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樹驅蟲方式方法有哪些,室內驅蟲的方法有哪些?

2022-06-23 02:20:15 字數 5156 閱讀 72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樹幹塗白法

楊柳樹栽完後馬上塗白,可防天牛、吉丁蟲等蛀幹害蟲在樹幹上產卵。可預防腐爛病和潰瘍病,延遲芽的萌動期。避免枝芽受凍害,還可預防日灼。

樹幹塗白劑常用的配方是:水10份,生石灰3份,石硫合劑原液0,5份,食鹽o,5份,油脂(動植物油均可)少許配製而成。塗白高度自地徑以上1米一1,5米處為宜。

二、農藥埋施法

在樹木根部土層挖坑、打孔,施入內吸性較強顆粒劑(氧化樂果、呋喃丹顆粒等),根部吸收後輸送到地上部分的幹、枝、葉中,害蟲取食後中毒死亡。此法可防治介殼蟲、蚜蟲、蛀幹害蟲等。這種方法不受溫度、降水、樹高等因素的影響。

且藥效持久。如呋喃丹,藥效可達3個月,1年只需埋施2次藥劑即可。

方法是:在距樹幹60釐米以外的根系密集區,圍樹挖3—4個半米深的坑(或孔)。每坑(孑l)內放50克一80克呋喃丹後。

將坑(孔)填平灌水,藥水溶後加速根系的吸收。春夏兩次施藥可結合施肥同時進行。如與複合肥或尿素一起使用,可使得呋喃丹的藥效更高、更快,治蟲補肥一舉兩得。

三、樹幹注藥法

注藥法是在幹周圍鑽孔注藥,使全樹體都具有農藥的有效成分,不論害蟲在什麼部位取進食,都會中毒死亡。此法操作簡便,省工、省藥、不汙染空氣,不傷害天敵,防治效果好。可防治難以除治的天牛、木蠹蛾、吉丁蟲等蛀幹害蟲和蚜蟲、介殼蟲、蟎類等刺吸式口器害蟲、各種食葉害蟲及樹毛氈病、煤汙病等病害。

注藥的時期在樹木萌芽至落葉前的生長期內都可以進行,但以4月至8月份施藥的效果最好。樹木落葉至萌動前的休眠期不能用藥。農藥應選用內吸性較強且對樹木生長無影響的藥劑。

如50%甲胺磷乳油、40%氧化樂果乳油、75%可溼性呋喃丹粉劑、50%久效磷乳油等。具體選擇適宜的農藥因不同害蟲、樹種而異。

注藥方法:採取先鑽孑l後注藥的方式,用直徑0,8釐米一1釐米木工鑽或充電電鑽,在距地面15釐米一50釐米的樹幹上,呈45度角向下斜鑽8釐米一10釐米深的注藥孔,深度以達髓心為度。在樹幹四周呈螺旋上升鑽孔,大樹可鑽3—5個孔,中樹可鑽2—3個孔,小樹可鑽1個孔,將孔中的鋸末掏淨注入藥液。

注藥完畢後,孔口要用蠟、泥巴或膠布封閉,注藥孔兩個月左右即可癒合。

注藥量。應根據樹木大小確定。按原液計算,一般胸徑在15釐米以上的大樹。

每株注藥6毫升一10毫升:胸徑在10釐米一14釐米的中等樹,每株注藥4毫升一6毫升:胸徑在10釐米以下的小樹,每株注藥2毫升一4毫升。

根據氣溫的變化確定注藥的稀釋濃度。氣溫不高時,可注射稀釋1倍一2倍的藥液,高溫時要將原藥液稀釋3倍一6倍後注入,以免在高溫下藥液濃度過高而產生藥害。

四、樹幹塗膠法

對於一些具有上、下樹遷移習性的害蟲,如為害楊、柳、榆、槐、樺、槭等樹木的春尺蠖、楊毒蛾,為害松樹的松毛蟲,為害槐樹、構樹、棗樹等樹的硃砂葉蟎等害蟲。使用粘蟲膠將其粘住致死。該產品粘著力強、藥效長、無毒、無汙染、成本低。

有著廣泛的應用前景。

使用方法:一是可直接將粘蟲膠塗在樹幹上:二是先用1,5釐米一2釐米寬的膠帶在主幹光滑的部位纏繞一圈。

然後將粘蟲膠均勻的塗在上面。塗抹時不要粘著雜草,以防雜草搭橋,產生離體,使害蟲擺脫粘膠逃離。

五、樹幹療傷法

因樹木病、蟲、凍、日灼、修剪、風雹災害等原因造成的園林樹木乾枝及苗木傷121,往往是病蟲的侵入口。對傷口及時**,促進傷121癒合,儘快地恢復樹勢,是防止病蟲侵入的有效方法。

去除枯死乾枝。對已經枯死的苗幹及樹枝。要從傷折處附近鋸平或剪除。對於輕傷枝、發生抽條的枝幹,在死活界限分明處切除,切口要光滑並塗保護劑或塗蠟,以利傷口癒合。

刮除腐爛樹皮。用快刀及時刮淨病部樹皮,塗刷75%的酒精或1%一3%的高錳酸鉀液消毒,然後塗蠟或保護劑,促進傷口癒合。

對於被大風吹裂或折傷的枝幹,可把裂傷較輕的半劈裂枝幹傷121消毒處理後吊起或支起。用繩或鐵絲捆緊,使傷口密合無縫,半年癒合復原後便可解綁。

在日常的養護管理中,將常規的噴粉、噴藥、誘殺等方法與以上介紹的幾種方法相結合,還可大大提高病蟲害的防治效果。

2樓:

1.噴農藥;2.養鳥

柳樹有蛀幹害蟲用什麼殺蟲劑效果較好樹體胸徑3公分以下

3樓:匿名使用者

蛀幹害蟲對樹體危害大,不容忽視,可以採用快活林蛀幹害蟲插瓶防治,擊倒速度快,持效期長,具有強烈的觸殺、胃毒和燻蒸作用,對各類鑽蛀性害蟲仿效突出。

室內驅蟲的方法有哪些?

4樓:蝴蝶蘭

1、在室內點燃幹桔皮。

2、將晒乾後的殘茶葉燃燒。

3、家庭水生植物要定期換水。

4、在室內擺1,2盆盛開的茉莉花、米蘭或玫瑰,最好是夜來香。因蚊蟲不能忍受這些花的香氣而飛走。

5、將陰乾的艾葉等搓成繩索,點燃後放在室內,其煙味可驅蟲。

6、穿淺色衣服。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歡停在黑色衣服上。

7、用空酒瓶裝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桌面或室內蟲子較多處,蟲子聞到甜酒味就會注瓶子裡鑽,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 。

什麼方法可以有效的驅蟲?

5樓:讓你吃了一精

有效驅蟲的方法

1、保持乾燥

乾燥環境是不利於小蟲子的生存,因為蟲類回一般都喜歡陰暗潮溼的環答境,換言之潮溼的環境才有利於蟲子的滋生。保持乾燥最好方法就是經常通風,並在天氣好的時候把衣物拿到室外進行晾晒。

2、妙用清涼油

清涼油有很強的驅蟲效果,可以把液態清涼油定期想衣櫥內壁噴灑一點,如果是固態清涼油可以把它塗抹在牆壁或角落上內壁,就可以很好的達到驅蟲效果。

3、定期清潔

要保持環境衛生,定期清理殘留的垃圾或者即使清洗不潔物品,讓蟲子無生存的條件。

4、艾葉薰陶

可以選擇在不同的時節在室內焚燒艾葉,可以達到驅蟲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蟲子侵佔家居或花園,會引來一連串麻煩。滅蟲方法必須具體有效,殺蟲劑和化學藥品通常具有很大殺傷力,但經常會汙染環境。其實,我們可以找到更加有效持久、且沒有害處的天然滅蟲方法。

常見的蜜蜂叮咬會產生劇烈疼痛。如果患者對蜂針注入的毒素過敏的話,必須趕快醫治。首先必須把毒液排出受害者體外,使患者**舒展。

毒液排出後,應用大量冷水沖洗傷口。然後用麵包、牛奶和蜂蜜混合物敷在傷口。這種天然簡單的**,可以避免炎症並有止痛效果。

怎樣對付夏天成群結隊的蚊蟲呢?只要在窗臺上放一盤羅勒,蚊蟲就再也不敢接近了,因為它們受不了這種植物的氣味。

蟑螂對殺蟲劑具有很大的抵抗力。據說,當核**發生時,蟑螂是唯一倖存下來的東西。但是要驅走蟑螂是很簡單的事情,只需把月桂樹枝塞放在蟑螂出沒的洞口和縫隙裡就行。

如果是小螞蟻入侵家宅,只要在螞蟻經常出現的地方放上一些薰衣草,問題就解決了。

雖然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但不止一個人的耳朵裡曾經爬進過蟲子。如果蟲子是活的,它可能找不到出路,那麼可以在耳朵附近放一支點燃的蠟燭,蟲子會見亮兒爬出來。如果這個方法不奏效,可以試試把一個成熟的果子切成兩半,把果肉貼近耳朵,果子的甜香味可以把蟲子引出來。

如果上述方法仍不成功,很有可能是蟲子被耳屎粘住了。那就可以用橄欖油把它弄出來。把兩滴橄欖油滴入耳朵,將頭部傾斜,耳朵朝下,讓橄欖油和蟲子一塊流出來。

如果這樣還不行,那就只能找醫生了。

7樓:櫛風沐雨

保持房間通風,乾燥,合理洗晒,定期打掃衛生。

1、驅蚊草,有一定效果,回但時間長了,效果會答減退,不過可以健康美化。

2、關閉門窗,用專門的材料燻蒸,徹底又安全。半小時消滅一切蟲子。

3、搞好衛生,治理環境是治本措施。

4、合理噴藥滅蟑螂 。

5、喬遷新居,勿忘滅蟑。

有蟲的原因:

1、周圍的樹木生長比較茂盛,都是喬木,長得比較高大,適合蟲子繁殖。

2、戶外的路燈比較高,距離家又很近,蟲子具有趨光性,對光很喜好。

3、種植的花葉子比較幼嫩。

8樓:微微一笑

現在培育出來一種驅蚊草,買兩盆放屋裡就好了,另外現在的無煙蚊香、液體蚊香都是低毒的,對人體基本沒有危害,只要是正規廠家生產的都可以。

9樓:

1、塗抹、噴灑驅蟲花露水2、擺放驅蚊花草 3、做好門窗的防護紗窗等

10樓:中烏航空研究所

注意室內乾爽整潔,潮溼的環境容易生蟲。

衣服、床被保持乾淨,每隔20天左右,用驅蟲劑噴灑床下、櫥櫃等地方。

注意個人衛生,衣物及時清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菜裡面有衝,建議可以打一下蟲藥吧

12樓:爽朗的敖帥

1、在bai

室內點燃幹桔皮,既能驅蚊du蟲,又可消除屋內異味。zhi

2、穿淺色衣dao服。伊蚊(又叫花版

家裡驅蟲方法

13樓:ok這是一個美女

家裡驅蟲方法 :

夜來香: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薰衣草:

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花形如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

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把它放在臥室,可用於驅蚊。豬籠草:豬籠草:

是典型的食蟲植物,它長有奇特的葉子,並且頂端掛著一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口有蓋,能開能關,是捕蚊高手。天竺葵觸天竺葵花團錦簇,豐滿成球,天竺葵具有一種特有的氣味,這種氣味使蚊蠅聞味而逃。

七里香: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食蟲草:是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米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就像五個伸開的小手指。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後,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

若有灰塵粘落上面數天後也被消化得無影無蹤,盆栽擺放一盆在家中捉蚊又吸塵。

驅蚊香草:驅蚊香草散發的擰檬香味主要是有驅蚊功效的香茅醛、香茅醇等多種芳香類天然精油,達到驅蚊目的。

14樓:南秋雙

直接用寶力殺噴霧劑四周圍噴殺,噴完關門關窗出去行2個鐘街!回來再開窗通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各個可能藏著蟲子的地方放「樟腦丸」,畢竟蟲子無處不在,想要避免也是挺困難的。

16樓:紅龍犬舍

驅蟲之前要空腹6小時左右 吃完驅蟲藥再空腹8小時 建議晚上驅蟲 這樣不影響工作和作息時間

怎麼才能突破自己提高自己的方式方法有哪些

人在陌生的環境當中會發揮出潛力,去嘗試,去體驗。首先改變自己心態摘下自己高傲的帽子,低調謙虛的像身邊的人學習對自己有利的東西,還可以出去別的城市闖一闖對提高自己的眼界和內心想法非常有利。首先自己要給自己找到一個方向,然後努力去做,只有不斷的突破自己才能有效的提高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需要付出行動,你需...

除了本職工作,還靠哪些方式方法增加自己的收入

本職設計插圖,業餘就在網上畫點畫或者更好的出本畫集之類的賺點小錢。其實最重要還是擁有技能,我就是把愛好轉為技能,很慶幸但是學到的技能能用於現在的工作中。擁有技能很容易能找到賺錢的路子的!加油!給傳統 供稿,因為沒太多時間,現在只會給長期合作的雜誌寫約稿。比如去年給 人之初 雜誌寫卷首,稿費1個字1塊...

請問各位,有哪些適合院子裡種,能驅蟲的植物嗎?

在春夏季節,很多人都會開始享受戶外的時光。比如在院子裡乘涼看書,但是如果周圍經常有蒼蠅 蚊子過來騷擾,那肯定是非常煩的,除了跟各種驅蟲劑或殺蟲劑,我們還可以種一些蒼蠅 蚊子很反感的植物。下面這幾種香草植物不僅可以驅趕蒼蠅,它們還有迷人的芬芳,有著好看的外觀。1 羅勒 羅勒是非常受歡迎的一種草本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