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手機鋰電池可以長時間充電嗎

2022-05-04 18:25:17 字數 5038 閱讀 2969

1樓:扯淡的年華鳴

對於手機電池的逗啟用地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前三次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以便啟用電池。這種說法是受到以前鎳氫電池的誤導,手機在出廠前均已啟用老化,使用者在使用時無需進行啟用,也不要進行12小時的超長時間充電。

按照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進行充電是最標準的。

補充 此外,鋰電池的手機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逗涓流地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而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的充放電保護電路的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你的電池將長期處在危險的邊緣徘徊。

技巧/方法

1新電池頭三次先用至低電告警,再配合原裝直充在手機開機充電到滿,然後繼續保持充電約1小時。

2日常使用中,電池充滿就好,要避免繼續長時間充電, 建議用到告警就好,萬一用到關機,電池應儘快充電。

3儘量避免睡前充電,因為睡前充電的時間都較長,而且夜間電壓不穩定,許多地方的夜間電壓都比較高並且波動大,對電池的影響較大。

4一般手機的電池可隨充、隨用、隨停。迴圈壽命是指全充全放次數,部分充放電可理解為幾分之一次壽命。電池使用的關鍵:

電池充滿,可加充電20分鐘-半小時以達到飽和,但一定要避免充滿後長時間充電。

end注意事項

鋰電池的手機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逗涓流地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而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的充放電保護電路的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你的電池將長期處在危險的邊緣徘徊。

這也是我們反對長充電的另一個理由。

此外在對某些手機上,充電超過一定的時間後,如果不去取下充電器,這時系統不僅不停止充電,還將開始放電-充電迴圈。也許這種做法的廠商自有其目的,但顯然對電池和手機/充電器的壽命而言是不利的。同時,長充電需要很長的時間,往往需要在夜間進行,而以我國電網的情況看,許多地方夜間的電壓都比較高,而且波動較大。

前面已經說過,鋰電池是很嬌貴的,它比鎳電在充放電方面耐波動的能力差得多,於是這又帶來附加的危險。

此外,不可忽視的另外一個方面就是鋰電池同樣也不適合過放電,過放電對鋰電池同樣也很不利。

2樓:

如今的手機鋰電池長時間的充電,比如連充一個星期等。倒不是鋰電池不適宜充那麼久,而是鋰電池再充滿後,會停止充電,但電池本身在長時間充電的情況下,會導致電池發熱。散熱不好的情況下,會有意外情況發生的。

手機鋰電池長時間不用放置,是把電充滿了還是放乾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希望能夠延長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除了充電器的質量要***外,正確的充電技巧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為質量差的充電器或錯誤的充電方法都將影響電池的使用時間和迴圈壽命.

1、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調整期時間充電,待機仍嚴重不足,假設電池確為**電池的話,這種情況下應延長調整期再進行3-5次完全充放電。

2、如果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5次充電一般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以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很強的隋性,應給予充分的啟用後,才能保證以後的使用能達到最佳效能。

3、有些自動化的智慧型快速充電器當指示訊號燈轉變時,只表示充滿了90%。充電器會自動改變用慢速充電將電池充滿。最好將電池充滿後使用,否則會縮短使用時間。

4、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專門放電,放電不當反而會損壞電池。

5、充電時儘量以慢充充電,減少快充方式;時間不要超過24小時。

6、電池經過三至五次完全充放電迴圈後其內部的化學物質才會被全部」啟用」達到最佳使用效果。

7、請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的充電器,鋰電池要用鋰電池專用充電器,並遵照指示說明,否則會損壞電池,甚至發生危險。

8、有很多使用者不知是沒有注意還是不懂,常常在充電時還把手機開著,其實這樣會很容易傷害手機壽命的,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手機的電路板會發熱,此時如果有外來**時,可能會產生瞬間迴流電流,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9、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所以應儘量避免電池有餘電時充電,這樣會縮短電池的壽命。手機關機時間超過7天時,應先將手機電池完全放電,充足電後再使用。

10、手機電池都存在自放電,不用時鎳氫電池每天會按剩餘容量的1%左右放電,鋰電池每天會按0.2~0.3%放電。

11、在給電池充電時,儘量使用專用插座,不要將充電器與電視機等家電共用插座。

12、儘管我們的手機在網路覆蓋區域之內,但在手機關機充電時,我們的手機已經無法接受和撥打**了。此時,我們可以使用手機的未通轉移功能,將手機轉移到身邊的固定**上,以防止來電丟失,這種方法對於手機不在網路覆蓋區域內或者訊號微弱而暫時無法接通時也適用。

13、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車裡,經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當充電時,電池有一點熱是正常的,但不能讓它禁受高溫的「煎熬」。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最好是在室溫下進行充電,並且不要在於機上覆蓋任何東西。

14、鎳鎘(nicd)電池充電前必須保證電池完全沒電,再充電後必須保證電池充足電。

★★★15、如果手機電池放置太長時間而未用,最好到手機維修部門申請給電池作一個活化處理,也可以自己用一個直流恆壓器,調整電壓為5-6v,電流500-600ma反向連線電池。注意,一觸即放開,最多重複三次,就可以了,經過這樣處理後,再用原裝充電器進行「調整期」充電。

16、充電時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對沒有保護電路的電池充滿後即應停止充電,否則電池會因發熱或過熱影響效能。

17、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科學的方法是留百分之四十的電,當然我這麼說樓主也不會相信。而且平時我們也無法衡量留到多少電。但這是正確答案。我一個人相信就行,

5樓:愛笑

1,不能過沖過放(包括首次使用和新買的電池),使用鋰電池時,過沖過放才會縮短鋰電池使用壽命

2. 長時間不用,要定期充電 半個月至一個月衝一次3. 充電電壓不能超過 4.22v

手機鋰電池需要進行專業的測試才能流入市場,彈片微針模組作為連線測試模組,在手機鋰電池測試中起導通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將電放乾淨放置。

手機鋰離子電池負極是石墨,電池充滿電時候石墨片層間就會填滿鋰離子:(1)鋰離子的嵌入石墨結構會導致應變,破壞表面的sei膜,這層膜的修復會額外消耗電解質,會造成電池極化加劇,功率衰減和相應的容量、壽命衰退;(2)滿充狀態的石墨還原性很強,進一步造成電解質溶劑在負極一側的還原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應該把電放完,注意當手機關機時其實電並未完全放完,一般來說還有一些電量,可以再次開機知道自動關機,等下次要用的時候,在充滿12小時,者是最合理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啊現在的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

放置一段時間以後前幾次使用可能待機時間很短,電池使用過幾次就好了

手機鋰電池首次充電要充多長時間?

9樓:唧唧嘰嘰嘰渣渣

新電池前三次充電可以完全放完電後長時間充電,但是也不用充電超過10個小時,回充滿電池後多答

充一兩個小時就行。

手機充電注意事項:

1、不能過充,充滿電就不能充了,再充就會影響鋰電池壽命,甚至**!即使鋰電池都有充電電路保護。最好是充電到80%,不要充滿電,充滿電也會影響電池壽命。

2、不能過放,沒電之前就要充電!大概剩下20%就可以充電。

3、充電時間按情況掌握,一般只要充電一個小時即可,如果沒到80%就在充一會。

4、3個月左右做一次完全放電完全充電,就是用到關機,充滿電100%,有利於鋰電池保養。不做也可以!我個人比較懶,記得就做,不記得就算了,一塊電池不用這麼較真。

5、綜上所述,可以得出鋰電池的發明者的口號:隨用隨充,隨充隨用!意思是在條件方便充電的情況下,即使電池還有30%-60%,甚至是70%,都可以充電,不會損害電池,鋰電池的壽命大概是三年,就算三年都沒用,全新的,到了第三年效能也會大大下降,鋰電池從生產線下線開始就開始了它的生命週期了。

10樓:原來容許

給手機電池充電,應該不用考慮充電時間的,因為目前的手機電池,不回管是正宗的

答原裝手機電池,還是咱們國產弘毅電池這類知名品牌的商務電池,都是鋰離子電池,對充電時間沒有嚴格要求的,可以隨時充電,新電池前三次充電可以完全放完電後長時間充電,但是也不用充電超過10個小時,充滿電池後多充一兩個小時就行。希望能幫助你。

手機鋰電池長期不用就不能充電了嗎

11樓:

電池已經報廢了,無法再挽救了。

鋰電池一旦啟用使用後就必須在電池中保持一定的電量,如果鋰電池中的電量被完全耗光就再也充不進電了,就報廢了.鋰電池在各種電器中使用時雖然提示電量耗光但其實還是有一部分剩餘電量的,一般在5%—10%。這是鋰電池的一種保護措施,就是為了防止電池中的電量被完全用光。

而充電電池都有自放電現象,即使不用電量也會慢慢跑光的。一旦電量完全耗光就再也充不進電了,需要重新啟用後才能使用。而鋰電池的啟用過程是需要在特殊環境當中才能完成的,普通的充電是絕對無法啟用鋰電池的。

只有充電電池的生產廠家才能完成對鋰電池的啟用,但廠家是絕對不會去啟用一塊舊電池的,因為啟用一塊舊電池的成本並不比生產一塊新電池低。

只能新買電池。

1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鋰電池都會自放電,鋰電池不可長期放置(儲存溫度15-35最好),開始充滿電,也要定期給其再充放電。現在最好用小電流充電器再慢慢的充試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久沒有用,電池內部的電已經自己漏完了,超出了檢測範圍(電壓太低了),

提醒一點,鋰電池不可長期放置不予理會,即使是一開始是充滿電的,也要定期給其再充電。

另外長期不用後,電池效能也會下降,容量也有所下降。

電池實在是充不進去,可能是內部電解液已經幹了(我的理解),電池已經報廢。

14樓:大樓叄隊

那可能是電池電芯壞了,建議你到賣電池那裡做一塊電池,一般三十塊,

手機鋰電池到底能不能隨時充電啊,手機鋰電池是隨時充電一直保持滿格好還是用得差不多了再充好?謝謝!

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可以隨時充電,為了減少充電次數而刻意將電池用光後再充滿,並不能延長電池壽命,反而對電池的壽命有負面影響。其實,鋰電池充電講究 少吃多餐 頻繁的淺度充放電更有助於延長其的壽命。可以隨時充電,因為手機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果。手機鋰電池的正確使用方法 1,避免過渡放電,儘量不要在電量 20...

鋰電池的手機可不可以邊用邊充電,鋰電池可以邊充電邊用嗎 充電會不會影響鋰電池壽命

1.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會使通過鋰電池的電路密度 current density 相比於非充電狀態下使用的手機電池會大大升高。電路密度的升高會導致鋰電池內部電壓降增大,電化學能更多地轉變為庫倫熱,熱能的產生進一步使鋰電池內阻增大,進而繼續增大鋰電池內阻和產生的庫倫熱,形成惡性迴圈。最終,過電壓增大...

磷酸鐵鋰電池可以用普通鋰電池充電器充電嗎

不能,普通的鋰電池充電器限制電壓4.2v或者4.35v,磷酸鐵鋰單體標稱3.2v,它的充電限制電壓比較低3.6v,這樣用可能損壞電池。不可以用普通的鋰電充電器,因為磷酸鐵鋰電池電壓標稱3.2伏 一般當做3v電池用 充滿電壓3.65v最高不能超過3.8v。如果用4.2v的普通充電器就會造成電池損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