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長時間不用再充電有危險嗎,手機太長時間沒充電有什麼影響嗎

2021-03-04 08:30:03 字數 2093 閱讀 2586

1樓:三星問答服務

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手機太長時間沒充電有什麼影響嗎

2樓:解答小博士

電池老化的可能性最大,用原裝充電器嘗試長時間充電是否能啟用電池。如不行可能是老化嚴重就需要換新電池了。

老版蘋果電池是內建的,比較麻煩,找手機維修,**的無所謂換電池就是。

看看電池介面是不是氧化了,用個小橡皮擦一下,不然換個電池看看。

首先更換手機的充電器,現在手機充電器基本上都是通用的,換一個看能不能衝上電,如果還是不能,則可排除充電器的原因。

如果有備用有電的電池,更換電池看能否開機並充電,如果還是不能開機,很可能是手機的問題,此時應送售後檢測維修;如果能正常開機充電,那就是電池的問題了。

此時應觀察不能充電的電池的正負極,看是不是有金屬光澤,電池長時間在高溫潮溼環境下有可能金屬光澤消失,導致導電問題以致開不了機,此時用一些小工具輕刮正負極表面,待出現金屬光澤裝上,看能否充電。

還是充不進電則說明手機電池進入了自我保護狀態,此時需要啟用一下,如果有條件,最好是到附近的手機售後進行啟用。

如果嫌太麻煩,也可以用下面的方法進行啟用:找一個萬能充,最好是自動識別正負極的那種,接上之後充電5分鐘,之後拿下來裝到手機上再進行直衝充電,此時一般都能啟用。

最後,如果上面方法還是不能啟用,只能是送售後讓專業人員來修理了。也有網友說用導線直接快速接觸電池兩極的,這種方法對電池有害而且有危險,不建議使用。

3樓:一路灰大

手機電池在長時間閒置後,會發生饋電的現象。

等在嘗試使用中,會出現無法正常充電,或是充電後無法使用的情況。

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用後將電池送往品牌客服,對電池進行啟用後,即可恢復正常使用。希望幫助你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能不能開機,電池是否還能充電,如果可以的話就沒有問題,沒有影響的,放時間太長的手機最多就是電池壽命會減少。

5樓:好吃得很話費

有的手機只要電用完了然後自己關機,電就充不進去了,還有的手機長時間不用電就充不進去了,只要一充電它就現西英文字母,而電沒有充進去。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機頭的充電的地方壞了怎麼辦?

手機充電時間長了會不會有危險,比如著火或者**什麼的? 10

7樓:iwalk愛沃可

現在大部分的智慧手機充電的時候都是有充電保護的。

晶片在管理充電的狀態。對於充電後的狀態,晶片可以自行管理,不會因為充電器沒有拔掉而導致電池一直處於接受電量的狀態。也就是說,手機晶片在探測到電池充滿後,就會自動切斷充電電路

如果是劣質的充電頭或者手機電池,很可能在電量充滿後,手機電池會因為充電產生溫度變高,最後發燙,甚至要產生**現象。因此,手機也好充電頭也好一定要購買品牌的產品。

從安全形度出發,最好不要將手機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充電,不要放在枕頭被子等不散熱的地方充電。

手機電池也是有使用壽命的,經過充放電迴圈後電池會有折損,這些都是比較正常的。

8樓:宿寒鬆梅全

充電寶一直充電三四天也不會**,或者著火。

目前的移動電源(充電寶)都有過充和過放的保護,充滿後就自動停止工作了,即使一直連著充電器,實際也不會繼續充電。

舉例說羅馬仕、enb、小米移動電源等,都具有過充和過放保護,充電過程可以看到指示燈閃爍,充滿後自動燈滅,即使連著充電器也無需擔心充電時間過長。只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移動電源就可以保證安全。

9樓:啦咯啦咯啦

現在手機基本很少會有危險,但是出於安全考慮充滿了拔掉。一直充對手機電池不好

10樓:青春派的時鐘

一般不會,原裝的充電器充手機電充滿以後自動會停止充電狀態的,這肯定的,不是原裝的充電器估計有點懸,不好說,誰也預料不到的啊,但是不可以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啊,這可是非常危險的呦,一邊玩手機一邊充電會導致收集可能溫度過高可能孜燃或者**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玩手機的的候,不要充手機電,容易**。我說的對嗎!

手機充電為什麼沒反應,手機長時間不用再充電怎麼沒反應?

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檢查手機充電介面是否有異物,如進液,有雜物而導致手機充電介面與充電器接觸不良引起的,如果此情況建議儘快送修 2.更換充電位置,排除插座接觸不良引起時斷時續導致的充電問題 3.如果條件允許更換原廠充電器進行測試,或送修檢測一下 若還有問題,建議前往當地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檢測和維修。...

手機長時間不用會壞嗎,蘋果手機長時間不用會壞嗎?

若手機長期不需要使用,建議將電量使用到60 80 再關機存放,切勿滿電存放,另外手機需存放在乾燥陰涼 且溫度適宜處。手機妥善存放是不會有影響的。很多人以為,不用的鋰電池只要存放起來,以後還可以正常使用。其實不然。鋰電池即使不使用,每天也會按0.2 0.3 的比例放電,而且儲存一段時間後,即使不進行迴...

蘋果手機一直充電好嗎,蘋果手機長時間充電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當前在 iphone 上使用的電池都為鋰電池,並且都有對電池的過充的電源保護系統,即當電池被充滿以後,會自動中斷充電,所以說一直為 iphone 接上電源是可以的。2.不過由於鋰電池的特性,可以以一月為週期,定期使用並耗盡電池,然後再為它充電,讓電池內部保持流動性。3.由於電池對溫度特別敏感,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