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和彌猴桃能一起吃嗎,吃完蝦可以吃獼猴桃嗎

2022-03-07 16:22:32 字數 3738 閱讀 1209

1樓:匿名使用者

蝦和彌猴桃不能一起吃。獼猴桃中油大量的維生素c,而吃海鮮類的食物的時候儘量不要吃一些含有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這主要是為了預防一些食物中毒,而且獼猴桃含有的維生素會導致蝦身上砷轉化為一種有毒的三化砷,危害是很大的。

會導致人體出現嘔吐發暈的情況,但是人的體質是有差別的,不會每個人都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而且這兩種食物在一起吃可能會引起腸胃的不消化。

擴充套件資料:

獼猴桃禁忌:

1、獼猴桃不宜空腹食用

獼猴桃屬於膳食纖維豐富食品,故不宜空腹食用,以飯後一小時食用較為合適。

2、獼猴桃不宜與牛奶同食

因其維生素c含量頗高,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故食用獼猴桃後不宜立即喝牛奶或其他乳製品。

3、兒童不宜多食獼猴桃

國外有報道稱,有些兒童食用獼猴桃過多會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甚至導致虛脫。建議把獼猴桃榨汁給兒童食用,這樣要比切成片給孩子食用更為安全。兒童對獼猴桃的不良反應包括口鼻瘙癢、舌頭腫脹、呼吸困難和虛脫的嚴重症狀。

但沒有因食用獼猴桃導致的死亡病例報告。

4、獼猴桃不宜多食

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每日吃1~2個既能滿足人體需要,其營養成分又能被人體充分吸收,因其性寒,故不宜多食。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維生素c是烯醇式結構物質。蝦肉所含的砷是五價砷,遇到維生素c就會還原為直價砷。五價砷無毒,三價砷有劇毒即砒霜。

所以河蝦不能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炒。 不過這個要大量服用才有可能的 一般少量服用問題不大

3樓:夜嵐冥月

海鮮不宜與含vc的東西一起吃,獼猴桃vc很足

4樓:

不合適的,味道不合適,營養上沒有什麼衝突

吃完蝦可以吃獼猴桃嗎

5樓:諸事可言

可以,蝦和獼猴桃可以一起吃,以下是獼猴桃油條釀蝦的具體做法。

材料:油條1根、蝦仁150克、薑片4片、獼猴桃1個、料酒適量、雞蛋1個、蛋黃醬適量、鹽適量、熟白芝麻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1、將蝦仁去掉蝦線,準備好其餘的材料。

2、蝦仁剁成蝦茸,拌入切好的薑末。

3、雞蛋去殼,打成蛋液,將1/2蛋液、1湯匙料酒、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鹽倒入蝦茸中,攪拌均勻。

4、油條切5cm段,用筷子從中捅空,取適量蝦茸,嵌入油條,獼猴桃去皮、切條。

5、在鍋中放入油,待鍋中油熱,放入油條,炸至蝦茸變白。

6、撒入適量鹽,加入獼猴桃、適量蛋黃醬翻炒均勻,撒上熟白芝麻即可。

6樓:

可以的,可以做成水果蝦球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蝦 200克、西瓜 50克、火龍果 50克、獼猴桃 50克、哈蜜瓜 50克、 鹽 1克、糖 2克、水澱粉 適量。

1、第一步準備好蝦,洗乾淨。

2、將蝦去殼去蝦線,,留下蝦仁,用水焯熟備用。

3、把西瓜,火龍果,哈密瓜切塊。

4、鍋內放入少許水,下入調料,用水澱粉勾薄芡,放入蝦肉和切好的西瓜,火龍果,哈密瓜,獼猴桃,快速翻炒。

5、然後盛出擺盤,這樣就完成了。

7樓:王榮梅

不建議吃。因為 蝦不能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如檸檬、獼猴桃、柑橘、西紅柿,胡蘿蔔,青椒等。

不能和蝦一起吃的其他食物:

1、南瓜

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但是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為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黃豆

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3、紅棗

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8樓:哆哆資料

不可以。

獼猴桃中油大量的維生素c,而吃海鮮類的食物的時候儘量不要吃一些含有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這主要是為了預防一些食物中毒,而且獼猴桃含有的維生素會導致蝦身上砷轉化為一種有毒的三化砷,危害是很大的,會導致人體出現嘔吐發暈的情況,但是人的體質是有差別的,不會每個人都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而且這兩種食物在一起吃可能會引起腸胃的不消化,所以建議不再一起服用。

獼猴桃是一種水果,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它能夠淡化人體黑色素,能夠補腎,增加人身體的微量元素。經常吃獼猴桃是不會上火的,因為獼猴桃能夠促進人身體骨骼發育。能夠利尿,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人體免疫力系統。

但是任何食物最好都是適度適量,不能因為喜歡就過度食用,這樣不利於健康發展,另外不能只是食用一種水果,要飲食搭配均衡,補充人體各方面微量元素。

9樓:無與丨倫比

你好,通暢情況下海鮮類的食物避免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一起食用,這個主要是為了預防食物中毒,但是人體個體差異較大,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一般來說食用後沒有出現什麼異常就不必擔心,多注意觀察就可以了

10樓:以戰而止戰

吃了海鮮之後是儘量不要吃水果的,因為海鮮跟維生素c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不過泥猴桃和蝦同吃暫時沒有發現會食物中毒,但還是要儘量隔1個小時吃,另外柿子和蝦同吃是會食物中毒的,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沒這樣吃過

蝦和彌猴桃能一起吃嗎

12樓:佳爺說歷史

不可以。

獼猴桃和蝦一起吃會可能造成中毒。吃了海鮮之後是儘量不要吃水果的,因為海鮮跟維生素c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不過獼猴桃和蝦同吃暫時沒有發現會食物中毒,但還是要儘量隔1個小時吃,另外柿子和蝦同吃是會食物中毒的。

此外,獼猴桃不要與牛奶同食。因為維生素c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所以食用富維生素c的獼猴桃後,一定不要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製品。

擴充套件資料

1、獼猴桃不宜多食

獼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虛寒者應慎食,大便腹瀉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產、月經過多和尿頻者忌食。由於獼猴桃中維生素c含量頗高,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

故食用獼猴桃後一定不要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製品。

2、獼猴桃不宜空腹吃

喜愛吃獼猴桃的人,每日吃1—2個既能滿足人體需要,其營養成分又能被人體充分吸收;食用時間以飯前飯後1—3個小時較為合適,不宜空腹吃。

13樓:麴淼徭夢雲

樓主你好

維生素c是烯醇式結構物質。蝦肉所含的砷是五價砷,遇到維生素c就會還原為直價砷。五價砷無毒,三價砷有劇毒即砒霜。所以河蝦不能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炒。

不過這個要大量服用才有可能的

一般少量服用問題不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沒事的。經常聽說的維生素c加海鮮會產生砒霜完全是一種誤區和誤導,理論上如果海鮮中含有被汙染的砷化物的確會被維生素c還原成毒性物質,但是這個反應需要大量的底物,而我們海產品汙染遠遠達不到那個程度,而且反應還需要高溫條件,胃部是不可能進行的,我們不能把試管條件帶入人體條件,所以你放心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和含維c高的水果,儘量不要一起吃

吃完草莓可以吃蝦嗎,草莓和蝦能一起吃嗎,草莓和蝦一起吃會怎樣

蝦與維生素c相剋,草莓含有較為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不要一起吃。祝開心。蝦 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 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 砒霜 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一般水果都是含大量維生素c的,而海鮮含有五價砷化合物。不過我們家離海...

檸檬和蝦能一起吃嗎,蝦可以和檸檬一起吃嗎

可以。蝦加檸檬等於砒霜,這個傳言的依據是建立在維生素c是一種還原劑的基礎上。傳言中蝦含有五氧化二砷,砒霜的名稱是三氧化二砷。還原劑是在氧化還原反應裡,失去電子或有電子偏離的物質。還原劑本身具有還原性,被氧化,其產物叫氧化產物。還原與氧化反應是同時進行的,即是說,還原劑在與被還原物進行氧化反應的同時,...

芒果和蝦可以一起吃嗎,芒果和蝦能一起吃嗎?如果吃了怎麼辦

可以蝦 南瓜 會 引起腹瀉 腹脹 蝦 西紅柿 會產生劇毒 蝦 荷蘭豆 會易中毒 蝦 苦瓜 會易中毒 蝦 葡萄 會刺激腸胃道 蝦 紅棗 會中毒 蝦 茶 會阻礙蛋白質吸收 蝦 橙子 會產生毒素 蝦 番茄 會導致食物中毒 蝦 果汁 會易致腹瀉 蝦 濃茶 會不利消化 蝦 橄欖 會不利消化 蝦 南瓜 一起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