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長時間不用會壞嗎,蘋果手機長時間不用會壞嗎?

2021-03-19 08:04:56 字數 5581 閱讀 4668

1樓:暢桂花江琬

若手機長期不需要使用,建議將電量使用到60%-80%再關機存放,切勿滿電存放,另外手機需存放在乾燥陰涼、且溫度適宜處。手機妥善存放是不會有影響的。

2樓:井永芬暴茶

很多人以為,不用的鋰電池只要存放起來,以後還可以正常使用。其實不然。鋰電池即使不使用,每天也會按0.

2%-0.3%的比例放電,而且儲存一段時間後,即使不進行迴圈使用,其小部分容量也會永久喪失,它的壽命同樣會衰減。因此,鋰離子電池的儲存不應超過1年。

如果使用者手中有閒置的電池,專家推薦的儲存條件為充電水平是40%,儲存溫度低於15攝氏度或更低。注意,如果非要儲存長期不用的電池的話,最好在充電後儲存而不是充分放電後儲存,這樣可防止電池在存放中出現不可控制的自身過度放電

3樓:洛克傑瑞

手機放在乾燥的地方不會有事,電池

要從手機裡拿出來儲存,最好是滿電切不可無電!一個月要把電池充分用完在充滿一次保持離子流動,總的來說手機不會有太大問題就是電池問題

是的,長時間不用話,電池的待機時間會變短 ,最後無法使用,如果一個電池要是不想用的話,就一次也不要用,也不要衝電,如果已經用過的話,建議你將電池充滿 電後,放在塑料袋啊,這樣對電池長壽命會有一點的保護,中間最好是三個六個月在充一次電,不必將電用完再充,直接充就行

4樓:俎金蘭丁嫻

你使用手機的時候你每次充值的時候都會增加相應的sim有效期,例如30元和50元的充值卡,都能延長sim卡有效期90天,100元的能延長180天,這樣的話,比如說你第一次充值50元后能延長90天有效期,當你不到90天的時候(例如50天)話費用完了,然後你再次充值50元,則能相應延長90天,這樣的話你的手機sim卡有效期就變為90-50+90=130天,一次累計,這樣說明你在以後的130天內只要保證手機裡面有錢的話而且不用充值也不會被停機,但是這種情況很少見,除非像老年人,平時**不多的情況下才會發生,當然如果你過了卡的有效期的話,而且還沒有繼續充值,這樣手機就會被停機,停機三個月後,會自動銷號,以免佔用移動公司的資源,以上延長有效期的例子只能在不停機的前提下才是這樣的,如果你充值一次後,話費用完了,並且停機了,然後你再去買張卡充值,這時你只能延長到你這次充值卡的有效期了,例如50元90天有效期,以後你每次在不停機的前提下充值,充值後的有效期都會被累計,呼呼~~終於打完了,看我寫的這麼辛苦,總要加個最佳答案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不會壞的。電池肯定會壞。

蘋果手機長時間不用會壞嗎?

6樓:kim和小湃

蘋果5s手機照相機照相時對焦不行。可能是系統或者硬體造成的,解決方法如下:

1、清除快取資料,排除是否相機程式快取資料引起的故障。

2、如仍未能解決問題,    恢復手機出廠設定    。排除是否軟體引起的故障    。

3、如恢復出廠設定後,問題仍然得不到解決,可以進行系統升級或者刷機。

4、最後有可能是相機元件的硬體問題了。需檢測手機。

7樓:少苒鄺婷秀

最好一個月放充電一次,對鋰電池一個迴圈的操作。

【iphone5正確充電技巧】

1、首衝不必充12小時,只需要充滿就行;

2、在任何電量下其實都可以充電,對電池影響不大;

3、每週最好有一次完全的放點和充電過程,也就是從紅色電量到滿電,一週內最好實現一次電池快用盡,然後再充滿。

4、對手機有過沖保護的功能,但還是建議手機充滿後就拔掉,不建議長時間充電。

5、充電到100%的時候,拔掉充電器是最佳時刻,充電100%再充電一小時,其拔下充電器時的電池電量沒有剛好到100%滿格時好,也就是說,充滿電後,iphone5就已經進入了過沖保護,已經停止充電,接下來的時間也只是電池消耗過程,因此沒有必要多充。

6、當手機提電量過低提示時,應及時結束把玩手機或通話,儘快充電,以保養電池的壽命。

手機長時間放置不用會不會壞掉?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長時間放置不用,只要存放方式得當,自然情況下是不會壞掉的,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保持手機處於常溫、乾燥的環境,如果手機電池可以拆卸,要將電池拆卸下來,電池和手機分開儲存;

2、如果是不可拆卸電池,那麼要保持手機處於關機狀態,避免手機處於長時間的電量消耗狀態,導致手機電量虧損;

3、手機存放期間,要注意對手機電池進行定期充電,可以一個月對手機電池進行一次充電,同時手機也需要定期開機測試,檢視手機功能是否處於正常狀態。

9樓:逆風君莫笑

手機自身放幾年是不會有影響,長期放置不使用,並不會發生硬體故障,不過電池由於長期的過度放電的話,對於電芯會造成損壞,首要在於手機電池。

手機儲存方法如下:

1、清潔手機

在儲存手機前,我們需要先清潔手機上的汙漬,免得長時間存放過程中滋生細菌或發黴。

在清潔手機時,千萬別用酒精直接擦螢幕,這樣容易對螢幕造成損傷。

2、密封儲存

如果家裡有密封的收納盒,可以把手機直接放入收納盒裡;如果沒有,也可以用保鮮袋來密封。

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手機長期暴露在空氣中導致機體表層氧化。

3、避免過放

現在的手機都是用的內建鋰電池,是無法拆卸的電池。

在儲存手機時,只能定期把手機取出來充下電,免得手機因電量過放而損壞電池。

4、存放環境

存放手機時,要注意選擇存放在通風乾燥、陰涼的環境中。

儘量不要把手機放在低溫溫度中或過於潮溼的地方,以免手機出現問題。

長時間放置的鋰電池中的化學物質活性也會跟著時間的推移活躍度變弱,電池儲存電能的才調也會發作衰減,其他現在的電池都有保護裝置,放置的話其也是在作業的,一直在耗費電池電量,假定電池電量被耗費到電池保護板都接連作業的話,此時電池就無法再繼續作業了,此時即便是當插上電源充電也是無濟於事的。

拓展資料:

手機電池是為手機提供電力的儲能工具,由三部分組成:電芯、保護電路和外殼,手機電池一般用的是鋰電池和鎳氫電池。

mah」是電池容量的單位,中文名稱是毫安時。

手機電池是帶有一個保護板的.這個保護板在具備條件時會自動斷電.

a.過充保護.也就是電池充滿了就會自動停止充電.

b.過放保護.也就是電池用到了3.2v就會自動停止放電.

c.短路保護.也就是電池不小心短路就會自動斷開連線.

也就是說一般的電池在充電2-3小時左右就滿了.滿了之後實際已經斷開了充電電路.所以是沒有意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長時間閒置不用,通常

是不會出現問題的。

但是使用者儘量在手機閒置一段時間,後儘量將手機看看機充充電。

這樣可以防止手機電池虧電,如果手機電池出現長時間閒置虧電,可以嘗試長時間對手機充電,如果無法修復,可以將手機電池送客服,工程師是有辦法將其恢復的。

還有要注意保持手機的時候一定要避免手機受潮。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手機長時間放置不用會不會應該不會壞掉,但是怎麼說呢。可能你的手機電池可能會出現充不進電,用一段時間就沒電等等電池問題。這也是長時間手機放著不用出現的問題最多的。

所以長時間放的手機如果不經常用就送人或賣掉。

12樓:月壇

手機長時間的放置應該不會壞掉,但是它裡邊的電池因為長時間的沒有充電,就會儲存的電量特別的小就沒法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用的話放在幹澡的地方,可通風處,放個一年也沒問題的,只要不讓他受潮!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只要別讓手機受潮就可以了。還有就是如果手機準備長時間不用,那必須把手機電池給取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機的電池充滿一般是沒有問題的

智慧手機放很久沒用會不會壞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本身放幾年不會有影響,主要在於手機電池。

目前主流都是用鋰聚合物電池(li-polymer,又稱高分子鋰電池):它也是鋰離子電池的一種,但是與液鋰電池(li-ion)相比具有能量密度高、更小型化、超薄化、輕量化,以及高安全性等多種明顯優勢,是一種新型電池。在形狀上,鋰聚合物電池具有超薄化特徵,可以配合各種產品的需要,製作成任何形狀與容量的電池。

該類電池可以達到的最小厚度可達0.5mm。 它的標稱電壓與li-ion一樣也是標稱電壓3.

7v,沒有記憶效應。

安全上來說聚合物鋰離子電池因為使用了膠態電解質,不會因為液體沸騰而產生大量氣體,從而杜絕了劇烈**的可能。

儘管效能非常優越,但是電池都有個弱點就是不能過度放電,過度放電的次數過多,能夠導致電池報廢,尤其是保持長時間處於沒電的狀態。

如果手機不用,電池一定要拿出來存放,並且正負極金屬部分不能跟導電的東西接觸,每個月檢查電池,沒電了就充上電,有點的話,就用用,再充,保持電池的活性,電池的壽命會更長。

還有建議就是,平時使用手機時,切記不要使手機電池過度放電,不要低於百分之20再充電,那樣很傷電池,充電也不要充到100%,充到95%左右即可。

平時充電時會發現如果電池電量低於20%的時候,充電很慢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是不會放壞,只要你保證不潮溼。放的時候把電池拿掉,但是電池放半年肯定當時是用不的,會虧電,需要用充電器啟用一下,才可以放在手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沒事。如果手機你用久了很卡,就應該放幾個月,幾個月之後去用,會很流暢都不卡,會跟新買的時候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放置的時候把電池拿掉,是不會放壞手機的,但是電池如果放半年肯定當時是用不了,虧電會很厲害,需要用萬能充啟用一下,才可以放在手機裡用直充充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電池要儲存好。 封閉空氣~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長時間放置不用,只要存放方式得當,自然情況下是不會壞掉的,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保持手機處於常溫、乾燥的環境,如果手機電池可以拆卸,要將電池拆卸下來,電池和手機分開儲存;

2、如果是不可拆卸電池,那麼要保持手機處於關機狀態,避免手機處於長時間的電量消耗狀態,導致手機電量虧損;

3、手機存放期間,要注意對手機電池進行定期充電,可以一個月對手機電池進行一次充電,同時手機也需要定期開機測試,檢視手機功能是否處於正常狀態。

手機長時間不用會怎麼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若手機長期不需要使用,建議將電量使用到60%-80%再關機存放,切勿滿電存放,另外手機需存放在乾燥陰涼、且溫度適宜處。手機妥善存放是不會有影響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長時間不用,電池在手機裡,電池會耗電,直到耗完。

電池在手機裡它就在支援『待機』(支援開機電路)工作,雖電流很小久而久之也會耗盡。鋰電4.2v電池放電終止電壓最好不要超過2.

8v。充電終止電壓到4.1v,所以電池耗盡對電池不利。

從長期不用的手機摳出電池易如反掌,卻避免問題出現何樂不為。

蘋果電腦長時間不用開不了機,蘋果手機長時間不用開不了機,怎麼辦?

再充電試試,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 一,系統損壞,硬碟損壞,筆記本認不到硬碟等。二,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片出問題了。三,bga 南北橋 顯示卡 網絡卡等 封裝晶片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大家在使用電腦的時候有沒有遇到開不了機黑屏的問題呢?有時候電腦就會莫名其妙地出現...

手機長時間不用再充電有危險嗎,手機太長時間沒充電有什麼影響嗎

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 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 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手機太長時間沒充電有什麼影響嗎 電池老化的可能性最大,用原裝充電器嘗試長時間充電是否能啟用電池。如不行可能是老化嚴重就需要換新電池了。老版蘋果電池是內建的,比較麻煩,找手機維修,的無所謂換電池就是。看看電池介面是不是氧...

蘋果手機一直充電好嗎,蘋果手機長時間充電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當前在 iphone 上使用的電池都為鋰電池,並且都有對電池的過充的電源保護系統,即當電池被充滿以後,會自動中斷充電,所以說一直為 iphone 接上電源是可以的。2.不過由於鋰電池的特性,可以以一月為週期,定期使用並耗盡電池,然後再為它充電,讓電池內部保持流動性。3.由於電池對溫度特別敏感,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