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米德原理適用條件是什麼,F浮 G排 阿基米德原理 的適用條件是什麼?物體必須浸沒嗎?

2022-06-23 02:20:15 字數 1454 閱讀 3582

1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阿基米德原理是計算浮力的萬能公式,即適用於所有浮力的計算。

而浮力等於自重只適用於漂浮和懸浮狀態。

2樓:

適用於一切情況,不管在空氣中還是在液體中,滿意請採納

3樓:買了塊表

不需要,排多少就有多少浮力。氫氣球在空氣中是同樣道理。

阿基米德原理的適用條件

4樓:八方**

阿基米德原理適用於全部或部分浸入靜止流體的物體,要求物體下表面必須與流版體接觸。

如果物體權的下表面並未全部同流體接觸,此時水的作用力並不等於原理中所規定的力。如果水相對於物體有明顯的流動,此原理也不適用。

阿基米德原理認為浸入靜止流體中的物體受到一個浮力,其大小等於該物體所排開的流體重量,方向豎直向上並通過所排開流體的形心。

5樓:風兒lamp沙兒

阿復基米德原理適用制

於全部或部分浸bai入靜止流體的物體,du要求物體下表面必須zhi與流dao體接觸。

如果物體的下表面並未全部同流體接觸,例如,被水浸沒的橋墩、插入海底的沉船、打入湖底的樁子等,在這類情況下,此時水的作用力並不等於原理中所規定的力。

如果水相對於物體有明顯的流動,此原理也不適用(見伯努利方程)。魚在水中游動,由於周圍的水受到擾動,用阿基米德原理算出的力只是部分值。這些情形要考慮流體動力學的效應。

水翼船受到遠大於浮力的舉力就是動力學效應,所循規律與靜力學有所不同。

阿基米德原理既適用於______,也同樣適用於______

6樓:小月哈哈

浸在液體的物體所受的浮力,大小等於它排開液體受到的重力,這就是著名的阿基米德原理.該原理也適用於物體在氣體裡的情況.

故答案為:液體;氣體.

阿基米德實驗的適用範圍

7樓:滿意請採納喲

阿基米德原理公式

阿基米德定律(archimedes law)是物理學中力學的一條基本原理。浸在液體(或氣體)裡的物體受到豎直向上的浮力作用,也是水對物體的託力,浮力的大小等於被該物體排開的液體或氣體的重力(any object placed in a fluid displacesits weight;an immersed object displaces its volume)。其公式可記為:

f浮=g排=ρ液·g·v排液。

浮力是物體受到的流體壓強的所有作用的淨效應。

適用範圍:流體(液體、氣體)。

8樓:科學普及交流

所有情況。

9樓:初中生學物理

著名實驗——阿基米德原理

阿基米德原理的具體應用和應用範圍是?

阿基米德原理是否與浸沒有關

浸在靜止流體中的物體受到流體作用的合力大小等於物體排開的流體的重量。這個合力稱為浮力.這就是著名的 阿基米德定律 只要有浮力的地方就可以用阿基米德定律,因此沒有完全浸沒,浮在水上面也可以用的 一般都是把阿基米德和二力平衡一起用,當漂浮時浮力等於重力,列出來後就可以求出問題了。即p物gv物 p液gv排...

在圖「驗證阿基米德原理」的實驗中,實驗目的是研究浸沒在液體中的物體受到的浮力與它所受重力之

排開的液體 bai重力 浮力du f1 f2 液 g v2 v1 zhi 試題分析 dao阿基米德原專理的內容是 浸在液體裡屬的物體受到向上的浮力作用,浮力的大小等於被該物體排開的液體的重力。要驗證 阿基米德原理 就是研究浸沒在水中的物體受到的浮力與它排開水所受重力的關係,對掛在測力計下的物體浸沒在...

圍堰型別及圍堰適用條件是什麼,各種圍堰的適用條件是什麼?

1 土石圍堰 a土圍堰 水深 1.5m 流速 0.5m s,河邊淺灘,b土袋圍堰 水深 3m 流速 1.5m s,c竹 鉛絲籠圍堰 水深4m以內,河床難以打樁,流速較大。2 板樁圍堰 a鋼板樁圍堰 深水或深基坑,流速較大的堅硬河床,防水性好,整體剛度較強。b鋼筋砼板樁圍堰 深水或深基坑,流速較大的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