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阿基米德定律,阿基米德三大定律有什麼?

2023-06-13 20:30:08 字數 1986 閱讀 5064

1樓:一汽大眾拭壬

阿基米德浮體原理(或直接稱為阿基米德原理或浮力原理)是阿基米德發現的原理。該原理是說,浸在流體中的物體(全部或部分)受到豎直向上的浮力,其大小等於物體所排開流體的重力。其公式為f浮力=g排開流體,公式可進一步化為f浮力=ρ流體×g×v排開流體。

因為不一定作為一個理論中的「原理」,所以阿基米德原理亦稱為阿基米德定律。阿基米德浮體原理是流體力學的一個基本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阿基米德定律指出,浸入靜止流體中的物體受到一個浮力,其大小等於該物體所排開的流體重量,方向豎直向上並通過所排開流體的形心。這結論是阿基米德首先提出的,故稱阿基米德原理。結論對部分浸入液體中的物體同樣是正確的。

同一結論還可以推廣到氣體。

阿基米德三大定律有什麼?

3樓:小知愛娛樂啊

阿基米德三大定律有槓桿原理、浮力定律和求積原理。

阿基米德發現的浮力原理,奠定了流體靜力學的基礎。傳說希倫王召見阿基米德,讓他鑑定純金王冠是否摻假。他冥思苦想多日,在跨進澡盆洗澡時,從看見水面上升得到啟示,作出了關於浮體問題的重大發現,並通過王冠排出的水量解決了國王的疑問。

在著名的《論浮體》一書中,他按照各種固體的形狀和比重的變化來確定其浮於水中的位置,並且詳細闡述和總結了後來聞名於世的阿基米德原理:放在液體中的物體受到向上的浮力,其大小等於物體所排開的液體重量。從此使人們對物體的沉浮有了科學的認識。

如果水相對於物體有明顯的流動,此原理也不適用(見伯努利方程)。魚在水中游動,由於周圍的水受到擾動,用阿基米德原理算出的力只是部分值。這些情形要考慮流體動力學的效應。

水翼船受到遠大於浮力的舉力就是動力學效應,所循規律與靜力學有所不同。

阿基米德有哪些定理?

4樓:峨眉小聖手

1、在總結了關於埃及人用槓桿來抬起重物的經驗的基礎上,阿基米德系統地研究了物體的重心和槓桿原理。提出了精確地確定物體重心的方法,指出在物體的中心處支起來,就能使物體保持平衡;同時,他在研究機械的過程中,發現並系統證明了阿基米德原理(即槓桿定律),為靜力學奠定了基礎。此外,阿基米德利用這一原理設計製造了許多機械。

2、他在研究浮體的過程中發現了浮力定律,也就是有名的阿基米德定律。幾何學方面:阿基米德的數學成就在於他既繼承和發揚了古希臘研究抽象數學的科學方法,又使數學的研究和實際應用聯絡起來。

3、阿基米德確定了拋物線弓形、螺線、圓形的面積以及橢球體、拋物面體等各種複雜幾何體的表面積和體積的計算方法。在推演這些公式的過程中,他創立了「窮竭法」,類似於現代微積分中所說的逐步近似求極限的方法。

4、他是科學的研究圓周率的第一人。他提出用圓內接多邊形與外切多邊形邊數增多、面積逐漸接近的方法求圓周率。他求出了圓周率大小範圍為:223/71<π<22/7。

5樓:職場幸福小南

浮力原理,槓桿原理,「阿基米德螺線」曲線。

阿基米德的墳墓是怎樣的,阿基米德的故事

以前在碑上刻著球內切於圓柱的圖形,以資紀念 因阿基米德發現球的體積及表面積,都是外切圓柱體體積及表面積的2 3 他生前曾流露過要刻此圖形在墓上的願望 後來有一個人工鑿砌的石窟,寬約十餘米,內壁長滿青苔,被說成是阿基米德之墓,但卻無任何能證明其真實性的標誌,而且 發現真正墓地 的訊息時有所聞,令人難辨...

阿基米德對人類有什麼突出的貢獻

正確地得出了球體 圓柱體的體積和表面積的計算公式,提出了拋物線所圍成的面積和弓形面積的計算方法。最著名的還是求阿基米德螺線 所圍面積的求法,這種螺線就以阿基米德的名字命名。錐曲線的方法解出了一元三次方程,並得到正確答案。阿基米德還是微積分的奠基人。他在計算球體 圓柱體和更復雜的立體的體積時,運用逐步...

阿基米德原理是否與浸沒有關

浸在靜止流體中的物體受到流體作用的合力大小等於物體排開的流體的重量。這個合力稱為浮力.這就是著名的 阿基米德定律 只要有浮力的地方就可以用阿基米德定律,因此沒有完全浸沒,浮在水上面也可以用的 一般都是把阿基米德和二力平衡一起用,當漂浮時浮力等於重力,列出來後就可以求出問題了。即p物gv物 p液gv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