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慢,剛開機時,啟動軟體要等很長時間才能完全開啟

2022-02-05 22:51:08 字數 5567 閱讀 6422

1樓:王大前

定時清理電腦內灰塵

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加快老化,導致硬體的執行遲鈍,甚至導致一些因接觸不良而無法正常開機。比如風扇,不及時的清理容易造成電腦的溫度過高,則就容易電腦開機慢。

開機啟動項的優化關閉

有些不必要的啟動項就禁止其開機自啟動,開機啟動項就保留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其他的程式都可以禁用。

把虛擬記憶體設定成比較大的空間。

記憶體是用於程式的執行,所以記憶體的空間比較大,能保證程式執行比較快,這樣開機啟動的時候,程式的啟動就能快了。尤其是電腦配置相對比較低的電腦,建議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有利於電腦的開機。

定時進行磁碟碎片的整理

這是清理系統的一個辦法,有一些解除安裝或者垃圾檔案會讓電腦在開機的時候載入負重,所以開機速度就減慢,因此定期進行磁碟碎片的整理有利於開機速度的加快。尤其是c盤的整理,還是非常必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安裝了很多漏洞補丁?有些補丁不安裝也可以。安裝多了就會影響開機速度

3樓:匿名使用者

用360安全衛士,優化你的電腦,安全衛士的所有專案都查一遍。應該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記得采納 - 左右。你開啟360?開機啟動項,你的東西你往往沒有軟體指出...

只有最好安裝防病毒軟體在啟動之前開啟的視窗中正常開機等待一分鐘,以確保沒有卡慢...引導下,可以只禁止禁止的東西,有些東西會影響系統禁止電腦開不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開機的啟動程式都除去.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你重灌過系統,而且是帶資料重灌的。

根本性解決方法:徹底格盤(就是什麼資料都不留的)重灌

臨時解決方案:退出所有後臺(包括優化清理什麼的),啟動【系統配置】-隱藏所有微軟專案-全部禁用-應用-重啟

電腦突然變的很卡,開機很慢,開啟軟體要很久,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一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劃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8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電腦主機板、顯示卡、等硬體的驅動是否安裝正確2:檢查系統後臺是否有佔用很高的程序,如果有的話關掉3:

玩遊戲時關閉防毒軟體,某些防毒軟體會不定時的掃描硬碟檔案造成卡頓4:玩遊戲時關注cpu頻率、佔用、溫度、如果cpu溫度過高會自動降頻引起遊戲卡頓

5:如果是玩遊戲的時候還要檢查是不是輸入法卡住了導致的6:有固態硬碟,儘量把遊戲裝在固態硬碟下

還有其他原因導致卡頓,一般是由於記憶體不足或者硬碟傳輸速度跟不上造成的,掉幀一般都是溫度過高造成的如果你是風冷cpu和風冷機箱的話,建議配上風道扇(2進氣3排氣),如果已經有風扇,建議檢查是否風道設定不合理,玩遊戲溫度會比較高,容易產生熱島效應導致降頻引起遊戲掉幀,裝個遊戲加加來監控溫度和風扇轉速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出是**的問題。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電腦開機自啟項太多

2、桌面圖示太多了

3、電腦東西多,可以解除安裝掉一些不常用的軟體,清理一下無用的檔案4、電腦垃圾多,使用電腦管理類軟體清理垃圾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壓根就和天氣沒有任何關係啊!!!!!記憶體條有可

能壞,硬碟也有可能,主機板也有可能,如果這3個沒問題,那就是系統原因,重灌個系統就ok了。去修電腦的看下吧,多問幾家,千萬不要問了一家,他說什麼問題你就修,一定要多問幾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風扇老化,或者風扇沾灰了,執行不動了,清洗一下會好一點。

12樓:追夢人一一魔焰

不能根據一次的開機時間去斷定,你可以解除安裝一些沒用的軟體,清理一下垃圾,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要等很長時間才能正常執行

13樓:瘋龍

金山衛士,開機加速。而且,昂達的產品,出鏡有點高了。金山衛士解決不掉,就可以找賣家換了這昂達貨。

14樓:火舞小陽

請按下面的操作: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系統配置使用程式裡面有一個」啟動「-看一下里面有多少東西,把你不需要開機啟動的勾去掉再重新啟動試試。希望能幫到你。

15樓:

1、若新買來的時候不是這樣,或是已經重新安裝系統,則可不需重新安裝系統。

2、2個或多個防毒軟體同時在系統(如同時安裝有360防毒和瑞星防毒等),相互衝突,只留一個或全部解除安裝掉。

16樓:邦恩多斯

1、利用垃圾清理軟體對電腦進行清理。

2、利用360安全衛士去除多餘的開機啟動項。還可以收動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msconfig禁止多餘的啟動項。

3、電腦開機開還有可能是電腦配置低造成的,升級硬體可提高電腦效能。

4、系統使用時間過長或系統損壞同樣會造成開機卡頓,重新安裝系統可以解決問題。

17樓:

兩種情況:

軟體安裝過多

記憶體換個插槽插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系統存在缺陷吧。建議重灌一下。我的電腦基本上半年重灌一次。

重灌之後,經常用的軟體裝在c盤,偶爾才用的裝別的盤,以節省c盤空間。

桌面不要放過多的東西。

不知道你的配置是什麼,記憶體也挺重要的。

防毒軟體是什麼啊,我用的是360,要不是儲存非常重要檔案的電腦就沒必要裝類似於卡巴斯基之類的防毒軟體(卡巴斯基=卡吧宕機 o(∩_∩)o~)。

19樓:方文思

開機自動開啟的軟體太多

20樓:馬建豪

換個系統win7不錯的

電腦開機後要很久後才有反應,為什麼?

21樓:英格拉姆

電腦開機反應慢,一方面是因為開機啟動項過多,另一方面是電腦硬體導致的,可以新增固態硬碟,具體設定如下:

一:修改啟動項

1、啟動項過多是導致系統啟動慢的罪魁禍首,所以一定要減少啟動項的數量 ,我的建議是除了防毒軟體和輸入法程序,別的一概取消自動啟動,一些常用的軟體你可以等系統啟動後再開啟,至少我們不用忍受開機慢的折磨,至於優化操作,我們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來優化

2、啟動項設定完畢,用滑鼠右鍵點選計算機,然後選擇屬性

3、在系統屬性頁中,點選左邊導航欄中的高階系統設定選項。如圖所示。

4、在系統屬性頁中,在下面的效能一項中,點選這個設定按鈕,來設定一下系統的視覺效果,因為開啟系統的特效不但會影響速度,佔用資源,對於開機啟動也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我們完全為了速度而捨棄華而不實的東西。

5、將最佳外觀更改為最佳效能,這樣做會使系統變得不再漂亮,如果你喜歡漂亮的系統介面,此步驟可略過,影響也不會很大

6、現在我們再回到高階選項卡下,來設定一下選擇作業系統啟動選單的選項,通過這個設定我們可以爭取至少兩秒的啟動時間。點選下面的設定。

7、在系統啟動時會有一個選擇啟動作業系統的選單,這個過程預設耗時三秒,我們要將其改為0秒或者1秒,如圖所示,更改之後點選確定退出。

8、最後,關於系統的服務專案,建議使用360安全衛士來進行禁用,安全衛士裡面會提示是否建議禁用以及使用者對服務的禁止率

二:更換固態硬碟

以膝上型電腦為例:

1、在你的電腦背板找到一個有這樣一個標誌的螺絲

2、擰下這個螺絲,光碟機就可以像抽屜一樣被拉出來了

3、這是自己購買的轉接托盤

4、將ssd硬碟固定在轉接托盤上

5、這個時候,我們把剛剛從電腦上拆下來的光碟機拿過來,在朝裡的位置,有一個小貼片,用兩顆螺絲固定在光碟機上的,我們把它拆下來,並將它安裝到你的托盤的相同的位置

6、買的托盤的面板可能與你的電腦不是特別嚴絲合縫,我們可以把光碟機上的面板拆下來,裝在托盤上

22樓:張好鐵

問題原因:

1磁碟冗餘檔案氾濫,導致磁碟讀取資料效率下降。

2系統程式過多,外掛多,載入項多導致系統執行效率低下。

3磁碟分割槽表錯誤。

4驅動不相容或安裝錯誤。

5木馬病毒作祟。

解決方法及步驟:

檢查病毒和木馬軟體。

電腦反應慢,如果發現你的電腦中有病毒或木馬程式這樣就是會拖慢電腦執行速度,在你使用的時候就會給電腦帶來安全隱患,這邊建議你在使用的時候還是要定期查殺病毒和木馬。

2.  減少開機載入的啟動項。

如果你把你的電腦設定開機自啟項比較多,那麼你開機速度就會變得越慢。其時把軟體設定成開機自啟是沒有必要的,但是你在安裝時往往被設定了該選項。這時候,你可以把他關閉就可以了。

方法:「開始」→「執行」 →輸入「msconfig」→「啟動」,一定要注意去掉不必要的啟動項。

3.  定期進行碎片整理。

當你的電腦硬碟使用一些日子以後,那麼磁碟碎片就會變得比較多,這樣就會影響到你電腦執行速度,這個時候就需要整理一下碎片。方法:雙擊「我的電腦」 →右鍵點選要清理的磁碟→「屬性」→「工具」→找到「碎片整理」→開始整理→「分析」 →「整理」。

4.  解除安裝不需要的軟體和服務。

5.  關閉自動更新。

電腦總是會有一些自動更新功能,這樣其時就是侵佔了網速和空間。如果這個時候你能夠把這個自動更新關閉,可以在你有時間的再進行手動更新。方法:

雙擊「我的電腦」→開啟「控制面板」→「自動更新」 →選「關閉自動更新」 。

6.  增加記憶體。

其實要知道電腦反應過慢原因還是比較多,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記憶體不夠導致。那麼增加記憶體條就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使用了windows 7 32位系統那麼它最高只能支援3.

25gb的記憶體,而64位系統就可以可支援192gb的記憶體,所以你在新增了記憶體之後還是覺得慢,那就要把系統升級到64位系統才能獲得更好的效能。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如下原因:

開機啟動項太多,導致開機變慢。

解決辦法:通過360安全衛士的開機時間管理,把不必要的開啟啟動項關掉。

系統垃圾過多,導致開機變慢。

解決辦法:定時清理電腦裡的系統垃圾,或者使用360安全衛士中的定時清理功能,自動定時清理手機裡的垃圾。

配置太低:

解決辦法:升級電腦配置也是一個解決方法,比如更換固態硬碟,可以明顯提高開機速度。

24樓:嘟嘟嘴照的**

有的時候電腦的啟動速度真的是非常的慢它會直接影響我們玩電腦的心情那麼今天呢 我就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技巧來解決電腦啟動速度慢的問題

電腦開機進系統特別慢怎麼辦,電腦開機時,進入系統的速度太慢了,要怎麼解決

一 病毒可以導致計算機速度變慢。解決辦法 可使用高版本的殺病毒軟體,如 諾頓 江民 金山毒霸 時刻監視系統運 況 包括網路情況 一旦發現病毒,它們就會立刻報警,並自動防毒。由於新病毒每天都在誕生,所以我們還要注意經常升級反病毒二 windows作業系統變龐大 隨著你每天的操作,安裝新軟體 載入執行庫...

電腦開機慢連不上網路,為什麼電腦開機時網路連線很慢?

你可以更新下網絡卡驅動看看是否可以正常。如果是的話可以修復下,如果不是,那麼問題還在網絡卡。例如網線更換,網絡卡要設定半雙工再試試。為什麼電腦開機時網路連線很慢?在開機時載入太多程式 原因 電腦在啟動的過程中,除了會啟動相應的驅動程式外,還會啟動一些應用軟體,這些應用軟體我們稱為隨即啟動程式。隨機啟...

電腦開機啟動時出現的問題,電腦開機時出現問題怎麼辦

一,開始選單 執行 輸入msconfig回車 在裡邊的啟動欄裡把c progra 1 tencent ssplus splusl.dll前面的勾去掉就行了 1 開始 執行 msconfig 啟動 把載入項c progra 1 tencent ssplus splusl.dll的那個勾勾去掉。重啟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