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和蝦仁可以一起吃嗎,芹菜和蝦能一起吃嗎?

2023-02-14 15:40:11 字數 5663 閱讀 9589

1樓:古月簡凡

芹菜炒蝦仁是一道完美的菜。

2樓:淡浩初

芹菜和蝦仁可以一起吃。是一道非常美味的素菜。蝦仁洗淨去蝦線。

芹菜洗淨切段兒焯水。鍋中燒油,蔥姜爆香,加入蝦仁煸炒至變色。加料酒,生抽。

加入芹菜段。翻炒均勻,加鹽調味,加澱粉勾芡就可以了。

3樓:007東風一號

芹菜和蝦仁是不能一起吃的

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其他營養元素,對人體的好處是不可言喻的,但是最好不要將蝦和芹菜放在一起吃。營養專家表示,蝦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可能是導致中毒現象。

1、蝦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蝦和芹菜最好是不要在一起吃的,因為蝦與維生素c同食的話有可能會導致中毒,而芹菜裡面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營養的,如果同食的話有可能會導致腹瀉以及腹痛,甚至是嚴重的中毒症狀,因此是最好不要同食的,日常要注意避免一些相剋的食物。蝦是富含蛋白質的一種海鮮,是能夠幫助人體補充大量的營養的,對於人體的抵抗力增加是非常有好處的,但是不可多食。

2、蝦的功效與作用

2.1、增強人體免疫力

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可醫治腎虛陽痿、畏寒、體倦、腰膝痠痛等病症。

2.2、通乳汁

如果婦女產後乳汁少或無乳汁,鮮蝦肉500克,研碎,黃酒熱服,每日3次,連服幾日,可起催乳作用。

2.3、緩解神經衰弱

蝦皮有鎮靜作用,常用來**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諸症。海蝦是可以為大腦提供營養的美味食品。海蝦中含有三種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

2.4、有利於病後恢復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5、預防動脈硬化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不能和蝦同吃的其他類食物

3.1、南瓜

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但是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為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3.2、果汁

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3.3、黃豆

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3.4、紅棗

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3.5、金瓜

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但是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

朋友們看了上面的介紹應該對芹菜和蝦仁的飲食禁忌有所了能了吧!

芹菜和蝦能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和蝦能一起吃,可以做芹菜炒蝦仁,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芹菜、蝦仁、油、鹽。

1、處理好的蝦仁,加半個蛋清,一點生粉,胡椒粉,一點點鹽,蔥花。

2、用手抓勻,放置10分鐘入味。

3、熱鍋放油,倒入漿好的蝦仁,快速翻炒。

4、蝦仁全都變色,可以出鍋,倒回碗裡待用。

5、鍋裡倒少許油,下芹菜翻炒。

6、芹菜快好的時候倒進炒好的蝦仁,翻炒。放鹽,出鍋。

5樓:時空使

可以。芹菜炒大蝦

食材:芹菜200g,大青蝦10只

輔料:鹽2匙,料酒1大勺,蠔油2勺,生抽1勺,蔥薑蒜1小碗做法:大青蝦去蝦線,洗淨,放料酒1勺、少許鹽、蔥薑蒜碎,抓勻,醃製十分鐘以上。

芹菜摘洗淨切小段,木耳溫水泡發,洗淨,撕小朵。

熱鍋上油,倒入醃製好的大青蝦,快炒。

倒入蠔油炒勻,倒入生抽及小半碗熱水。

大火燒開,轉中小火十分鐘,連汁帶蝦倒入碗中,備用。

另起油鍋,七成熱,倒入芹菜段炒勻。

倒入事先炒好的蝦汁,待入味,再倒入炒好的大蝦。

加適量的鹽調味,加入木耳,大火二三分鐘,即可出鍋。

貼士:一定要先將炒好的蝦汁先倒入芹菜中,炒入味後,再倒入炒好的大蝦,這樣,芹菜能充分吸收蝦的鮮美味,又不容易將蝦肉炒老。

6樓:夢風兒

蝦仁燒芹菜原料淨嫩芹菜200 克,蝦仁40 克,豬油40 克,料酒10 克,鹽5 克,味精2克,湯少許。 -·特色特點嫩綠脆香適口。功效清熱益肺。

芹菜除了是一種毫無***的降壓劑外,它還有涼血、益肺、補腎、祛風、清胃、醒腦等多種功效。有人認為芹菜有一種強壯劑的作用,常吃可以增強性機能,強壯體質。因此,哮喘患者常吃一些芹菜,對於改變體質,減輕哮喘發作程度等來說,是很有好處的。

-做法

1.將芹菜洗淨,去掉菜葉,將葉柄一破兩半,順刀切成2 釐米長的段,放開水鍋內焯一下,撈出瀝去水分。 2.

鍋放火上,下入豬油,用熱油炸一下蝦仁,炸變色即可,不要炸老,隨下入芹菜煸炒,放入料酒、味精、鹽,炒勻,嘗好味道,出鍋盛盤食用。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7樓:手機使用者

能吃。但是不要炒在一起。

蝦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蝦和芹菜可以一起吃,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蝦、芹菜、木耳、油、鹽、料酒、生抽、蠔油。

1、大青蝦去蝦線,洗淨,放料酒1勺、少許鹽、蔥薑蒜碎,抓勻,醃製十分鐘以上。

2、將芹菜洗淨切碎備用。

3、準備好木耳備用。

4、**熱油,倒入準備好的蝦,翻炒。

5、加入適量的蠔油翻炒均勻。

6、加入生抽和半碗熱水。

7、大火燒開,轉中小火十分鐘,連汁帶蝦倒入碗中,備用。

8、鍋中熱油,加入芹菜翻炒。

9、加入炒好的蝦翻炒均勻。

10、加入適量的鹽。

11、加入木耳,大火均勻翻炒二三分鐘,出鍋完成。

9樓:那個閃電

可以,有一道菜叫芹菜炒蝦仁,是用芹菜、蝦仁製作的一道家常菜。

做法:主料:芹菜200克、蝦仁200克、姜10克輔料:料酒 1勺、 生抽2勺 、 鹽適量

步驟1、食材備好芹菜用莖部就行

步驟2、芹菜莖部改刀切成小條

步驟3、放入開水鍋裡焯水加一兩滴食用油這樣焯水菜的顏色更漂亮步驟4、另起鍋燒油放點薑末炸香

步驟5、放入蝦仁翻炒

步驟6、加入料酒炒勻提鮮

步驟7、放入焯過水的西芹翻炒均勻

步驟8、加適量鹽翻炒均勻就好

步驟9、芹菜炒蝦仁就做好了

10樓:

芹菜和蝦完全可以搭配一起炒的,芹菜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礦物質等,而蝦是優質蛋白的良好**,一起可以彌補互相營養不足。

芹菜功效主治:清熱除煩,平肝,利水消腫,涼血止血。主治高血壓,頭痛,頭暈,暴熱煩渴,黃疸,水腫,小便熱澀不利,婦女月經不調,赤白帶下,瘰癧,痄腮等病症。

小孩和老人宜多吃蝦,有過敏史的人需要檢查一下再吃。

芹菜與蝦不能同吃的**是民間理論——「維生素c與蝦不能一起食用」,理由是因為蝦體內的五價砷與維生素c相反應,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也就是砒霜。但實際上蝦體內無機砷含量極低,就算被還原成三價砷,產生了微量的砒霜,也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忽略了劑量談毒性無意義」,有人計算過,一個人一次性至少吃一百五十公斤的蝦,才能產生有足夠毒害作用的砒霜。

在被毒死之前,已經撐壞了。

11樓:承徵

可以!很好吃的,蝦仁炒哦

12樓:醜小鵝

可以的。

蝦仁炒芹菜

食材:杏鮑菇 100g、芹菜 100g、蝦子 50g、肉末 80g、大蒜 適量、油 適量、雞精 適量

鹽 適量

方法:1、蝦仁剝好,芹菜,等洗淨備用。

2、蝦仁切小丁,芹菜,杏鮑菇,切丁,大蒜切末。

3、起油鍋,放入大蒜炒香,在放入肉末翻炒。

4、加入蝦仁,炒過。

5、放入芹菜和杏鮑菇,翻炒,放入醬油,鹽拌炒。

6、起鍋前放入雞精就可以了。

13樓:小可愛壹玖玖捌

蝦和芹菜又說不能,又說傷元氣,又說可以一起吃,真是的,你這都備註不好,讓人查出來了,信那一個,是信能吃的,還是不能吃的那一個?請作者好好,糾正過來

芹菜和蝦能一起吃嗎

14樓:小肥楊媽媽

可以一起吃,而且營養價值還特別高。

內容拓展:

一、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般對於人體蛋白質的補充有一定的效果,再就是可以起到調理免疫力的效果,一般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再就是說芹菜對與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的患者也是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二、芹菜的營養價值

1、預防動脈硬化。芹菜有望起到抗氧化、淨化血液和預防血栓的作用。所以也為了預防動脈硬化,血壓或膽固醇高的人,積極地多吃些芹菜吧。

2、香味成分有鎮靜作用。芹菜獨特的香味成分有緩解食慾不振、頭痛和煩躁的效果。

3、促進腸功能。芹菜是容易便秘的人一定要多吃的食材。

15樓:電商達人秀

蝦仁燒芹菜原料淨嫩芹菜200 克,蝦仁40 克,豬油40 克,料酒10 克,鹽5 克,味精2克,湯少許。 -·特色特點嫩綠脆香適口。功效清熱益肺。

芹菜除了是一種毫無***的降壓劑外,它還有涼血、益肺、補腎、祛風、清胃、醒腦等多種功效。有人認為芹菜有一種強壯劑的作用,常吃可以增強性機能,強壯體質。因此,哮喘患者常吃一些芹菜,對於改變體質,減輕哮喘發作程度等來說,是很有好處的。

-做法1.將芹菜洗淨,去掉菜葉,將葉柄一破兩半,順刀切成2 釐米長的段,放開水鍋內焯一下,撈出瀝去水分。

2.鍋放火上,下入豬油,用熱油炸一下蝦仁,炸變色即可,不要炸老,隨下入芹菜煸炒,放入料酒、味精、鹽,炒勻,嘗好味道,出鍋盛盤食用。

16樓:

芹菜千萬不能和蝦一起吃。因為芹菜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蝦+維生素c=砒霜。

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物質食入體內,本身對身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維生素 c 之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五鉀砷 ( 即砷酸酐,亦稱五氧化砷,其化學式為 (as2o5) ,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 ( 即亞砷酸酐 ) ,又稱為三氧化二砷,其化學式為 (as2o3) ,這就是們俗稱的砒霜 !

砒霜有原漿毒作用,能麻痺毛細血管,抑制巰基梅的活性,並使肝臟脂變肝小葉中心壞死,心、肝、腎、腸充血,上皮細胞壞死,毛細血管擴張。故中其毒而死者,常是七竅出血。 所以;為慎重起見,在服用維生素 c 期間,應當忌食蝦類。

如果吃了維生素c的的時候還給自己吃蝦的話就有可能會引起食物中毒,甚至是食物過敏的現象,這樣對身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17樓:shptvs馬克思

可以一起吃。

蝦仁炒芹菜

基本材料

鮮蝦仁50克,芹菜250克,豬油、精鹽、味精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芹菜洗淨,去掉菜葉,將葉柄切成2釐米長,放入開水鍋中焯一下,撈出瀝淨水分備用。鮮蝦仁瀝淨水分備用。

2.鍋置火上,加入豬油,油熱後炸一下蝦仁(至紅色為止)。然後將焯好的芹菜下鍋,與蝦仁攪拌均勻,加入鹽、味精再攪一下,即可將盤食用。

食療功效

這道菜適合於胃火過盛,咽喉腫痛、大便秘結、眼目昏花、血壓偏高、動脈硬化、身體虛弱、陽痿**的人食用。

芹菜冬瓜能一起吃嗎,芹菜可以和冬瓜一起吃嗎?

生活中有很多飲食禁忌都是我們需要注意的,尤其是有的食物同時食用對身體也會產生影響。冬瓜和芹菜作為生活中的常見食物,在吃冬瓜和芹菜的時候仍然有人會感到好奇。單獨來看,冬瓜和芹菜的營養價值都是非常高的,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冬瓜和芹菜能同時一起吃嗎?1.芹菜和冬瓜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味道也不錯,關鍵是營養豐...

芹菜葉能和芹菜一起炒著吃嗎,芹菜葉子可以和芹菜莖一起炒嗎芹菜什麼地方不能吃

中國人吃芹菜時不喜歡連芹菜葉一起吃,主要是不好看,拿不上臺面 其實嫩的芹菜葉子很好吃的 東南亞的人是拿芹菜葉做湯喝和煮麵時放一些,即起到了香味的作用 可代替香菜 又增加了粗纖維。1 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 旱芹 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旱芹香氣較濃,稱 藥芹 2 但是和香菜不是一個種...

芹菜跟豇豆可以一起吃嗎,芹菜能和豆角一起吃嗎

應該可以。芹菜為傘形科植物芹的全草,有兩種,生於沼澤地帶的叫水芹,又名水英 野芹菜 生於旱地的叫旱芹,又名藥芹 香芹。全國各地都有栽培。芹菜能和豆角一起吃嗎 芹菜和豆角可以一起吃。涼拌豆角芹菜的做法,準備材料 芹菜 30克 豆角 30克 菜花 30克 土豆片 20克 胡蘿蔔 30克 青紅辣椒 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