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長時間開機不用,滑鼠剪頭沒有了

2023-02-14 15:30:19 字數 5142 閱讀 8565

1樓:兄弟連教育

這種情況的故障排除過程如下: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2樓:深遠且透亮丶拉布拉多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由於滑鼠是外接裝置,介面接觸不良最有可能導致滑鼠失靈,遇到此類情況,可以輕輕插拔一下滑鼠的介面。如果滑鼠脫離了電腦介面,建議先關閉電腦,插入滑鼠,然後再開機使用。

手機長時間不用 換了新電池也不能開機

3樓:真誠分享點滴

可以試試用萬能衝把電池充滿,然後放進手機看看能不能開啟,不可以的話就是手機主機板線路接觸不良了,可以去手機店檢修一下的。

4樓:

可能裡面受潮短路了,小強換機提供手機以舊換新

5樓:修機機

需要慢充5小時左右來啟用電池,如若電池完全失去記憶效應【則無法啟用,只能選擇更換新電池】。

1.電池記憶效應是指電池的可逆失效,即電池失效後可重新恢復的效能。記憶效應是指電池長時間經受特定的工作迴圈後,自動保持這一特定的傾向。

2.這個最早定義在鎳鎘電池,鎳鎘的袋式電池不存在記憶效應,燒結式電池有記憶效應.而現在的鎳金屬氫(俗稱鎳氫)電池不受這個記憶效應定義的約束。

6樓:ost死迴圈

要麼是新電池也有問題,要麼就是主機板壞了

小米手機長時間不用為什麼不能開機

7樓:荒漠一點紅

小米手機長時間不用不能開機的解決方法如下:

1、 既然不能開機了那肯定是已經關機了,我們現在只要同時按下「開機鍵和音量放大鍵」即可進入到小米手機的如下圖介面。

2、 現在我們通過音量鍵下選擇「清除資料」如下所示。

3、 好這樣清除資料我們手機就等於是恢復出廠設定了,只會刪除手機中一些使用者自定義的資料並不會刪除手機系統檔案了,所以各位大可放心了。

二、 方法二:不推薦的小米手機無法進入系統方法,除非用方法一還是進不了。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導致手機不開機有以下原因:

1 手機如果不是一體機,把手機電池取出,然後在重新開機試下。

2 手機上是否有放sd卡,把sd卡取出然後長按電源鍵關機重啟試下。

3 把手機上重要的資料備下然後恢復出廠設定(關機狀態下,按住音量加鍵和關機鍵,等出現開機畫面時鬆手,即可進入recovery。進入recovery>中文》清除資料》清空所有資料)。

如果還是不可以建議攜帶相關證件發票到網點工程師檢測維修。

9樓:中國反詐騙中心

沒電了吧, 先充一週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需要充多久的電?

為什麼電腦長時間不用無法開機

11樓:蔡斌任

電腦長時間沒用了無法開機是由於電腦硬體燒壞或者是電腦c盤系統關鍵丟失誤刪除版

導致的,

權cpu的風扇轉證明cpu和cpu風扇那部分沒問題,可以進行系統重灌的方法來解決,具體步驟如下圖:

1、第一部按著等待進入u盤裝機大師主選單介面,選擇【01】執行u盤裝機大師win8pe防藍屏版,按回車鍵確認選擇:

2、進入u盤裝機大師win10pe系統後,u盤裝機大師pe一鍵裝機工具會自動開啟並載入win10系統iso映象檔案gho安裝程式,單擊選擇c盤為系統安裝盤,再點選「確定」按鈕繼續:

3、之後彈出訊問題是視窗,點選「確定」按鈕繼續操作:

4、等待win10系統iso映象檔案gho安裝程式釋放完成並自動重啟電腦:

5、電腦重啟後會自動系統後續程式安裝,並設定好相關賬戶引數即可,然後進入win10應用選擇介面,點選左下角「桌面」應用,此時即可進入到正版win10桌面,如下圖所示:

12樓:記丶憶氵愛冫

膝上型電腦長時間不用,導致不開機,今天來揭秘看看是怎麼造成的。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bai長時間不用, 裡面的電路元器du件會受潮,所以

zhi靜電就會出dao現,好一點的話沒有啥問題回直接把電腦電答源斷掉多按幾下開關,然後接上電源就可以了,如果運氣不好有時可能損害電路元器件!

試試以下步驟看能不能解決問題:

1.首先我們開啟電腦的機箱(僅限臺式電腦,筆記本的話請找專業的工作人員幫你拆機檢查)。

2.開啟電腦機箱後,我們先看下先檢測一下我們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還有沒有電。如果沒有電了,那這時我們需要換一個電池即可。

3.接著我們再看一下電腦硬碟有沒有受損之類的,如果有受損的話,你能維修則自己維修一下,不能的話就重買一個吧。

4.其次,我們再看看我們電腦上的記憶體條有沒有鬆動,鬆動了的話重新插好即可。

5.再者,我們要把機箱用工具吹一下灰,對機箱裡面的裝置稍微清潔一下,當然最好你還可以拆開一些裡面的東西在太陽底下小曬一下,記住時間不能太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的這個是老式硬碟的電源線,現在一般的沒有用,硬碟連線的是串列埠的電源線,開不了機一般是硬體連線不好,從新連線一下各個硬體,

再就是可能系統有問題,重新安裝一下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插頭不需要插。以前是插老式硬碟,或者老式光碟機的。電腦時間長不開機,受潮的話 ,最常見會損壞主機板,記憶體呢。

也有可能是記憶體接觸不好,斷電拔下來。用橡皮擦下金手指。建議拿到電腦維修店,檢測下。

16樓:真特麼費勁啊

你把記憶體條拔下來好好擦一擦金手指

,把硬碟拔掉再把記憶體條插上 開機! 如果亮版了顯示主機板頁面那麼你權在關機把硬碟裝上就可以了。、

長時間不用可能是你記憶體進灰無法啟動,或者你主機板受潮導致,上面教你的方法法是記憶體進灰導致的,如果主機板受潮就去修理店吧!基本上都是記憶體條進灰導致不開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 拔掉插座放電。

拔掉記憶體,擦金手指。

拔掉接在顯示卡上的顯示器插頭,放顯示器的靜電。

還不行就拔滑鼠鍵盤,放靜電。

電腦長時間不用,開機就出現這樣,怎麼處理

18樓:騰訊電腦管家

硬碟檢測失敗:

1)sata線質量不好或插得不牢。

解決辦法:換一條sata線或將sata線插在主機板另一個sata槽裡。

2)硬碟故障,可能需要更換。

3)bios設定錯誤,進入bios找到boot選項,檢查下硬碟是否被遮蔽了。

4)另外設定硬碟啟動試試(是不是設定錯誤)。

為什麼oppo鍵盤手機長時間不用無法開機

19樓:南充oppo助手

有可能是電池沒有底電了,可以拿到售後或者維修手機的地方啟用一下就可以了。

為什麼蘋果手機長時間不用後無法正常開機和充電?

20樓:中國移動

蘋果手機無法正常開機處理方法:

一、檢查iphone是否有物理損傷,如:彎曲變形或進水等事故;

二、使用原廠的資料線與充電器對iphone充電,檢查iphone是否有響應,電量不足有可能無法開機;

三、強制重新啟動iphone;

四、如果經過以上操作依舊無響應或不能正常開機,建議到所在地蘋果官方或授權售後處理。

vivo手機長時間不用卡在開機動畫

21樓:匿名使用者

若您的手機螢幕亮屏但無法進入待機桌面,建議您參照以下方法嘗試:

1、長按電源鍵10秒重啟手機檢視是否恢復。

2、長按鎖屏鍵10秒重啟手機,再同時按住鎖屏鍵和音量加鍵,當第一次出現vivo介面時鬆開鎖屏鍵繼續按住音量加鍵不放直至進入recovery模式,先選擇wipe data/factory reset 清除所有資料/恢復出廠,等介面跳轉之後,再選擇reboot system now 重啟手機試試。此操作會清除您手機上的所有資料。

若以上方法未能解決您的問題,請您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手機前往就近的vivo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工程師為您檢測處理。

手機長時間不用開不了機

22樓:匿名使用者

iphone手機長時間不用,開不了機的解決辦法!

23樓:oppo客服

手機放置時間長了不能開機是由於電池過放導致的,連線充電器充電一段時間後就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了。

手機在放置較長時間後,手機電池內的電量會逐漸被用光,電池過度放電導致電池假死,無法正常開機使用,此時需要將手機連線充電器,充電一段時間後,就可以重新啟用電池繼續使用了。

如果還是無法開機,建議送到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24樓:

可能進入了休眠狀態,給它充電試試

手機長時間不用會壞嗎,蘋果手機長時間不用會壞嗎?

若手機長期不需要使用,建議將電量使用到60 80 再關機存放,切勿滿電存放,另外手機需存放在乾燥陰涼 且溫度適宜處。手機妥善存放是不會有影響的。很多人以為,不用的鋰電池只要存放起來,以後還可以正常使用。其實不然。鋰電池即使不使用,每天也會按0.2 0.3 的比例放電,而且儲存一段時間後,即使不進行迴...

蘋果電腦長時間不用開不了機,蘋果手機長時間不用開不了機,怎麼辦?

再充電試試,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 一,系統損壞,硬碟損壞,筆記本認不到硬碟等。二,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片出問題了。三,bga 南北橋 顯示卡 網絡卡等 封裝晶片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大家在使用電腦的時候有沒有遇到開不了機黑屏的問題呢?有時候電腦就會莫名其妙地出現...

手機長時間不用再充電有危險嗎,手機太長時間沒充電有什麼影響嗎

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 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 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手機太長時間沒充電有什麼影響嗎 電池老化的可能性最大,用原裝充電器嘗試長時間充電是否能啟用電池。如不行可能是老化嚴重就需要換新電池了。老版蘋果電池是內建的,比較麻煩,找手機維修,的無所謂換電池就是。看看電池介面是不是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