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患者會很容易喜歡上醫生

2022-03-28 20:26:26 字數 3226 閱讀 3335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職業的特殊性,醫生每天都要面對許多病人。他們很忙,所以看起來總是不耐煩或嚴肅。然而,如果他們遇到完美主義者,自我效能感和自信心低下的人,他們會認為這是對自己的一種不滿。

他們更容易下意識地追求別人的認可,獲得自己的好感,從而從內心認識自己。所以他們不會真的愛上對方,只想得到自己內心的認可。

這當然離不開我們對安全感的追求,這與我們大腦的進化機制是一致的。想象一下我們的祖先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中。他們總是關注野生動物,到危險的環境中尋找食物。

安全是如此重要,以至於我們的大腦保留了這種心理機制。即使在現代,我們也會發現,即使在親密關係中,我們也能找到安全感的影子,我們更傾向於愛上那些擁有我們渴望擁有的東西的人。

無論如何,請不要容易愛上一個人,更不要暗戀一個人。重要的是,大多數暗戀的人都會說,即使沒有結果,你也可以把美麗藏在心裡,但事實上,這樣的話從來沒有寫在紙上,痛苦可能只藏在心裡。

2樓:9太9陽

現在隨著生活醫療水平的提高,很多以前的不治之症在現在都有了很好的**,同時也造福了很多家庭,讓一家人重新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也有很多患者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醫院**後,慢慢喜歡上了給自己**的醫生,特別是女孩子,經過醫生的百般照顧跟呵護。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溫暖,慢慢對醫生的好感也就很自然了。

其實這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對於女孩子來說,能得到別人的精心照顧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尤其是自己在生病虛弱的時候,能有個人在你身邊細心的照顧自己。這種感覺是真的不一般的。另外對於患者裡說,醫生就是他們一生中的恩人,對他們的好感實是發自內心的由衷的喜歡。

再者許多患者的一些心理上的壓抑、痛苦,在醫生這裡都能得到很好地解決,正是因為醫生的這種精心的照料加上細心的排憂解難,會讓患者對醫生產生一種依賴性。在自己痛苦交際,身體百般不適的情況下,是醫生幫我們解決了身體上、心理上的負擔,對醫生的這種依賴心理也就顯得很正常了。

的確,醫生這個職業是值得我們尊敬的,但是好感歸好感,一定不能破壞別人的家庭,一定要控制好自己在某些情況下的需求。某些患者對醫生的這種崇拜心理也顯得很平常了,在自己最艱難的時光裡,是醫生給了我們重新活下去的機會,但是不管怎樣,身體是我們自己的,患者應該明白養好自己的身體才是最關鍵的。

3樓:硯魚

患者在生病的時候是很脆弱的,那時候除了家人就只有醫生會很關心他,所以說就有了依賴的感情。

4樓:小未來

因為生病時,往往會需要一個關心自己的人

5樓:咱們都是過命交情了

因為醫生能帶給那段時間的安全感吧

6樓:雨夜_迷夢

醫生有安全感吧,可以救她。

喜歡上醫生怎麼辦?

7樓:簡單格式化

醫生都是很愛乾淨的,有一點點潔癖,但是特別會照顧人。喜歡身材好,漂亮的女孩子

8樓:

醫生也是普通人,你想太多了.關鍵是每個人的性情不一所以處理和對待感情的方式和方法不同.

9樓:折翠茵

我也是一個外科醫生,今年剛參加工作,雖然我還沒有女朋友但是我能感覺出來,潔癖怎麼說呢?反正我下手術檯之後總是要洗澡的,因為看的多了總有些不適感!

至於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我還沒弄明白!反正我們科沒有這種例子,醫生對於生死觀的意識很淡薄的,至少我是這樣,幾乎每天都有病人死在手術檯上,看習慣了,開始還為他們家屬難過,後來的半年裡沒什麼感覺!感情不會因為職業有什麼改變吧,這個弄不明白!

反正就是你想追就追吧,談的來最好,談不來也沒什麼啊,大不了從頭再來了!

心理醫生能喜歡上自己的病人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社會是提倡戀愛自由的,並沒有什麼心理醫生不可以喜歡自己的病人之說的。只要喜歡的雙方都是未婚的,且雙方都是成年人,那麼這個並沒有什麼不可得。

有的時候心理醫生和自己的病人成為情侶甚至是結為夫妻,反而能夠更好的解決心理病人的問題。因為病人和醫生之間的關係始終都不如情侶或者夫妻之間那麼親密無間。而心理問題的解決往往需要極高的互相信任或者是極強的心理依賴才能解決的,情侶或者夫妻的關係剛好可以解決心理醫生和病人之間的隔閡關係,從而可以更好地為病人解決心理問題。

但是現實卻往往有太多的變化,那就是很多時候心理醫生或者病人一方已經有男女朋友,或者其中一方已經結婚了的,如果這時醫生和病人互生情愫,那麼就相當於背叛了自己的愛人或者婚姻了。

所以,只要心理醫生和病人雙方都是單身未婚的,那麼互相喜歡並沒有什麼不可。

11樓:清心文竹老師

確實是這麼回事,心理醫生一般性不可能會喜歡自己的病人,因為心理醫生本身接觸的病人就是心理有疾病的,對於心理醫生來說,他們更加明白,需要諮詢他們的這些患者到底是怎麼回事,所以絕大多數的心理醫生不可能會喜歡自己的病人,而且在心理醫生的醫德當中也是不允許的,因為很多的心理疾病的病人,他們的心理是很脆弱的,如果心裡醫生對他們有這種追求,心裡的話一般性也就算是趁虛而入的意思了,在道德上也是不支援的,所以在心理醫生這個行業當中也是不允許喜歡上自己的病人

12樓:心有靈犀

這當然是可以的,正常的男女交往,為什麼不可以喜歡,相互愛戀呢!醫生和病人之間,相處的時間長了,擦出愛的火花,最後醫生喜歡上了病人,而病人也十分依賴醫生,這樣的愛情不是十分圓滿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心理的職業道德問題

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職責範圍和職業道德要求

或許 感情是不能自己控制的,或許會有意外,但是儘量避免此類事情的發生是必要的。

不單單是不要喜歡自己的病人,也要控制病人對心理醫生的移情,就是病人喜歡醫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醫生是人 自己的病人也是人 為什麼不能喜歡啊!

之所以很少聽到 是因為心理醫生都把病人看透徹了 所以沒興趣 要不就是因為病人覺的心理醫生都把人家看透徹了 就不敢喜歡他的心理醫生了

15樓:恬甜瑤妹

喜不喜歡和病沒有關係看對眼了才是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那是兩個人的事.

只要感情到了位.愛情是不分時間\地點\場合的.

為什麼喜歡人很容易,為什麼喜歡一個人很容易?

這不是容易,而是你們早已相互喜歡了,所以一切來的都很順利.愛一人個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其實這句話不對,現在的年輕人有哪個不喜歡有錢漂亮身材好家庭好的,都是有原因的,愛是一回事,能跟愛的人在一起又是一回事,愛情片上的男女主角的愛情都很浪漫,結局也都是每個人願意看到的,但那畢竟是人們幻想出來的,現實中沒有...

為什麼男人很容易喜歡上女人,而女人卻很難喜歡上男人

喜歡是一時的,考慮的東西也少。深愛就是長久的,考慮的東西就多,要經過長時間的相處才有資格說深愛一個人。可能男人一生就那麼深愛一兩個人而已。所以深愛也就變得很難 我說的只bai是一個看法,也 du是現在比較 普遍的zhi認可。男性性dao愛比較簡單為了有更版多的後代權可以有愛的衝動。而女性要養育孩子一...

為什麼腳會很容易起泡,腳為什麼會起泡?

本質原因 出水泡是因為腳上區域性的組織經過長期的強烈摩擦而引起的組織細胞破裂繼而產生的 水 泡。具體原因 鞋子太硬 襪子太粗糙 起不到緩衝腳部摩擦的作用 運動量太大,所以會起水泡。解決辦法 穿比較舒適,軟底的鞋子 柔韌的襪子,適量的運動量。補救辦法 1.先洗乾淨水泡。2.塗上酒精消毒。3.用消毒的針...