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草莓可以吃蝦嗎,草莓和蝦能一起吃嗎,草莓和蝦一起吃會怎樣

2021-05-07 16:49:43 字數 895 閱讀 1100

1樓:匿名使用者

蝦與維生素c相剋,草莓含有較為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不要一起吃。祝開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 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 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

一般水果都是含大量維生素c的,而海鮮含有五價砷化合物。不過我們家離海邊不遠,從小也就經常這麼吃,沒發現什麼問題。

3樓:duende惡魔

草莓和蝦可以一起吃。

材料主料:蝦仁300克,草莓20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15克,雞蛋清40克,豌豆澱粉10克,鹽2克,料酒5克,味精2克,植物油20克

做法1.剝去蝦皮和頭尾,蝦肉由脊部片1/2處刀口,去掉脊部沙線,放碗中加料酒、鹽、蛋清、水澱粉上漿備用。

2.鮮草莓用淡鹽水輕輕洗淨,一切兩半備用。

3.熱勺中加植物油燒溫,放入蝦仁用筷子劃散撈出。勺中留底油加蔥薑末炒出香味,加草莓和蝦仁調好味,淋明油出勺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馬上吃,過一段時間再吃。

草莓和蝦能一起吃嗎,草莓和蝦一起吃會怎樣

蝦和草莓能一起吃

5樓:樹莞憑豔卉

海鮮與水果都是寒涼性的食物,在一起吃的話容易導致拉肚子,海鮮含有砷元素,和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一起吃的話,在攝入大量維生素c的情況下就會發生反應,引起消化系統中毒的症狀。一般中毒症狀是:頭暈、腹痛、腹瀉、嘔吐等,一般情況下在攝入少量維生素c下是不會引起中毒的,所以儘量不要在一起吃。

蝦和草莓可以一起吃嗎 吃了草莓可以吃蝦嗎

蝦和彌猴桃能一起吃嗎,吃完蝦可以吃獼猴桃嗎

蝦和彌猴桃不能一起吃。獼猴桃中油大量的維生素c,而吃海鮮類的食物的時候儘量不要吃一些含有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這主要是為了預防一些食物中毒,而且獼猴桃含有的維生素會導致蝦身上砷轉化為一種有毒的三化砷,危害是很大的。會導致人體出現嘔吐發暈的情況,但是人的體質是有差別的,不會每個人都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而且...

蝦和魷魚能一起吃嗎,吃完蝦和魷魚後不能吃什麼水果

魷魚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魷魚也稱為柔魚 槍烏賊,魷魚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還含有大量的牛磺酸,可以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魷魚中所含的多肽和硒有抗病毒 抗射線作用,中醫認為,魷魚有滋陰養胃 補虛潤膚的功能。魷魚還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對糖尿病有預防的作用...

吃完柿子多久可以吃蝦,吃柿子後多久可以吃蝦

不可以,因為含高蛋白的蝦在鞣酸的作用下,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柿子的食用禁忌 1 不宜與酸菜 黑棗同食。2 柿子不宜與鵝肉 螃蟹 甘薯 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 嘔吐 腹瀉等症狀。3 食用柿子前後不可食醋。4 喝白酒後不可食用柿子。5 不能與含高蛋白的蟹 魚 蝦等食品一起吃,因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