜 會易中毒 蝦 葡萄 會刺激腸胃道 蝦 紅棗 會中毒 蝦 茶 會阻礙蛋白質吸收 蝦 橙子 會產生毒素 蝦 番茄 會導致食物中毒 蝦 果汁 會易致腹瀉 蝦 濃茶 會不利消化 蝦 橄欖 會不利消化 蝦 南瓜 一起吃會...

山藥和蝦能一起吃嗎,山藥能和蝦一起吃嗎

可以,以下是山bai藥炒蝦仁的具體做du法。主料 山藥zhi100g 蝦仁dao10個 胡蘿蔔50g輔料 油適量版 鹽權適量 料酒適量 姜適量步驟 1 將鮮蝦包出蝦仁,挑去蝦線,洗淨後用鹽 姜 料酒醃10分鐘。2 準備山藥 胡蘿蔔和蒜。3 胡蘿蔔切片,姜切絲,蒜切片。4 山藥去皮,切片。放入加白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